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植樹作文400字

植樹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植樹作文400字



  樹 

  二(七)班

  倪雨馨 

  在一個晴空萬里、風和日麗的上午,小兔坐在家裡,覺得很孤獨。 

  忽然,她靈機一動,想了一個好辦法。她來到小象和小熊的家,建議組織一次植樹大行動。 

  首先,他們拿來了樹枝,把樹枝插在泥土裡,然後,小兔扶着樹枝,小熊把土坑填滿。再來幫小樹澆水,可是,我們提水來回要三十趟,怎麼辦呢?大家被這個問題難住了。 

  小象得意地說:“不要緊,旁邊有條小溪,我用鼻子吸水就可以。這樣既不累也方便。” 

  沒過多久,小樹栽好了,大家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大家回到了自己的家裡,時時刻刻都想念着小樹。 

  又是一年春天,小動物們來到了小樹旁。呀!以前的小樹變成了一棵健壯的大樹啦!小兔、小象和小熊圍着大樹又唱又跳,春天就在他們的歡笑中結束了……
回目錄

植樹作文400字

  我植樹,我光榮

  植樹節的前夕,我扛着鐵鍬隨着大部隊去蒲塘植樹,心中滿是憧憬和期盼。

  到了蒲塘,我迫不及待的向老師要了樹苗,我飛奔上去。“哎呦!”我不小心滑了一跤,褲子上滿是星星點點的泥痕,但我一點也沒有因為濺點泥而阻擋我植樹的熱情和前進的腳步。我大步向前拉起隊友小祝向著那平坦的草地“進軍。”找到了理想的位置,舉起鐵鍬一挖一個坑,我向它發出了最猛烈地“進攻。”我揮鍬而下不一會就有了深坑。小祝小心翼翼地把一棵樹苗放入坑中,我用鐵鍬背面把泥土翻蓋而下,我接着用小鏟把土壓平,踩實。豆大的汗珠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為了讓樹苗好好茁壯成長我只好把準備喝的礦泉水貢獻給了它。望着一棵棵樹苗在我周圍種下,我開始擔心分辨不出哪棵是我和小祝的心血。我從草叢裡找到一根紅絲帶,把它綁了上去。“哈哈”勝利的笑聲在樹間回蕩。

  上了初中后,不知道還能不能來看它?

  初一:何雨葉

回目錄

植樹節作文400字

  3月12日是植樹節。這一天,天空中的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慢地浮動。太陽公公也暖洋洋地照着大地。小蘭肩扛鐵鏟,小明一手拿着買來的樹苗,另一手提着水桶,兩個人高高興興地去公園後山植樹。

  他們倆到了公園後山一看,哇!人可真多呀!只見三五成群的人們有的在挖坑,有的在填土,還有的在澆水。大家幹得熱火朝天。小明和小蘭也找了個位置,植起樹來。小蘭先兩手緊握鐵鏟,賣力地挖起坑來。只見她把挖起的土堆在土坑旁邊。小明看土坑差不多深了,就小心翼翼地把樹苗的根放在大小合適的土坑裡,蹲着身子,兩手扶住小樹苗。這時,小蘭又小心地用土坑旁邊的一小堆土把放着樹苗的坑填平。小明站起身子,拿起水桶去打來了一桶水,將水澆在土坑上。樹栽好了,小樹苗筆直地站在了土地上。

  一陣春風吹來,他們倆感到了絲絲涼意,都用手擦了擦臉上的汗水。兩隻“小花貓”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禁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笑聲瀰漫了整個公園的後山。

