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難忘的寒假作文

難忘的寒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寒假生活作文700字

  在漫長的寒假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有趣事,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那次打雪仗。

  一天,天上飄落鵝毛大的雪花。一會兒,大地就像穿上了銀白色的禮服。我從窗內觀看外面的美麗景色,就像下樓玩雪。

  我漫不經心的在路上散步,猛然聽見一句“看球”!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小夥伴們正在打雪仗,我跑上去也參加了這場“戰爭”。

  我們在用雪球使勁的扔,可是“敵人”一閃開就躲過去了,於是我們就商量了一個對策。我們人手一個雪球,“大家聽我口令,”我說:“預備,放!”大家咬着牙,握着雪球,使出全身力氣扔了出去,雪球流星一樣飛了出去砸向“敵人”。這種方法非常有用,敵人連還手的機會都沒有。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都有點累了,“彈藥”也快盡了。“敵人”看到了希望,使出渾身解數開始反擊,“敵人”用出了我們的方法。從被動變主動。他們不像我們一樣只知道攻擊,他們還讓一個人做雪球。這該怎麼辦呢?

  正在這緊急關頭,我們又開始商量:“事到如今,只能減少他們的雪球了。”“怎麼減少?”“搶他們的。”“不行的。”“偷!”“敵人可是戒備很嚴的”……經過一番爭辯,終於商量出了一個妙計。我們出主力部隊來佯攻,使出“聲東擊西”。敵人果然中計,調動全部兵力,於是我軍就“神不知,鬼不覺”的來到敵人的大本營,把雪球偷個精光。我們看這麼多的“彈藥”,就開始了最後的決戰!我們兵分四路進攻,把敵人團團包圍。正在我們大夥全勝之時,聽見了一聲悠揚而又洪亮的聲音“曹張雨,回來吃飯!”不用說一定是我媽媽在叫我。我只好戀戀不捨的告別了小夥伴,告別了戰場。

  這場激烈而又有趣的打雪仗,令我難以忘記。

  洛陽東升三小四年級:曹張雨

回目錄

難忘的寒假作文500字

  在寒假裡,我的身邊發生了許多事,有悲傷地,有開心的,也有難忘的……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星期天下午,我幫媽媽去樓下買一瓶是用玻璃瓶裝的咖啡。我來到超市裡,在拿咖啡時,手一滑,瓶子掉到了地上。頓時,我愣了,傻了眼,心想:我該怎麼辦,這瓶咖啡價格很貴的,我還是拿一瓶咖啡趕快跑吧!我偷偷地付完了錢,快速地離開了超市。在回家的路上,我拿着咖啡,心想:回家就直接瞞着媽媽吧,反正又沒人看見是我摔碎的,但下次去超市,阿姨會不會懷疑我呢?那我以後還是不要去那家超市了吧!但轉念一想:不行,媽媽說過,做錯了事要勇敢承認。誠實比金錢更重要!

  我先把咖啡放回了家,又飛奔回了超市。我走到售貨員阿姨面前,低着頭,不敢直視阿姨的眼睛,說道:“對不起,阿姨!我讀小心把一瓶很貴的咖啡打碎了!”我帶着阿姨來到打碎瓶子的地方,指着被打碎了的瓶子,又說道:“阿姨,我會用自己的零花錢一點點湊起來還給你們的。”過了漫長的幾分鐘,我並沒有聽到阿姨的責備聲,我小心翼翼的抬起了頭,阿姨笑眯眯地對我說:“沒事,我不會怪你的,這瓶咖啡的錢我來出。你可真是個勇敢誠實的好孩子,做錯了事敢勇敢地承當,真了不起!”我驚訝的張大了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連忙向阿姨道謝,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這件事我是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六年級:魔雪兒

