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飛的風箏作文

放飛的風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未曾放飛的風箏作文700字

  在我家的小屋的角落裡,掛着一隻風箏。

  兩年前,我和穎雯花費了所有的課餘時間,在那個春天紮成了它。

  我們扎的是一隻蝴蝶,好漂亮。我們拿來畫畫的原料,把蝴蝶畫得五彩繽紛,顏色瑰麗。一雙美麗的大眼睛被穎雯塗得淡藍淡藍的。穎雯說這是外國人的眼睛,我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

  完工以後,穎雯拍拍滿是油彩的手,自豪地說:“明天我們就去放飛它!”

  然而一直到現在,風箏仍舊掛在那個靜靜的角落,以前那些光麗的顏色早已淡下來,灰塵一天一天地淹沒了它。

  剛紮好風箏的幾天,老天爺像是碰到了什麼心事似的,“眼淚”嘩嘩啦啦地流了下來。終於,雨過天晴了,我懷着高興地心情興高采烈地去找穎雯,她的爺爺跑了出來,說穎雯被接到江門去了,一時半會還回不來。

  我慢慢地轉過身來,心裡不自在地想:呀,穎雯,你真壞!你走了,風箏怎麼辦呢?怎樣放飛呢?……

  “誒,霞,她還給你留了一張紙條呢。”爺爺小跑進屋,一會兒出來,手裡果然拿了一張小紙條。爺爺說:“穎雯說一定要把這張紙條交給霞……”她老是說來說去這句話,我不敢不做呀!

  我接過紙條,沒錯,果然是穎雯那龍飛鳳舞般的字跡:霞,風箏先別放出去,等我去捎風箏線回來先。穎雯。我拿着這張字條走了。

  一轉眼,一年又過去了,又到了美麗的春天,我周末去幫穎雯的爺爺打掃衛生,他說:“穎雯在搞什麼興趣班呢,恐怕沒有時間和你玩了,忙着呢。”

  我再也不像以前一樣焦急地等了,讓風箏掛在牆角,讓灰塵肆意地侵蝕它,讓時間慢慢地湮沒它。但是,心裡卻藏着懷念和希望,卻有一天深重了……

  不知道遙遠的穎雯可否記得這隻風箏,它已經寂寞地在牆角上度過了兩年的時光。本屬於它的藍天,微風,白雲……它都未曾擁有過。

  風箏什麼時候才能飛向藍天,飛翔白雲,飛向……

  四年級:朱碧霞

回目錄

放飛的風箏作文800字

放飛的風箏 

  三年二班:童 翔 

  今天,我們家來了很多的客人,還來了一位可愛的小妹妹。 

  窗外,春風習習,鳥語花香。我心想:這麼美好的天氣,要是能到公園裡放風箏,那該有多愜意啊! 

  於是我跟媽媽說了我的願望。沒想到媽媽卻搖頭說:“不行,家裡來了客人我要招待,哪有時間照顧你啊,下次再去好了。”“不,我今天一定要去!”我倔強地說道。媽媽聽到我堅決的語氣,臉上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要不您給我點錢,讓我和妹妹自己去買風箏吧?”我央求說。“那怎麼可以啊,兩個小孩子,我們也不放心啊,萬一出點事怎麼辦?”媽媽說。“媽媽,我總有一天要獨立的啊,總要經歷第一次啊,您就給我這次機會吧!”我再次懇求媽媽。 

  媽媽見我執意要去,只好拿出一些錢給我,囑咐我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妹妹像兩隻出了籠子的小鳥,很快地飛到了街上。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公園。 

  一進公園,就看到藍藍的天空中飛滿了各種各樣的風箏:有蝴蝶,有老虎,有企鵝,還有蜈蚣等。 

  我立刻買了一個小老虎圖案的風箏,妹妹買了一個喜羊羊的風箏,我們便迫不及待地放了起來。我們右手拿着風箏,左手拿着線軸,一邊跑,一邊放線,風箏慢慢地升上了天空,加入了風箏大軍。 

  正當我們放得起勁的時候,妹妹的風箏突然刮到了大樹上。妹妹急得要哭了,我也急得手足無措。這時走過來一位叔叔,我們趕緊向他求救。叔叔看看風箏被掛住的地方,用手搖了搖樹枝,風箏就掉了下來。我們向叔叔說了一聲“謝謝!”便又開心地放起了風箏。 

