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明時節作文500字

清明時節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明時節緬懷先烈作文5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在這清明節的神秘氣氛中,我們不免會想起那些逝去的英雄——革命烈士們。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是由他們和千千萬萬個革命戰士們一起奪回來的。他們那種“拋頭顱,灑熱血”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中國若是能多幾個像他們一樣的人,那麼我們的中華民族將會更加繁榮昌盛! 

  我們緬懷先烈,學習他們的精神,繼承他們的使命,我們是新一代的少先隊員,我們要成為未來祖國的棟樑之材!何為棟樑,是指能支撐起巨大使命的人,要想成為這樣的人,必須要記住他們,學習他們,銘記他們不滅的信念,將他們的精神放入心中永存! 

  清明節,大家都會聯想到雨,雨就會給予人一種悲傷之情,這一天,大多數人都會為已逝去的親人,也有人會到革命烈士陵園,獻上自己的尊敬,表達自己的崇敬,那一朵朵潔白的花朵,映襯出了先烈們那種純潔、高尚的靈魂。革命烈士董存瑞,在戰鬥的危急關頭,他的生命與火紅的五星紅旗融為一體,他捨去了生命,他心中只想着共產黨的勝利,奮不顧身的點燃了手中的炸藥包,年僅19歲變為中國人民共和國的解放而犧牲了自己。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我們要在這清明時節,記住先烈們的偉大精神,為自己創造出廣闊的空間,繼承先烈們的信念,為了明天的美好而勇往直前!
回目錄

清明時節憶先烈作文500字

  清明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特有的節日。在這一天,人們都拿着豐盛的食物去墓地追憶親人,寄託哀思。但是,此時此刻誰又會想起那些為了共和國的建立而光榮獻身的烈士們呢?比如黃繼光,邱少雲,董存瑞,趙一曼,劉胡蘭還有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王朴等等。他們都是用自己年輕而寶貴的生命為共和國的成立添磚加瓦。

  中華民族是一個推崇“孝”道的民族,我們不應該那麼狹隘,也要學會換位思考,這些先烈們有的犧牲時才年僅十一二歲,和我們年齡相仿,和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然而他們的做法卻遠遠勝過那些成年人。為什麼呢?那是因為他們有堅定的信念和意志,有明辨是非對錯的睿智,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

  現在的中華民族繁榮昌盛,不需要我們付出生命才能為祖國做貢獻了,可是我們仍然要學習先烈們的精神,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為國家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保護環境衛生,在街道小區帶頭清理垃圾。樂於助人,在學校認真學習,主動幫助後進生。勤勞勇敢,在家裡幫助家長幹家務。這些都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更加美好!

  更重要的是還得有一顆感恩的心,不僅在清明節時要追憶先烈還要把烈士的精神發揚光大。在明年的清明節時,我希望能看到由我們小學生及社會各界人士自發組織的紀念英烈的活動,更希望在以後社會發展的過程中,我們能做出更大的貢獻來安慰先烈!

  甘肅金昌金昌市實驗小學六年級:loveshq

回目錄

又是清明時節日作文500字

在悼念抗日英雄的同時,有誰可否知道,還有一些人在新社會的今天,為了挽救他人的生命,而奮不顧身的跳入滾滾激流中,去救落水的同胞,為了挽救他人而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他們的這種做法也是英雄之舉,他們就是英雄。 

  還有那為了他人的健康,而毫不吝嗇的獻出自己的鮮血的人他們也應稱為英雄。還有的人,為了讓失明的人重見光明,在自己臨死時,獻出了他們的眼角膜,使失明的人見到了藍天見到了太陽,他們應該稱為英雄,他們就是英雄。 

  更有那為了醫學的發達,在自己臨亡時而獻身醫學研究的臨亡人,他們不計名利,只為了醫學研究而把自己的軀體獻身醫學。他們的大義之舉,也是英雄的作風,他們就是英雄。他們是我們的先行者,是英雄,作為生者,我們都應該記住這些英雄,不能忘記他們,這是民族魂!!!歷史不會忘記英雄,作為後人,都應永遠的緬懷他們,以他們為榜樣,他們是我們大家的楷模,讓我們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加倍努力建設我們的美麗家園。 

  在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都能義無反顧地站出來,為了祖國,為了社會,為了我們的同胞,做我們每個公民都應該做的,包括自己的身體。 

  唯其如此,才能讓這些高貴的靈魂真正安息!!!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500字

  清明已到,天上落下幾滴眼淚。天,你是否也感到哀傷?天,是你在哭?你在為你逝世的親人哭泣?

