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1400字

  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闡述了“有志”與“事成”之間的辯證關係:“有志”才能“事成”,要想“事成”,必須“有志”;若無“志”則“事”不成。

  這句話很有道理,頗能道出“事成”的真諦。不是嗎?請看:春秋時期,吳越相爭,吳勝越敗,越王勾踐淪為階下囚。但他不甘屈服,立志復仇,最後終於打敗了吳國,留下了“卧薪嘗膽”的千古美談;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小時候面對“沒有數學頭腦”的斥責而確立志向,雖然連初中畢業文憑都沒有,但最終成為數學領域的巨人……古今中外諸多的政治家、科學家,都以其自身的行動證明了“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的正確性。

  但是“有志者”是否都能“事竟成”呢?也不盡然。因為“有志”和“事成”之間還有某些條件在起着重要的作用,若無這些條件,即使是“有志”,事也是難成的。這些條件中的關鍵條件當屬如下兩條:

  一是有志者的“志”要符合客觀實際。這就是說:一個人所立下的“志”,不能是脫離客觀實際的空想或幻想;“志”與客觀的科學規律相抵觸、相脫離時,則“事”是永遠無法有“成”的。例如,曾有人立志要研製成永動機,並為此付出了一生的時間和精力,但卻始終沒能研製出來。這是為什麼?道理很簡單:其志不符合客觀規律。物理學的知識告訴我們,當機器運行時,機械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而其間能量的損耗是不可能避免的。因此,研製永動機這個“志”也就永遠無法成為現實之事。可見,符合客觀實際的要求,是“有志者”事業成功的必要前提條件。

  二是有志者的“志”必須是永不改變的“恆志”,而且必須付諸於執着不懈的勤奮努力。這就是說:不能今天立志當科學家,明天立志當文學家,過不了多久又立志當政治家,如此常常立志,其“事”一定難成;其志向必須是始終指向一個目標,不管外界如何變化,不管遇到怎樣的挫折,都“痴心不改”。這更是在強調:有了永不改變的“恆志”,還要有永不改變的行動。為了實現自己之志,要不怕困難,不怕諷刺挖苦,不怕挫折失敗;要不斷地努力,不斷地探索,始終如一地邁開勤奮的雙腳,在通向成功的曲折山路上不斷地艱難跋涉。只有如此,也只有如此,才能“有志者事竟成”。我國古代的大史學家、大文學家史馬遷,青年時代就立志編寫出一部有別於他人的史學着作。為此,他不僅以畢生的精力投入到浩瀚的史籍中,整理殘章斷簡,奔波與民間,收集豐富的史料,就是在入獄慘遭宮刑之後,也沒有消沉下去,反而更加堅定志向,愈挫愈奮,在“撰史”的崇高理想鼓舞下,勤奮寫作,到了晚年終於寫成了上自軒轅、下迄漢武的中國三千多年的鴻篇巨作——《史記》這部“千古之絕唱”,由此可見,有“恆志”,而且有不懈的勤奮努力,是“事竟成”最重要的條件。

  總之,“有志者事竟成”,並不是說有志事就一定能成,而只是說明“有志”與“事成”之間的辯證關係:無志者則事必定無成,有志而脫離實際則事不成,有符合實際之志而無“恆志”則事難成,有符合實際的“恆志”而無堅持不懈的勤奮努力則事也難成。只有把上述條件有機地融為一體,才能“事竟成”。

