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秋季往往最迷人。在一片炎熱的赤烤后,秋不急不慢的來到,盡情地將美麗的姿容綻放。一碧如洗的天空,那花兒競放的大地,那果園豐碩的香氣,哪個不是秋的傑作。雖然它們美,它們艷,可無論怎樣,誰也敵不過我心中的那一片片不起眼的落葉,那一片片雖不起眼可有如此美麗的落葉,那一片片我愛的落葉。

  小時候最愛與奶奶漫步在秋天的歲月里,任它怎樣的流逝,我們始終不會停下步伐。奶奶和我最愛看的就是落葉隨風而落的景象。秋風吹起,意為秋季來臨,葉子也就枯黃了,從樹上一片一片的往下落。奶奶說∶“葉子多麼美麗,多麼自由!”我總是不懂,葉子枯了怎麼會美麗,葉子被風刮下了地只是片刻怎麼會自由。我不懂總纏着奶奶問,可奶奶總說等我長大了就會明白了……

  去年,奶奶得了癌症去世了。又是一年秋季,今天的我早已不是當初的小小兒,同時也失去了奶奶的呵護。走在那條回憶的小路,飄揚的落葉七零八落,風起,我漩在愛的葉雨中,我看見了奶奶的背影,我獃滯了,不時幾隻南飛的大雁掠過藍天,我突然明白了,明白了落葉的美麗,明白了落葉的自由,明白了奶奶,不知何時我的眼中閃爍出晶瑩的淚花……

  我心裡的落葉不會枯,就像奶奶不會流逝在我心裡一樣。因為我愛秋天,我愛落葉,更愛我慈祥的奶奶……

  江蘇鹽城射陽縣洋馬初級中學初一:吉思玲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炎熱的夏日過去了,秋媽媽正忙着為樹葉披上一件金燦燦的秋裝。不知不覺中,窗前的銀杏也被鍍上了一層耀眼的光芒。秋風中,每一片樹葉都在搖曳着,“沙沙沙,沙沙沙”地響着,彷彿唱着一支支歡快的歌兒。我情不自禁放下手中的書本,走向這一片金色。

   看,那棵銀杏,已經綠中透黃,黃中透綠。我撿起剛落在腳前的一片銀杏樹葉,瞧,它行狀似摺扇,又如鵝掌,深黃色的葉沒脈連着細細的葉柄。我越看越像摺扇,仿拂天上的哪位神仙撒下了一把把摺扇,落在人間,立刻,那把山扇子就變成了滿樹的黃葉。 我把鼻子湊上去真聞到了扇子上的縷縷清香。

  看那棵紅楓,紅得似火的樹葉如手掌一樣立在樹枝上,層層疊疊,密密麻麻。一陣風吹來,那一葉兒彷彿在向你招手,又好像在歡迎你的到來,還宛如熊熊燃燒的火炬。不時有幾片深紅的楓葉打着捲兒,落下枝頭,有的像紅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鳥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地在空中旋轉着,慢慢地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  

  看,那棵青松,仍然是一身墨綠的衣裳,顯得比其他樹更加堅強。針形的葉子如一把把小刀保護着自已,使勁強勁的秋風不敢靠近。如果你是一個仔細觀察的人,就一定會發現那些飽經風霜的針葉就開始脫落了。它們悄悄地落到地上,化作泥土,為樹兒將來更加茁壯成長,奉獻出自已最後一份力量。  

  啊!秋葉真美呀!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秋天的落葉 

  我們送走了驕陽似火的夏天,迎來了詩情畫意的秋天。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里,我踏進了落葉如海的大自然。 

  秋葉隨風搖擺,像一隻只天鵝翩翩起舞,它們還愛美地披上一件件金黃色的裙子。 

  這時,一片楓葉落在了我的腳上。咦!是彩色的,中間火紅火紅,接近邊緣有些綠色,周圍一圈又是金黃色的,真精美。撿起來一瞧,它的形狀像一隻手,有點彎,正面柔柔的感覺,反面卻粗糙的很,中間的葉脈筆直筆直的,把樹葉均勻地分開,旁邊還有些小而短的葉脈,把葉脈連起來的是小小的經絡,如同人體的毛血管。葉子邊緣還有一道道的齒痕。葉面雖有零星小洞,卻掩蓋不了它那嬌美的臉龐,輕輕放手,楓葉隨風打着旋兒,便離我而去…… 

