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地球儀作文

小地球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小地球儀作文300字

  不久前,媽媽給我買回一個小小的地球儀。

  買回家后,我仔細觀察這個小小的球,它雖然小,但我卻知道了世界有七大洲:亞洲,非洲,南極洲,南美洲,北美洲,歐洲,大洋州,我還知道了四大洋:大西洋,北冰洋,印度洋,太平洋,知道了許多國家:美國,中國,蒙古,英國……等,數也數不清,看也看不完。

  可是,沒過多長時間,我對這個小小的地球儀就沒有了一點興趣,不是把它放在這,就是扔在那,甚至上面蓋了厚厚的一層灰也不管它。

  後來媽媽看見了,就假裝什麼也不會,把我叫過去,問問這,問問那。我被問的煩死了,只好拿起地球儀,給她指指這,指指那,不知不覺我就學到了好多地理知識,增加了對地球儀的興趣。時間很快過去了,我一天比一天喜歡上了這個小小的地球儀。以後就更重視了,因為我們要比賽,對一個10分,錯一個5分,看誰得分多,誰就得冠軍。

  我喜歡我那小小的地球儀,它能給我帶來無窮的知識和快樂。

回目錄

小小地球儀作文450字

小小地球儀 

  中心小學 劉玟君 

  我不敢相信小小的地球儀,居然有那麼多的知識,下面我們就了解一下吧。 

  地球儀的結構由球體、地軸、底座構成。地軸像月牙兒,地軸頂部是北極,地軸最下面的部分是南極。有了地軸還可以輕鬆地轉動地球儀,底座可以支撐地球儀平穩的立在桌面。 

  其中最顯眼的就是球體,球體像一個花花綠綠的皮球,上面還標滿了密密麻麻的字。地球儀上有標明國家地域,大洋、沙漠、大洲等等。藍色的部分是最多的,怪不得人家稱它為“水晶球”呢。上面還標有經線和緯線。聽王老師說,經線和緯線還可以確定地球上的任何位置。地球儀中間有一條很明顯的線,把地球分成了兩半,分別是南半球和北半球。南極下面還標有不同國家的時間差。 

  我還知道球表面圓圈代表的是城市,虛線代表的是地區線,一條紅色的線,是鐵路、公路。藍色一點一點的是軍事分界線等等。 

  你們看到了嗎?那隻屹立在東方的雄雞,就是偉大的中國。我慢慢地轉着地球儀,彷彿看到了繁華的都市巴黎,美麗的日本富士山,神奇的印度風情,面積最大的俄羅斯。 

  小小的地球儀,豐富多彩的知識,給你不一樣的精彩。
回目錄

小地球儀作文300字

上午我在做作業,一抬頭看見了我的小地球儀,就不由得放下手中的筆,轉起了小地球儀。小地球儀穿着一身五顏六色的衣服,漂亮極了。它的下面,一個黑色的底座支撐着它,它的中間有一根傾斜着的雪白色的軸。我輕輕地轉着它。 

  忽然,我停了下來,眼光落在了“巴西”這個地方,覺得自己彷彿穿着足球運動服,手捧鮮花,脖子上掛着一枚獎章,站在世界足球的冠軍領講台上,五星紅旗正徐徐上升。 

  我又輕輕轉起了小地球儀,在尋找着中國版圖。“嗨!找到了,這不就是我們中國嗎?”在我們中國的版圖上,描着紅紅的顏色,它像一隻大紅的雄雞,高昂着頭,挺着胸脯,似乎在向世界大聲說;“我們中國多麼偉大,我們有奔騰不息的長江、黃河;有巨龍般的萬里長城;有令人羨慕不已的北國風光;還有那雄偉壯麗的天安門城樓.這是我們中國的驕傲!” 

  啊!小地球儀,你充實了我的生活,開闊我的眼界。 

  (指導老師 張建英)
回目錄

小小地球儀作文200字

我家有個小地球儀,那是爸爸小時候用過的。它大約有小西瓜大小,圓形的塑料底座,固定在半圓形的支架上,只要用手輕輕一撥,就會飛快地轉起來。

 別看它個頭不大,但裝下了五湖四海、高山、陸地……。它大部分被藍色的海水覆蓋,只有極少的陸地。它包括四大洋、七大洲,四大洋有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和印度洋,海洋中有數以萬計的小島嶼。七大洲由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和大洋洲組成,陸地上分佈着大小不一的許多國家。那片外形像一隻高傲雄雞圖案的紅色版圖,是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

 我喜歡這個地球儀,我更愛我的祖國。

 

 

 

 

 

 

 

回目錄

小地球儀作文200字

  在我的書桌上擺着一個小地球儀,那是今年媽媽送給我的新年禮物,可喜歡它啦。

  這個小地球儀身穿五綵衣,下面有個烏黑髮亮的底座撐着,一根傾斜的軸穿過它的身體,只要輕輕一碰,小地球儀就會不停地轉動,讓我跨越海洋,翻山越嶺,週遊世界。

  我輕輕地轉動着小地球儀,找到了我們中國在地球儀上的位置。它像只雞,高昂着頭,似乎在對着全世界大聲地說:“我們中國多麼偉大!既美麗又富饒。”

  這個小地球儀將會給我的生活帶來許多的樂趣,我十分喜歡它。

回目錄

小小地球儀作文800字

我的書桌上擺着一個小巧玲瓏的地球儀,那是今年六一兒童節媽媽送給我的節日禮物。 

這個地球儀是按1:120000000的比例製作而成的,由球、底盤和固定桿三部分組成的,黑漆漆的底座呈倒喇叭,球的主色調是天藍色,一根軸從球的中間穿過,使它可以旋轉。 

  球體以23.5度的角度傾斜着,遠遠望去,就像一個歪着腦袋的藍色小皮球,近眼一看,顏色可豐富了,有藍的、黃的、白的、黑的、……藍色的是海洋,顏色越深代表海洋的深度越大;黃色是陸地,顏色越深代表地勢越高;球體表面還有許多虛線,如洲界線,國界線、未定國界線、地區界線、停火線、還有飛機輪船的航線;還有七大洲、四大洋以及一百九十多個國家都呈現在地球儀上。 

我用手一撥球體,最先跳入我眼帘是有着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圖,它像一隻傲然挺拔的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長江,黃河像兩條巨龍橫卧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養育着我們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 

轉到球體的另一面,是人口綢密的歐州,這裡有我喜歡的荷蘭,它可是一個牧場之國呢!這裡有千千萬萬隻牲畜,安詳、快樂地在草原上吃着青草,守衛着自己的王國。我最喜歡的是法國,法國可是一個時尚之都啊!我長大了就要去法國留學,當一名優秀的時裝設計師! 

  當德國的疆土在我眼前出現時,引起了我的無限遐想:德國位於歐洲東部,1871年普魯土王國在普法戰爭中獲勝,宣布成立德意志帝國,首次實現德國統一。1933年1月,希特勒上台後實行獨裁統治,於1939年發動第2次世界大戰,1945年德國戰敗后,根據雅爾塔和波茨坦協定,德國被分拆為東德和西德,直到1990年德國才被重新統一呢。 

  這個小小地球儀上,我還看到了經濟發達的美國,也看到經濟欠發達的非州的一些國家。在同一個地球上,貧富差異懸殊,我彷彿看到了美國的富豪正在過着一擲千金的生活,而非州的一些小朋友還在過着沒飯吃,沒書讀的生活。 

  這個小小地球儀,豐富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知識。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后,遊覽全世界,為全世界的繁榮與富強做出自己的貢獻!
查找更多小地球儀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