  年輕的朋友們,成功的鮮花正準備獻給每一位有志者,但是,你能得到它嗎?這就要看你自己的了。

   城陽第九中學初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800字

  古今中外,成功的人都是有志氣,有恆心,有毅力的。

  古時,越王勾踐被夫差率兵打得大敗,假意投降,這時的夫差以為越國已經不足為患,就答應了越國的投降,把軍隊撤回了吳國。吳國撤兵后,勾踐帶着妻子和大夫范蠡到吳國伺候吳王,放牛牧羊,終於贏得了吳王的歡心和信任。三年後,他們被釋放回國了。勾踐回國后,立志發憤圖強,準備復仇。他怕自己貪圖舒適的生活,消磨了報仇的志氣,晚上就枕着兵器,睡在稻草堆上,他還在房子里掛上一隻苦膽,每天早上起來后就嘗嘗苦膽,門外的士兵問他:“你忘了三年的恥辱了嗎?”他派文種管理國家政事,范蠡管理軍事,他親自到田裡與農夫一起幹活,妻子也紡線織布。勾踐的這些舉動感動了越國上下官民,經過十年的艱苦奮鬥,越國終於兵精糧足,轉弱為強。勾踐親自帶兵打敗吳國。越王勾踐因為有一種堅韌不拔的決心,最後報了被俘之仇。還有項羽

  “破釜沉舟”,匡衡“鑿壁偷光”等事例都可以看出成功屬於那些戰勝失敗、堅持不懈、執着追求夢想而又異常自信的人。

  現代,也有很多事例,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作戰中雙眼失明的情況下,通過向人口授內容,完成了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自幼雙目失明,在莎利文老師的教導下學會了盲文,長大后成長為一個社會活動家,積極到世界各地演講,宣傳助殘,並完成了長篇小說《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居里夫婦在破舊的房子內建起了實驗室,經過刻苦鑽研發現了鐳,並兩次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我國現代着名生物學家童第周中學時曾因為綜合成績平均45分被學校勒令退學,但他執意補習,並通過一年的努力名列前茅,後來留學比利時時,完成了常人所無法完成的青蛙解剖實驗;當代着名女作家張海迪五歲因為意外事故造成高位截癱,但仍堅持自學小學到大學課程,並精通多國語言……這種種事例都體現出“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向的人,做事一定會成功。人生要自己去拼搏、去奮鬥,在風雨中百折不撓勇往直前,在人生的每個驛站上留下一段段不悔的回憶。流淚不是失落,徘徊不是迷惑,成功屬於那些戰勝失敗、堅持不懈、執着追求夢想而又異常自信的人。

  初二:楓韻武天

回目錄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400字

  讀了《走向世界的中國》后,我有許多感受,但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北京申奧成功》這篇文章。

  讀完這篇文章,使我再次想起前年的情景:2年001年7月13日,我和全家人一起坐在電視機旁,焦急地等待着最後結果……扣人心弦的時刻終於到來了,當我聽到薩馬蘭奇先生說道“北京”時,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動,一下子跳躍歡呼起來,淚如雨下,我們成功了!我們勝利了!在這一瞬間我覺得神聖的奧運離我多麼近,北京和我多麼親。我們8年前流過淚,8年後也流過淚。8年前的淚是傷心的淚,8年後的淚是高興的淚。

  北京申奧成功,是全中國人民的勝利。我們沒有為8年前的失敗氣餒,繼續為申辦積極準備。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天我們勝利了,因為我們有頑強地意志,是個“有志者”。

  聯想我自己,才發現自己是多麼脆弱,作文大賽沒有獲獎,回到家就哭起來。爸爸媽媽不許我做這件事,我就撒嬌……想到這兒,我的臉上不禁紅一陣,白一陣的。

  我要從明天做起,不!從今天做起,把申奧精神,落實到生活中去,做個有志者人。

回目錄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1700字

奧運是人類體能的博覽會。似海豚,奧運會上有着那麼多優美的泳姿;似獵豹,百米衝刺風馳電掣;似雄鷹,體操、跳水志在長空。奧運是一個舞台,展現着力量、意志、技巧 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極限,贏得了數億觀眾的青睞。 

  人們為勝利所鼓舞,為失誤而遺憾,為參與而自豪。 

  奧運是人生的縮影。冠軍是幸運的,在通往冠軍的金字塔下,多少無名英雄為之而奮力攀登;冠軍是短暫的,今日的冠軍,明日可能名落孫山;冠軍是榮耀的,但在他高唱國歌、熱淚盈眶之時,想到的並不是未來 怎樣輝煌,而是回想到了數年來傷病的困擾和艱苦的訓練;冠軍是可貴的,在他的身上,有着多少不屈不撓、挑戰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 

