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植樹節作文500字

植樹節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快樂的植樹節作文5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為了給大自然盡一份力,在今天我和我的“死黨”阮勝岩去植樹,我們選的是南山。於是我拿了兩棵樹苗,阮勝岩拿水和鐵鍬,我們出發了。 

  來到了南山,我們開始找地方,找了一會,小阮發現了一個絕好地方,這裡有充足的陽光,肥沃的土壤,看來這裡是最佳之地了,我看了看,說:“說干咱就干吧。" 於是我先拿起鐵鍬挖了起來。為了小樹的牢固,我挖了一個深30厘米,直徑20厘米的坑,剛挖第一個鍬,泥土的芳香撲鼻而來,好香呀!挖了一小會總是挖偏,,這讓我很生氣,我硬着頭皮,耐心的挖了起來,挖了一會,大功告成了,可我滿頭大汗,四肢無力,於是我坐在地上,我拿起水壺貪婪的吸着水,啊!真舒服,這時清風吹來,樹林里發出嘩嘩的聲音,好像樹林在給我們上演歡迎交響曲,我想應該是我們給他們增加新成員,他們再感謝我們吧。休息了一會,我的能量補充完畢。我們又開始幹活,小阮說:“你放樹,我澆水".我們說干就干,我又把樹苗拿起,放在先挖好的坑裡,先填土,然後再用腳踩土,把樹苗固定,小阮馬上把水澆上。哈哈大功告成了,我們倆不約而同的拍起手來,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我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成就感吧!撫摸着小樹我我們戀戀不捨的下了山,在路上我的心開始遐想,再過20年,這棵我栽的小樹,一定能長成參天大樹的,禁不住暗暗笑了起來。 

  看來今天是有收穫的一天呀,我們一定也是一名合格的環保小衛士了。
回目錄

植樹節作文500字

  我們一直認為自然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豐富的資源看來實在浪費,但是當我們觀察大自然的運作,會知道任何一種資源不是無窮盡的,我們始終在等待,旁觀看着每一種資源消耗殆盡,期待下一次會更好。

  有樹的地方,就有希望;有樹的地方,就有夢想;有樹的地方,就有歡暢;有樹的地方,就有我的思念;有你的地方,就有我的祝福:植樹節快樂!

  邁開你的腳步,踏着滿地的塵土,堅強的進行着你的征服,人生當自強是永恆的道路,植樹節來到,為你種棵友誼之樹,願你人生有建樹,成功又幸福。

  森林最值得讚頌就是它的自我表達,不論是工具的把手,還是枯木椿,或是每一根活生生的枝桿,都紀錄風的吹襲,它總是敘述自己的故事,這就是為何木材對人有一種吸引力,不僅是質料本身,而是一種同源共存與了解的精神。很少人會對松樹帶給我們的感受無動於衷,它們的聲音從山上直入我們的心靈,偶爾傾聽樹的話語,所有森林維護保存的問題都會消失,植樹節,多種樹!

  雪災了,地震了,洪水了,拿什麼拯救我們的地球?植樹,對,要環保,多植樹。

  植樹節了,讓我們心裡植棵樹,共同保護我們的環境!種下一棵青松,成就一片綠色;種下一棵牡丹,成就一片焉紅;種下一棵真心,撒播愛的種子,植樹節到了,願你種下好心情,種出好福氣!

  四年級:林含雪

回目錄

植樹節作文500字

  3月12日是“植樹節”,一聽到植樹節這個日子,我們肯定會想到的是要去植樹。當然,在那天我和家人也一起在家門口直了一顆小樹苗。

  星期六的早晨,陽光明媚,見爸爸媽媽們要去上班了,我趕忙叫住他們,並告訴父母今天是植樹節,他們也痛快的答應了。

  爸爸左手扛鏟子,右手拎着水壺,媽媽提着小樹苗,他們匆匆走出門外,而我和妹妹呢,也又蹦又跳地跟着他們跑了出去。

  我們來到一塊空地上,見那兒的土地很肥沃,很平整,爸爸便放下水壺,在上面很輕鬆地挖了一個大坑,媽媽把小樹苗遞給了爸爸,爸爸把小樹苗放入坑中,看我和妹妹沒事幹,讓我把坑給埋了。我拿起沉重的鏟子,使勁地把泥土往裡塞,我不由地在心裡“感嘆”:哇!這鏟子怎麼那麼重,拿在手裡怎麼像個100噸的鐵塊呀!可真的佩服爸爸那手上的力氣。想着,想着,我也把坑給填上了。接下來,就是屬於“搗蛋鬼”妹妹的踩踏工作了。只見妹妹走向樹苗,像個正在抓狂的瘋子,用腳在土上又踩又跳,不一會兒,她終於完成了踩踏工作,妹妹她已經是被弄得大汗淋漓了。媽媽終於該上場了,她拎着水壺,彎下腰,給樹苗澆上了水,然後,就把水壺給了我。最後,我急忙抱着妹妹上樓去了。

