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溫暖的、溫情的, 

在我的記憶中有父母慈愛的雙手、 

有老師慈祥的面龐、同學們的互助友愛。 

我的童年是多彩的、難忘的, 

在我的記憶中有父母教我的嚶嚶學語、 

有老師教我做人的規範、同學互助友愛。 

我感謝給我愛的每一個人, 

正是他們給了我童年美好的記憶和夢幻的色彩。
回目錄

《我的童年》讀後感600字

  看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淚水打濕了衣服。真的,我沒想到自己會反應如此強烈。或許故事感動了我吧。

  作者說,她的父親脾氣極差,動不動就罵人,而且都是不堪入耳的話。每一次她都感到這是一種巨大的侮辱。她還說她最記得一次,她的父親冤枉她看電視,就破口大罵,讓她去跳樓,讓她去死,更過分的是,他還罵自己的女兒是“賤女人”。天底下哪裡有這樣的父親!我氣極!我哭了。淚水暢快地流淌着,彷彿要洗滌我的心靈。

  她的母親,是一個很自以為是,很驕傲的女人。我深深地感受到她的很無奈!她有三個弟弟,要知道她的工作量和責任,是多麼重大。那次,她因為忍受不了母親的冤枉,頂了母親一句話,就母親被罵得天翻地覆:你怎麼這麼懶,弟弟的鞋也不洗,要他們自己洗,你還是個女的嗎?

  在家裡,所有的家務都是她做的,至於她弟弟的鞋,要說他們會洗,也是沒可能的。那次,母親當著舅舅的面這樣罵她,她沒還口,沒爭辯什麼。因為她知道,她永遠都是父母說了算。只是她的心突然撕心裂肺的痛。

  這樣的日子數不勝數,但她真的很堅強,她對自己說:我要努力,考到不回家的學校,你會快樂的。依靠這個信念,她放棄了自殺的念頭,她相信自己會過得很好很好。

  真的不知該如何評價這樣的父母。我明白這種無奈,因為我們還需要家長,只有他們的做法是正確的!真的是這樣嗎?有時侯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我也知道自己也不過如此,我沒有太大的能力去養活自己,但我清楚我要學習,學習慢慢獨立,直到我考到離開家的學校開始,一切都將會改變。儘管我還是要依靠他們,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童年。

  廣東東莞揚帆小學五年級:周佳妮

回目錄

我的童年作文200字

我是一個殘疾的少年,殘疾給我們全家帶來了許多沉重的負擔。同時它也帶給我不少煩惱和傷感,使我失去了許多健全人能擁有的東西。從小父母帶着我到處尋找名醫名師,他們從來不敢輕易放過任何一個能治療腦癱的信息,為了治好我的病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還欠下一屁股的債,希望着有一天讓我能擁有健全人的生活,但他們的努力彷彿也沒起多大的效果。直到我八歲那年,由於我已經超越上學的年齡,我的病情也有一定的年頭,醫院也沒有把握能治好我的病,為了我的學業着想父母才停止給我治療的機會,回到家準備讓我到學校去學習一些東西。
回目錄

我的童年作文1400字

  巨大的黑幕從天邊慢慢拉開,夜,來了。上了初三后,作業排山倒海般的湧來,讓我失去了很多玩耍的時間,童年的快樂也恍如夢境在眼前浮現……

  巨大的蒼穹掩蓋住如火的驕陽,大地上一棵繁茂的櫻樹正孤單地飄落花瓣,一地粉紅的落寂,有零碎的花瓣落入樹下的小溪中順着流水絕塵而去!在櫻樹的旁邊,坐着一個小女孩手中拿着一瓶泡泡,在她的周圍飛滿了五彩的泡泡,小女孩看着這一切笑了,她的笑容純潔無暇充滿朝氣,而那些泡泡似乎正帶着她的夢想飛向遠方……

  “鈴…鈴叮鈴…”一陣悅耳的風鈴聲把我驚醒,窗前的風鈴在微風下輕輕地搖動,我這才清醒過來,原來剛才只是一場夢,夢中的女孩不正是我嗎?而那時的我渴望長大,童年的心總是無暇的,在夢中,我曾渴望在下一個黎明來到之前,插上一雙翅膀飛到我朝思暮想的海邊,去親身感受一下春暖花開。

