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明掃墓作文

清明掃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懷着沉痛的心情,在學校東側的宣傳欄前排好隊,準備祭掃抗戰陣亡將士紀念碑。 

  當主持人劉琪站在紀念碑前宣布祭掃抗戰陣亡紀念碑真是開始時,所有同學的心都繃緊了。 

  第一個環節--唱對歌。萬鑫戴着麥克風,站在紀念碑前,大聲地領唱:“我們是 

共產主義接班人......”,一首激昂的隊歌,讓我們一個個熱血沸騰。 

  緊接着,我們開始默哀。同學們一個個低着頭,一言不發,緬懷革命烈士的豐功偉績。我在這鴉雀無聲的會場,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的年代。頃刻間,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彭士量將軍帶領士兵衝鋒陷陣的情景,我看到了王爾琢參謀長主機叛徒的艱苦畫面。此時此刻,空氣好像完全了凝固了,氣氛更顯得莊嚴肅穆。

  “現在,請少先隊員代表敬獻花籃。”隨着主持人的一聲令下,我們班的唐銘夢和胡穎同學輕輕的抬着花籃,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抗戰陣亡將士紀念碑。她們彎下腰,把花籃輕輕地放在紀念碑的前方。“請各班獻花環!”閆宇聽到指令,舉起我們親手製作的花環,放在紀念碑前,莊嚴的敬了一個隊禮。 

  最後,就是校長講話了。校長個我們講這個紀念碑的來歷:1937年到1945年...聽着校長深情地講述,我的耳邊響起了彭士量將軍犧牲時氣壯山河的話語:大丈夫,為國家盡忠,為民族盡義,死而無憾!我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為建造繁榮富強的祖國努力學習。
回目錄

(20090403周記)清明掃墓作文500字

星期六的時候,爸爸媽媽帶着我去掃墓,在爬山的時候我看見了許多的油菜花,它們開得金黃金黃的非常漂亮,到了我們掃墓的地方,爸爸就拿着鋤頭把墓旁邊的泥土和長草的地方,給弄了乾淨,被風吹下來的樹葉,我爺爺就把那些樹葉掃乾淨了,直到沒有一點點垃圾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燒紙錢了,在燒紙錢的時候我一直在把紙錢往火裡面放。燒完紙錢,我們還要放鞭炮,我們在放鞭炮的時候草都被鞭炮炸爛了,放完鞭炮奶奶就抓住我的手來到墓前讓我說一些保佑我和爸爸媽媽的話,說了之後我們就下山了,下山之後我和媽媽又要到外婆那裡去,外婆也要去掃墓我和媽媽還有外婆和外公一起去太太太公的墓前掃墓,就這樣我和媽媽一天都在掃墓,根本沒有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在回柯橋的路上都很累,只好托我舅舅開車到柯橋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舅舅回家之後,我爸爸就開車回家了,第二天在家裡我全身都有點痛,寫作業的時候還有點頭暈,那時候我才知道我生病了,後來吃了一點葯就好了,看來我的體質還不好連回老家一趟都要感冒。我和爸爸媽媽在爺爺奶奶家看到了和我同歲的鐵樹,它非常大我都可以在它的根部乘涼了,而且爺爺奶奶家還多了好多的植物,吊蘭、鬱金香還有很多很多但是有一些都枯萎了。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是千古名句。可是千古名句也不定準確。這不,這個清明節就沒下雨。

  早上我們去給父親祭墳掃墓和祭拜菩薩,(父親去年因為不幸患上尿毒症英年早去)。下午到橋頭山北。天空飄着棉絮般的白雲,一滴雨也沒有,我們喜出望外,但更多的是憂傷,特別是媽媽。趁現在沒下雨我們一大群人去爸爸的墓地掃墓。

