首頁 >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200字

  我愛家鄉的秋天

  劉芳潔

  我的家鄉在利津,家鄉秋天的景色可真是美不勝收啊!家鄉的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風景如畫。

  家鄉的秋天雖說是沒有春天的生機勃勃,沒有夏天的烈日炎炎,沒有冬天的雪花紛紛飛,但是秋天卻是碩果累累的豐收季節。

  家鄉秋天的果園很美,到了收穫的季節,農民伯伯的臉上就有了一副笑嘻嘻的表情。他們從早到晚的忙碌着,樹上的果實爭先口后的想讓農民伯伯快快的把它們收穫,嘗嘗它們的滋味。

  秋天的田野里一片金黃,我愛家鄉的果園,我愛家鄉的田野,更愛家鄉的秋天。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200字

  我愛家鄉的秋天

  翟星辰

  秋天!一個豐收的季節,它雖然沒有春天那樣春意盎然,沒有夏天那樣綠樹成蔭,沒有冬天那樣白雪一片,但是,它卻寄託着農民伯伯的一切希望。

  秋天來臨,高粱爸爸漲紅了臉,稻子爺爺壓彎了腰,棉花姐姐張大了嘴,好像在向人民炫耀自己潔白的牙齒呢!

  樹下一群“蝴蝶”翩翩起舞,桃樹上結滿了又紅又大的桃子,蘋果樹上掛滿了又圓又紅的大蘋果,橘子弟弟在樹上大吵大鬧,好像在說:“瞧,我們橘子家庭有多紅火呀!”

  瞧!這就是鮮果累累的秋天!它寄託了農民伯伯的一切希望。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1600字

  秋日感懷

  已經十二月了,樹上的葉子早已枯黃,但竟還有大半都掛在枝頭。

  夜幕下,昏昏的街燈中,看到的竟是一樹金黃的燦爛,那一瞬間,我呆住了。

  看着那童話一樣的金樹,嘩嘩的拍動着他的枝葉,我竟有了一種要落淚的感動。

  我一向以為秋天,枯葉,只是代表着蕭索與孤寂。秋風秋雨愁殺人,古人對於秋天的描寫也大都如此:

  概夫秋之狀也,其色慘淡,煙霏雲斂;……

  其氣凜冽,砭人肌骨;其意蕭條,山川寂寥。

  顧其為聲也,凄凄切切,呼號奮發。

  聽着秋聲,看着葉子一片片落下,是一場場的別離,也是生命的枯竭與消逝。凄涼,不舍與無奈總是揮之不去的縈繞在我的心頭。我欣賞秋天的風高雲淡。我沉醉於她的清雅脫俗,但同時也總是不可避免的陷入凄然的情緒中去。

  而今天,這種燦爛,忽然給了我一種堅強的感覺。

  那棵樹,一個人,執着的近乎固執的站在那裡,帶着滿枝的金色,堅強的在風中挺立。

  原來,秋天也是剛強。是堅持,也是忍耐。

  秋風中的花兒

  今年的秋天來得早,卻如二八女子姍姍的蓮步輕搖,那絢爛的黃葉依依的不忍墜落,我不知道爬滿籬牆的紅艷艷的藤蔓植物叫什麼,每回行走在這條小路上,都禁不住觀望駐足,我想我的神情一定是喜悅的,在這個被古詩詞渲染的蕭瑟悲涼的秋天,有這樣熱情火辣的顏色怎不叫人心潮澎湃呢。彷彿秋風也愛戀着這個季節,柔軟而溫情。陽光恰到好處的暖着我裸露的肌膚,整個人不免沉醉起來。於是嗅到了”芳熏百草,色艷群芳,在幽愈馨”的菊的清香。

  自陶淵明歌詠過菊花”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岩列。懷此貞秀姿,卓為霜下傑”的貞秀之姿並於東籬種菊之後,菊花便被中國古代文人雅士引為知己。試想忽然一夜霜滿碧瓦,芭蕉不展,荷敗蓮萎,紅凋綠落,惟有”菊蕊獨盈枝”,會是如何的驚喜呢。難怪明代詩人高啟在”秋色蒼茫人慾醉,寒香冷落蝶先知”的秋天要坐對幽軒賦詩了。這時如果有酒,有一知己,吟風弄月,把盞賞菊,對面是心愛的人,杏眼桃鰓,柳眉櫻唇,素指纖纖,笑靨如春,或者他是長眉俊目,星眸微醉,衣袂飄飄,這場景該是怎樣的風情萬千呢。當然最好是繁花落盡之後於一山清水秀天高雲淡之處尋菊之意韻,盡享生命樂趣,其中況味非塵俗庸人可體會啊。