  而現在的我正在長大,可是童年的希望卻一點點的減少,懷念着美好的童年,看着無盡的黑夜,手中的筆也不知不覺寫下了這首《失意的世界》,蜿蜒的小路,繼續延伸,周圍的世界使我窒息。是否有這樣一個地方:潔白、純凈,可以使我忘記一切,回到失意的世界。也許一切早已定局,微弱的希望並不能將它改變,如果真的可以忘記,我想把它永遠埋藏在——失意的世界里。忽而的瞬間,一顆流星劃過,它的光芒,是否可以帶着我的希望划向遠方……

  記得第一次見到流星時高興的心情,記得第一次看見彩虹時驚喜的感覺,原來美好只停留在童年,停留在那個陽光明媚的夏天,也許錯過的不會回來。有人說夏天是生命之美的自然主義經典,也有人說夏天是一首絕句。就是在那樣一個陽光初升的早晨,大地剛剛蘇醒,打開窗戶看見荷花池中閃閃發光,孩子的好奇心驅使我來到荷花池邊,荷花含苞未放,而荷葉上卻有很多晶瑩的東西,在太陽的照耀下,閃着光,好像一顆顆鑽石,記得母親說過她喜歡鑽石,我想如果這個東西戴在她的頭上一定很漂亮,小小的我,用手捧起了那顆“鑽石”放在衣兜里,我找到母親,想給她看,可是當我伸手摸時,卻發現“鑽石”不見了,而我的衣兜也濕了,我哭了。這時母親帶着我來到荷花池邊說:“你看,那些‘鑽石’在荷葉上多漂亮!”那為什麼在我手中就沒有了呢?我奇怪地問。“因為那是屬於大自然的,那是自然賦予它們的,不屬於我們,它們也是有生命的,也是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幸福,自己的追求,自己的天堂!”母親和藹地說。我朦朧地點了點頭。

  我一直幻想自己能回到童年,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年代。看着公園裡晃動的鞦韆讓我想起曾經嬉戲的畫面,終於懂了,童年的美好,在於有一顆童心,童年的心因為很小,所以很大。微風拂過,讓我不知所措,是誰在心中刻下這份美好,是誰在耳邊訴說這個故事。記得有這樣一句話:“葉子飛舞的時候很美,好像神剪出的希冀的蝶,其實早在風中旋轉的那一刻,傷痕纍纍。”而現在的我是否又是這樣?童年像一片充滿希望的綠葉,而成長則讓我慢慢變得枯黃甚至凋零!童年的夢很遙遠,現在的我亦不知我的遠方在那?是天高雲淡微雨疏星還是狂風驟雨沉夜陰雲?是花開花落尋愁覓恨奢望相知相守,還是流水東逝大浪淘盡終於轉眼成空?我不清楚消失的是記憶而留下的才是刻骨銘心的軌跡。就像蒲公英,總有一天要自己飛向遠方,可那時,是該欣喜還是難過?

  “無可奈何花落去”是我現在的心情,而我也企盼“似曾相識燕歸來”。我,用一顆長大的心回憶童年,用一顆懷念的心寫下童年,用一顆祝福的心,祝願每一個孩子都擁有一個美好的童年,一顆無暇的童心!

回目錄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童年是人生的起點,也是人生的起跑線。在人生的跑道上,起跑的那一瞬間往往是最精彩的。在快樂的童年裡,有許許多多事值得回憶,特別是那些快樂的童趣。現在一想起這些對動物事,我就覺得非常高興。這些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至今想起來仍然是常憶常常笑,從那以後,我覺得我對動物的趕親感情好像更濃厚了,這件童趣將永遠留在我記憶的深處。

回目錄

我的童年作文200字

我從小生長在農村,但我覺得我的吃穿不比城市裡的孩子差,小的時候可愛的我什麼都不懂,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有了自己的煩惱.記得在我8歲那年爸爸媽媽離婚了,那時我非常痛苦,雖然我並沒有表現出來,裝出什麼都不懂得樣子,但誰能知道我內心的痛苦呢!我以後便跟了爸爸奶奶......一起生活.爸爸離婚大約一年多了,有和一個城市的人結婚了.結婚以後,雖然後來的這個媽媽對我挺好,但再好,也無法禰補我心靈的創傷,每當看到別的同學在媽媽的懷裡撒嬌時,我就想:我什麼時候也能向他們那樣啊?我知道那個美好的願望這輩子都無法實現 

