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元宵節作文800字

元宵節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800字

快樂的元宵節 

  三(2)班 方苑霖 

  在今年元宵節的晚上,我們所住的小區舉行一場盛大的元宵活動。 

  元宵節活動雖然只有2個項目,可這2個項目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樂趣。 

第一個活動項目就是我國的傳統活動——猜燈謎。在那個小小的廣場里,人頭涌涌,有的人在抓着頭髮思考;有的人在交頭接耳地討論;還有人忙着用手機上網查找答案等等。那些想出答案的人急忙的向主持人回答,如果猜對的,主持人就會獎勵他一份小禮物。經過細心的觀察,我發現那些用手機上網查找答案的人獲得禮物是特別多,而且每回答一道題答案都是正常,真令我羨慕。 

  第二個活動項目就是套圈。在套圈這個環節上,圍觀的人就更多,簡直可以說內三層外三層,人山人海。我猜這些人大概是剛吃完飯後走出散散步的,看見有好節目就走過來玩玩。真想不到,這個項目的獎品比剛才猜燈謎的獎品還豐富,同時,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剛才在花園裡散步的人都圍過來參與活動,所以一會兒就排起長龍陣。遊戲正式開始了,第一個人可能是心中太緊張,第一個圈沒投中,經過一會兒的放鬆,第二個圈終於投中了一瓶“和其正”飲料,圍觀的人和在排隊的人都異口同聲說:“這個小傢伙還真厲害啊!”,跟着主持人宣布下一個開始投,我可想不到一個比一個厲害啊,第二個人竟然將兩個圈都投中,一個獎品是小檯燈,另一個獎品是帝皇俠。隨着時間的過去,接下來的人有的兩個都投中,有的人只投中其中一個,更有的人兩個都投不中,大家都在陶醉於快樂的海洋。過了好一會兒,終於要輪到我。因為我一直拿不主意該投哪個獎品,而且還是我第一次玩這個活動,所以我就顯得很緊張,手心冒汗,結果是兩次都沒投中,但周圍的人還是給我鼓掌打氣。經過這次活動,我決心要加強鍛煉,提高自己的自信心,爭取下次有機會再玩這樣的活動時一定要投中,那怕只是投中其中一個也好。 

  時間過的真快,不知不覺過了二個多小時,元宵節活動結束了,可我依依不捨地站在那裡回味剛才快樂的時光,不想那麼快回家,希望活動還可以繼續……
回目錄

歡樂元宵節作文800字

歡樂元宵節 農曆正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節日——元宵節。 兩日的冰雪封住了條條小道,封不了人們歡度佳節的熱情。夜幕降臨,萬家燈火輝煌璀璨,一隻只紅燈籠,映襯着那一輪燦爛的亮晶晶的月。高高的月兒,濃濃的情,輕柔的撫摸着多少雙仰望的眼睛;咚咚的爆竹,絢爛的花,震耳的炮聲顫落幾滴相思淚? 這個歡樂祥和的小鎮里,春節每一天無不是被爆竹聲淹沒的,元宵佳節更是如此! 瑩瑩的月光剛撒下大地,一聲聲巨響便7由遠而近的飄舞而來了。漸漸地,這響聲如潮水般越來越密集,越來越猛烈。一道道彩顯騰空而起,一叢叢火焰燃燒上天空,一朵朵禮花綻放在雲霄,一聲聲巨響震得個雲淡田清。一陣陣巨浪洶湧地拍打過來了,一次次風暴瘋狂的襲卷而來了,這氣勢,好似千軍萬馬吶喊而來,好似億萬花朵頻頻獻芳。看着滿天嬌艷,萬紫千紅,如臨仙境,又入神谷,一縷縷芳香讓人心神蕩漾!如果說月是一首永恆不變的詩,滿天煙火便是一卷千變萬化的畫。 突然,出現了難得的稍許寂靜。可霎那間,一條金黃而渺小的細條溜向了煙氣瀰漫的天空。嘭,一朵碩大而燦爛的禮花在空曠的天空中傲然開放了。它是那麼美,那麼耀眼,鮮艷的紅色和綠色交融在一起,好似一朵被綠色相襯的桃花,照亮了整個大地!家家掛的大燈籠也頓時黯淡無光,被它那強大的光輝征服了!一花未平,群花又起,另一朵禮花便在它的餘暉下綻放了,是金色的,不怎麼美麗,讓人感到十分無味,突然被分散開的淡淡金絲,頓時大方異彩,一下子變得閃亮爛漫,“嘩嘩”地閃爍着,而且越分越多,即像夏日的滿天星辰,又像萬千個小金豬扇着耳朵。轉瞬間,這朵美麗的禮花也要瓣盡香散了,可是另一朵禮花又開放除了金色絢爛的菊花,延續了上一朵的美麗。就這樣,一菊飄香,萬花獻瓣,它們用消逝來延續着絢爛的身姿,金得耀眼,亮得賽陽,讓人嘆為觀止,讓人贊無言詞! 春園的百花哪能看絕!不一會兒便看的亂目,聽得響耳了。也許是紛紛白雪阻擋了人們舞獅觀燈、猜謎踩高蹺的熱情,但卻被空中異彩紛呈的煙火映成了一幅幅“彩雪畫”!
回目錄

