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故事作文

童年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故事作文500字

我的童年也豐富多彩,其中我記憶最深的還是我7歲那年和小朋友們一切捅蜂窩了. 

   那天,我們見蜜蜂好玩,就想捉幾隻來玩玩,可是我們怎麼也捉不到,大家都很心急.這時,我抬頭一看,嘿!頭頂樹上正有一個大大的蜂窩,便突發奇想,驕傲地對朋友們說:””我找到了一個大蜂窩,這下蜜蜂就多!””大家都誇我聰明,我也開心極了.說干就干,我們找來了一根長竹竿,來捅.可正當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時,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敢先捅.沒辦法,我只好自告奮勇,小來冒一下這個險.我拿着竹竿慢慢靠近樹,小心翼翼地將竹竿碰到蜂窩旁,這時,我隱隱約約聽見一些"嗡嗡"聲,蜜蜂,我第一反應就是,這時的我,早已嚇的魂非魄散,連竹竿都拿不穩了,更別說去捅了.第二次,我決定採取爬的戰術,於是,我給自己壯了壯膽子,便上樹了,蹭蹭幾下,我就爬的很高了,開始,我又把竹竿碰了一下蜂窩,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了,就高興的對小朋友們說:””我打到了,我打到了!””可是,話音剛落,大概是我的聲音驚動了蜜蜂,便派了幾隻"蜜蜂"出來查看一下.我看了,便想伸手去抓,卻發現竟不是蜜蜂,是我平時在電視里見的又凶又毒的馬蜂,我頓時傻了眼,趕快跳下樹,這時,一大群馬蜂已向我飛來,我奮力逃跑,卻還是逃不過馬蜂家族的魔掌,它們一個個已把我蟄的渾身是傷.我真是倒霉啊,最可氣的是我那些不講義氣的朋友,他們見我落難,非但不來救我,還早已一個個逃之夭夭,消失的五月無影無蹤.. 

  這件事一晃6年過去了,可我一想起來還會不由自主地笑起來,那時的我可真傻啊!
回目錄

童年故事作文700字

 童年故事

黃昕怡

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豐富多彩的……

在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帶我去廈門的海邊玩,那時,我還哭了。

到了海邊,我看到海浪沖的那麼快,像在比賽,像是千萬匹脫騰的野馬,齊頭並進,像是離弦的箭,刺過來……害怕極了,生怕掉下去。旁邊的哥哥姐姐都去玩水了,只有我還像塊泥似的,粘在爸爸身上。突然,一個哥哥摸着頭說:“馨雨呢?馨雨到哪兒去了?”“馨雨”“馨雨!”他們用海發出的聲音叫我。我一聽,急忙躲起來,可是,被一個姐姐看到了。她二話沒說,三步並成兩步地走過來,低着頭,親切地說;“你別怕,海浪衝著很舒服,不會有事的!”我點了點頭。

 可是,一走到哪兒,看到“箭”“刺過來”就急忙往回跑。

   其他哥哥姐姐哈哈大笑,只有凌宇姐姐沒笑,是的,剛才那姐姐叫凌宇。“你們不要笑嘛!”,凌宇有點生氣的說。“你不覺得很好笑嗎?”張季哥哥喘着氣說:“馨雨就是一個膽小鬼!”“她還小嘛!”凌宇更生氣了。黃霆哥哥挺身而出:“人家欲、裴瑋就敢。”“他們……他們……”凌宇不知說什麼好。

欲昭~裴瑋就敢。”“他們……他們……”凌宇不知說什麼好。

我哭了。

揚寒姐姐看凌宇挺不住了,就看着微笑的欲昭、裴瑋說:“他們是男孩兒嘛!”

我停下了哭。

一片沉默。

我心想:“以大欺小”!

