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等待春天作文

等待春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等待春天作文400字

  我是一朵小花苞,默默無聞,獨自經受着風雨……

  我的生命沒有價值。人們沒有我,孩子依然可以背着書包快快樂樂地去上學;大人仍然可以乘着公交車去上班;老年人依舊能夠品着美茶悠然自得地下棋。我盯着他們,想給他們安全,可我是如此的藐小,就算是剛剛學會走路的孩子,都可以將我屍骨無存。

  我渴望我能做一切讓人們刮目相看的事情,但我太弱小,我什麼都不能幹。我已經錯過了秋天豐收時盛開的機會,那我何時開放?除了明年春天,我又該如何選擇?

  這是個寒冷的冬天,人們的身上有很多衣服,而我什麼都沒有。因為我沒努力爭取在秋天之時盛開,如果我努力成功了,那在這個冬天,就會有人珍惜我,關心我了。人們從我身邊走過,沒人注意我,匆匆行人之中,偶爾會有幾雙仇視的眼睛落在我身上,總丟下幾句話:“多傻的花!只有個花苞,肯定是死了,誰讓它不努力盛開?”

  誰說花苞沒有淚,此時,我早已淚流滿面…………

  我承認,我是沒有努力去盛開,以前也沒有感受過冬天,冬天那種絕望的感覺,但我還是在等待,等待下一個春天,讓我這個冬日裡保受風雨的花苞,綻放出最美的自己……

回目錄

等待春天作文800字

 春,總是給人希望、活力、快樂,但它的到來卻並不容易。它總要經過夏、秋、冬的重重考驗,才能來到我們的生命之中。它的到來,會燃起我們生命中向上的激情,多了一份向前沖的勇氣。但誰又會知道,刺骨的冬天會怎樣阻撓春的使者。

  誰說手握豐收的秋天一定是最快樂的。我偏說不。勇敢向前,擊敗嚴寒的冬的春,才是最令人嚮往的!

  冬天,總是漫長的。而春,總是令人渴望的!每個人都很努力去追尋自己的春天。而命運卻總是不按常理出牌。曾經,總是很單純的認為,冬天過後,春天就會來臨!我埋怨過,哭泣過,傷心過……為什麼我的生命中,只有冬天,卻沒有春;只有努力,卻沒有回報;只有過程,卻沒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我曾經很努力的備戰小中考,結果卻成了全班倒第二。這對於一個全班前幾的好學生來說,並不是那麼容易接受。那種撕心裂肺的痛,只有經歷過才能懂得!那種感覺就像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我曾經也頹廢過,想過放棄。因為我覺得,我已經輸在了起跑線上。對於想和我考同樣學校的人來說,20多分真的很難~張潔說:“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一塊必須由他自己來耕種的土地。”我想,我不應該放棄追求春天的權利,我不應該埋怨命運的不濟。我應該勇敢的站起來,因為我的春天,在前方等待着我!

  然而,中考的成績並不理想。但這一次,並沒有那麼傷心。因為我做了最差的準備。畢竟有過心理準備的挫折不叫挫折!但是,我沒有放棄!我一直都在頂着寒風,向春天邁進!

  命運不會永遠都看不到你的付出的,他會給你回報的!這一次,我終於等到了我的春天。就在高一這學期的期末考試!令人驚喜,但又在情理之中!呵呵……

  我一直都堅信着,只要努力,就會有希望!儘管很多時候,付出和收穫並不是成正比的。

  失敗是給重新開始的一個機會,而這一次更有智慧!我想對和我一樣逢考必黑的人說,不要懷疑自己的實力,再堅持一下,下一個成功的就是我!

  努力過後的春,來的更加溫暖!

  初二:鄭旭

回目錄

等待春天作文900字

  這年的冬天,似乎漫長得沒有盡頭。

  天空紛紛揚揚地下起了雪花,白白的,輕舞在空中,不一會兒便覆蓋了整片丘陵。

  “我喜歡冬天。”我喊道。

  “為什麼呢?”父親坐在大門口,安靜地看着我在院中蹦跳。雪落上我的身體,很快便化成冰冷的雪水。

  “冬天會下雪,很美。”

  “呵呵!”父親點燃一支煙,白色的煙霧緩緩上升,和這漫天的白雪混在一起,很有人間仙境的味道。

  而我卻看見父親的目光瞥向了那片隱約透着綠色的“雪”坡上。

  “去山上看看吧。”我說。

  近看方知,這山上還有綠色。幾百棵綠影在雪中更顯蒼翠,像一顆晶瑩的翡翠鑲上雪白的肌膚,不僅美麗,更顯強勁。

  父親種的樹第一年過冬。這個從農民中走出來的“城裡人”又回到了農村當了回農民。挖坑填埋、施肥澆水,全部自己上手。鄉下人樸實熱情,也上來幫忙。可這雪,這種亞熱帶的樹種受的住嗎?