  爸爸媽媽去上班了,而我和妹妹就在家裡休息,就這樣植完了樹,過去了…… 

回目錄

(20090315周記)植樹節發言搞作文500字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又是一年春來到,帶來了大自然的萬物復蘇和欣欣向榮。3月12日,那是一個營造綠色環境,期待綠水青山,呼喚人們愛護環境的特別日子----植樹節。我要讚美綠色,因為有了藻類到參天大樹,才使荒蕪的地球生機勃勃,才有了動物,才有了人類。 

  我國是一個綠化面積很低的國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我國的木材的砍伐量卻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積不斷減少。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綠色生命,愛護綠化.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我們不僅要節約紙張,少用一次性筷子之外,更要多多植樹,綠化祖國。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不僅應該做到為校園栽上一棵小樹,給花圃增添一朵鮮花,為草皮澆上一盆清水.更應該為保護校園美麗的環境和城市景色出一份力氣,盡一點責任. 

  我期待有一天,清澈的河流漫遊着魚群,在清澈的小河裡歡快游淌,鳥兒在枝頭放聲鳴唱,寂靜的春天不再寂靜。 期待有一天,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熱浪不再肆虐。 期待有一天,每一個山谷都盛開希望之花,每一條小溪都跳着歡樂之舞,所有的荒原都變成綠洲,所有的生命都得到上天的關愛和人類的善待。

  我堅信,如果我們每人都來積極植樹,我們的城市將更加美麗!我們祖國的明天也必將更加美麗!
回目錄

記植樹節作文500字

記植樹節

——呂藝杭

今天是植樹節,為了響應薄書記的號招,打造五個重慶中的森林重慶,我們學校組織了聲勢浩大的植樹活動,下午3點多鐘,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排着整齊的隊伍,在父母的陪同下,乘坐大巴車,來到了人和進行植樹活動。

   下了大巴車,我們來到了植樹的地方,張老師要求我們排好隊,一個一個的領植樹牌,四個人一個方塊,等了好久才叫到我的名字,我和另外三個小夥伴來到了一塊方塊前,我們一人站一個角,我已經等不及開工啦!我拿起鋤頭認真的挖了起來,挖了很久,突然發現挖不動了,我停下來仔細看了看,原來是一塊大石頭擋住了我的去路,我努力的想要把那塊大石頭挖出來,可是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沒有把它挖出來,我只好向媽媽求救了,媽媽費勁的把那塊大石頭搬了出來,現在我又可以繼續挖了,好不容易我終於把一個大大的樹坑挖好了,我把一棵茁壯的樹苗移進了樹坑,又揮鍬填了幾鍬土。用腳踩了踩鬆軟的泥土,我又用水桶把它澆了一些水,然後掛上我自己的號牌,一棵小樹總算栽好了。我好高興啊!還和自己親手栽種的小樹合影呢!

   後來,我想時間還早呢?於是又在這棵大樹的周圍栽了幾棵小樹,我把這棵大樹比喻成張老師,周圍的小樹比喻成我們班上的小朋友,我們在張老師的培育下慢慢的長大,種一棵小樹,綠一方凈土,願小樹和我們一起健康快樂的成長。

重慶市巴蜀書院一年級6班

指導老師:張倫恆

回目錄

植樹節作文500字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即將臨近,我們開始紛紛保護樹林和樹木。一大半的人認為只有在植樹節才要保護樹林和樹木,我的觀點卻恰恰相反,我們不能只在植樹節保護樹林和樹木,應該無時不刻的保護着樹林和樹木。

  幾億年前,地球歸動物所擁有的時候植物繁茂,到處生機勃勃,充滿了綠色,但是,智商遠遠高出其他動物的人類出現后,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的急劇減少。那是因為,人類為了建造房屋,砍伐樹木所造成的。有的是因為商業需要,大批大批的砍伐樹林留出空地,用來建造大樓。正因為許多人擅自砍伐樹林和樹木,所以大自然被破壞。

  砍伐樹木的壞處很多。大家都知道樹木可以循環二氧化碳,如果大量砍伐樹木,樹木的數量就會急劇減少,我們呼出的二氧化碳無法得到循環。茂密的樹木可以阻擋沙塵暴,前兩年北京遭遇沙塵暴,整個城市被沙子所籠罩這也是因為缺少樹木的保護所造成的。