  和諧是奧運與中華文明的最佳結合點。兩千多年前,伊利斯城邦和斯巴達城邦為爭奪奧林匹亞,發生了戰爭。長久的戰爭,使人民厭倦戰爭、希望和平。經過協調,奧林匹斯山成了神聖不可侵犯的地方。在這裡,人們開始友好、平等地進行體育競技。通過這一過程,原來的敵對國之間增進了了解,增強了團結和友誼。從那時起到現代,和平一直是奧運的核心理念。這也形成了奧運的宗旨:使體育運動為人類和諧發展服務,以提高人類尊嚴。和平是和諧的前提,和諧是和平的基礎。以和平達到和諧,以和諧保持和平,和諧在奧運中的體現就是友誼、團結、公平競爭。 

  福娃是第29屆奧運會的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 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 “中國印•舞動的北京”會徽將肖形印、中國字和五環徽有機地結合起來,充滿了深沉的活力。尺幅之地,凝聚着東西方氣韻;筆畫之間,升華着奧運會精神。奧運需要每一個中國人民的支持。電視上熱播的奧運公益廣告耳熟能詳——“講文明,迎奧運,樹新風”;街巷道路旁關於奧運的宣傳隨處可見;作為東道主,中國人民將以全新的姿態迎接神聖時刻的到來。而作為一名初中生的我,也應為奧運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2008,到北京看奧運去,帶着欣喜和自豪。我們不僅僅要用眼睛看奧運會,還要用行動服務奧運會。做不了運動場上耀眼的運動員,我願坐在觀眾席上或者是電視機面前為參賽者歡呼打氣。不僅是在奧運會時,我要自己拿更多的精力,為那些角落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2008,將有很多的外賓來訪中國。現在開始,我要努力學習英語。用流暢的英語向來客們問好,與他們沒有語言障礙地進行交流,把最美好的中國介紹給他們。不但要讓他們認識奧運會,還要記住中國這個名字——一個熱情而拼搏的民族,讓他們在中國感受到中國人民的善良和好客。 

  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盡心地為奧運奉獻。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都需要我們用心地去完善,角落的塵埃需要我們用信念清掃。每一個角落都應留下我們儘力無私的行動。和所有人一樣,我願意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平凡的角落,讓角落重新發光。 

  奧運是人類體能的博覽會。似海豚,奧運會上有着那麼多優美的泳姿;似獵豹,百米衝刺風馳電掣;似雄鷹,體操、跳水志在長空。奧運是一個舞台,展現着力量、意志、技巧 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極限,贏得了數億觀眾的青睞。 

  人們為勝利所鼓舞,為失誤而遺憾,為參與而自豪。 

  奧運是人生的縮影。冠軍是幸運的,在通往冠軍的金字塔下,多少無名英雄為之而奮力攀登;冠軍是短暫的,今日的冠軍,明日可能名落孫山;冠軍是榮耀的,但在他高唱國歌、熱淚盈眶之時,想到的並不是未來 怎樣輝煌,而是回想到了數年來傷病的困擾和艱苦的訓練;冠軍是可貴的,在他的身上,有着多少不屈不撓、挑戰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 

  奧運是人類體能的博覽會。似海豚,奧運會上有着那麼多優美的泳姿;似獵豹,百米衝刺風馳電掣;似雄鷹,體操、跳水志在長空。奧運是一個舞台,展現着力量、意志、技巧 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極限,贏得了數億觀眾的青睞。 

  人們為勝利所鼓舞,為失誤而遺憾,為參與而自豪。 

  奧運是人生的縮影。冠軍是幸運的,在通往冠軍的金字塔下,多少無名英雄為之而奮力攀登;冠軍是短暫的,今日的冠軍,明日可能名落孫山;冠軍是榮耀的,但在他高唱國歌、熱淚盈眶之時,想到的並不是未來 怎樣輝煌,而是回想到了數年來傷病的困擾和艱苦的訓練;冠軍是可貴的,在他的身上,有着多少不屈不撓、挑戰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
回目錄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700字