  父親從小是個野孩子,那時的土房門前有一棵大核桃樹,父親常常爬樹打核桃。說到這,父親總一臉驕傲和嚮往。那時的身手矯健,那時的無憂無慮。父親的眉頭會漸漸舒展,深邃的眼睛會發出光芒。

  雪越來越大,越來越緊。

  “回去吧,外頭冷,”父親摸着樹榦的手往袖口裡縮了縮,“春天就要來了。”

  父親轉身下山,步子一頓一頓,黑色的身影逐漸模糊了我的雙眼。

  參加工作以來,父親的身體一直不好。年輕時為了高職高薪而奮鬥,人到中年漸感力不從心,卻也不得停下腳步。常見父親坐在沙發上,一邊吸煙一邊改着文件,不然就是三天兩頭出差。母親為了照顧父親的身體辭了職,可父親的病情也只是得到了維持。

  我眼中的父親一直是個強人,不論是聽說還是所見,父親都像一棵大樹筆直堅挺。然而我沒有想到的是,樹總是有根的。父親的根深深埋在了他成長的地方,因為那裡有屬於他的記憶和夢。

  “你現在一定要學點真本事,不要像我這樣上不上下不下的,難受。”父親不止一次對我說過這話,這也是他唯一向我們抱怨生活的方式。

  雪,還在下着,點點雪花從樹身上飄落,像極了晶瑩的淚,滴進我的心裡,涼涼的。

  也許春天裡,父親能和親愛的妻子和女兒一起站在院前,欣賞着漫山綠影和滿園花香,才叫做他的幸福吧。

  然而這冬天,怎麼這麼漫長。

  西鄉一中高一:呂娜

回目錄

【原創】2010年南充市中考作文題:等待春天作文700字



  我是一顆小小的小草,沒人注意我,經過着風吹雨打,經過着雨與雪的洗禮。 

  ——題記 

  我的生命,不值一提。沒有我,孩子們依然可以背着書包快快樂樂地去上學;大人們仍然可以乘着公交車去上班;老年人依舊能夠品着美茶悠然自得地下棋。我盯着他們,想給他們安全,可我是如此的藐小,就算是剛剛學會走路的孩子,都可以將我屍骨無存。我枯萎了,地球不會不轉,小鳥還會唱歌,大家也不知道我的去世,我也會無聲無息的死去,沒有任何心情…… 

  我渴望做一些轟轟烈烈的事情,引起大家的注意,讓大家刮目相看。但我實在太弱小了,可以幹什麼呢?  我想:我雖不會說話,也不會動,但我這棵小草在冬天也可以有着生命呀!我可以在冬天展現出綠色,讓所有的人一睹我的風采!但那是艱難的,也是痛苦的。 

  終於等到了冬天,我有了無名的興奮,有了無名的激情。我用了十倍的努力,十倍的艱辛,終於擁有了蒼翠欲滴的笑容。  大家都穿着厚厚的衣裳,穿着厚厚的棉靴。而只有我,裸露着身子,在冬天,想讓大家一睹我的風采。 

  但大家,沒有幾個人看我,也沒有什麼轟轟烈烈大事發生。不僅如此,有幾個人偶爾斜視我一眼,也說:“這草是不是找死,竟然在冬天舒展!春天它必定被園林工人剷除。”我的興奮不見了,我的激情不見了,我的努力和艱辛也不見了。而隨之而來的是失望,是痛苦,是泄了氣的皮球一樣的柔弱。我又成了一顆在冬天枯萎的小草。 

  這時的我,是多麼期望春天! 

  等待春天!春天,是生命的甘露,為我們這些小草提供生命的乳汁! 

  等待春天!春天,是自信的開始,為我們這些小草提供長大的自信! 

  等待春天!春天,是心情的愉悅,為我們這些小草提供快樂的源泉!  …… 

  等待春天。我終於明白了:春天,才是為我們開闢的!春天,才是我們新的起跑線!
回目錄

等待春天作文700字

  寒冷的初冬飄起了小雪,嘗試着一個人走在無人的街,塞着耳機,耳邊卻仍然寂靜一片。儘管寒風凜冽,腳步依然向前。

  MP3放到一首舒緩的歌曲,把我的思緒牽到遼闊的海邊,還要經過多少打擊和考驗,我才會慢慢領會,那些人生的道理需要我慢慢去學會。面對平靜的歲月,每個人都獨自承受着悲喜的一切。既然冬天已經來臨,那麼春天也就不遠,等待,繼續等待春天,抖落一地的風雪,飄散一世的悲傷。如果可以目睹春天美麗的容顏,冬天再犀利的剝削又算得了什麼?!

