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爸爸的話作文

爸爸的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爸爸的話作文500字

  在我的親人、朋友、老師……人中,他們對我說的話猶如天上的星星般多。有的像流星一樣一忽而過,有的卻像烙印般深深地打在我心裡。

  有一次,我學了一首鋼琴曲《北風吹》,後來我天天努力練琴,希望把這首曲子彈好。我經過努力,終於把第一段練熟了,但第三段卻怎麼也練不好,即使我怎麼去練,也彈不出那優美的聲音。後來,我一氣之下,放棄了這首曲子。

  爸爸知道這事後,說:“困難,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既看不見,又摸不着。然而,在現實中,又有誰沒碰過它呢?”爸爸語重心長地說:“不過,不同的人對待困難的態度也是不同的。在弱者面前,困難是傾覆生活之舟的波浪。波浪越大,生活之舟就越容易被吞沒;而在強者面前,困難卻是錘鍊自己意志的熔爐,烈焰愈高,他的意志便煉得愈堅。”爸爸意味深長地說:“有些人只乞求苦難有所止境,而沒有想到有一顆要克服它的心;他們只知道平靜的生活使人幸福,而從不知道逆境也能使人奮發向上,想想,這樣的人又怎能使生活之舟穿越並不平靜有時甚至是風狂浪急的海洋,從而到達勝利的彼岸呢?”

  聽了爸爸的話,我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我從中明白到:我們要做生活的強者,雖然困難是人們的“天敵”,但又是人們的“摯友”。

回目錄

爸爸的話讓我難忘作文400字

這又是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出差,我自己一個人在家,本想吃個蔥花餅,但一看手裡的錢,只有一塊了,我也只好去買4 根油條了。 

  說時遲,那時快,不一會兒衣服穿好了,我飛似的跑下了樓,來到了早餐店,要了4根油條,我大口大口地吃,幾乎兩口就吃下了一根,還連喝了幾大杯水。當我把錢交給老闆娘時,老闆娘不知是怎麼回事,竟然還找給我5角錢,我想把事情說清楚,我的是1元的東西,可是再想想,就算了吧。 

  我三步變做兩步地跑回了家,爸爸媽媽今天回來,我要是把這事兒說出來,那不是,“哈哈!” 

  時間過的就是快,來到中午,輕脆的門鈴聲響了起來,我飛也似的跑去開門,“兒子——”是媽媽的聲音,緊接着,是爸爸的聲音,一到家,他們就問,這幾天怎麼樣啊,好不好啊?我長話短說,不一會兒,就說到了今早兒那件事兒,爸爸一聽,不高興了,說:“做人不應該光想着自己,我們應該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才對。”聽了爸爸的話,我十分後悔,拔腳就往早餐店跑,到了那裡,我細細地把事情說了個清楚,老闆娘一聽,連連誇我是好孩子……。但在我心裡,這些話應該是送給爸爸的。 

  爸爸的那幾句話讓我至今難忘,那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回目錄

寫給爸爸的話作文200字

  爸爸,你最近過得好嗎?我在這個世界上,是你的寶貝,而奶奶最愛的人是爸爸和爺爺,媽媽,我!

  謝謝你對我的貼心照顧,如今,我背着你來到了一個人不知,鬼不覺的地方。在那裡,有吃的,有玩的,可好了!比天堂還好,謝謝,我說謝謝你可能聽不見,因為……

  一句話:人生就是一件衣服,你年輕,衣服的顏色亮麗無比,你中年的時候,衣服的顏色亮的有光澤,你老了,衣服的顏色暗暗無色……

  濟南市舜耕小學4.1 韓佳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聽媽媽的話,聽爸爸的話作文600字

"你怎麼又不聽話拉?"每次都在爸媽的嚴厲訓斥下回到家的! 

 因為從小的時候開始就喜歡跟着姐姐,跟着她玩,即使長大了也還是這樣,可是爸媽卻總是說我太晚回家,太貪玩了。於是每個雙修日總是被媽媽或是爸爸揪着耳朵回到家裡,結着就是一頓嘮叨…… 

 有一天,我一整天都呆在了姐姐家了,看了看錶,4點了。該走了,心裡想着,可是手腳就是不聽話,固執得呆在原地,一動不動的! 

 滴答...滴答...時間過去很久了,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又是半個小時過去了,可是爸爸媽媽卻遲遲不見蹤影。發生什麼事情了?難道爸爸媽媽已經懶得來找我了么?想着想着,心不禁緊張起來了! 

 姐姐也察覺到了我的異常,說:“要不要我送你回家?”我又看了看錶:“再等等吧。” 

 可是時間還是毫不留情得從歡聲笑語中悄悄遛走了。可是,爸爸媽媽在哪裡呢?第三次看錶了,現在是晚上7點了,可是爸爸媽媽還是沒有來找我,懷着期待以及害怕的心情,我回到了家裡…… 

 走到了門口,看上去安靜,開了門,才發現裡面黑漆漆的,一個人都沒看見!去哪了?怎麼沒跟我說呢?開了燈,突然有些刺眼,才發現桌子上有一張紙條:“囡囡,我們去你外公家了,晚上不回來吃飯了,冰箱里有飯菜,自己熱熱吃了吧!” 

