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時代作文

童年時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時代的趣事作文300字

  兒童時代的一件件往事,隨着歲月的流逝,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淡忘,可唯有一件事,就像刻在我心上似的,怎麼也忘不了,每當我回想起來,就覺得很奇趣。

  我家中了一盆太陽花,非常漂亮。可我總覺得這種花有此美中不足,沒有香味,有紅的、紫的、粉紅的……像一個個笑臉,朝着太陽公公微笑歡迎着他的到來。為此,我總感到悶悶不樂。這時,我發現媽媽的梳妝台上有一瓶香水。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地想出了一個辦法噴香水。說干就干我立刻拿來香水在太陽花的花瓣上和花的根上都噴上香水。

  幾天之後,我懷着興奮的心情去看太陽花,可令我沒想到的是,花竟然死了,我傷心極了,哭哭啼啼地說:“都是我害了太陽花,如果我沒噴香水,太陽花也不會死了。”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傻。

  童年可真有趣呀!

  初一:李長澳

回目錄

童年時代的朋友作文350字

  我相信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好朋友,我也不例外,他們就是我的同學——寧杞。

  寧杞是個愛要面子的人,他那白白的臉上有這一雙小小的眼睛,他很活潑,是他看起來很淘氣,也許是我和他從小玩到大也許是我們互相了解,我和他成了最好的朋友。

  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我感冒了,大約有三個星期沒有上學,所有的作業都全部是寧杞來幫我送的,要是沒有他,我就不會再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一個月後我的病痊癒了,他卻生病了,可他生病的時候是臨近考試的時候,寧杞的媽媽說寧杞的病是我傳染的,讓他一輩子別和我玩,這是我後悔萬分,老師每次留作業我都會給他送去,每次送作業回來時,我害怕寧杞媽媽說寧杞:“以後再也不和楊思華玩了!”每當我想到這裡,我的眼睛里都會流淚,每次流淚我都會躲在一個角落裡偷偷地哭,怕永遠見不到寧杞,這件事是寧杞為我做的,我一輩子也不會忘。

  西河南朝鮮族小學六年級:楊思華

  

回目錄

童年時代作文400字

那純真的年代 

  在童年、小的時候,總會想起那無比幼稚、純真的那些事。  也許,我比我的夥伴們想的多,應該是這樣吧。 

  追逐着小夥伴,摔倒的那一刻,臉上的淚珠滑過了臉頰,疼痛不止,但是,充滿着快樂的遊戲繼續着。 

  被家長訓斥着,心裡充滿着不滿,有時,眼眶中又流出傷心的眼淚。想想原來,被家長教導着,現在想想是多麼的感謝、歡喜。 

  當然,有時,看到哪哪哪家的小同學有好東西,立馬攀比起來,或者驚訝起來。這也許就是小時候的虛榮心吧。 

  回憶消失的東西 

  小時候,我們做的任何事都是有道理的,有時顯得那麼可笑、顯得那麼可愛。 但,人人都會成長,成熟,接受任何東西,一步步地走向成熟。也在一點點地進步。  

  就像我說的,那位偉大的女性——黑柳徹子,小豆豆,她的童年是很純真,很有意義。但是,我們也不必像她一樣,做個那麼單純的小孩。 

  做我們自己,這句話也許你會覺得我是不是有點太——成熟了?當然,做自己精彩的人生,那樣,才有意義。 

  也許,就是那樣吧...
回目錄

童年時代的七彩夢想作文800字

和文明做朋友,與奧運共成長 

  ——童年時代的七彩夢想 

  童年是說不完的故事;童年是翻不盡的相冊;童年是閃不完的銀波;童年是寫不完的詩;童年時的夢想正如塗不完的七彩板,充滿了神奇色彩。 

  成功要用理想去引路,要用創造去開拓,要用汗水去澆灌。我的童夢是參加奧運會,成為奧運中的其中一員。也許有人會認為我的力量很薄弱,是微不足道。但每個人都能象我一樣大膽夢想,努力實現,那麼這個社會將會邁出一大步。我願做奧運中的一位宣傳員,來發揚“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的理念。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是事實,我願宣傳發揚,激勵每一位人。我願嚴於律己,用事際行動來證明我不是“誓言的巨人,行動的小人。”我相信我的行動會象愛屋及烏一樣,我的文明連帶着他人文明。我就是“文明使者。” 