  “堅持!堅持!還有5秒了!”不要以為這是國家隊在訓練,這是一個三年級的小男孩在做着他每天的“運動功課”這個小男孩就是我。

  我是一個不愛運動的男孩,喜歡遨遊書的海洋,卻不願到運動的世界去,看到體育器具就害怕,我數學能得一百分,作文也能在網上發表,可就是體育,每次考試都是險過,所以我的身體瘦弱,為了增強我的體質媽媽自告奮勇的當起了我的“教練”。

  媽媽讓我先從跳繩入手,別看那小小的繩,對我來說可是個大困難,他就像一座高山聳立在我面前擋住了我的去路。我給自己定了目標先跳80個,經過我的練習很快就達到了,媽媽告訴我手腳要協調,我用媽媽教我的方法很快就達到了100個,110、120、130、140最後媽媽給我定了一個目標,那就是150,我以為跳150跟前面一樣稍微努點力就能做到,可這次那討厭的繩卻就像故意跟我作對似的,偏不讓我跳到150,媽媽又告訴我要在快的基礎上而不落繩,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又來了一次,可當我拿起記數器一看149,我一屁股坐在地下垂頭喪氣的對媽媽說:“媽媽我可能要讓您失望了,我這次是真的不行了,要怪就怪您生了個不是體育天才的孩子。”媽媽看了看我,沉思了一會兒,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得來的。我深信有志者事竟成。”聽了媽媽的話我做起了激烈的思想鬥爭:我就這樣認輸了嗎?難道我數學能得一百分,作文能發表,而現在我卻被一個小小的跳繩打敗了,我不幹心,我一跺腳,拾起繩又開始努力的拼搏起來。這時我覺得身邊的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要成功,“停!”我一看記數器151,我就像看到了比任何東西都珍貴的東西,一蹦三尺高,把這個消息傳遍了全家。

  有志者事竟成,它時刻鼓舞着我不斷進步。

回目錄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700字

  問世間“志”為何物?直教人事事都成。

  “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闡述了“有志”與“事成”之間的關係:“有志”才能“事成”,若無“志”則“事”不成。

  話說蒲松齡在自己後期的科舉考試屢次不中、落魄至極之際,親自寫下的勵志自勉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開始時是刻在銅尺之上,后懸置於書屋聊齋書房。終於他憑着自己的雄心壯志,不懈努力,以一部《聊齋志異》名垂青史,成就一番大事。

  諸如此類的事例還很多:春秋時期,吳越相爭,吳勝越敗,越王勾踐淪為階下囚。但他不甘屈服,立志復仇,最後終於打敗了吳國,留下了“卧薪嘗膽”的千古美談;着名數學家華羅庚小時候面對“沒有數學頭腦”的斥責而確立志向,雖然連初中畢業文憑都沒有,但最終成為數學領域的巨人……古今中外諸多的政治家、科學家,都以其自身的行動證明了“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的正確性。

  然而五歲即可“指物作詩立就”的仲永卻只因其父貪利,“日扳仲永環謁於邑人,不使學”使其喪“志”最後“泯然眾人矣”。若“仲永”因其才而立志,那麼結局就相差十萬八千里了。

  但是“有志者”是否都能“事竟成”呢?也不盡然。很多人都有志向卻不見成功,是因為志向不符合客觀實際只是空想或幻想,那麼又怎麼能成功呢?