甜甜的元宵節作文800字

  甜甜的元宵節

  元宵節第一件事就是吃元宵,元宵是糯米皮、八寶餡,皮是白白的軟軟的似棉花糖,咬上一小口,由芝麻、花生和成的餡從皮里自然而然地流出的,那餡是甜甜的,有花生、芝麻的香味,吃一個,還想吃下一個,我一連吃了七八個,也不解饞。這時廣播里傳出動聽的歌聲:“賣湯圓,賣湯圓……”。哦,原來元宵節是甜甜的。此時,街上響起了鑼鼓,那聲音驚天動地,舞獅開場了。我鑽進擁擠的人群,只見場子中央的獅子搖頭擺尾,翻騰跳躍,舞獅人一會兒手持鐵槍、一會兒手持鋼刀、一會兒又拿出方天畫戟,來逗獅子。獅子一會兒退,一會兒又向前跳躍,一會兒翻跟頭,不停地與武器較量。人們不滿足一隻獅子表演,不停地呼喚“再來一隻”,在人們的呼喊聲中,很快又出來了兩隻獅子。舞獅人躍上了搭好的鐵架,向下面的獅子搖晃着綵球引逗獅子上架。瞧,那隻綠獅子,前腿扒在鐵架上,後腿猛然蹬地,身子一擰,後腿便搭到了上面,緊接着又是一個翻身,獅頭朝上正好頂住綵球,舞獅人一個大力甩球將球拋到地上,只見那獅子騰空一躍,猛紮下去,一下就逮住了綵球,人群一片歡呼。街道上的人群隨着舞獅的驚險動作大呼小叫,而在鴻祥大賣場門口也是人頭攢動,原來是在猜燈謎。小學生們搬來了成語詞典,大人們嘮叨着謎面。“給一個提示唄!”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接着人們便七嘴八舌地嚷了起來。猜中的人興高采烈,沒猜中的人依然樂此不疲繼續猜着,人們臉上都洋溢着喜悅。哦,原來元宵節是快樂的。夜幕降臨了,人們紛紛走出家門聚集到焰花燃放點的附近,只見一顆顆飛彈劃過夜空,綻放開來。焰火有的如天女散花、有的如火樹銀花、有的如滿天繁星,顏色由藍變紅,由紫變青、變綠,又突然變青白色。我最喜歡的是紅色的一簾幽夢,似瀑布傾斜而下,又像垂柳迎風飄擺。焰火把夜空裝扮的美麗而絢爛。哦,原來元宵節是美麗的。元宵節是甜甜的、是快樂的、是美麗的。我愛元宵節

  初一:七(8)班 王妍

回目錄

元宵節看燈展作文800字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來臨了,我迎着春風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美麗的鑽井公園觀燈展。 

  一進門,我便被十二生肖燈吸引,十二種動物動物形象逼真,“一”字排開,從左數起:“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它們好像也學會了經商,只需投入體內一元硬幣,它們就會說出祝福的話,引得遊人爭先恐後給他們“送錢”。 

  往左看去,“群獅戲珠”燈映入我的眼帘,四隻強壯的大獅子,個個活靈活現,它們使用上萬個盤子、勺子、杯子、碗、酒盅等瓷器精心扎制而成,配上發光的彩色燈泡,使得他們流光溢彩,真不愧是燈中的精品! 