  五年級:無敵龔季帆

回目錄

植樹作文400字

小強和小紅迎着和煦的春風來到山坡上植樹.山坡上,空氣格外清新,幾棵高大的樹木伸展開嫩綠的枝條,一排排大雁從南方飛回來了,一會兒排成個"人 ”字形;一會兒排成"一”字形;小強和小紅左看看,右看看,認真地選了一塊空地,開始挖坑了,小強雙手握住鐵鏟,躬着前腿,使勁地鏟土,好象要用盡全身的力量一樣,不過一會兒,空地上挖好了一個個大小不一的坑,它們整齊有序地排列着.小強仰起頭,用手試去臉上,額上的汗珠,又低下頭干起活來,旁邊的小紅也不閑着,她小心翼翼地將小樹苗放進坑裡,扶直扶好,生怕把它栽歪了.小紅目不轉睛的注視着小樹苗,好象在說:"小樹苗呀,小樹苗,你快快長呀,快快長呀,長成參天大樹,好綠化我們的祖國.”開始填土了,小強用鏟子不斷的往坑裡填土,把坑填得又平又緊,好牢牢地把樹根紮緊扎穩,一棵棵小樹苗在他們的努力下終於挺直腰板.小強和小紅回頭望望一排排小樹,高興地笑了. 

  一陣微風吹來,小樹在風中輕輕搖晃,好像在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回目錄

植樹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和爸爸到郊外去種樹。我掄起鋤頭挖樹坑,剛挖了一尺來深,就看見一塊大石頭躺在坑中。我心想:真是倒霉透頂,一個樹坑沒挖好,就遇到了攔路虎。我用力搬石頭,可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它卻依然紋絲不動。我氣得咬牙切齒,用鋤頭朝它猛打了幾下,石頭終於裂開了一條縫。我像炸毀了敵人的碉堡一樣,激動得心裡砰砰直跳。我搬開石頭,繼續用力挖。一陣功夫過去了,一個又大又圓的樹坑挖好了。我吃力地舉起比我還高的樹苗放在坑裡,把它扶正,並不斷向樹根上培土。等到把樹坑填滿了,又用腳把土踩平。最後盛上一盆清水,澆在樹盤上。水慢慢地,慢慢地滲了進去,被樹苗吸收了。 

  我顯得筋疲力盡,手酸軟酸軟的,就像骨頭散了架一樣。你瞧,樹苗立在風中,還不停的向我點頭微笑呢!我看着那嫩綠的樹苗,心裡像灌了蜜糖一樣,樂滋滋的。 

  我默默地祝願着:小樹苗哇,小樹苗!長吧,快長吧!你是人們的“氧氣廠、天然空調、空氣凈化器、消聲器、水土保護神、生物的家”,願你為我們的未來創造出優美的環境。
回目錄

第一次植樹作文400字

  今天是植樹節,正好爸爸也在家,全家人商定到後院里去植樹,聽到這個消息,我高興的跳了起來。

  老爸拿了九棵樹苗,媽媽扛着一把鍬,我提着一個水桶,全家人高高興興地來到小區後院的一處空地上。剛開始爸爸挖坑,媽媽去提水,而我卻沒事幹,只在旁邊看。當爸爸挖到第五個坑時,已經是滿頭大汗了,我想爸爸是個當兵的,身體那麼差,於是我吵着要讓我來挖,爸爸笑呵呵地同意了。可當我一拿起這個鍬,好傢夥,那麼沉!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往下挖,真是不挖不知道,一挖嚇一跳,死勁用腳踩鍬也沒用,這個泥土像不開竅的犟驢,怎麼也不聽話。好不容易挖了半個坑,已經累得我腰酸腿痛。爸爸笑容可掬,媽媽瞪着大眼看得我有點不好意思。“好了、好了,還是我來。”老爸按耐不住了,從我手中接過鍬,一下子全搞定了。接着我們便將一顆顆樹苗埋進坑裡,把土填滿坑,用腳踩一踩,最後拿起水勺給每一棵小樹苗澆澆水,樹便算植完了,一棵棵嫩綠的小樹苗,頓時為小區增添了不少生機!

  今天的植樹,雖然我的小手磨起了泡泡,但是我卻很開心,因為今天我不僅體驗了勞動的艱辛,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成功來自辛勤的勞動!

查找更多植樹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