  不知不覺中,幾個小時過去了,我看看時間不早了,該回家吃飯了。就和妹妹收起風箏,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公園。 

  媽媽見我和妹妹安安全全的回到了家,又驚又喜。連誇我長大了,懂事了。我說:“媽媽,不是我長大了,是你一直不敢放手讓我獨立做事啊!其實,我就是風箏,您就是線。您牢牢地牽制我,是為了我的安全,可是,您不能控制我一輩子啊!媽媽,請您放開手中的線,讓我在遼闊的藍天中自由的翱翔吧!”
回目錄

未曾放飛的風箏作文1600字

  玩,是小孩的天性,而我,最愛的便是風箏。

  在我家,有很多風箏,我每天睡覺前幾乎都在幻想,幻想着有一大片綠草地,草地上有許許多多的樹,樹上開滿了花,成群結隊的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成群結隊的飛舞,而我隱匿於一群同齡的孩子之中,手持着線,歡笑着,奔跑着,在人群中消失又出現,消失又出現……可那風箏卻一直沒動過。不是我沒時間,也不是父母不給玩,更不是學習壓力大。而是,這兒是城鎮,沒有草地,也沒有樹,更沒有一群又一群的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飛舞,有的僅是人工塑料草地,布滿灰塵的行道樹和一些可憐小花圃。因此,缺少了自然的生機。

  可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一堆堆鋼筋混凝土無情的佔領綠茵,而我們卻生活在這鋼筋混凝土中,我相信現在,這一分一秒正有許許多多地樹木在機器的呼嘯聲中倒下。它們為我們人類做了多少?製造氧氣?調節地球體溫?保護土壤和水源等等,不都是它們的功勞嗎?它們維持我們生命,不就是我們的“再生父母”嗎?烏鴉尚知反哺,而我們擁有無窮智慧還不如烏鴉嗎?難道我們就可以“手弒父母”從而獲取那一點點可憐的金錢嗎?如果我們還有良知的話,回答只有一個,那就是不能。我們應當保護“父母”,讓他們在自然的法則中生老病死。要知道,在大自然的法典中有這樣一條定義:“誰破壞了自然的法則,大自然便會降罪於誰。”

  在這裡,我們可以想象:未來的世界全是斷壁殘垣,人類這個物種已經像恐龍一樣不復長存,最後一隻蒼鷹仰天長嘯一聲,接着,在夕陽的餘暉下從空中落下,形成了一副凄慘而又壯麗的景象,再想想方圓八百里,草木皆黃,遍地殘骸,一群烏鴉搶吃腐肉,這又是一副多麼悲涼的畫面?我想,即便是笨到極點的人也不願落得如此下場。

  當然,我們人做為最有智慧以及能力的生物,保護野生動物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有些人為了攀比吃野生動物,有些人則是好奇,但他們卻因此招來了病魔,惹了一身病,其中就有“非典”,在那非典橫行的日子裡,我們看到了:自然規律是不可能被任何力量改造的,包括擁有高度智商的我們也別想撼動自然規律,因為它只能被認識,被遵從。真正擁有智慧的生物只能順應其中去實現自己生存與發展的慾望。僅是因為任何生物都有它生存的理由。我們知道尊重他人,待人要有禮貌,那我們何不把野生動物看做一個人呢?佛有云:眾生皆平等。因此我們更應該尊重野生動物,天下者,天下人之天下,非一人之天下,唯有德者居之。我們都生活在地球上,“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如果野生動物被吃絕了,那野生動物的今天,必定是我們的明天,或許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孩子的讕語不夠權威,但這代表的是千千萬萬愛國主義者的心聲啊!

  我們很難想像沒有動物的夜是多麼的寂寞,無窮無盡的黑暗從天的起點到盡頭。人彷彿被浸在杯底,杯中是骯髒又渾黑的水,一下子失去了歸屬感,天忽然失去了它的定義,變得混濁、未知、可怖,飛禽走獸黯然消逝。空氣中瀰漫著死亡的氣息。到那時我們只有期盼造物主的降臨。

  古人有雲;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保護她,我們擁有共同的責任。我們應該將她長存於世間,留給我們的子孫萬代,可現在黃河之水早已不再是一碗水,半碗沙了,她是魚兒的墓地,垃圾的家鄉,蒼蠅、蚊子的樂園,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黃河沿岸的工廠,它們將工業廢品、污水以及化工原料統統倒到黃河。英雄落暮,昔日寶刀已成今日廢鐵,她失去了往日的姿容,雄偉壯麗的她成了發出陣陣惡臭,只有蒼蠅、蚊子為她歡呼,飛舞的一條臭水溝。

  我不禁感嘆:悠悠黃河水,昔日驚濤萬丈,奔遠流長,怒,浪卷日月無光,護,國可固若金湯。只惜英年早逝,惟有青蠅來此弔喪,今朝吾淚濺黃河水,他日汝可驚濤澎湃?