  繼續往前走,我來到“白雪公主”燈前,七個形態各異的小矮人正在森林中散步,此時,白雪公主正靜靜地站在房門口,似乎在等待他們的到來。我正在欣賞着,忽然聽到陣陣吼聲,急忙奔過去,阿!原來是“恐龍樂園”中的恐龍發出的叫聲,高大威猛的霸王龍,前肢騰空、昂着頭、張着大口,像是向遊人示威:“別靠近我,否則不客氣!”劍龍、翼龍也不示弱,我真想告訴它們說:“別害怕,我們和你們是朋友,不會 … 冬季無雨,就連雪花也在吝嗇着它的美麗,至今只下過一場雪,2010它不是浪漫的冬季。 

  不但不浪漫,無雨無雪的冬季,一切都缺少了滋潤,焉頭焉腦的,沒有一點活力。 

  心裡便由衷的吶喊:下場雪吧! 

  於是整個冬季我都在翹首以待着。 

  雪花卻像熟睡的孩子,全然不去理會我對它的呼喚,只管做着自己的夢。 

  夢裡也許有許多像它一樣的精靈,它們在一起嬉戲,手舞足蹈的,滿是歡喜,叫它怎麼捨得醒來。 

  但是它必竟有自己的使命,它是屬於冬季的,相信一定有它的夥伴把它喚醒。 

  就這樣存着對它美好的念想,眼巴巴的盼望着,卻隨着每天太陽的升起失望着。 

  直至日曆被一頁一頁的撕下,發現春節即將來臨,突然等的有些心冷了,於是對着天空長嘆一聲:雪花你究竟在等待什麼?該來的你為何不來? 

  沒有了你的美麗,如何看你帶給我們的奇迹,不一會整個世界全白了,萬物在你的覆蓋和滋潤下,才會顯露出它們的靈氣。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800字

火紅的燈籠掛起來了;“咚咚”的鑼鼓聲響起來了;喜慶的陝北大秧歌扭起來了。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在人們的期盼中到了。 

  正月十五一大早,街上就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鑼鼓聲。我顧不上吃早飯,拉着哥哥就往街上跑。街上人山人海的好熱鬧啊!“看!秧歌隊來了!”人群中有人大聲的喊道。我應聲往前一看,哇!那些化了妝的阿姨有的拿着大扇子,有的拿着花紙傘,正隨着花車上的音樂扭着好看的大秧歌呢!她們跳着輕快的舞步,彷彿美麗的春天跟在她們身後,也一起向我們走來了。秧歌隊後面是民俗表演隊,你看,“拉毛驢”中那個白鬍子老爺爺多像太上老君啊!還有那七個挑花燈的漂亮姐姐,應該是“七仙女”吧!表演隊剛過去,“安塞腰鼓隊”就來了。腰鼓隊的叔叔們個個年輕力壯,精神氣十足。他們在大冷天光着膀子,用盡全身力氣擊打着腰鼓。渾厚的的鑼鼓聲好似陣陣的春雷,一陣又一陣,排山倒海般洶湧而來。我的心也不由的跟着鼓聲跳動了起來。看完街上精彩的表演,我們又興緻勃勃的去河濱公園看燈展。 

  節日的河濱公園,被五顏六色的花燈裝扮的分外美麗。西瓜燈紅紅的瓤子讓人看了饞的直流口水;熊貓燈做的的栩栩如生讓人覺得他們真是可愛的傢伙;小白兔燈更是做的精緻,兩隻耳朵向上豎著好像在聽遊人們的歡聲笑語。哇!這兒有個名叫“雙龍戲珠”的大型燈盞,你看,那兩條龍栩栩如生,嘴巴一張一合,龍爪時而向前,時而向後,彷彿一轉身就要騰空而起,直衝雲霄。龍燈旁邊有一盞更大的燈,它的外型是一排整齊的樓房,房子的周圍是青翠欲滴的瓜果蔬菜。這盞燈不僅造型美觀,而且還展現的我們新農村的新面貌呢! 

  晚上九點,隨着一聲聲巨響,河濱公園的夜空中綻放出五彩繽紛的禮花。你看,它們有的像一朵朵碩大無比的牡丹花,在漆黑的夜空中開放出自己的尊貴與優雅;有的像孩子們天真的笑臉,給元宵節增添了幾分歡樂祥和的色彩;有的像一個個巨大的腳印,好像在告訴人們,府谷正邁着堅定有力的步伐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有的像…… 在人們此起彼伏的驚嘆聲中,璀璨的焰火把整個元宵節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元宵節——你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節日,也是我們一年中最快樂的日子。
查找更多元宵節作文8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