回目錄

難忘的寒假生活作文600字

在難忘的寒假生活里,我和父母親一起去鄉下參覽。在那裡,最令我懷念的是農村人的好客和田間的美景。

  我們來以鄉下,農村人們把我們當做貴賓對待,不僅給我們端上了美味佳肴,還讓我們了解他們的風俗:他們讓我們在瓦房裡睡上一夜,那裡並沒有什麼不妥啊!除了天花板是用木頭搭起來外,各方面都很好。尤其是屋頂三角形的建造,更是令我大開眼界。等到午餐時,他們端上了許多小吃和自家養的雞鴨鵝……當然還有自己釀就的米灑啦。這些飯菜有種自然、清平的味道,並不像城市裡特有的油膩。每種菜都很好吃。農村人們總是到了早上就放鞭炮,地上紅撲撲的一片,這種景象真有種過年吉祥如意的味道。晚上每個村莊炮聲都響個不停,天上還放着各式各樣的煙花……

  令我難忘的,不僅是農村人好客,還有美不勝收的田園風光。 清早,我們來到田野里,一切都很朦朧,很幽靜,偶爾還有一兩聲鳥叫。

  慢慢地,初陽蒸融,田野間又是另一番景象。以往的幽靜被打破了,一切成為了風姑娘與鳥兒的合奏曲。伴隨合奏的莫過於是田裡的農作物了。“沙啦啦!沙啦啦!呼呼……嘰嘰喳喳。”……動聽的大合唱,這原原本本是大自然的傑作啊!

  田野間的小鳥,他們成了田野的主人,他們在田野上自由自在地飛翔着。有的在天上翻飛盤旋,有的在田間嬉戲,有的在預演着大合唱,有的在……田野的小鳥,成為大自然的風景線,成為大自然“野”的象徵。

  在這難忘的遊覽里,我也許悟了一個道理:農村並不是一個令人羞恥的詞。也不要因為自己是農村人而恥辱,有些時候,農村比任何地方都要神聖!

  這次的寒假生活真令我難忘!
回目錄

難忘的寒假作文800字

忙碌了一個學期,生活的節奏因為寒假的到來放慢了腳步。隨着時間的流走,離新年也越來越近。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親情帶來的溫暖和幸福。 

  十二點的鐘聲,傳遍了城市每條街道,傳進了人們的心中。窗外鞭炮聲脆響。我和爸爸爬上房頂,四周都在放煙花,光芒閃耀。我倒覺得這一刻的煙花比正月十五的燦爛許多,也熱鬧許多。因為很激動,上來的時候沒穿多少衣服,在房頂呆了一會就凍得發抖。爸爸用他的大衣把我裹在懷裡。那時候雖然身體依然很冷,可是我的心暖和了很多。我想,這就是親情的溫暖。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事,卻每次都觸到了心底的柔軟,整個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海洋中。 

  雨落無痕,真愛無聲。自我記事起,母親從未說過“我愛你”,但我知道,母親是愛我的。雖然有時我的調皮讓她生氣,但我知道,母親從未真正生過我的氣。 

  除夕之夜,母親交給我一個小箱子,裡面有很多我小時候的玩具,還有我的很多照片。其中有一張卡片,是放在最上面的。那是一張粗糙的用色卡紙做成的卡片。卡片看起來很舊了,顯然是有人經常翻看。那張卡片,是我小學四年級在母親生日的時候送給她的。小小的卡片上畫著大大的心,裡面有我稚嫩的筆記和真切的祝福。我沒想到,母親竟還留着它,我都忘記了這張卡片,沒想到卻被母親珍藏到現在。 

  忽然發現,已經好久沒給母親一份禮物了。儘管後來也送過賀卡,但那只有一句匆匆忙忙的“生日快樂”,只有一個匆匆忙忙的簽名。雖然卡片外觀精美,但那其中的愛的份量遠不如那張親手做的賀卡。 

  這個禮物是我這些年來受到的最真實,最有意義也最讓我感動的一份禮物。 

  這些年來,我只會不斷的向母親索求更多的愛,更多的關懷。而她從我這裡只得到了幾張卡片。在那一剎那間,我才發現,原來母親是這樣容易滿足啊!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份禮物和它所帶來的心靈的悸動。 