  (未完下次續寫)
回目錄

冬子的童年,我的童年作文600字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閃閃的紅星》這本書是李心田爺爺寫的,它把我帶回了70年前的那個年代。 

潘冬子出生在舊社會江西的一個農村裡,地主和白狗子欺壓老百姓,人們吃不飽穿不暖, “耕田沒有牛,房子破了沒錢修,不到五月里,地里的青谷就押給地主了”,窮人家的孩子沒有書念。為了能過上好日子,冬子的爸爸參加了革命,滿六歲時,他的爸爸在與白狗子的戰鬥中彈了,做手術時爸爸把最後一瓶麻藥讓給了別的戰士。醫生取子彈時,爸爸忍着疼,一聲也不吭。爸爸的勇敢無私和對白狗子的仇恨深深地印在冬子的心裡。 

七歲時,爸爸隨部隊北上抗日,臨走前把一顆紅五星給了冬子。從此,紅五星在冬子眼中便是代表了紅軍,代表着幸福、美好的日子。從七歲到十三歲,冬子經歷了許多事情,媽媽的犧牲,惡霸胡漢三的追殺,米店老闆一家的欺壓,還差點被抓去當了壯丁……但有了爸爸給的紅五星就有了希望,勇敢的冬子在游過長江后終於找到了解放軍,當了一名戰士,得到了一顆屬於自己的紅星。 

這就是冬子的童年。相比之下,我的童年是完全不同的。沒有戰火,沒有硝煙,有的是溜冰鞋,麥當勞和電腦。我和同學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和玩耍,假期爸爸媽媽會帶我去公園、動物園和博物館。媽媽說,沒有許許多多象冬子和他的父母那樣勇敢的革命戰士,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和平幸福的生活。我們應該永遠地記住他們。 

對啊,我會永遠記住冬子和他的童年,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還要象他那樣勇敢地面對困難,好好讀書,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作者:張祖堯,湖北大學附小五年級(3)班。
回目錄

是誰偷走了我的童年?作文600字

轉眼之間,六年時光機將於我們別離了,走過六年的風雨兼程,即將又迎來新的一個階段,六年的最後衝刺階段。時光過去了,事物也在改變,人也有很大的變化。我們再也不是小孩子了,我們再也不能受了挫折之後在媽媽的懷抱里撒嬌,我么再也不能於是懦弱和膽怯了。因為我們即將進入初中,告別小學了。六年級,當你在回味過去時一定會沮喪,六年的美好童年生活將與我們揮擦肩而過,就要消失了,他們在哪?是誰偷走了他們?  

  童年對於一個人的一生來說,童年的短暫時光是最寶貴的,幾乎是無法用事物去衡量的。而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快樂的童年,將是多麼的痛苦啊!一些高中的學生平時的生活很艱苦,每天要學習到十一二點才能就寢。他們是多麼懷念童年的純真生活啊。曾經有過一個這樣的故事,有一名年過花甲的老者遇到了一顆據說能實現任何願望的許願樹,他說他想要會兒時珍貴的童年。許願石搖了搖頭,嘆了嘆氣,吾爾可奈何,它說:“童年是由時間締造出來的,我無法控制時間,時間是為論如何也改變不了的啊。對此,我也無能為力了。”   

  正如與我們一樣,我們即將不再擁有童年了。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間,都有是與自己美好純真的童年。童年如同時間,只能有一次,時間消逝完了,童年也隨着歲月漂流走了。一個人的一生分為三部分:童年(幼年)、青年(壯年)、老年(晚年)。每一部分都是一個腳印,都是一個轉折點,如時間一樣。他們也會隨着消失掉,如果時間沒了,說明一個人的生命走到了盡頭。  

  我現在明白了,也終於領悟了,是時間偷走了童年,應該說是帶走了童年。因此,我們要好好珍惜年少時光。
回目錄

我的童年作文1200字

  我的童年像是一條載滿了歡樂的小船,船中有許多美好的回憶。現在,一想起那件掀掛歷的事,我都會情不自禁的大笑起來。

  記得那是我4歲的時候,爸爸媽媽由於工作忙,沒有時間照顧我,就把我送到了新鄉的奶奶家照看。我一連好幾天都沒有見到他們,就有些着急了。於是,我問奶奶:“奶奶,爸爸哪裡去了?”奶奶說:“你的爸爸媽媽工作忙,你先在奶奶家住啊,和姑姑、叔叔和小堂弟玩,一定要聽話。”我點了點頭。“那爸爸什麼時候來接我?”’“下個月。”“下個月是什麼時候?”我不解的問。奶奶想了片刻,隨手指着牆上的掛歷,說:“等到這個掛歷呀翻到下一頁,就是下個月了。”我聽了,眨了眨眼睛,說:“哦!”

