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植樹作文

植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植樹作文300字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們迎着和煦的春風,邁開輕快的腳步,大家排在秩序井然的隊伍一起去植樹。

  一進入清秀園,就像到了一個童話世界,我們欣賞了一會兒風景,老師就開始分小組了,我和趙玲張慧在一組,我來挖土,趙玲栽苗,張慧埋土。老師開始發樹苗了,我們發到的是松樹苗,我們開始植樹了,我先挖了20到30厘米的坑,趙玲小心翼翼的把樹苗栽進坑裡,張慧埋土。

  後來,我們三人輪流踩土,樹苗我們栽好了,我們注視着樹苗,我看樹苗好像歪了,我把扶正,老師開始發水了,我去拎了一桶水,給小樹苗澆水,植樹活動結束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小樹苗,小樹苗好像也在和我們說再見,我們又多增添一片新綠,我們好開心。

  四年級:紫晶貓咪

回目錄

我們一起來植樹作文500字

樹木的實用價值非常高:在城市1棵樹一年可以貯存1輛汽車行駛16公里所排放的污染物,當城市綠化面積達到百分之五十時,大氣可得到有效控制;城市森林可增加空氣濕度,1株成年樹,一天可蒸發400公斤水,城市綠地面積每增加百分之一,當地夏季氣溫可降低0.1攝氏度;城市林帶和綠籬有降低噪音的作用,寬30米的林帶可降低噪音6至8分貝;林區每立方米大氣中有3.5個細菌,人口稠密其缺少綠化的城市可達到3.4萬個;地表只有1厘米厚的枯枝落葉,就可以把地表徑流量減少到裸地的四分之一以下,泥沙減少到裸地百分之七以下;城市防護林具有減緩風速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其有效範圍在樹高40倍以內;1公頃林地與裸地相比,至少可以多儲水3000立方米。1萬畝森林的蓄水能力相於蓄水達100萬立方米的水庫,而建造這樣一個水庫需要投資千萬餘元。 

  看着這一個個數字可以說明樹對人類 、動物任何生靈來說是多麼重要!可這麼多好處的樹木為什麼會遭到人類砍伐的命運?砍伐樹木雖然可以換取金錢但是如果人人這麼做後果就如專家預測:假如地球上失去了森林,約有450萬個生物物種將不復存在,陸地上百分之九十的淡水將白白流入大海,人類面臨嚴重水荒。森林的喪失使許多地區風速增加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八十,因風災喪生的人就會上億 …… 

  我最後呼籲大家:一起來植樹吧!
回目錄

植樹作文400字

  今天是是植樹節,雖然下了雪,但我仍然堅持去植樹。我先去買了一棵樹苗,然後帶着鏟子到樓下挖坑,我挖呀,挖呀,本以為很好挖,可挖起來非常吃力。忽然,碰到一塊小石頭,怎麼也挖不出來,只好用手去摳,好大一會兒才把它摳出來。我又接着挖,又碰到一塊大石頭,我怎麼也挖不出來,也摳不出來。我只好回家找來一把鎚子和一根鐵棒,用鎚子把鐵棒的一頭砸下去,手握鐵棒的另一頭,撬呀,撬呀,費了好大的勁才把這塊石頭撬了出來。我又向下挖呀,挖呀,又碰到了一個小樹根,我又跑回家找來一根鋸條,在小樹根上鋸呀鋸呀,把它鋸斷了。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累得滿頭大汗,一個有臉盆大的坑終於挖成了。我把小樹苗直直地放在裡面,接着培上土,小樹終於栽好了。

  我回到家,實在是累壞了,一頭倒在沙發上睡著了……我看着我的小樹,逐漸長大,長大,長成了一棵大樹。我和我的同學在樹下做遊戲。有人說;“這棵樹真漂亮。”有人說:“這棵樹可以蓋房子。”還有人說:“這棵樹可以做傢具。”……忽然,我發現有一個小朋友用小刀在樹上刻字,我大聲喊:“不要傷害它!”於是我驚醒了,原來是在做夢。

回目錄

植樹作文600字

植樹

  .