  這個寒假,我真的是收穫不少,父親的擁抱,母親的禮物,無一不讓我感受到那親情的溫暖和它所帶來的心靈上的震撼。這個寒假,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它。
回目錄

難忘的寒假生活作文300字

今年正月初三我們村子玩龍燈,我們可高興了。放鞭炮,打鑼鼓,舞獅子,非常熱鬧。方圓十幾里的鄉親們都趕來觀看,真是人山人海。 

  舞獅子的在前面開路,只見獅子蹦來跳去、左搖右擺、搖頭晃腦。時而獅口大開,時而閉唇凝視,時而前翻,時而後退,動作形神具備,贏的了觀眾的陣陣掌聲。我和夥伴們點燃花筒圍着獅子燒,忙的不亦樂乎。緊接着綵船粉墨登場。頭戴草帽、手握木漿、長着長長鬍須的船夫,踩着碎步,一步三搖的領着綵船來到門前。地地道道的陝南花鼓唱的主人喜笑顏開,主人高興的扔出一個紅包,船夫接過紅包再高聲唱幾句祝福的詞,在屋子裡轉幾圈又趕往別家。我們也一窩蜂似的跟着他們。邊跑便吆喝,不時還吼上幾句兒歌。 

  這天我過的真開心,我真希望能天天如此快樂。
回目錄

難忘的寒假生活作文800字

  今年寒假我和奶奶,爸爸媽媽回老家過年,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假期:

  假期里我們老家下了雪,飛飛揚揚鵝毛般的大雪把大地都披上了銀裝,放眼望去非常美麗。我們堆了一個大大的雪人,和我差不多一樣高。

  冬天裡最有意思的就是滑冰和滑雪,滑冰車是用特製的座位改裝的,一開始我不會使力,划不動,很灰心,只能坐在表弟的冰車上,後來多劃了一兩次,在大人們的鼓勵和幫助下,我也能自如的在冰上馳騁了。真是應了那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滑雪是從山坡上滑下來,因為我還小,不會用滑雪板,所以小孩子們就躺在一個大輪胎里,從山坡上自由滑下,撞到終點的草堆里,呵呵,每次我滑下來都哇哇大叫,弄得一頭亂草。但是超級開心。

  寒假還有一件最開心的事就是過年,大年三十我和家裡人一起看春晚,打牌玩,一直熬到夜裡2點才盡興。爸爸媽媽帶我給很多親戚拜年,我收到了很多壓歲錢,爸爸媽媽說今年的壓歲錢我可以自己支配一些,為此姑姑還給了我一個漂亮的小錢包-這可讓我太

  高興了,我在想着要好好利用這些錢,將來買些我夢想的東西。

  過年最開心的是就是放鞭炮,爸爸說老家的鞭炮比上海便宜的很多,舅舅為我和表弟買了很多很多炮,晚上我們一起在小區里放禮花,五彩絢爛的禮花在夜空中綻放,我們看的如醉如痴,歡蹦亂跳。表弟膽子很大,大部分炮都是他放的,爸爸媽媽希望我明年膽子能大些,自己放鞭炮。我們還買了一種往地上一砸就響的炮,這成了我的惡作劇,我經常偷偷走到家裡人後面往他們腳下一扔,他們嚇得哇哇大叫,而我樂得哈哈大笑。不過別擔心,這種炮威力很小,不會傷人的。

  春節里我們還去逛了燈會,吃了小吃,猜燈謎,不過我不會猜,只對小吃有印象了-嘻嘻。噢,對了,假期里我還看了一場電影《阿凡達》。開心的假期很快就過去了,爸爸媽媽說,放假了好好玩,開學了好好學。我盼望着又一個愉快的學期的開始!

  北京昌平區讓男人非體育不好v大成仙六年級:梁繼河

查找更多難忘的寒假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