  蘇軾讚譽菊花”輕肌弱骨散幽葩,更將金蕊泛流霞”寫出了菊花清冶?艷的姿態,詩人屈原“朝飲秋菊之墜露,夕餐秋菊之落英”徹徹底底的將菊做為生命的汁液啜飲而流芳後世,寫出了菊的極致氣韻。李商隱的“暗暗淡淡紫,融融洽洽黃”點染出菊的婀娜婉轉綽約柔姿。古時女子聰慧多情,也以菊喻心,如朱淑真的“土花能白又能紅,晚節猶能愛此工。寧可抱香枝頭老,不隨黃葉舞秋風”道出了與菊同一的孤標傲世,而李清照“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的曖昧已是對菊由衷的青睞了。不管怎樣,古文人們寫盡了菊花的幽香,風姿,異質,奇態,瀟瀟洒灑的裝點出一個風骨無限的菊的世界。唯有唐黃巢《題菊花詩》“颯颯西風滿院栽,蕊寒香冷蝶難來;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和《不第后賦菊》“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盡白花煞;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中賦予菊花以重重殺氣,令人心有餘悸而惶惶然。我終是一弱質女流,難將菊花看作金盔鐵甲。而“多少天涯未歸客,盡借籬落看秋風”真正想看的是那凌霜而立獨立枝頭的菊花,好讓自己獨自走完人生的旅途吧。

  菊花既然有如此多的意味,它的名字也一定是超拔飄逸的,以花色命名的有:“空谷清泉”,“黃鶯出谷”,“玉蟹冰盤”,“綠衣紅裳”等等。或以花瓣來辨其形而命名的如:“驚風芙蓉”,“松林掛雪”。也有以花的造型來命名的如”金線垂珠”,“十丈珠簾”等,還有以歷史人物和故事命名的,如“嫦娥奔月”,“湘妃鼓瑟”等等。總之一朵花背後隱藏着人們無數的願望與志趣,令人遐思不已。

  菊花除了可供觀賞與浸淫之外,還有許多實用價值。可作葯,可釀酒,可制茶,可養生。當今最流行的韓國新新浪漫主義掌門人金河仁更是將菊花演繹成愛情的滋味,浪漫純粹。

  秋風秋雨愁煞人

  雁過秋空夜正央

  回塘風起是清狂

  歲華如箭幾多事

  秋月秋宵秋日長。

  夜已深,人不寐.

  窗外有寥落的幾顆星,皎潔的月圓滿着,卻是凄清,幽冷.明月哪會解人心中的離恨,兀自透過雲層將那萬點清輝漫散於高處仍蓊鬱蔥蘢的樹梢上,遠處連綿的山在夜色下更顯得冷峻蒼茫,依依的西風不經意的拂過籬笆牆邊白日里翠生生的藤蘿。已是深夜了,看得見雜草叢中棲息的幾點螢火蟲,瑟縮着,許是做着一個關於夏季的夢吧。疏星明滅的夜空,居然飛過一隻雁,怕是離群失伴了,徘徊着,盤旋着,偶爾聽得一兩聲尖厲的鳴叫,劃破了夜的衣裳,突然急急掠過樹梢,倏然間消失了蹤影。這時耳邊隱隱約約傳來絲竹聲,側耳細聽,卻是那般的惆悵清冷,如大理石柱上斑駁的斜紋。是誰家的女子將那錦瑟彈響,低低的告訴我:秋天來了。

  秋天來了,洞庭湖水滿溢着秋潮,漲落間淘盡了多少英雄豪傑。雖說秋風是這樣的柔弱無骨,依然吹落了洞庭湖邊曾經枝繁葉茂的樹木,你聽:那墜落黃土的片片樹葉迴旋激蕩的聲音是否如刀槍齊鳴萬馬蕭蕭?你看:那佇立水中的長衫少年衣袂飄飄的身影是否如玉樹臨風悠然從容?可是他的眉宇間為什麼會有淡淡的憂愁?是誰美妙的目光裝滿了他的心房?是誰曼妙的歌聲吸引了他的目光?是一位美麗的山鬼,披着荔戴着蘿含着醉吐着笑在不遠處翩翩起舞,可是她的嘴角邊為什麼會有恍惚的哀愁?是誰和誰的愛情讓她如此凄艷迷離?

  安徽淮南謝家集區淮南市謝家集區孤堆回族鄉中學初一:孫靜雯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100字

我愛家鄉的秋天

邵文傑

我們的家鄉坐落在“鳳凰城”,下面就讓我給你講講我家鄉秋天的美景吧!