嗨,小,容易被欺負

回去了,在車上,那些哥哥把我的事告訴叔叔阿姨,他們哈哈大笑。吳擇哥哥笑着說:“回家給你‘惡補’膽子,告訴你,那是很管用的。”“順便幫我補一補!”黃靚妹妹自告奮勇。“OK!”吳擇說。“什麼黑雞呀?”黃靚疑惑地說。吳擇裝很冤地說:“我冤吧?”張季、黃霆、凌宇、揚寒一起打了吳擇,大家哈哈大笑,包括我、欲昭、裴瑋。

“你們笑什麼呀?”黃靚一臉不解。我摸着胸口說:“那是好的英文。”“哦……,哈哈,哈哈。”黃靚也笑了

車裡洋溢着笑

童年豐富多彩,這是我快樂的童年故事,是非常快樂的。

我愛童年!

回目錄

童年故事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故事就像茫茫宇宙中的星星,多的數也數不清,但是有一件事就像星群中某個的焦點一樣,總是在我眼前閃亮着,令我無法忘懷。

  那是一個寂靜的傍晚,爸爸到學校上課去了,媽媽又跑到阿姨家了。天漸漸地黑了,家裡只有孤零零的我在房間里做作業,沒有了爸爸媽媽在身邊的感覺可不那麼好。慢慢地夜深了,周圍一片寂靜,只有筆在紙上滑動和木板噠噠作響的兩種聲音。

  我開始不安了,聽到“噠噠”的木板聲似乎有人在向我靠近,突然一聲稍大的撞擊聲把我嚇個半死,我的心跳加快了,頭慢慢地巡視着周圍,沒人。接着,我更加不安了,因為透過玻璃,我彷彿看見有個身影從我們的陽台跳了進來。

  我被嚇壞了,連忙跑到客廳,把最亮的那盞燈開了,這都是才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沒容我把心裡的石頭放下來,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樓梯響起了腳步聲,透過鐵閘看到一個很大的簡直是個“巨無霸”,這時,我管不了三七二十一,往籃子里拿裝羽毛球的桶子當鐵棒用。腳步聲越來越響,影子越來越接近,一個念頭在我腦海里閃過:“這是搶我老爸鑰匙的強盜”當那“強盜”把“搶來”的鑰匙插入門鎖的時候,我頭上的汗珠便隨着下巴滴到地上去。這時,門慢慢地被推開了,一個熟悉的身子——老爸走了進來。

  多虧我看了看,不然老爸可能已經暈倒在我的“鐵棒”之下了!這就是我一個人在家時的其中一個故事,每當我想起這顆明亮的“星星”時,總讓我感到好笑。

回目錄

我那一個美麗的童年故事作文400字

小時候,我總愛去公園吹泡泡,因為當時我認為泡泡是七彩的,是最美最神奇的。 

  可是當年我還小,所以只能在媽媽有空閑時才能去公園吹泡泡。 

  說起吹泡泡我可忘不了那一次…… 

  那一天,媽媽正好有空閑時間,便帶着年幼的我來到公園。媽媽也沒有忘記我們的“習俗”,一進門就領着我去買泡泡水。 

  我把網放進泡泡水中,再拿出,對着網面輕輕地吹,不料一大堆不規則的泡泡在空中飄來飄去。 

  我放下泡泡水,試圖用手抓泡泡,可是泡泡一碰我的手掌便瞬間消失了!我並沒有失望,其實我知道泡泡是不能碰外物的。但我實在太喜愛它們,所以想把它們捧在手心。 

  我開心地再次拿起網仰頭望着天空輕輕地吹,又再次出現許多七彩的泡泡,我可喜了,但我這一次不會再碰它們了,我不想它們再消失掉! 

  待我玩累了,媽媽見我很累,但又很想玩,便代替了我的“工作! 

  天空布滿七彩的泡泡,泡泡多得可以把整個天空籠罩着,我最愛這畫面,這美麗的畫面! 

  雖然這一切已經成為過去了,可是我依舊很喜歡泡泡,喜歡布滿天空的泡泡,還有那美麗的畫面! 