  過了一會兒,奶奶要去買菜了,問我去不去。我正在看精彩的動畫片,怎能捨得離開呢?於是,我搖了搖頭。

  奶奶走後不久,我看着動畫片,不知不覺地想起了爸爸媽媽。想着想着,我的“小金豆”便不聽話地從眼睛里跳了出來。“怎樣才能讓爸爸早點來接我呢?”我小聲低估着。呀!對啦!我有辦法了!奶奶不是說只要把掛歷掀到下一頁,就是下個月了嗎?我可以把掛歷掀過去,讓它變成下個月,這樣一來,我就可以見到爸爸媽媽了!“喔!太好了!我真是太聰明了!”我立刻破涕為笑,高興得手舞足蹈,趕快搬來一個小凳子,準備踩在上面?]掛歷。我站在小凳子上,點了點腳,伸出手去?],可怎麼也?]不着。沒辦法,只能換個大椅子。於是,我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搬來了一個帶邊沿的大椅子,扶着邊沿小心翼翼地站上去,生怕一不小心掉了下來。哎呀!終於?]到了呀!我輕輕地取下掛歷,把它掀到了下一頁,然後又掛回了原處。喔!太好了!爸爸要來接我了!此時的我高興得不得了。

  我趕忙從椅子上下來,使出了渾身的力量,把椅子放回了原處,然後就站在門口等着爸爸的到來。

  等了一會兒,果真有人來了。是爸爸嗎?我跑上去一看,原來是奶奶買菜回來了。“奶奶,您回來了。我告訴您一個好消息,爸爸要來了!”“什麼?你爸爸要來了?你怎麼知道的?”“奶奶,您快看!”我拉着奶奶進屋,指着牆上的掛歷說,“奶奶,您不是說掛歷掀到下一頁,就是下個月了嗎?我把掛歷掀到下個月,爸爸就會來接我了!”

  奶奶聽了我的話后,哈哈大笑起來。我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百思不得其解呀。只見奶奶一邊指着牆上的掛歷,一邊不停地笑着對我說:“傻孩子,日子是要一天一天過的,不能心急。你把掛歷掀過去,可日子是不會跟着掀過去的。你爸爸當然也不會來了,明白了嗎?”我似乎有些失望,但是我知道爸爸不會來了,所以我不會再亂想主意了。

  直到今天,每每我想起這件事,都會對自己的年幼無知感到好笑。與此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操之過急,都應該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