秋天到了,菊花開了,有紅的、藍的、黃的……。大樹的葉子變黃了,風一吹樹葉飄了下來,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大樹的葉子落到樹媽媽腳下他們都在準備過冬了,樹上光禿禿的。河水發出寶石藍的光芒,秋天真美呀!我喜歡這種樣子的秋天!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200字

我愛家鄉的秋天

劉淑婕

今天,我去田野觀察了秋天,秋天是我心中最美麗的季節。秋天是果子成熟的季節,秋天是金色的海洋。蘋果紅的像小朋友的臉蛋。一個個梨子像葫蘆掛在枝頭,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金色的銀杏樹葉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熱。

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稻子高粱都熟了。秋天菊花仙子得到的顏色就更多了,有淡黃的、綠色的、雪白的……

秋天天氣變涼了,小朋友們都要再加幾件衣服了。小喜鵲銜來樹枝搭房子,小松鼠找來松果當糧食,小青蛙在加緊挖洞準備舒舒服服的睡大覺呢!松柏也穿上油亮亮的衣服。

家鄉秋天真美麗!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200字

我愛家鄉的秋天

陳佳雯

秋天,是家鄉最美麗的季節。秋天,樹上的落葉在空中像美麗的蝴蝶一樣翩翩起舞。

秋天,讓大地換上了金色的衣裳。田地里,到處是果實累累,鮮果飄香。

秋天的天空那麼藍,那麼得美麗。大雁排着整齊的隊伍飛向南方。

秋天的鳳凰廣場,像一位魔術師,變換着各種景色。走在秋天鳳凰廣場的羊腸小道上,彷彿置身世外桃源。走在荷花池旁,魚兒們正在為過冬而作準備。走到一堆大石頭旁,清澈透明的水花從石縫中流出。孩子們都非常喜歡在那裡遊戲。

家鄉的秋天是那樣得美麗,空氣是那樣得清新。啊!家鄉的秋天我愛你。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200字

我愛家鄉的秋天

楊寶哲

我愛家鄉的秋天,愛它那秋高氣爽,愛它那天高雲淡,愛它那碩果累累。

我愛家鄉秋天的果園。秋天的果園裡到處都呈現了豐收的景象。紅彤彤的蘋果,金燦燦的梨,黃澄澄的橘子,油亮亮的冬棗,一個個眉笑顏開,在秋風的吹拂下向我致敬。石榴更漂亮,一個個石榴咧開嘴,露出了裡面一個又一個紅彤彤的牙齒,正向我們笑呢!

我愛家鄉秋天的大草原,大草原上的草雖然都枯黃了,但是卻一點兒也不阻擋我們孩子們的激情,我們在草原奔跑、玩耍,非常高興。

我家鄉秋天的棉花,從上面向下俯視,猶如一片白茫茫的海洋,而且棉花軟綿綿的,摸起來十分舒服。

我愛家鄉的秋天。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200字

我愛家鄉的秋天

董靜文

我家鄉的秋天十分美麗。

秋姑娘踏着輕輕的步伐走來了,她就像一位神奇的魔術師,走到哪裡,哪裡就會變得夢幻般美麗。她來到樹林里,樹葉都變成了金黃色,紛紛落下,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松樹和柏樹依然是碧綠的,像士兵守在家鄉。她踏着輕盈的腳步來到果園裡,蘋果把樹枝壓彎了腰;冬棗又甜又脆,有的紅,有的綠,有的半紅半綠;梨黃澄澄的,高掛在枝頭展現着它的美麗;柿子樹上,那一個個柿子就像紅燈籠一樣掛在樹上;石榴看到這場面,笑咧了嘴,露出紅紅的石榴子。

家鄉的秋天真美麗!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200字

我愛家鄉的秋天

王佳慧

我的家鄉四季都很美麗,而我最喜歡的還是家鄉的秋天。

公園裡,樹葉紛紛地飄落下來,就像一隻只蝴蝶在風中飄飄起舞,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有黃色的、紅色的……可真好看呀!

果園裡,鮮果飄香,讓人一聞就想流口水。有紅彤彤的大蘋果,黃澄澄的鴨梨,還有紫色的葡萄……可真是應有盡有!摘下一個蘋果,咬一口,可真甜呀!

莊稼地里,高粱漲紅了臉,玉米脫下了衣裳,稻子低下了頭……正準備讓農民伯伯來收穫它們呢!

家鄉的秋天可真美啊!我多麼喜歡家鄉的秋天呀!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100字

我愛我家的春天,因為春天百花盛開,我愛家鄉的夏天因為夏天綠樹成蔭,可我更愛那涼爽的秋天,秋天為農民伯伯添加了一份用辛勤換來的報酬,你看,連它們都等不及了——-稻穀小姐個個換了身衣服,高粱笑彎了腰 田地里還有收穫的痕迹,農民伯伯又種下了新的種子,孩子們的歌聲飄蕩在田地間,似乎給這個秋天增添了一副美妙的歌喉。
查找更多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