  來到銀杏樹下,眼前的景色把我迷住了。雖然它們都像一把把花邊小扇,身穿綠里透黃的風衣,青一色地佩戴起一條小蝌蚪尾巴型的耳鏈,但仍是那麼的多姿:有的垂下了腰,一陣風吹過,它們翩翩起舞;有的昂着頭,似乎正享受涼爽的秋風…… 

  秋風習習,當我沉浸在這絢麗爛漫的世界時,葉兒早已飄飄悠悠地飛落一地,還有那半空中盡情翻飛的落葉,呼朋引伴地炫耀着他們的婆娑多姿,惹得樹上的黃葉開始掙脫大樹媽媽的懷抱……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曾經有一片小小的葉子問一個老樹葉:“為什麼我們要在秋天裡飄落呢?我們的生存價值是什麼?”老樹葉回答說:“我們在秋天裡如果不飄落,樹回承受不住大量的養分而透支枯死,我們的生存價值就是在我們活力充沛時貢獻出一點氧氣……”兩片葉子都沉默了。

  每到秋天,我都會期待那些飄飄洒洒的落葉。站在樹下,仰望蒼天之樹,看葉子的飄落。

  很多花兒都是在展示了自己的瑰麗后安心凋謝,靜靜的等待明年的再度開放,而樹葉,一生沒人管沒人問,甘心襯托花的美麗,也許他們的顏色太單一,也許他們的價值並不高,但是他們曾經存在,他們的一生畢竟短暫,但他們已經滿足。我想,知道滿足的他們,不應該讓人忘記。

  花兒再度綻放還是那花,葉子再度萌芽卻不是那葉。

  他們在平時並不引人注意,好象裝飾一樣,只有飄落的瞬間,在生命結束的前奏里怒放了生命的光彩,燃燒了火熱的身軀。在飄落的瞬間,讓人們感覺到他的存在,在飄落的瞬間,讓人們知道他的價值,在飄落的瞬間,讓人們明了生命的真諦。

  他們在飄落的時候仍然打鬧着,玩耍着,聊天着。他們知道等待他們的是什麼,他們展開雙臂擁抱死神,不在乎,不後悔,因為他們曾經發光,耀眼。

  每到秋天,我都會期待那些飄飄洒洒的落葉。站在樹下,仰望蒼天之樹,看他們的洒脫。

  紅葉的飄落,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夏哥哥剛剛離去,秋姑娘就邁着輕盈的腳步走來了。他熱情的將她精心準備的禮物——樹葉撒向大地,使秋天更加絢麗多彩。盧老師為了讓我們更好的觀察秋天,就讓我們到校園中去尋找落葉。 

 我一下樓,就看到樹木都穿上了金色的衣裳,樹上的葉片有的變成了淡黃色,有的變成了暗黃色,還有的變成了大紅色……一陣秋風吹來,樹葉兒就打着旋兒在空中飛舞,就像是一個個芭蕾舞演員。這些樹葉有的落在地面上,就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有的落在草地上,就像給草地嵌上了一顆顆黃寶石;還有的浮在池塘上,小雨把它當作一把雨傘…… 

 我彎腰拾起幾片落葉。這些樹葉顏色不同,連形狀也各異:有的像手掌,有的像眉毛,有的像狹長的劍,還有的像小船。我仔細觀察這片銀杏葉,這片葉子的形狀像一把金子做的小扇子,它的葉脈清晰可見,一條一條整齊的排列着。 

 我輕輕的撫摸着葉片,啊!好軟,好柔和,就像絨布一樣。 

 我把葉子輕輕放在鼻子前,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使我的心回歸了大自然,彷彿自己已經生活在那蟲鳴鳥叫的叢林之中。 