  沒到爸爸墳前媽媽早就按捺不住大哭起來,哭的是那樣撕心裂肺,我也哭了。我們帶了許多掃墓的工具:掃帚、鐮刀、紙金錢、紙銀錢、紙銅錢、紅紙和黃紙。首先,我們用掃帚和鐮刀把墳墓旁的落葉和雜草除盡,把蟲子趕走,保持墳墓的潔凈。然後,我們把蠟燭點上,並把紙錢燒掉。燒紙錢是有規定的,紙銅錢是給死去的親人用的,紙金銀錢是給土地公公用的,不能搞錯。接下來,我們把黃紙和紅紙壓在墳墓上,黃紙壓在右邊,紅紙壓在左邊。最後,只需放一串鞭炮,我們點上百子炮,聲音十分響亮。

  一切完畢,我們看着被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墳墓,也許爸爸會開心些吧!!我們戀戀不捨的回家了。

  江西上饒鄱陽縣北源小學三年級:陳思思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嚴冬已被春風趕跑,不知不覺到了清明——一個悼念祖先、緬懷先烈的節日。清明節的前一天,我們戴着紅領巾,排着整齊的隊伍,前往烈士陵園掃墓。一路上,鮮艷的少先隊隊旗隨風飄動。

   一到烈士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雄偉的革命烈士紀念碑,上面寫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在悲壯的樂曲聲中,宣誓儀式開始了。我們先默哀三分鐘,向烈士們表達我沉痛而崇敬的心情。然後,學校大隊委員和學生代表站到紀念碑前宣誓:“革命烈士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為我們的幸福而戰鬥,我們長大后,一定要報答他們。”聽了這番話,我在心裡暗想:長大后,我也要做一個像烈士們一樣對國家有用的人。

   接着,我們就到了革命烈士館,大家把親手做的小白花獻給了烈士們,這白花是這樣的純潔,象徵著革命烈士崇高的精神。在烈士館里,我看見烈士們的遺物,有烈士們在戰場上穿的衣服、烈士們寫過的書信……看着這些,聽着老師的講解,我似乎回到了那個戰火連天的年代,在危難面前,視死如歸、堅強挺立的身影,看到了他們臉上從容而鎮定的笑容,聽到了他們為了革命勝利,甘願獻出生命的豪言壯語。是啊!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生命的延續;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生活的安寧。

   掃墓活動結束了,我心情無比沉重,思緒萬千。抬頭望望天空,它昏暗而陰沉,也在訴說著內心的悲哀。回望烈士陵園,在蒼松翠柏的掩映下,它顯得格外莊嚴肅穆。我在心裡默默地對先烈們說:你們的鮮血是不會白流的,我們一定會實現你們的遺願,讓愛國樂章延續,直到永遠……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清明節在上學,只能在星期六補上。掃墓是一種傳統,在中國的美德中掃墓也是美德之一,掃墓是紀念死亡的人的一種形式,但是有一首詩寫到“清明時節雨紛紛”,今年清明節並沒有什麼雨,而是晴空萬里,烈日當頭。 

  好啦!不說什麼了,我要開始轉入清明掃墓了。星期六早上我們一家早早的來到老家,奶奶為我們準備了艾餃,我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剛吃了幾個,二伯來了,他開玩笑地說:“大清晨起來想得第一,本來以為第二也不錯,你們一家三口包攬了前三,連個獎牌也沒的拿了。”我便應和道:“只早了一步,明年清明努力一點。”正說著三媽拿着大包小包,大袋小袋地也過來了,過了會兒三三兩兩地都來到了。 

  我們便浩浩蕩蕩地出發了,走過一片田野地,來到了彎彎曲曲的山路,竹子橫七豎八,擋着了我們前進的步伐,這些竹子就像一個個士兵守口如瓶這一方土地,我走在中間前方有劈竹的人,後方有防止走錯的人,約摸走了10分鐘來到了目的地,此墳墓上有些野草,拿上柴刀,嗖嗖幾下,野草大多數被割下了,更顯得陰森可怕。打掃完后我們便在墳墓頂上加了些新土,(這就是所謂地上墳吧)。在祖先面前許下今年的願望吧!東東(我奶奶的曾孫子)大聲說道:“我想在今年多拿幾張獎狀。”大家“哧”的一下笑了,則大人要多賺點錢。現在是大人被鈔票騙,小孩被獎狀騙了。我只求考試好一點,身體健康一點。 