  一個四季,一個世紀,一個世界。

  等待春天,等待生機,等待輝煌。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有春、夏、秋、冬的輪迴,有一片土地讓自己耕種。對我來說(對現在的我來說),也許對每個初三的學生來說都是如此——春天是明年六月。儘管這個春天是陰霾的還是晴朗的,現在不可知,但卻一定是一個解放的“春天”!

  等待是很漫長的,尤其是等待時間,儘管知道時間的速度,但是當我有希望寄予在時間后的時間上時,卻越發覺得時間是否放慢了他的腳步,甚至乾脆停滯不前,讓我度日如年?每天陌生的黎明漸漸來臨,新的一天悄悄開始運作,我卻慢慢依賴熟悉的夢境,夢到狂風暴雨後竟是一座美麗的彩虹橋,連接着秋天和春天,橋下是寒風凜冽的冬天。與春天美麗的邂逅,一定要經過冬天殘殘忍的蹂躪……

  離我的春天還有半年不到的時間。我將耕種我的土地,勤勤懇懇地做一個農民,在這片土地上播下各種各樣的種子,用最優良的土壤培育它們,讓它們踏實、穩定地成長,那麼當春天來臨的時候,將是鳥語花香,一片生機!

  讓思緒學會快半拍,趕上時間的腳步,早一步把小苗子栽培成可以通往春天的參天大樹,春天又何須再等待?!

  初三:施佳咪

回目錄

等待春天作文200字

我們在等待春的到來.等待着春姑娘給我們的驚喜. 

  我們在等待着春的到來.等待着萬物蘇醒,光芒四射的美麗. 

  我們在等待着春的到來.等待着微風輕拂水面,小鳥兒高聲歡唱的景色. 

  "春!"多麼美麗動聽的字眼啊! 

  我喜歡走在春天的樹林中,享受着陽光的沐浴. 

  我喜歡坐在春天的山坡上,傾聽着花兒的心語. 

  我喜歡站在春天的小路上,感受清風吹過耳邊的溫柔. 

  陽春三月 —— 百花盛開的時節,我等待着你的你的到來!
回目錄

等待春天作文600字

等 待 春 天 

  一中南校 朱?錕 

春天,一個萬物蘇醒的季節,卻被這幾天的寒風無情的排斥在門外。今年的冬季是那麼的漫長。春天的腳步來的是那樣的遲。 

前幾天,小鎮上的人們終於感受到了春的存在。小草從地底下鑽出了圓潤的腦袋,小鳥在樹上高聲吟唱。人們在廣場上玩耍。有的放風箏,有的追逐……我的心裡涌動着一種暖意。 

上周四一天的大雨,殘酷的洗刷了這裡的一切,小草們緊閉“家門”,鳥兒也無從去向,人們更是指責這裡的天氣異常。我那幾天也可謂是倒霉透頂,因為驕傲,幾次英語考試都沒有考好。感覺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順心。難道春天就真正的被寒風排斥在門外了嗎?我想出去走走,也被這可惡的雨鎖在了家裡。 

冬意已去,春天還會遠嗎?我在痴痴地等待。 

時至三月下旬,本是美好的陽春三月,卻只有幾株小草擔負著“春希望”的重擔。春是來了,可惜來得太遲了。讓人們舉足無措。我想到了我遇見的一位盲人,也許他看不到春天的美景,卻能體會到春的美好。我心中的不快也被這徐徐的和風吹散了,滿是對於下一次考試的希望。 

昨天久違的陽光終於露出了笑臉。人們脫去了笨重的棉襖,讓小鎮上的土地重新獲得了生機。人們依舊像以往的春季一樣的快樂。不,是比原來更加的快樂。! 