  唉!異言休矣!

  此時,窗外雷電交加,大雨傾盆;狂風怒吼,夾帶着几絲雨水落在我心愛的風箏上,好似它在流淚,可這到底是風箏落淚,渴望邀翔於藍天,還是地球落淚,憐惜自己容顏?

  南京市江寧區上元中學初一:李鵬瑋

回目錄

需要放飛的風箏---致班主任一份信作文900字

尊敬的班主任: 

  您好!這是學生第一次給您寫信。千言萬語藏心底,但每望見您眼裡閃爍的光芒,心裡就充滿了恐懼。思索良久,還是決定向您“直諫”,望您能真正理解學生。 

  班主任,您是一位優秀的歷史老師。您,知道古中國的封建制度,卻忘記了西方的自由平等;您,知道古中國的禁錮思想,卻忘記了西方的人文主義……在行動上,您從來沒有逼過學生做任何您不願做的事情,但強逼過學生不能做任何違反學校紀律的事情,在這個基礎上,我真誠地向您說聲“謝謝”。但尊敬的班主任啊,你可曾想過我們的感受。 

  您在紀律上是“專制”的,任何學生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不能違反學校的規章制度,這是您的唯一目的。然而,你還為我們制定了滿滿的班規制度,十萬個“不準”把我們束縛得更緊,學生對此倍感無奈,但每看到您望着“文明班”獎狀那份激動的神情,我們只有硬壓心頭的無奈,讓只見遊走在行行規規中,演繹出令您滿意的學生。 

  尊敬的班主任,當您指那說那紀律的時候,您能感覺到我的嘆息嗎? 

  您懷着“恨鐵不成鋼”的態度來對待我們的學習,我們知道的。但您在學習上又是“苛政”的,時時刻刻“捉着”我們學習。在讀書堂上,您硬逼我們“讀破喉嚨心不休”,一個小時的讀書時間,您讓我們拚命地讀,使勁地??。我們明白您希望我們能有優秀的成績。只是,我尊敬的班主任,學習與放鬆是離不開的,或者說,放鬆比緊張學習更重要,它能解脫心裡的壓抑,讓學習成為樂趣。 

  尊敬的班主任,當您站在一旁聽着您所喜愛的讀書聲時,你可曾聽出裡面蘊含的談談的哀愁? 

  我經常望着窗外的風箏發獃。我覺得,自己有點像藍天下的風箏。我願在藍天天下輕舞飛揚,隨着那輕快的音符舞動着自己的身體,放佛整個藍天,都是我的舞台。 

  然而這一卻都是學生的夢。風箏的背後總有一根細不可見的線牽着,既保證了她的安全卻又限制了他飛舞的高度。於我們來說,您束縛學生的許多事情,便是那根線。

斷了線的風箏可以在風中自由地起舞,同時也失去了您唯一的牽挂(獎狀)。班主任您想,我們會那樣嗎?不,不會的。寫着信也只是希望您把線放鬆一點,明白這些需要放飛的風箏。 

  尊敬的班主任,忠言往往逆耳,請您諒解學生,給我們多一點放飛的空間。 

  此致 

敬禮
回目錄

放飛的風箏作文200字

模糊中 

依稀記得小時候那放飛的風箏 

不知道它去了哪裡 

只是,想念... 

那風箏 

在太陽的照耀下 

燦爛滿天 

記得,很美... 

那,小時候的夢呢? 

連着風箏一起放飛了 

哦, 

現在,慚愧... 

那風箏 

抓不住地夢 

流不完的淚 

用不懈的花... 

The End: 

童年就是這樣,越想留住它,它就流逝地越快... 

  ————BY:境兒
回目錄

放飛的風箏作文900字

又是一個草長鶯飛的季節,天氣晴好的日子裡,無論走在鄉間還是大道,總能看到萬里長空下迎風飛舞的風箏,它們忽高忽低,忽遠忽近,彷彿自由飛翔的鳥兒。“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想必古往今來,放飛風箏是孩子們的共同心愿吧!今天,我們年級全體師生去體育會展中心放風箏,這是多麼振奮人心啊! 