 原來是出去了,才沒來找我啊! 

 嗚呼,原來我已經習慣甚至依賴父母了,願大家不要像我這樣,“一點都沒有時間觀念”(媽媽常說的),我們還是要聽媽媽,爸爸的話!爸爸媽媽畢竟都是過來人,經歷過了滄桑,走過了大半的人生,懂的就是比我們多,聽爸爸媽媽的話不會吃虧的!
回目錄

爸爸的話作文200字

今天,爸爸對我說:“做什麼事情都要靠勞動得來的,寫日記不能只能寫心情日記,要寫深奧點的日記,現實生活中是沒有什麼公主、王子,這些都是人們想像出來的,我們必須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要學習伍俊樺,寫的都是些很好的文章!雖然他已經上初一了,可有些文章是四、五、六年級時寫的!

我覺得爸爸說的話很有道理,以前我對那些公主、王子迷的一塌糊塗,而且非常喜歡看童話,我已經五年級了,還看這些一二年級小朋友看的東西。今天聽了爸爸的話,我受益匪淺,今後一定要認真學習,將來考一所好大學!

回目錄

爸爸的話作文200字

文韜:

  你在縣第二屆才藝展示大賽中,表現不錯,無論音準、節奏、還是技巧以及樂曲的完整性都表現到位。

  爸爸要跟你說的是,演奏時要投入,張揚個性,表現力要加強,換句話說就是表情豐富、肢體動作協調,如果你在這些方面充分發揮,一定會給評委留下好印象,到那時你想讓評委打低分都難,你知道嗎,給人第一印象很重要。

  舞台上演奏要有很強的感染力,震撼力,只有打動評委的心,讓評委感受愉悅,才能贏得評委的好評,才能拿高分。

  我相信你的實力,我相信你有悟性,相信你會從演奏家的身上吸取經驗,來不斷充實自己的演奏經驗,從而達到理想的境界。

  祝你成功!

回目錄

爸爸的話作文200字

  爸爸的話

  爸爸對我說:“人很高興的時候,不要太得意,痛苦的事情可能正在靠近;人在悲傷的時候,不要太傷心,高興的事情也許快來了”。

  這句話以前我不明白,有一天我和田佳欣在外面玩,我們跑來跑去,玩的非常開心。突然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腳膝蓋流了很多血,我感到很痛,我就坐着那裡休息。然後我想起了爸爸的話,是呀,剛才我玩的太高興了,結果摔了跤。現在很痛我也不要太悲傷,高興的事會來的。我想着想着就不覺得痛了,然後又和田佳欣高興的玩起來了。

  朝陽小學一年級153班 劉?鈺

回目錄

爸爸的話作文300字

  某年夏天,我跟爸爸去游泳,遊了幾個來回,我跟爸爸下了挑戰書,說∶“我跟你比賽怎麼樣?”他說:“好!”第一次,我一開始慢慢地游,爸爸就跟着我的速度,忽然我加快速度先衝刺,第一局我贏了.我爸爸不服氣說:“再來一次.”我自信地說:“好!”第二次我並不像第一次那樣而是拚命地游,但我爸爸在出發的時侯已經快過我了,所以第二次的勝利屬於我爸爸.我也不服氣說:“咱們再來過.”第三次也是我爸爸贏.我問為什麼你會贏?他說:“因為你還小,不夠大人力害,還要努力.”我就這樣努力地游.

  去年我又下了挑戰書,這次我每次都贏了.我問為什麼?爸爸說這就你的收穫!這就是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回目錄

爸爸的話作文400字

爸爸的話,又是讓我聽得如痴如醉,又是讓我聽得煩躁不安,又是讓我聽得當作耳旁風。 

  今天晚上,爸爸正改着數學題,見我有幾道題不會做,就皺起眉頭,我見了,心“怦怦——怦”在快速的跳動着,因為我和爸爸的“大戰”即將開始了! 

  爸爸拖着重重的聲音給我講解,幸好我今天比較聰明,爸爸沒有訓我,要不可就要挨“大巴掌”。爸爸給我透露了一點答案,哼哼,聰明的我瞎猜都能猜對,我一出口就對,心裡便便暗暗自喜,我馬上把不會的題給不上了。 

  爸爸張口說:“做數學題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靠你不斷的探索、研究,便很容易了。你呀!只要勤動手,勤動腦就行了。勤動手就是多例子,翻翻數學書,比比劃划,等。勤動腦就是勤多思考,理解題意,等。我給你講過的題,過回頭來,多溫習溫習,這樣不僅學過的知識又加深了,還易理解後面學的知識。知道嗎?”我點點頭,心裡很是慚愧。 

  爸爸說的這些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讓我試試想起它。
查找更多爸爸的話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