 盧老師告訴我們,樹葉的精神可佳,每到秋天,它就用力掙脫開媽媽的手,從樹枝上飄落下來,讓媽媽保存水分,安穩過冬。小葉片回歸大地,成了養料,滲進泥土,去供養曾經哺育過他的大地媽媽。 

 啊!我愛秋天,愛秋天的落葉,不僅愛它的顏色美麗,更愛它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我也要做一片美的葉子!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我走在學校花圃中的小路上,一陣微風吹來,一片落葉飄過我的面前。我不禁想起了初中以前度過的時光。

  在小學,教學樓前種了四五棵高大的梧桐樹。夏天,樹生長的總是很繁茂。所以,每到秋天,落葉總會鋪滿教學樓前的空地。每當這時,我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踩在着落葉鋪成的地毯上,欣賞有踩碎落葉的聲音所譜成的“交響曲”。放學后,男生們喜歡從地上撿拾幾片較大的梧桐葉,當作扇子,相互逗樂。若要在這個季節打掃操場,那可真是苦不堪言,因為你會看到滿地都是被踩碎的落葉。

  記憶中的落葉不知是在學校,還在我住過的社區。在那裡,秋天是金黃色的。這裡雖然沒有校園裡的“交響曲”,但也別有一番的情趣。站在社區內的任意一條街道的盡頭,往回看,滿地都是金黃的落葉,像是一幅畫,一幅世界上最美的畫。放學后,走在着金色大道上,我的心中總會湧起一絲神聖感和莊嚴感,像是走進了金碧輝煌的宮殿。記得有一年秋天,我的同學走在路上,還忍不住撿起幾片落葉,作為書籤。

  現在,我早已是一名初中生,早已換了一所學校。爸爸媽媽為了我的學習,搬到了學校附近的小區。我已無法再回到以前的時光了。即使現在也能聽到落葉的“交響曲”,也能看到落葉“小扇”,卻再也找不到從前的感覺。

  秋天的落葉,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回憶!

  山西省太原市同心外國語學校二年級:平凡藍色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金秋十月,無垠的大地披上了金黃色的風衣,果園裡果實累累。一陣秋風吹過,樹上時時飄下片片枯葉,好似蝴蝶翩翩起舞。

  一棵棵楓葉遠遠望去,就像是一片片紅雲。鮮紅的楓葉挨挨擠擠地長在樹枝上,一層層,一串串的。微風拂過,穿着紅毛衣的楓葉在上下跳躍着,搖晃着。有一些調皮的楓葉打着轉兒地撲向大地,宛如一隻只紅色的紙船在悠悠飄蕩。有一片紅葉正好飄落在我的腳邊,我撿起它放在手上,仔細地打量這個小東西。我發現楓葉如同我們的小手掌,它的邊上是一圈精巧的齒輪,邊上的顏色很深,越往中間越淺,一段一段,一層一層,它是那樣的紅,那樣的可愛。V我還喜歡秋天裡蒼勁的松樹。儘管天氣一天比一天冷它卻依舊是那麼青翠,那麼挺拔。一根根繡花針似的松樹葉像一把把寶劍一樣鋒利,假如你一不小心碰到它一下,保證會刺得你發痛。我來到一棵巨大的銀杏樹旁,它的葉子很多,像一把大傘,可是最有趣的是它的樹葉,銀杏葉像一把把小扇子,上面有一條細細的花紋,樹葉的邊有些桔黃,像一圈花邊。突然一陣風吹過,會有許多葉子從空中飄落,飛飛揚揚,猶如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我看到一棵高大的梧桐樹,樹上一片毛絮,梧桐葉和別的葉子不同,它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黑色,一種是黃色,梧桐葉莖很粗,葉子也很粗大,上面的圖案清楚,樣子就像一個大雞爪。