  掃墓為何?一是為了紀念死去的親人,懷念他們的音容笑貌;二是一種信仰,在列主列宗之前許下願,讓自己在今年多多努力。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7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節這一天,細雨綿綿下個不停。渲染了迷濛黯然的氣氛,給人帶來憂愁和悲傷。我和爸爸媽媽因為思念家鄉,便一起到美麗的鄉村踏青。

  一路上,春景明朗絢麗,生機盎然。讓我們倍受感染,我不禁低吟:“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奏的山村,千里大地花紅柳綠,鶯歌燕舞,鬱鬱蔥蔥的樹林綠遍了山陵和原野稻田裡的水色映着天空的光輝,呈現出一片白色。山間到處鳴響着鳥兒歡快清脆的叫聲,蒙蒙的細雨如煙似雲,輕輕地飄灑着,這真是“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啊!我們欣賞着美景,興緻勃勃地前進着。這時,兩個天真爛漫的孩子映入了我們的眼帘,他們在路邊追逐打鬧,在和煦的東風中放起了風箏。“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我吟誦詩句,這兩個活潑的孩子給美好的春天平添了幾分生機。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我們走進農家的花園,美麗的景色讓我們驚嘆。小路兩旁開滿了鮮花,壓得花枝都彎下了腰。遊戲的蝴蝶在花叢中時來時往,盤旋飛舞,依戀着不願離去。自由自在的黃鶯在樹上發出嬌柔的鳴叫,聲音是那麼和諧動聽,這種境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

  我們又來到田野,真是“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田野上長得茂盛的野草,每年一度枯榮,又一度繁榮,春風吹來,它們生機勃勃地生長着,充滿了生氣。“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田野無邊無際,一陣清風吹過,草兒低伏下去,顯現出成群的牛羊,給靜寂的田野增添了無限樂趣!

  今天,清明踏青讓我體會到了農村簡樸而富有樂趣的生活,農村是多麼的美好,四月的鄉村,到處呈現着別樣的風景。

  羅中初三:陳滬寧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800字

前幾天知道要去掃墓,心裡便有一絲抱怨。這麼熱的天,還得走去烈士陵園,估計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有那麼點不願意吧! 

  星期日的下午,我們是上了一節課才去掃墓的。去之前,老師跟我們說了一些關於紀律方面的問題,還不允許我們帶水。這句話一說出口,地下便開始竊竊私語,抱怨起來了。下課鈴一響,我們便穿上校服去操場集中了。到了操場上,大家似乎把老師剛才說的話拋到九霄雲外,開始唧唧喳喳地說話了。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刺得我的眼睛睜不開來。真的好無奈,這麼熱的天,太陽還這麼大,我本來長得就不白,這一曬肯定又黑了,心裡有那麼點小抱怨。突然,老師把我從隊伍中拉了出來,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什麼事情,就被拉到了最前面。原來,老師是讓我舉旗子啊!我心裡一陣竊喜,嘿嘿,不就是舉個旗子嗎,難不倒我的。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出發了。可是走了一會兒,我就為我剛才的想法表示後悔。今天老天爺像是故意跟我作對似的,讓風颳得好大好大,旗子都快抓不穩了。唉,我心想,今天可要“活受罪”了! 