  文明很小很小,但只要每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事,這個世界會應此更加和諧。一個攙扶的動作,一句問候,一個小小的幫助.....是多麼的溫暖,貼心。每一份文明就是一種力量,無數文明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我堅信,文明的力量是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萌發。 

  人文奧運是喚起對人可貴的不斷體認和無規的診視。我夢想自己是一位奧運會參與者,我的成與敗不在乎,但我參與,我奉獻我會很快樂。 

  “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以此來律己,迎接奧運。一份文明好比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份文明好比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一份文明好象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人文奧運的價值往往在於促進人類文化的廣泛傳播,促進各國圍繞人文精神進行文化交流。 

  世人希望自己從小生活在和諧的世界,快樂度過自己的童年。而奧運會文化就以“和諧,文化與發展”為主題,促進人類社會和平,友誼和進步,以和平達到和諧,以和諧保持和平,體現友誼,團結,公平競爭。而和諧也是奧運與中華文明的最佳結合點。我國設計的奧運吉祥物也象徵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 

  我盼望2008年8月8日,如願以償的的那一天。 

  作者:張崢鴻
回目錄

童年時代的對比作文700字

童年時代的對比 

 在小時候,每當晚上睡覺時,媽媽總是輕輕地哼起搖籃曲,慢慢的,輕輕的,我覺得是那樣的好聽,美妙。漸漸地,我難免對這首唱了又唱的催眠曲感到厭倦。於是,我對媽媽說:“給我講個故事吧!”講什麼好呢?我想。忽然我想到了…… 

 “媽媽,給我講講你小時候吧!”我咯咯地笑着,心想,媽媽的童年一定很好玩吧!媽媽的童年袋裡真有說不完的童年故事,我便津津有味地聽了起來,聽得入神,漸漸地,漸漸地,就在媽媽的故事中睡著了。直到現在,媽媽講的有幾個故事,我還記憶猶新,比如:撿松果、掰枯枝…… 

  在媽媽的童年裡,大多數是農活,作業較少,她們一家有好幾口人。晚上,在蒙朦朧朧的月光下,到荒山上去尋找可以當柴火燒的東西。每天一回家,就要去倒糞、洗衣服、燒飯、擔水。由於海島缺淡水,在緊張的時候,用來用去都是渾渾的水,不怎麼乾淨、衛生。 

 我們現在幾乎跟媽媽的童年時代反了一反,我們是作業多,乾的事少。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地對我說:“心怡啊,我們以前多苦,整天有干不完的農活,我們要自己燒飯燒菜,洗衣洗襪,哪有你們現在那樣空閑、自在,只要抓緊學習就好了,什麼活也不用做,真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啊!”這句話使我的耳朵也起了老繭。其實,我覺得我們的童年雖然沒有乾媽媽那樣多的體力活,但是我們的童年卻失去了快樂,失去了實踐,更失去了我們的自由。 

 媽媽人們常說:“在實踐中得到快樂,得到教訓嗎?”生活中缺少了重要的實踐,生活就失去了快樂。你能不能放開手,讓我實踐一下,從而我能更深刻地體會到你小時候的辛苦。你不要總說我“生在福中不知福”讓我在實踐中得到快樂吧! 

 媽媽,請撒開手,請您記住,我需要遠航!
回目錄

童年時代作文500字

  我很喜歡那種充滿清新的鄉村氣息。

  暑假裡,我去鄉村,也說不清去那裡的目的,只是有點懷念了。

  樹木花草房屋天空鳥兒牛羊風車微風……世間萬物與我之間都沒有隔閡。

  在城裡看見一處茵茵的草地我便能舒暢好久,我會輕輕地趴在青草上,用指尖去觸摸柔嫩的小草。鄉村裡,處處充滿了人情味,處處洋溢着說不出的清新。

  “只能在這裡待一個暑假啊……”我時不時會摘下一段狗尾草來捏在手上,這句話我似乎並沒有想過,大概只是脫口而出的感慨吧。

  很懷念這個村落。小時候雖然不是常住在鄉下的,但每次來這個地方總會在雨後傻傻地拎着褲腳,赤裸着腳,踩在水窪里,兩腳很搗蛋地亂踏,那泥水便飛濺得滿身。儘管會挨一頓批,也會沒心沒肺地笑着,下次仍然會去玩。

  好想再體驗那種感覺。

  雨後的第二天中午,陽光不烈不柔,正是鄉村的特色。

  陽光那噴香的氣息促使清風領我到水窪前,當腳丫接觸到水面時,涼絲絲的。水窪里有沉澱下去的軟泥,觸碰着很舒服,像絲綢那樣柔滑細膩。將腿向上抬起,再用力踏在水窪里,臉上會有一道道泥水擦過的印記,泥中還帶着泥香。

  我認為,一個人的童真是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隨之泯滅的。

  現在,我們也只能靜靜地回憶那曾經美好的童年時代!