  一定要有一個恆定的志向並付諸於執着不懈的勤奮努力才會有所成就。這就是說:不能今天立志當科學家,明天立志當文學家,過不了多久又立志當政治家,那麼是不可能成功的。

  一個人無論做多麼艱難的事,只要有雄心壯志,不懈努力,就能夠成功。反之,若一個人胸無大志,就是做再簡單的事也不盡如人意。

  福建廈門松柏二小六年級:東霓

回目錄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400字

有志者事竟成 

  我的成長故事,在三年級下學期時,每當我測驗或考試總是粗心大意考到九十九分。 

  經過一切的經歷,我都沒有一百分,於是我拚命發奮,早上六點鐘起床讀書讀到六點四十五分,晚上八點到九點也讀書並再背一些重點知識,後來過了一段日子,我有一段美好的收穫了。 

  在語文拿了93分,數學100分,英語90分,我覺得還不夠,既然這次數學100分,我就先努力數學,因為100分中的數學,我們班除了我還有劉煒鍶。 

  回到家,我繼續加倍複習,並做些練習題,父子老師說的重點難點,很快我們就迎接測驗了。 

  這次的測驗真是令人驚訝,我雖然也考了99分,只是漏了個單位‘個’字,可是我拿了全班數學第一,以後我全部科目也要努力向上了,老師說得對;雖然只是一個低分,而不是100分,也拿到第一名,誰也可能第一名,只看你有沒付出,同時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一份耕田,一分收穫,我相信有付出就有收穫,在每個人的付出后結果,你就可能100分,也可能第一名,皇天不負有心人......!
回目錄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600字

  每個人對未來都有所希望和計劃,立志是成功的起點,有了壯志和不懈的努力,就能向成功邁進。

  有一句很好的諺語:鳥最要緊的是翅膀,人最要緊的是志向。鳥從小就有一個志向,那就是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同樣,每個人也擁有着自己的目標,確定遠大的目標就是成功的一半,無志之人不可能享受事業的種種輝煌。

  美國前任總統羅斯福的夫人在本寧頓學校念書時,要在電訊業找一份工作。她父親為她約好了去見一個朋友。當時擔任美國無線電公司的董事長的薩爾洛夫將軍。羅斯夫人回憶說:“將軍問我想做什麼。我說隨便吧。”他對我說沒有“隨便”這個工作。並用逼人的目光對我說:成功之路是由目標鋪成的。為了這句話。羅斯福夫人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標,最終成為知名的社會活動家。

  陳涉少時,曾替人耕種,心中不滿於這種處境,在壟上休息時,常常感慨長恨,有一回對同耕者說:“假如哪一天富貴了,彼此不要忘了拉朋友一把。”同伴嘲笑他:“你現在替人耕田地位卑微,還說什麼富貴呢。”陳涉長嘆一聲:“唉,燕雀怎能知鴻鵠的志向呢?”陳涉後來在大澤鄉和吳廣發動起義滅秦,作出驚天動地的壯舉。陳涉曾說:“壯士不死則已,死即舉大名耳。王候將相,寧有種乎?!”這樣的雄心壯志,有豈是那些連好夢都不做一個的磕睡不醒的人所能比及的嗎?

  這些事例高度讚頌了他們表現出立志是人生的動力。

  實踐證明立志是成功的起點,是事業的脊樑,是一個民族傲立於世的精神支柱。最窮的是無才,最賤的是無志。所以,每個想為國作出貢獻的人,必須有一個堅定的志向。有志者事竟成。

回目錄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1600字

  “人惟患無志”,人若無志,人生就失去方向,失去前行的動力。只能在渾渾噩噩中打發日子,這當然是很悲的。惟有及早立下高遠之志,並且堅定不移地為之不懈奮鬥,人生才有意義,才能幹出一番事業!“有志者事竟成”,過去和現在的無數成功者,驗證了這條真理。

  事實論據

  鴻鵠之志

  秦末農民起義領袖陳涉,出身貧窮,年輕時在農村當僱工,替人耕田種地。當時他就立志將來要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在一起當僱工的夥伴都笑話他,認為替人耕田種地的下等人,還想干一番大事業,真是癩哈蟆想吃天鵝肉——異想天開。陳涉看到自己的宏大抱負,不能被一些眼光短淺的人所理解,感嘆道:“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意思是說,小小的燕雀,是不可能知道天鵝的大志的。