  柴卉 

  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們歡樂谷快易作文班的同學去植樹,我們深深地體會到了植樹的無限樂趣。 

  在吳老師的指導下,我們組成了四隊,以每隊四個成員的名字來命名。我們是潔卉熠靜隊,一看這個名字,你就知道這隊是由我、姚潔嶼、朱宇靜、許熠組成的了。我們掛上牌子,一切準備就緒,就坐着一輛麵包車去江山化工廠後山去種樹了。 

  經過一路的顛簸,我們來到了後山。接着,我們四組人各拿了一棵柏樹苗,爬了上去。只見那山上到處都是被雨水腐蝕了的黃泥土,又粘又滑,只能偶爾看見幾棵樹和一些草本植物,可想而知這山上的環境有多麼的惡劣了吧!我們艱難地上了山,看見許多志願者來植樹,男女老少都有。他們也一個個組成隊,拿着鋤頭和樹苗,幹得熱火朝天。我們看了,也迫不及待想要實踐一下,事不宜遲,說干就干,於是我們也開始種樹了。 

  我們先用鋤頭開始挖洞,一個叔叔在旁邊指導我們,說種一棵樹苗至少要挖一個30公分深的坑,而且一定要把樹放正,才可以把土填好。於是我們掄起鋤頭,“嘿喲嘿喲”地挖起了坑。挖了好一會兒,終於挖到30公分深了,於是我們拿起其中一棵樹苗,解開保護小樹苗根部的稻草,把它筆直地插進了那個小土坑裡,用鋤頭把周圍的泥土推進那個小土坑,把土用力踩實了,樹就站穩了腳根。我們按照這樣的步驟種好了一棵樹。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六棵樹終於全部種好了。於是我們下山洗了山。 

  即將離開了,我們向山四周望了望,許多人依舊在熱火朝天地乾著。一陣風吹過,我們種的小樹發出“颯颯”地響着,彷彿在對我們說:“謝謝,謝謝你們給了我們一個新家。”一切好像都活了。 

  是啊,植樹造林,綠化大地,讓地球永遠年輕!
回目錄

植樹作文350字

  現在的空氣一天天的惡劣。我能做什麼呢?我應該從我做起;從小做起。於是我想到了植樹,樹——是天然的空間凈化物。它不但能吸進廢氣,呼出氧氣;也能起到對水土的保護,還能防沙,而且還有不錯的利益回報。

  我和幾個小夥伴利用暑期,在我們的小區院子的花壇空地里,也栽種些小樹苗和小花。有的挖土,有的種花、種樹,在種好后,我們拿着水壺,認認真真的給小花小樹澆着,我們一邊澆水,心裡一邊說:“小花呀,小樹呀!快快長大吧!”經過我們的努力,我們把好多小樹、小花都栽上了。我們個個都汗流浹背。通過我們辛勤的汗水,卻也換來了豐碩的成果。看着小樹、小花一天天在我們的照顧下成長,心裡高興極了。

  如果每個人都能多植樹,多為綠色環保出一份力,到時候就能百花齊放,滿院飄香,看着盛開的鮮花,聞着誘人的花香,呼吸更加清新的空氣,那是多麼的美好!

  金盤路六年級:VIP天泣

回目錄

植樹作文400字

在一個陽春三月的星期日,小剛和小紅約好一起去森林邊上植樹。 

  當他們扛着鐵鏟和樹苗走出家門時,忽然發現身邊的樹和草似乎是在一夜之間都泛出了青綠色,這真是“春風一拂千山綠啊!”小紅感嘆地說。“春天真好啊!春姑娘一來,萬物復蘇,春意盎然,我們也可以走出家門進行更多的戶外運動了。”小剛接著說道。“是啊!你看,小草沉睡了一個冬天,春天一來,它們伸着懶腰從地下慢慢地探出頭來,羞怯地帶給人們那一點點新綠。 柳樹也不甘示弱,悄悄地吐出點點嫩芽,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色,多美啊!”小紅運用着剛從語文課上學來的描寫春天的詞句激動地說著,植樹的路上充滿了他們的歡聲笑語。 

  “你知道我們為什麼去植樹嗎?”小剛突然問道。“當然知道啦!樹能美化環境,還能凈化空氣。”小紅自信地回答着。“可是你知道嗎?”小剛說:“人類為了造紙每天都要砍伐很多的大樹,而在每天的學習和生活中,有些人不注意節約,浪費掉很多紙張,就等於浪費了很多樹木。現在,從我們做起要多種樹,少浪費,這樣才能為養育我們的地球節約更多可以利用的資源啊!”
回目錄

又到植樹節作文300字

"踏一路春風,撒一路歡笑,向荒山野嶺進軍,春光染綠我們雙腳……”說起植樹節,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而在植樹節那天植樹造林卻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到了,同學們都早早地來到了教室,我們排好隊便去郊外植樹。 

  來到了郊外,同學們幹勁十足,意氣風發:只見孫虎掄起鐵楸使勁的往外挖土,他累得滿頭大汗,汗水浸濕了他的衣襟他也不在乎;這邊的劉昕正抬着水,水濺濕了他的衣服,他也毫不在乎;還有的同學喊着響亮的號子:“嘿咻,嘿咻,加油,加油!”……不一會兒,在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樹很快栽完了,看着這一行行嫩綠的小樹苗,我們彷彿看到了一棵棵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 

  植樹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請大家以後要多植樹,要愛護地球的一花一草! 