  六年級:蔣晶怡

回目錄

(090227周記)童年時代作文3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成為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了,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被外公背着走來走去,雖然我現在覺得有一些幼稚,可我還是很喜歡童年時的我。 

  我童年記憶最深刻的事應該就是我去外公家路上的一些小事吧! 

  那個時候為公家的山上還沒有馬路,我們開到了山腳就只好走上山了。 

  我已開始就沖在人群的最前面,相當這些人的“領頭”,可剛過了一會兒,我就發現我錯了,因為山上的路十分亂,每次到了十字“路”口就會走錯方向,走對了也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於是,我只好忍痛割愛,排在第二位。 

  我們要過石橋了,說是石橋,不過是幾塊長方形大石頭。媽媽說背我過去,我偏偏要自己走,可我那時太小了,一跳一跳,一下子踩空了,還好有一堆垃圾,要不然我就••••••我被拉了上去,背在背上,原來是外公來接我了。 

  就這樣被背到了外公家。
回目錄

我童年時代最難忘的朋友作文300字

我童年時代最難忘的朋友 

我童年的生活都是在鄉村,我童年時代的朋友則是我的外婆。聽媽媽說,小時侯哄我的辦法就是唱童謠。春天是生機勃勃的季節,外婆拿張板凳坐在院子里把我抱在手上,唱道:“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我抬頭望望問:“外婆,你說的小燕子在哪,我怎麼看不見”外婆指着燕窩對我說:“那就是燕子住的房子了”。我似乎對每個事物都很好奇,我搶過舅舅手中的書包:“外婆,你能唱出關於書包的歌嗎?”外婆想想后就唱:“小呀么,小兒郎呀,背着書包上學堂”。夏天來了,每至黃昏是外婆總是拿出小板凳坐在院中,抱者我一邊扇扇子,一邊唱道:“小小蚊子,你別來,寶寶怕怕。”這樣一首歌好似他們也聽懂,便在四周飛來飛區,始終不叮我和外婆,外婆的歌有魔力。我童年的朋友使我難忘,我深深地記着你陪我走過的路。我的外婆你永遠是我心中的女中豪傑,我深深地祝福你。在我遇到困難是我會牢記你對我所說過的話。
回目錄

我的童年時代作文500字

  我出生在90年代的廣州,當時我的家庭雖然並不富裕,但是已經有足夠的食糧,保暖的衣裳,和幸福的生活。

  我小時候的生活已經漸漸踏入現代化的時代,科技的發展也飛快地踏入人們的生活。我小時候雖然沒有和現在一樣高科技的遊戲機,但也會有一些黑白屏幕的小型遊戲機,雖然如此,但作為90年代的我們也覺得十分快樂。而我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刻便是等到香港的表妹回來廣州陪我到樓下的花園裡的一個小角落裡玩我們女孩子最愛玩的“過家家”了。

  我們小時候的“過家家”並不是塑料製作而成的玩具,而是大自然的植物。那時候我覺得使用塑料太虛假了,於是我找來了幾塊石頭或磚頭砌成一個小圈兒再摘來幾棵小草放在圈子內用石頭把小草弄碎就像做飯一樣很有滿足感,好像覺得自己好聰明,懂得如何做飯一樣,心裡甜滋滋的。但現在回頭想一想便覺得自己以前不懂得如何保護、愛惜大自然那樣,所以直到現在十二歲的我便不再做那樣的事情,畢竟我長大了懂事了,便不會再像以前的我那樣地傻,我十二歲了,只剩下一年左右的時間就要離開我快樂的童年了。不再是兒童了,而是真真正正的少女了。

  我快樂的童年是那樣的快樂,我是那樣的天真爛漫,但我開始長大了,總有一天我要離開童年的生活的,我還真捨不得童年的每一分每一秒啊。

  西關實驗小學 曾靜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童年時代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