“一年之計在於春”,沒錯的,一年最好的季節就是春季。沒有夏的炎熱,秋的枯落,冬的嚴寒,萬物復蘇,洋溢着生的希望。等待春天是值得的,因為人們在等待春天中可以體會到與以往不一樣的興奮。
回目錄

等待春天作文600字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題記

  深冬漫天的飛雪縈繞在心頭,刺骨的寒風撲面吹來,隱隱有些疼痛。牆角邊那棵木槿已落滿積雪,衰敗的生命在風中呼喚着,昔日如雪的花,如今已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踏雪而行,雪地留下一串腳印。行至木槿樹下,手輕輕撫着乾裂的樹皮,指尖滑過那粗糙的痕迹,那是它與風雪鬥爭的標誌,記錄著多少血淚辛酸。把耳朵貼在樹榦上,用心聆聽着,殘敗的身體里,仍藏着一顆熾熱的心。

  依依不捨地與它分離,我仍舊向前而行。寒風夾雜冬雪,枝頭一片枯死的葉子抵擋不住寂寞,只願化作春泥更護花,一躍而下,跌入“萬丈深淵”。孤單的樹,孤單的人,這場景有些落寞與凄涼。

  尋花花不在,為有待春來。往日滿架的薔薇哪兒去了?芳魂已逝,只留下舊人的思念。我把手貼在薔薇的花藤上,依稀還可感受到它跳動的脈搏。

  踏雪尋梅,覓一縷暗香。“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一枝雪梅凌寒獨放,在風雪中送一縷暗香,給寂寞孤獨之人一抹溫暖。

  孤單的樹,孤單的人,孤單的腳印,孤單的魂。這寂涼蕭瑟的冬,終比不過繁花似錦的春。這衰敗的身體終會被喚醒,這已逝的魂,終會被凝聚,這孤單的人,終會擁有不孤單的生活。

  我聽見了,聽見了春的腳步,聽見了春的心跳,聽見了她說:“希望即將到來,生命即將蘇醒!”我還聽到了樹的心跳,花的脈搏,它們在等待,等待春天,等待希望。我,也在等待春天。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江蘇淮安淮陰區淮陰區開明中學初二:王倩倩

回目錄

等待春天作文900字

春天來了,雖然,姍姍來遲,但我卻還是欣喜的看着它踩着輕柔的 

步履,挽着溫暖的陽光,從四季的車輪裡帶着微笑走來,天變藍了,雲 

變淡了 ,連我日久積鬱在心裡的煩躁也隨之化了無痕。憶起前些日子, 

我的心情猶如那連綿不斷的陰雨,我的心緒被懷疑,不安糾纏着,我問: 

春天怎麼還沒有來臨?朋友說:冬天已經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我 

搖頭,冬天走了嗎?我分明感到寒意襲懷。

  一個夜晚,窗外下着雨,在鋼筋水泥的圍城裡,沒有星星,沒有月 

亮,任黑暗侵略着我和我的一廉幽夢,我摸索着把唱針放到唱片上,發 

出“滋滋”的聲響,音樂之前是一段無聲,但接着響起的也許是激揚, 

也許是憂傷,我不想去猜,由此,我想到春天,是否經歷春天的美麗, 

必須經歷冬天的寒寂?春天,要知道,我已盼了整整一季了。

  那是一個冬季少有的一個晴天,偶遇到舊友,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 

的眼睛,她穿着細細的高跟鞋,頭髮染成了黃色,昔日那張清純可人的 

臉充斥着色彩。無語,我們互望一眼后擦肩而過,一剎那,我的心往下 

一沉,我知道,她的家境不如意,畢業時,她的父母正在辦離婚,她很 

痛苦,但我仍記得她說過:就算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她哭泣,她也要有 

一千零一個理由微笑,那時候,她的眼睛中閃動着一種叫堅定的東西, 

可是現在……這一天,我都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春天是希望的季 

節,但我卻感到春天越來越遠,於是,我更迫切的期待它,好一掃我心 

頭的寒意。

  希望,等待,直到有一天早晨,推開窗,探出頭,庭院里那棵樹已 

抽出綠芽,綠的如此甜潤,清新。原來,春天已經在我的盼望中來臨了, 

陽光溫和而不熱烈,淡淡的灑在我的肩上,頭髮上,我伸出手,擁抱着 

春天,心中充滿感觸,不管夜晚有沒有月亮,星星,明天始終是需要我 

面對的,不管無聲的前奏之後是否有輝煌,只要努力過,便會有屬於自 

己的樂章,不管冬天要等多久才會離開,只要心中有希望的種子,它便 

會發芽,成長,還有青春,和春天一樣,都要好好珍惜,不僅僅因為希 

望和朝氣的關係,還因為經不經意,它們都是要過去的。

  春天終於來了,在我的希望和等待中,雖然姍姍來遲,但我還是滿 

懷喜悅,因為這畢竟是一個希望的季節。
查找更多等待春天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