  幾年前,還在陪我玩樂的曾祖父、曾祖母,為何不再陪我玩樂了?他們走了,他們上了山,長眠於地底……幾年前,他們還在給我講故事,帶我到附近的小溪邊、稻田邊1玩。可是今天,到永遠,他們再也不能陪我……我在他們的葬禮上不曾說過一句話,沒有為他們祈禱,也沒有和他們道別,只是看着他們一步一步的走,越走越遠,我也在送行的隊伍中,但卻是不帶傷感的送行。每當哀樂向起,我便想起了他們——我的曾祖母2,曾祖父。

  我們上了山,幾座墓碑靜靜地躺着,似乎等待晚輩的到來。我們默默的祈禱,周圍是一片寂靜。天上下着小雨,那是天的淚水;葉子發出“沙沙”的聲音,那是樹的祈禱;小鳥的歌聲不再響亮,有的是小鳥悲傷的叫聲;空氣里凝固着哀傷,笑聲像死一樣3的沉寂。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聽見了自己的哭聲,眼淚從臉上流了下來。母親說,曾祖父曾祖母變成天使飛走了。他們會穿着白色的長袍嗎?會肩上長着翅膀嗎?父親說,他們變成泥土了。我摸摸自己,再摸摸腳下的泥土,等我老了也會變成這樣嗎?不,不會。我望着這腳下的土地,猛地想起了什麼,我把自己最喜歡的花的種子,撒在墓碑周圍,讓他們守護着這片土地……

  再見了,曾祖父;再見了,曾祖母;再見了,我的故鄉。我含着淚,離開了家鄉的土地……

  五年級:葉欣瑩

回目錄

野塘花落,又匆匆過了清明時節作文500字

  醉月。

  往事悠悠,像一潭池水,泛着淡淡的漣漪,闊別重遊,似陣陣哀思,將埋藏在心中的恨,吹得讓人心痛。

  我又醉。

  風,你有力量嗎?你撩着我的頭髮,為何不將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緒帶走?我看着你,你有感應嗎?你有知覺嗎?你為何不為我將那所有的往事遺忘呢?

  雨,你下大點吧,讓我這愁斷腸的劍客回家吧。你讓我走,讓我走到天邊,去尋找那遺失的美好啊,你難道想讓我頹廢嗎?

  月兒啊,你總是像一面鏡子,透着冷光,你卻為什麼不將心愛的人的面容影子讓我看見呢?你為何總讓遠在天邊的佳人傷心呢?你又為何總在離別是才變圓呢?你為何不請我上去,遙遙地望見她呢?

  我踉踉蹌蹌地走着,那銷愁的酒灑在地上,身上,甚至,心上……

  多麼清冷的時節啊!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我又能到那裡尋找你呢?又有誰,能讓我遺忘所有痛苦呢?

  醉吧,醉吧,醉吧!除了喝酒,還能幹什麼呢?我有何嘗不是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呢?天邊的夢啊,你又什麼時候飛散呢?我又什麼時候能解脫呢?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廢墟中,我遠去了,伴着天邊即將升起的紅日,伴着醉人的春風……

  傷心的時節,清明……

回目錄

清明時節去踏青作文500字

昨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那我們全村人都敬仰的胡公殿去玩。剛剛開始時,我堅決不同意去玩,我不想一下子爬上爬下,太煩了。後來,我還是禁不起買書的誘惑跟去了,哎! 

  我和爸爸媽媽,坐着車就來到了山腳下。我一下車,就聞到了撲鼻而來的清新空氣的香氣。我望了望周圍的環境是多麼的好。有蒼翠欲滴的稼樁、有清澈見底的小河、還有拔地而起的大山……我馬上就開始爬上了山,我們爬完了一次樓梯,突然就從四面八方來了一大群野狗。我立馬嚇破了膽,連腿都軟了,根本就埋不動一步了,啊! 

  我終於走出了這個狗狗八陣圖了,把我都嚇得快要暈厥過去。我走到了觀音菩薩廟,往裡看了看,只見一大群人在那兒拿着一大把香在那兒拜觀音菩薩,說:希望自己好好學習,每年都考一百分!希望我們一家在每年都平平安安的……很多很多不同的祝福語。我在外面都看到一個阿姨在門口拜一拜菩薩,又在香爐面前嘀嘀咕咕的,在說些什麼也不知道,哎! 

  我們往上走了,可是我卻看到胡公殿的門被鎖起來了。但是旁邊的地方能進去。我一進去,我就驚呆了。原來,是胡公殿要施工了。有13項大型任務,要完成,哎! 