  後來陳涉終於成了農民起義軍的領袖,由他首先發難,將秦王朝推反了。

  魯迅棄醫學文

  青年時期魯迅,曾到日本仙台醫學專科學校學醫,希望以醫救國。在第二學年裡,學校增加了一門學科——細菌學。教學這一門課程時,細菌的形狀全部是用幻燈片顯示的。有時穿插放映一些時事幻燈片。有一次放映有關日俄戰爭的紀錄片,畫面上出現很多中國人圍觀一個被說成是俄國間諜的中國人,這個人將砍頭示眾,周圍人在看熱鬧,畫面上觀眾體格強壯而精神麻木。魯迅深受刺激,心情十分痛苦,他深深感到,學醫在當前並不是一件要緊的事,思想愚昧精神麻木的人們即使體格再健壯,也只能被示眾或作看客。最緊要的,是在改變他們的精神,而善於改變精神的是文藝。於是,他毅然棄醫學文。終於成為我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文化運動的先驅和旗手。

  為了中華之崛起

  新學年開始了,瀋陽東關模範學校魏校長為了測驗學生的學習目的,在課堂上向學生提出一個嚴肅的問題:讀書是為什麼?有的回答:“為家父而讀書。”有的回答:“為明禮而讀書。”也有人回答:“為光耀門楣而讀書。”魏校長指着坐在後排的一位學生說:“周恩來,現在你談談為什麼要讀書?”“為了中華之崛起。”周恩來莊重地回答。由於他的南方口音魏校長一時沒有聽清楚,於是周恩來又沉着有力地重複了一遍:“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周恩來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他為中華民族的崛起奉獻了一生。

  巴斯德立志研究酸乳發酵

  巴斯德,是法國19世紀着名微生物學家,化學家,近代微生物學的奠基人。

  有一天,他注視着桌上一瓶酸牛奶。凝神思索:酸奶的發酵,是由於化學變化呢,還是由於微生物的作用呢?當時還沒有能解答這個問題。

  他整天整認地,在一間悶熱的簡陋的實驗室里進行試驗研究。臉上被油煙熏黑了,衣服也布滿污垢。時而呆立不動,時而狂奔疾走。有人說:巴斯德得了精神病。

  不知經過了多少不眠之認,巴斯德終於成功了!他科學地證明了:酸牛怒的發酸是由於微生物的作用。並且寫成了着名的《乳酸發酵》一書。在微生物發酵和病原微生物方面的研究,奠定了工業微生物學和醫學微生物學的基礎,並且開創了微生物生理學。