  大樹我想讚頌你的孩子樹葉它們為你提共水分、肥料。它們把自己的一生毫無保留的獻給了世界。

  五年級:徐瑤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秋天的落葉 

  轉眼,秋姑娘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給夏天那片片翠綠的樹葉染上了嶄新的顏色。你們瞧,一陣微風拂過,片片樹葉輕輕地落了下來,仔細一看,種類還真是不少:有黃色的小扇子——銀杏樹葉;有紅紅的小手掌——楓樹葉;還有綠中帶黃,黃中帶綠的扁舟——冬青樹葉……遠望,秋天的山上有五顏六色的花兒和葉子,山頂上還有湛藍湛藍的天空和飄飄悠悠的白雲,這一切猶如一幅五彩斑斕的風景畫。 

  走進樹林,樹下的樹葉多種多樣,有如彩色的雪鋪滿大地,踩在腳下,軟綿綿的,好像一條鬆軟的毛毯。風一吹,一片片樹葉爭先恐後地落了下來,紛紛揚揚的,像鵝毛一樣。 

  這些悄然落下的樹葉曾經歷過新生成長、花開葉綠的季節。直到秋天來臨,它們完成了使命,便落到土地上,經過漫長的等待,最終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獻出來了,變成了樹木的肥料,養育了下一代。等到春暖花開,那嫩綠嫩綠的新葉就是它們生命的傳承。然後,那嫩綠的新葉又重蹈它們的覆轍,這樣一直循環…… 

  這無私奉獻,為了下一代而犧牲自我的“落葉”精神是多麼的可貴呀!在我們的生活里,還有許多這樣可敬的人:老師、退休了還想着下一代的老幹部…… 

  啊!我愛秋天的落葉,更愛那些具有“落葉”精神的人。 

  以前寫過的作文,不知好不好,發上來看看以前的水平.希望大家多多提提意見呀````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秋天的落葉

 江蘇省儀征 儀化二小五(4)班 秦爽

  人們常說:“一年之際在於春。”我也可以這樣說:“一年之美在於秋。”

  秋天是美麗的,秋天的落葉更美麗。我愛秋,更愛秋葉。

  我最喜歡漫步在那秋葉飛舞的小路上,那是秋天最迷人的地方。小路的盡頭是一片幽靜的小樹林,走進林中,只見各種落葉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實的地毯,也許是秋伯伯為寒冬的來臨做着準備吧。一陣秋風掃來,一大片,一大片的落葉便紛紛落下,像蝴蝶起舞,如黃鶯展翅,又猶如舞蹈演員在空中輕盈地旋轉。

  瞧,那邊飄然落下了一片片樹葉,那落葉有着夕陽般的金色,金色里夾雜着淡淡的橘紅,彷彿夕陽的餘輝,染紅了整個小樹林。迎着起舞的落葉,我連忙伸手接住了一片。啊,好美的一片秋葉呀!輕輕的,薄薄的,穿着彩色的花衣,在夕陽的輝映下,還發著金光呢!

我一轉身,一片桃葉又落在我身旁,我彎腰拾起,捧在手上,細細地端詳,好特別地一片秋葉呀!它還沒來得急完全退去綠色,仍散發著一股濃濃的香氣。

  我置身於那些隨風盤旋着的秋葉之中,也情不自禁地旋轉了起來,我興奮地喊着:“我愛你——秋葉。”小樹林也快活地傳出了聲聲迴音……

  指導教師:王大文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秋天的落葉 

  走在小路上,不免對眼中的景象感到吃驚。雖然這條小路使我每天上放學回家必經之路,但因上學匆忙而忽略了這美麗而凄涼的景象。 

  在不知不覺中,秋天來了,它既沒有春的溫柔,夏的熱情,冬的冷漠,秋天是美麗而凄涼的。正如古人常嘆!正如古人所寫。秋既凄涼又美麗,當看到黃中帶綠的葉子們隨風飄蕩,又悄悄地落在地上。那一刻起,我驚呆了。猶如童話般的景象,好美麗!我有種失落的感覺,我既不是女生們嚮往的童話里的小公主,又不是詩人,不是作家。因為我沒有寫詩的天賦作家的文采,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學生。我彷彿變成了一片普普通通的樹葉,隨風飄蕩,沒有煩惱和憂愁。這些樹葉引起了我無限的遐想。這時,用一片樹葉悄悄地落了下來,在它既將快要落地的那一刻,我接住了它,把它捧在手心了,輕輕地撫摸着它,仔細端詳着它,彷彿它是一片無價之寶。路人好奇的看了我幾眼,又匆匆忙忙的走了,好像我是稀有動物或病人一樣,都好奇的打量着我,我完全不理會路人怎樣議論我、怎樣想的,我的眼裡只有手裡捧着的這片普通不能在普通的葉子,只見我把手向上一揮,看着它慢慢落地,心裡不免有些傷感。這就是秋天的落葉,則眼前出現的場景是秋天的景象。 