  五小五年級:馨菱

回目錄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我的童年充滿了樂趣。

  走到院子里追着雞群跑,

  一根根羽毛從我手裡落下。

  像一把把小小的扇子,

  飄啊,飄啊,飄。

  我的童年充滿了天真。

  從雞舍拿一個雞蛋,

  輕輕地放在肚子里。

  像母雞一樣,

  孵啊,孵啊,孵。

  我的童年充滿了歡笑。

  講一個笑話,

  撓一下痒痒。

  像花兒綻開笑臉一樣。

  笑啊,笑啊,笑。

  五年級:上官丨雪怡丿彡

回目錄

我的童年作文1300字

“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個不停……”童年的快樂,童年的無知,童年……隨着歲月的飛逝,很快地,我們的童年時光就過去了。那時候不知什麼叫煩惱,不知什麼叫不開心,不愁吃,不愁穿。隨着年齡的增長,很快地,我們也脫離了孩童的時期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漸漸地,那個有趣的時期早已經印在我的腦海里了,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部分。 是童年教會了我們什麼叫開心,童年讓我們懂得了什麼叫幸福,在那一刻的時候真想時間能停止。我常聽到長輩們說,我們這代的童年比他們的幸福多了,確實是這樣,隨着有了小康的社會之後,我覺得大部分的孩子都有幸福的時光,當然,也包括我在內。小時候我也有過幸福的時刻,而且還是一個很聽話、很乖巧的那個哦!小時候,因家裡的生意較忙,爸、媽照顧我的時間並不多,所以我三歲的時候就被帶到外婆家去了,直到讀書才回家的。而且我還記得我那時候的一舉一動呢!在外婆的家裡,我不但得到了外婆、舅舅和阿姨們的疼愛,而且還得到了隔壁鄰居們的疼愛。那時的我真的很乖哦!外婆叫我辦的事我立刻辦好,我從來沒有過拒絕的念頭,更沒有發脾氣呢!同時,在那以後我的聽話,我的勤勞也得到了他們的關心、信任,每當外婆一回來,我就馬上搬凳子,每當舅舅、阿姨一下班回來,我也馬上給他們拿碗盛飯。這一切的一切使我形成了一種良好的習慣。 有一件事是我最難忘的。那是幾個小夥伴正玩得開心的時候,突然間,我跌倒在地上,好像是被人推的感覺,我的膝蓋流血了,這時我的膝蓋又疼,真的不知怎麼辦,我哭了,旁邊好像有一雙緊張的眼睛望着我。於是我就回家了,媽媽拿止血布幫我包好了膝蓋,過後,果然是她,她來了我家,我看着她哭着紅紅地眼睛,當時我就想,跌的人是我,為什麼哭的人是她呀?於是,她走向了我,對我說:“對不起,剛才是我把你推倒的,對不起,請你原諒我。”這時媽媽也柔聲地哄着我:“傻孩子,別傷心了,沒事的,並且這也是你自己不小心的嘛!”看着媽媽那慈祥的臉龐,聽着媽媽那溫柔的語氣,我的心也舒服了很多,我相信她也是一樣的。在往後的日子,我們也是最好的朋友了。存在的是快樂,留下的是回憶。 那個無知的童年,那個快樂的童年,早已成為過去了,留給我們的只有回憶。時間像流水一般,那個沒有煩惱,只有幸福的童年,那個幸福的光陰,已悄悄地流走了,毫不留情地走了,而且它再也回不來了。讀書,玩耍。每當我經過那間小學的班級時,我看到那些同學們坐得是那麼地挺直,很認真地聽老師講課。等到上體育課的時候,它們盡情地玩,不知道什麼叫無聊,更不知道什麼叫厭煩,看到了這樣子,我真希望時間能夠停留,但是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只能夠接受現實,只能向它揮手告別:“童年,再見了。” 

  現在對我來說,童年只是個回憶。如今,我們已長大了,甚至已經成年了,為我們該煩惱的事而煩惱了。當然幸福也有,但是它已不如以往的童年幸福了。現在我們需面對的實在是太多了,也不再像童年的無知了,我們要為自己的前途打好基礎,為自己的事來奮鬥,要追求人生的一切了。 童年,快樂的童年。朋友,你是否還記得那個快樂的童年呢? 點評:回憶童年,有甜甜的快樂;告別童年,有澀澀的酸楚。人,終究要長大去面對生活。展示一段心路歷程,文筆還顯稚嫩。
回目錄

(090227周記)我的童年作文500字

“小時不識月,乎作白玉盤”,這是在唐代詩人李白的《古朗月行》中的其中一句詩句。 

  小時候,我也和詩人李白一樣,渴望登上月亮。童年時代的我,每天晚上都會站在電視機旁邊待上好一會兒,你猜猜,我在幹什麼呢?哈哈,原來啊,我是在等待夜晚天空上月亮的出現啊!可是,為什麼呢,我無緣無故為什麼要看月亮呢?童年嘛,童年就是天真、無邪的,你說是不是。 

  我等啊,等啊,等了好久,可是他就是不出現。我等的真的有點不耐煩了,就問起了媽媽,我問道:“媽媽,月亮呢?” 

  “不是在天上嗎。”媽媽很不在意地說。 

  “沒有啊!”我着急的地回答說。 

  “怎麼會沒有?”媽媽也急了。 

  “是沒有嘛!”我爭辯着。 

  這時,媽媽帶着那副濕漉漉、滿是泡沫的大紅色皮手套,系著那條綠色的圍裙,慢條斯理地朝我走過來。她細看以後,想了一下,才對我說:“阿敏啊,是這樣的,我們看不見月亮啊,是因為月亮把身體轉過去了,所以才會這樣的啊!”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怪不得我怎麼也看不見月亮呢,原來它正背對着我們呀! 

  現在,我長大了,每當我再一次靜靜地回想起過去童年時代那幼稚的想法,我的心頭就會掠過一個小小的念頭:童年是那樣美好,如果能回到過去,那該多好啊!
查找更多我的童年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