  終於來到目的地,剛下車,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讓我們禁不住做了幾個深呼吸。放眼望去,這兒好美,小河流水清清,遍地綠草茵茵。因為昨晚下過一場雨,眼前的小草水淋淋、鮮亮亮的,透出一片生機勃發的氣息。同學們紛紛拿出自己親手製作的風箏,個個興高采烈、躍躍欲試,恨不得馬上讓風箏飛上藍天。 

我也格外興奮,一到空地就迫不及待地放起我的福娃風箏——歡歡。但因為沒有經驗,一陣手忙腳亂后還沒有成功。我的風箏就像一個調皮的孩子,怎麼也不聽使喚。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眼見它扶搖直上,忽的又調轉方向來個倒栽蔥。我“屢戰屢敗”,不由急出一身汗,情急之下,只好請教陸老師。只見陸老師嫻熟地將風箏往上一拋,接着迅速收線,風箏便一反常態乖乖地飛上了天空。我看得眼睛都直了,心中好生羨慕,真希望自己也有這身“真功”。陸老師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她耐心地說:“放風箏也得掌握要領,必須迎着風放,風大的時候放線,沒風的時候收線。來,你也試一次。”我照着老師說的去做,呵,果然風箏上天啦! 

  我高興得差點沒跳起來。我的風箏就像一架小型戰鬥機,忽左忽右,一會兒傾斜,一會兒俯衝,做着高難度的飛行動作,就在我飄飄然放鬆警惕的時候,我的“戰鬥機”忽然與另一架“直升飛機”相撞,真可謂樂極生悲,我趕緊收線,並給我的“傷兵”做了個全面檢查,還好沒事。我重整旗鼓,又把它送上了藍天。這時候,中心廣場上簡直像一個熱鬧的集市,同學們有的忙着修理風箏,有的因風箏飛不上去急得面紅耳赤,有的快樂地拉着風箏線跑來跑去,有的你一言我一語在交流經驗……天空上就更不用說了,五顏六色的風箏爭奇鬥豔,有可愛的福娃,有威武的老鷹,有高貴的鳳凰鳥……遠遠望去,就像在廣場上空綻放了一朵朵五彩繽紛的禮花。 

望着滿天飛舞的風箏,我忽然覺得它們變成了自由飛翔的鳥兒,鳥兒的翅膀就是我們一顆顆純真的心靈,飛翔,飛翔,載着我們的夢想,飛向更高更遠的藍天……
回目錄

終於放飛的風箏作文300字

終於放飛的風箏

 吉林省九台 上河灣中心校三年一班 梁丰韻

  放風箏是我最大的願望,因為太忙,一直沒有時間放。

今天,我考完期中試,我對爸爸說:“今天能有空嗎?我們一起去放風箏吧!”爸爸說:“好!”我和爸爸就拿着風箏興高采烈地向八中操場走去,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不覺來到了操場,我把線系好,爸爸把風箏扔上天空,,我拽着風箏線跑了一陣才收住腳,我們的“飛機”已經飛上天空了,我的心也隨風箏翱翔在天空,不一會,我的風箏好像生病了,歪歪斜斜的,我控制住線軸,又後退了幾步,飛機又升上天空了,我抹了一把汗。

  我這才知道,放風箏和“看花容易繡花難”的道理一樣,放風箏是一種很好的健身活動,我喜歡放風箏 。

  指導教師:呂艷

回目錄

我們是母校放飛的風箏作文200字

瞧,那風箏越飛越高,而放風箏的人心也隨着風箏越飛越高。那一根細細的長線牽挂着天上的風箏和地上的希望。 

  媽媽曾說,你是媽媽放飛的風箏。是啊,無論我飛到哪裡,媽媽總在牽挂着我,為我調整支架,修整羽翼,使我一次又一次飛向更高的天空。 

  老師曾說,你們是我即將放飛的風箏。是啊,六年來,老師無私地奉獻着她全部的才華和智慧,鑄起了我們理想支架,塑造了我們拼搏的羽翼,而那細細的長線喲,是老師的愛心牽挂。 

  我們就是母校放飛的風箏,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不會忘記,我們是從這兒起飛。 

  祝福您,母校,永遠年輕美麗;祝福您,母校,永遠生機盎然;祝福您,母校,桃李滿天下。
查找更多放飛的風箏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