  這是多麼難忘的童年回憶!我永遠也不會忘的!一定會深深地記住那一天!
回目錄

媽媽的童年故事作文800字

  "不吃!不吃!我才不吃那黑乎乎的泥鰍呢!哼!”我望着碗里的泥鰍,大聲嚷嚷着。“這麼美味的東西你都不吃,真是太可惜了——不過,說起泥鰍,我倒想起一件趣事兒。”媽媽說著,臉上洋溢着歡欣。“泥鰍還有新鮮事?”我一點兒也不相信,“媽媽,您快講給我聽吧!”在我的催促下,媽媽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

  “我們小時候沒什麼吃的,只得自己去小河裡捉些泥鰍啊,黃鱔啊,來‘一飽口福’。記得有一次,我和你舅舅一起去捉泥鰍。我們先用干泥巴把喝水的一端堵住,然後用水盆把被我們堵住了的水舀出去,等把那段河水舀干之後,你舅舅再把河底的泥巴扒開,我們真幸運——一扒就扒到了三四隻泥鰍。我見了眼紅,就也嚷着要扒泥鰍。你舅舅無可奈何地說:‘誰讓你是女孩兒呢,讓讓你吧。’我彎下腰,挽起袖子,用手把泥土扒開,嘴裡還念叨着:‘泥鰍阿泥鰍,你快出來吧,我在這兒等着你呢……’”“那你捉到了幾隻泥鰍呀?”我打斷了媽媽的話,好奇地問道。媽媽笑着說:“你不要心急,且聽我慢慢道來。”

  “忽然,我摸到了一個感覺很細,又有些發軟的東西,‘咦?這是……’你舅舅瞪着眼喊:‘別磨磨蹭蹭的,快啦呀!’‘好的,馬上就拉出來了!’我鼓足了勁兒,‘一,二,三!啊!’拉出來一看,我尖叫起來——我摸到的竟然是條泥蛇!我們來不及細看,撒腿就跑,連之前捉的泥鰍也忘了拿。到了家,你舅舅笑得前仰後合,而我卻是哭笑不得……”

  “哈哈哈……媽媽……你們……你們當時真是太狼狽啦……連泥鰍也忘了拿……”我笑得氣喘吁吁。“是啊,那是,為了這事兒你舅舅還訓了我一頓呢,誰讓我那時那麼倒霉呢——竟然摸到了一條泥蛇!”媽媽也同我一起放聲大笑。

  童年就像一束五顏六色的鮮花,鮮明艷麗;童年猶如一個萬花筒,裝滿幻想,裝滿奇妙。媽媽的童年雖然和我不一樣,但是,我們的童年都充滿了歡聲笑語!

  江西宜春樟樹市樟樹第八小學六年級:劉娟

回目錄

讀《好小子——童年故事》有感400字

  當我的雙手合上《好小子——童年故事》時,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作者他們那個時代,幾乎每天在學校都要挨打,而我們在學校可以自在地玩,踢足球、打籃球、游泳……而他們呢?卻要每天因為一點小錯而遭到校長毒打,更讓人費解的是老是毒打他們的校長最後竟然做了坎特伯雷大主教!過了不久他還給他們的女王加冕,整個世界的人都在看着他。

  也許我們都會感到奇怪,為什麼這本書一再強調作者所在學校對他們的毒打?其實,作者在闡述自己苦難童年的同時,也明顯地向我們展示了他的目的——為了我們的前途着想。如果我們不經過嚴格的訓練,那在我們遇到坎坷的時候,常常會感到措手不及。甚至許多為人父母者為了兒女的前途而想方設法的去躲避風險,風險是我們人生的一門必學的功課,我們不可能永遠躲避它,只能選擇面對它,挑戰它。

  我被這本書深深地陶醉了,它教會我珍惜自己的童年,讓童年成為口中的一塊巧克力,慢慢溶化,細細體會,留下無窮回味。同時告訴我一個道理:生活本身是嚴峻的,殘酷的,我們得學會對付它,才能成為一個強者,一個有能力的人。