  大家好!我叫康媛媛,我最喜歡守護甜心了!O(∩_∩)O~
回目錄

植樹節作文450字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即將臨近,我們開始紛紛保護樹林和樹木。一大半的人認為只有在植樹節才要保護樹林和樹木,我的觀點卻恰恰相反,我們不能只在植樹節保護樹林和樹木,應該無時不刻的保護着樹林和樹木。社會上許多人士都在今天親手植樹,我和爸爸媽媽也不示弱,一起去公園植樹。 

  我們先在公園裡找了一塊空地,然後爸爸拿起鏟子就開始挖坑,不一會兒,一個坑就成現在我們眼前,我對爸爸說:“爸爸,你真棒。”爸爸回答說:“那是當然的啦!哈哈!”我輕輕地把小樹?放在土坑裡,用手把土蓋在樹苗根上。我又用腳把土踩平,就像在給小樹苗按摩。這時,媽媽提來了一桶水,讓我幫小樹苗澆水,我一下子托起水桶後部,水就從桶里流進了土裡。媽媽看了,趕忙幫我糾正,說道:“不是這麼澆水的,要慢慢澆。”我聽了,便把桶輕輕托起,這回水慢慢的流進了土裡,我看了高興極了,趕忙讓媽媽幫我和小樹照一張相,呵,這棵小樹長大后一定很強壯。 

  保護地球靠大家,保護地球是所有人的責任。要想生活的好,就要做你我做起
回目錄

植樹的好處作文200字

我剛走進彩香二村,就看見村子里多了不少小樹苗,好像是要將整個村子染綠似的。我連忙跑到了奶奶的家裡,問她是怎麼回是。奶奶高興的說:這是政府給我們種植的樹啊!我連忙接上去說:奶奶!奶奶!我還知道一些關於植樹好處的小知識呢!於是,我便滔滔不覺得說道:植樹的好處十分多,它不僅可以調節氣溫,吸收人們不需要的二氧化碳、吐出人們需要的氧氣,還可以降低噪音、減少水土流失、抵擋沙塵暴等等。這時,我已經說的上氣不接下氣了。奶奶直誇我說:依依看來你懂得真不少啊!我聽了這番話后,雖然心裡比吃了蜜糖還甜,但是嘴上還說:小意思嘛!全家人都被我逗笑了。 

  我心想:如果世界上沒有砍伐樹木,那我們的家園該有多美啊!
回目錄

植樹節作文500字

  每年的三月十二日是植樹節。今年的植樹節我已經成為一名小學生了,學校大隊部組織我們去郊外參加植樹活動提高同學們從小就要懂得愛護大自然。愛護環境的意識。

  這天上午天氣晴朗,陽光普照着大地。我們乘車來到郊外的一片空地下車后,我就和同學們一起拿着鐵鍬、水桶、扛着小樹苗。來到空地里開始種樹。我是第一小組,我們的任務是為小樹澆水。師若琪是第二小組,他們的任務是給小樹施肥。於東立是第三小組,他們的任務是給小樹挖坑。鬆土栽小樹苗。大夥各自忙着做自己該做的事,乾的熱火朝天。興緻昂然的。每個人臉上都露出愉快微笑。等他們把樹種好后該我們小組給小樹苗澆水了,我們就到河邊提了滿滿一桶水給小樹苗澆水。彷彿看着白花花清亮亮的水倒入小樹苗的嘴裡它們大口大口地喝着好開心還一邊喝一邊說:“謝謝同學們辛勤勞動我們在你們的細心呵護下,一定會長成有用之才的將來造服人類”我聽了后非常高興更加感到自豪,想到多年以後這裡我和同學們種植的小樹苗會一棵棵長大成才變成一大片綠蔭蔭茂密的樹林那時我們再來這裡會是怎樣一種心情啊!正是因為有了向我們這樣愛護和關心大自然的人們。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更綠色環保。

  這次植樹節活動對我來說真是增長了很多見識,懂得了人類只有愛護大自然花草樹木與它們和平相處我們世界才會更美麗富饒。

  六年級:靖凱赫

查找更多植樹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