  理論論據

  1、立大志,求大智,做大事。陶行知《佘兒崗自動小學三周年》

  2、鳥貴有翼,人貴有志。中國諺語

  3、山立在地上,人立在志上。中國諺語

  4、花開在春天,立志在少年。中國諺語

  5、丈夫四方誌,安可辭固窮?唐·杜甫《前出塞》

  6、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論語·子罕》

  7、立志無恆,終身無成。中國諺語

  8、好漢憑志氣,好馬憑力氣。中國諺語

  9、從小無志,到老無奇。中國諺語

  10、人不自立,則惟有無恥而已。康有為《志恥》

  11、窮莫失志,富莫顛狂。中國諺語

  12、沒有決心向寶山掏寶,不會得到寶的。謝覺哉

  13、青年人第一要有志氣。謝覺哉

  14、為人能立三分志,不怕龍門萬丈高。中國諺語

  15、志高品高,志下品下。中國諺語

  16、山高高不過腳心,山硬硬不過決心。中國諺語

  17、有志者事竟成。《後漢書·耿龠傳》

  18、有志不在年高。中國諺語

  19、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三國·曹操《龜雖壽》

  20、有志能搬山,無志草壓頭。中國諺語

  21、志短怕難,視丘為山。中國諺語

  22、寧可喪身,不可失志。中國諺語

  23、凍死迎風站,餓死不彎腰。中國諺語

  24、人憑志氣虎憑威,沒有志氣肉一堆。中國諺語

  25、有志男兒志四方,無志男兒守婆娘。中國諺語

  26、器大者聲必閎,志高者意必遠。宋·范開《稼軒詞序》

  天津和平區第一初級中學六年級:誰明浪子心哪

回目錄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600字

  在我的成長故事裡,最令我難忘的是一次書法比賽。

  前幾個星期,毛筆字班的老師對我們親切地說:“這幾天,全國有個‘素質’杯的毛筆字比賽,得了獎還有獎牌,大家都參加吧!”我們聽了還有獎牌,半信半疑,個個眼裡都閃着亮光。我更是躍躍欲試,心時暗自高興,想:練了那麼多年的毛筆字,一定要在這次比賽中大顯身手。從那天起,我下定決心,勤練毛筆字。在家裡,我一有空就拿起毛筆;夥伴們找我玩,我都果斷拒絕了;在興趣班裡,我虛心聽老師的指導。字寫得一個比一個好,而且還得到了老師的讚賞,心裡高興極了,想:這次比賽肯定沒問題。

  要寫作品了,我的心七上八下,像一隻小兔子一樣砰砰直跳。我拿起毛筆,讓它吸飽墨汁,拿起毛筆的手都顫抖着。筆尖慢慢地落到紙上,我所有的力氣彷彿全都用在了筆尖上。一個字終於寫完了,我鬆了一口氣,這個字還寫得不錯嘛。慢慢的,我的心平靜下來,不再砰砰跳了。呼,作品終於寫完了,我累得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所有的力氣好像都用完了似的。老師走來看了看,頓時眉開眼笑,說:“寫得可真不錯!”得到了老師的鼓勵,我覺得獎牌離我又近了一步。

  作品寄出去了,我憧憬着。幾個星期過去了,老師要宣布獎項了,我既緊張又激動。“陳藝晗,金獎!”當我接過這精美的獎牌和證書時,我欣喜若狂,高興得無法形容。當我戴上金牌時,心中無比自豪,這是我用了多少努力換來的呀!

  這塊金牌是我人生中第一塊獎牌,它使我明白: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堅持不懈,付出代價,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四年級:陳藝晗

回目錄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600字

“有志者事竟成” 

  古人認為“人怎麼能像小鳥一樣飛上藍天,這簡直就是無稽之談。”但是,經過人類幾千年的努力之後,“無稽之談”還是實現了。 

  這幾天,我看了《哈利•波特》這本書,如果你問,你對裡面的什麼最感興趣?那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魔法棒。”在上語文課時,朱老師也問我們:“假如你有一根魔法棒,但只有一次機會,你會用它幹什麼?”大家議論紛紛,有的同學願望美好,有的同學雄心壯志,有的同學猶豫不決……酷愛看書的蘇米首先發言,她面帶微笑地說:“假如我有一根魔法棒,我希望全世界的書都到我家來,也省得我到處買書了。”她一說完,大家都豎起了大拇指,真是一個為書瘋狂的人!“沈思陽,你來吧。”朱老師叫喚着。“我……我……”過了好半天,她也沒恩出一個字來,臉卻脹得通紅。沈思陽毫不氣餒,仍舊冥思苦想,只見她時而緊皺眉頭,時而咬緊牙關。“對了,我想讓自己恢復正常視力。”“呼——”我們大家長吁了口氣,“黃蓮”終於開口說話了。張佳煥可是個貪心的傢伙!一叫到他,就喜滋滋地舔着口水,說:“我希望天上下場糖果雨!”“喲,那牙醫還不賺翻了!”高曹清向張佳煥吐吐舌頭,風趣地說。“哈哈哈……呵呵……”我們都笑歪了嘴,可真是對“歡喜冤家”! 

  朱老師突然說了一句話:“我相信這些願望大家以後都能實現,是什麼使愛因斯坦發現了相對論?是什麼讓愛迪生髮明了電燈?是什麼支持着李時珍寫出《本草綱目》這本巨著?……是堅持不懈的努力。 ‘有志者事竟成’嘛!” 

  沒錯,往往不可能的事,經過世人的努力后,就有可能實現。
查找更多有志者事竟成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