  大家都知道中原兩灣城吧!以前,那裡破爛不堪,那些平房的瓦是東一個洞,西一個洞,門是一塊木板做的,街道里堆滿了垃圾,臟及了。現在中原兩灣城建起了公寓、大廈,河水清澈見底,河邊楊柳隨着微風輕輕擺動,這就是人們意識到了尊重自然,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保護樹林、保護樹木,讓都市的生活添一分綠色!
回目錄

快樂的植樹節作文500字

  早上,天氣晴朗,空氣新鮮,陽光明媚,瓦藍瓦藍的天空中飄着幾朵白雲。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我拿着工具準備到山坡上植樹。

  我和同學們來到山坡上,只看見一棵孤零零的老樹。我想:多好的土地呀!怎麼能浪費呢?我們現在種下幾百棵幾千棵小棵,過了二十多年,它們長大了,成了樹林,那該多好呀!

  山坡上紅旗招展,擺開了植樹造林的好戰場。有的高高地舉起鐵鍬,用力地挖坑;有的去好遠的地方運小樹;有的飛快地從小河邊打來水;還有的用鏟子把坑填得滿滿的。他們幹得多帶來勁呀!你看那邊的同學也不休息,他們埋頭苦幹,好像要把山坡變成樹林似的。這邊的女同學穿着五顏六色的衣服,幹得也很帶勁。她們的辮子隨風擺動,小臉蛋紅通通的,額頭的汗水像珍珠。

  瞧!那女同學把小樹扶直,班長用鏟子把樹坑填滿,用腳把土踩緊。女同學把水倒進土裡,水一下就滲透到了樹根,小樹喝飽了水,點點頭,好像在說:“我長大了會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的。”

  植樹的任務完成了,我回頭一望,看見一排排、一隊隊、一片片的小樹威武地站着。微風吹來,小樹搖頭晃腦,好像在笑。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說:“小朋友,你們真行!”我們看了這一切,心裡很高興。

  廣東廣州越秀區SREU六年級:深藍色的天空369

回目錄

植樹節倡議書作文500字

親愛的同學們,春回大地,萬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綠。在這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陽春三月,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 

  3.12是一個營造綠色環境,期待綠水青山,呼喚人們愛護環境的特別日子-----植樹節。1979年2月,中國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決定,將每年的3月12日定為中國的植樹節。1981年12月,五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又通過了《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國務院於次年頒布了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具體實施方法。在植樹節前後,全國各地都要集中進行植樹造林活動。 

  綠色是大自然的顏色、是地球母親的顏色,綠色代表着生命與希望,是大自然贈與我們人類的寶貴財富。如果沒有綠色,我們人類將無法呼吸、無法生存,如果沒有綠色,就沒有了生態平衡、沒有了我們全人類。熱愛生命、熱愛綠色,是我們新一代青春的風采,綠化國土,美化家園,更是我們新一代不可推卸的責任。在植樹節來臨之際,我們31中學生會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請你少吃一粒糖果,為城市播下一棵新綠,請你少撥一個電話,在心中種下一個希望,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獻上一份心意,貢獻一份力量,踐行環保理念,倡導低碳生活,從身邊做起,播種綠色,播撒文明,為建設綠色家園作出自己的貢獻!
回目錄

我的植樹節作文500字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我們開始紛紛保護樹林和樹木。一大半的人認為只有在植樹節才要保護樹林和樹木,我的觀點卻恰恰相反,我們不能只在植樹節保護樹林和樹木,應該無時不刻的保護着樹林和樹木。

  幾億年前,地球歸動物所擁有的時候植物繁茂,到處生機勃勃,充滿了綠色,但是,智商遠遠高出其他動物的人類出現后,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的急劇減少。那是因為,人類為了建造房屋,砍伐樹木所造成的。有的是因為商業需要,大批大批的砍伐樹林留出空地,用來建造大樓。正因為許多人擅自砍伐樹林和樹木,所以大自然被破壞。

  砍伐樹木的壞處很多。大家都知道樹木可以循環二氧化碳,如果大量砍伐樹木,樹木的數量就會急劇減少,我們呼出的二氧化碳無法得到循環。茂密的樹木可以阻擋沙塵暴,前兩年北京遭遇沙塵暴,整個城市被沙子所籠罩這也是因為缺少樹木的保護所造成的。

  大家都知道中原兩灣城吧!以前,那裡破爛不堪,那些平房的瓦是東一個洞,西一個洞,門是一塊木板做的,街道里堆滿了垃圾,臟及了。現在中原兩灣城建起了公寓、大廈,河水清澈見底,河邊楊柳隨着微風輕輕擺動,這就是人們意識到了尊重自然,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保護樹林、保護樹木,讓都市的生活添一分綠色!

查找更多植樹節作文5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