  冼可澄紀念學校六年級:羅國豪

回目錄

童年故事作文300字

  在我的腦海中,有許多令我難忘的童年故事,但是有一件事卻讓我難以忘懷。

  在我六歲的時候(當時我在老家),我上幼兒園(大班)。

  有一天,老師說今天我們玩捉迷藏。剛開始,我們玩得很開心,可後來,我腳下卻有一根樹枝。突然,我被那根樹枝磕破了額頭。我頓時大聲地哭起來,老師把我送回了家。我奶奶見我這樣,眼含淚水地對我說:“乖孫子,疼不疼啊!”我當時被奶奶的話語感動了。我撲進了奶奶的懷抱……

  隨後,奶奶帶我到了一家醫院。醫生給我縫了三針,我在那大哭大叫,可奶奶還是有耐性地對我說:“乖孫子,不疼,不疼。”我馬上止住了淚水。終於可以回家了,奶奶對我說:“我們回家了,哦。”我牽着奶奶的手,回了家。

  雖然現在那額頭上的痕迹已經不見了,但奶奶對我的真情我是永遠難以忘懷的。

回目錄

讀《200個名人的童年故事》有感500字

  聽說,華羅庚是自學成才非常偉大的一位數學家。今天我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讀了《200個名人的童年故事》里的《華羅庚》這篇文章。

  華羅庚確實是偉大的數學家,他十幾歲的時候開始寫數學論文投稿,投了幾十篇以後,終於有一篇論文在上海《科學》雜誌刊登出來。這篇文章令清華大學的數學系主任熊慶刮目相看,他把華羅庚請來當自己的助理員,碰到難題的時候就會請他來解題。後來華羅庚寫出了許多書,如:《代數的五次方程式的解法》、《數論導引》等,他成為令人敬仰的數學大師,深受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愛戴。

  華羅庚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並不是容易的。他初中畢業后,家裡實在拿不出50元的食宿費,就退了學。失學后,一邊幫父親看店,一邊自學數學,他一看起書來,就忘記了一切。不是忘記接待客人,把客人氣走;就是算錯帳,多找錢。父親氣的把他的演算撕掉仍在街上,還燒了數學書。華羅庚心疼得昏倒在地上。

  我想:華羅庚看店的時候都沒有忘記學習,他的這種刻苦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有時奧數做不出來時,也不仔細想想,就叫爸爸教我。今後,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華羅庚》這篇故事使我體會到要取得優異的成績,是不容易的,必須付出艱苦的勞動。古人有句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平常小事中,不也都包含着這個深刻的道理嗎?我暗暗下定決心:往後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像華羅庚那樣勤奮刻苦。

回目錄

童年故事作文400字

我的童年就像是一個大海,而在這個大海中,有着各種各樣、多姿多彩的貝殼!不過有些是暗淡無色、有些卻是如此的引人注目! 

  因為那是一件令我難以忘懷的事,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我覺得,這件事好像就是在重演“螳螂捕蟬”這個故事一樣。 

  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發雪米餅給我們吃,說:“小朋友們,今天在我發雪米餅的時候,誰都別碰,碰的小朋友就吃不到雪米餅!”大家都異口同聲的答應了。 

  我心想:這點小事怎麼會難得倒我呢? 

  可是,當發到我的時候,老師沒注意把我的雪米餅扔到別人的面前去了,我怕被別人拿去,就把手伸了過去,把雪米餅拿了過來。就在這個時候,被老師看見了,老師說:“李娜,我不是說過不準碰嗎?,你怎麼碰了?不準吃了!”說完,就把我的雪米餅拿走了,我當時好後悔,又好委屈。後悔當時為什麼去碰雪米餅? 

  我覺得,那時的我就和“螳螂捕蟬’中的螳螂差不多,只顧着自己眼前的利益———雪米餅,而不顧身後隱伏的禍患——老師。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做人的道理:做人不能貪圖小便宜,要懂得知足,不能像我一樣,如果這樣的話,吃虧的往往都是自己! 

查找更多童年故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