  我們走到一半看沒什麼好玩的了就下了山,坐車回家了。走下來的時候,我在一塊碑發現了奶奶的名字,我真高興,哈哈!
回目錄

清明時節作文500字

春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旁,它無處不在,今天我要來尋找春天。 

  今天上午,我來到花園,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把我引進了花叢中。我看到粉紅的桃花,潔 

  白的梨花,金黃的菜花。在暖暖的春風中花枝招展,爭奇鬥豔,山林中,竹林蒼翠,樹木茂盛,時而聽到鳥兒清脆地啼叫,路邊許多不知名的野花好奇地探出頭來,像在歡迎我們地到來。好一幅春天的美景啊! 

  我仔細得看了又看,發現菜花的生命才很頑強,有些人會感到吃驚,那平日里最不引人注目的菜花,居然生命力會這麼頑強?因為菜花如果連根拔起了,枝葉就枯萎了,但是花還是不會死,花朵還依然可以開放,而且開放得鮮艷美麗,真是令人佩服。 

  走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紫荊花的地盤,人人都知道紫荊花是紫色的,可是我看到的卻不是這樣,有幾株紫荊花是粉紅色的,為什麼呢?媽媽告訴我,因為紫荊花一開始的時候,顏色很鮮艷,過了幾天,顏色就漸漸淡下去,變成粉紅色。 

  再往裡走,又是另一種風景,一行行的杜鵑包含苞欲放,那可愛的花骨兒正用力地推開沉重的大衣,就好象蛋里的小雞急着想出來,來為我們提供美麗的環境和新鮮的空氣。 

  啊!春天你是多麼的美麗,你是多麼的優雅,我想讓春天永駐人間。
回目錄

清明時節作文500字

  林蔭漫步,聆聽百鳥的歌聲享受大自然的美妙,晴朗無雲的藍天,平靜清澈的湖水如同玉女的梳妝鏡,站在曉風殘風的柳岸上,開始追尋對清明最真切的回憶……每年一到清明,最先在我腦海的不是寫文字追思,而是一幕一幕的畫片,清晰而又模糊。指尖敲擊文字,猶如在玩味遊戲,但是又比較的任性。越是想讓文字簡潔,接近真實的時候,卻總是在記憶中看不到自己。

  找不到自己,我很想看到自己。看到是一種幸福,看不到是一種痛苦。於是我真的懷念那段記憶,一段與之祖父的幸福生活。幸福以“我”起頭,這個人稱我喜歡,也很奇妙;它讓我更加真實的展現,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着一種人格的確定。在那段記憶里,“我”並非個體。

  我所祭奠的只是祖父,那個“我”也是不代表任何人的,只是起穿針引線的作用罷了。

  提起祖父的故事,其實我永遠都回憶不完的,甚至這輩子我也無法回憶完。只要喜歡,的確,在那個年代,天與地,人與事。看似簡單枯燥但卻意味深長,催人淚下。我知道,每當我在祭奠祖父的時候,自會承受想往那段幸福的痛苦。往事如煙,往事並不如煙。我愛我的祖父婆,我對他們的追思與緬懷是我一生的不變。在此跪拜這位慈祥善良的老人天國一路走好。

  深夜,外面的風還是夾雜着冷意,儘管這是春天。深圳。有風。瀟??P菁僦?嗷匾漵胱娓岡諞黃鷂業畝?偈薄P腋I??穆煩獺>駝庋?緔?mdash;—幸福一直在延續。

  新橋小學六年級:曾紅芳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5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題記

  又是一個清明節。這是我第四次站在您的墓前,也就是說,您,已經離開了我四年了,我的爺爺。

  我直到現在也記得爺爺的那張布滿皺紋而又精神的臉和那雙蒼勁有力卻又突兀着青筋的手,一次又一次的撫過我的面頰,可是現在再也見不到了,空中那綿綿細雨似乎在訴說我的悲傷。

  小時候,我是被爺爺奶奶拉扯大的,那時的我很不聽話,奶奶總是罵我,而爺爺卻是護着我,每逢雨季,您都是帶我到河邊釣魚,滿載着歡樂回家的,可是現在,正值雨季,我卻站在您的墳前默默流淚,我是多麼想和您再去河邊釣魚啊,哪怕只有一次也好,但這一切終究是挽不回的,留給我的,唯有深深的懊悔。

  這四年來,我每次都在您的墓前輕輕地擦去墓碑上的灰塵,在您的墓前的野花叢中輕輕的灑上水,跪在您的墓前虔誠的祈禱,我把我對您的思念都融進了每年清明的絲絲細雨中,爺爺,您好嗎?

  也許家人對您的失去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我卻沒有,我想念你溫暖的笑,想念你因怕我着涼而給我送來的外套,想念你破了洞卻不捨得丟掉的白色襪子,想念你的味道,可這一切都隨着你的失去而煙消雲散了。

  雨大了。

  初一:毛巾兒

查找更多清明時節作文5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