  到了烈士陵園,我們有秩序地站在安排好的位置上,神情保持肅穆。接下來,我們進行了一系列的儀式——默哀、新團員宣讀入團儀式、贈花圈……大概十幾分鐘后,我們又按原路返回了。唉,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會兒,又得走了,我的腳都開始“抱怨”起來了。 

  返回學校的路上,我聽到前面有位老師提到了紅軍,她說:“在堅持一會兒,馬上就到學校了。人家紅軍走了二萬五千里,而我們才走了這麼一點點路,他們都沒有抱怨,我們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是啊,我的心顫了一下。我們走的這點路怎麼能跟紅軍長征時走的路相提並論呢?頓時,我所有的煩惱、抱怨都消失了。我們應該學習紅軍那種堅持不懈、樂觀向上的精神,不要抱怨,我的心情舒暢了許多。 

  今天雖然很累,但是我收穫了一種精神,那就是紅軍身上那種堅持不懈,樂觀向上的精神。這個世界擁有的實在是太多了,我們只有善於去發現、去探索才能領略到其中的美。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帶着微笑“看透”這世界上所有的美……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相信大家一定會背這首詩吧!清明節了,應該去墳前向各位前輩去墳前祭拜了,這些都是我們晚輩的禮節嗎。於是上星期六我們就出發了!

  爸爸媽媽,弟弟,我,爺爺奶奶和姐姐一家子,一起買好了祭拜的食物準備上山去。很快車子就開到了山下。這座山說它陡峭不是很陡峭,但也不能說他平坦。放眼望去既斜、又平。雖然每年只來一次但對此並不陌生。

  我們在路途中看到了許多的墳墓,仔細一看,有一些的墓碑上面有一個五角星,上面已經淡化了看不太清楚了,顯然很久沒人來了。後來我問我奶奶才清楚,原來這些人以前為革命事業捐軀的戰士,真想上去看看他們啊!可是因為時間有限,這個願望只好到下次掃墓的時候再實現了!歲月不饒人啊!奶奶才走到一半就氣喘吁吁地,看着真讓人不忍心可是我們又有什麼能和時間抗拒呢?

  “走啊走,走啊走…………”隨着歌聲我們走過了一條有一條的路,爬過了一座又一座的山。隨着奶奶臉上的微笑與汗水,我們到了。“我們到了!”我大聲喊道。大家都笑了,我們擺好了祭拜需要的食物,插好了香我們在那等香燒完之後,我們開始燒紙錢。燒完紙錢后我們在那徘徊,突然想起現在有很多的春筍,但旁邊的墳墓不太景氣和諧。可是,這裡的春天是那麼美麗,讓旁邊的墳墓都不復存在,一個人沉浸在這美好的之中差點沒跟親人一起離開。

  最後一站大家都滿頭大汗,大家都在找筍,挖筍,我們挖了一袋又一袋的筍,看着這筍我好像已經可以嘗到它的味道。

  這次的上墳真是充實啊!

  初二:毛添立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為了紀念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學校今天組織我們去烈士陵園掃墓。

  我們九點從一中出發,我們胸前戴到小白花,大家排着整齊的隊伍向前走,路旁的行人都以讚揚的目光注視着我們。

  大約二十分鐘,我們來到撫遠烈士陵園。走進烈士陵園,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紀念碑,走近了看到上面寫着“蘇聯海軍英雄烈士紀念碑”,十一個金色大字。

  不一會兒,悼念儀式開始了,全場肅立。沉痛的哀樂聲響起,我們首先默哀三分鐘,然後兩位學生代表為烈士們敬獻花圈,接着一位學生代表講話,她告訴大家:蘇聯海軍英雄烈士紀念碑——始建於1945年9月,紀念在解放撫遠戰鬥中犧牲的27名蘇聯紅軍戰士。1960年,縣人民政府在西山建花崗石碑一座,高達30米。主碑兩側各有10米高的陪塔一座,四周為寬敞的石鋪平台。最後表示同學們一定會好好學習。接着大家在紀念碑前深深地鞠上一躬、然後按順序到紀念碑前獻花,以此寄託對革命英雄們的崇敬和哀思!

  從烈士陵園回家途中,我內心還在讚歎那些革命烈士的英雄氣概。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繼承先烈的遺志,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初一:榮梟鵬

查找更多清明掃墓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