  我懷着這樣的心情,慢慢地走出小路,身後的落葉還在不停的隨風飄蕩。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我喜歡秋天,但我更喜歡秋天的落葉。

  我喜歡獨有一人坐在鞦韆上看秋的落葉,一片一片的慢慢飄落,隨風飄蕩,像一個個小精靈門在洒脫的,無憂無慮的飛在空中。可能是嚮往它們的那種可以有短暫的飛翔。

  它們沒有思想,沒有肢體,但它們仍被人們熟悉的烙印在印象中,像梅代表冬一樣,在代表秋的降臨與消逝。

  一片枯黃的秋葉,那樣的金色秋韻,人秋雨肆虐。秋風侵凌。在鞦韆上,偶一陣微微吹過,一片葉子離開枝頭,透過旋轉的葉片,我看到自由,我看到它們解脫的模樣。

  飄悠悠,盪悠悠,風悠悠,心悠悠,葉子依然盤旋着,但它告訴我它不留戀枝頭,不埋怨自己,它是在等待冬的葬禮,化作春泥,經歷生命的又一次輪迴……

  幽幽的從枝頭姿勢悠然的划落下來,沒有任何嘆息,是啊,短短一生,有風掠過,有雲掠過,有鳥陪過,有蝶舞過。它品味春天的風雨,夏天的艷陽,留着清光的氣息,濃陽的呢喃。

  秋葉被我踩在腳下,不是在粉碎它的希望;因為來年,來年這裡又是一方綠蔥之地。

  明霞的暖秋,靜麗的落葉,溫暖的思緒,簌簌的落下。

  鞦韆的環繞,風兒帶來了積藏已久的哀怨和彷徨,尋覓。尋覓燦爛,抓住即逝的美麗,讓它閃亮,在記憶中存香。

  我愛那靜麗的秋天的落葉,它在我心中代表美好。

回目錄

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

炎熱的夏天過去了,又迎來了美麗的秋天。在我們家的院子里,樹媽媽高興地迎着秋風,急匆匆地給樹葉換上新的衣裳,來迎接這美麗的秋天。

  瞧!有的葉子按奈不住心中的喜悅,脫離樹媽媽的懷抱,飛快地掉了下來,在地上歡快地打了旋兒,好像在得意地顯示自己剛換上的金色新舞服呢!我趕忙把它拾了起來。呀,這片樹葉真象一個手掌,原來是梧桐葉!冬青樹的葉子則是碧綠碧綠的,他們身穿着“保暖”的綠衣,頑強地跟着瑟瑟的秋風作鬥爭,即使是寒風刺骨的冬天,他們也昂着頭,挺着胸,勇敢地與風雪鬥爭,怪不得它的名字叫冬青樹,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這時,又有一片火紅的葉子展現在我眼前,原來是楓樹的樹葉,一片葉子看似不大美麗,可一大片葉子卻不同了,展現在眼前的是一片艷紅,它像一團火焰,讓在深秋的人們得到一份溫暖,我不禁想起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啊!樹葉,雖然你們很平凡,但你們的精神使我感動。春天,你把樹木裝扮地煥然一新,夏天,你用自己的身軀擋住陽光,讓我們在炎熱中得到一份陰涼,秋天,你悄然無聲地落在地上給樹木做肥料,讓樹木長得更加茂盛,你的一生都默默無聞地奉獻着。啊!樹葉,我讚美你。
查找更多秋天的落葉作文5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