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7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700字

Hi!大家好。我是一棵胡楊樹,居住在塔克拉瑪干大沙漠的胡楊林里。相信大家對塔克拉瑪干大沙漠都不陌生吧!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是我國最大的沙漠,面積約為33.7萬平方公里。我們胡楊的樹葉十分奇特,因為我們一棵胡楊樹的葉子就有三種。分別有楊葉形、柳葉形和楓葉形,所以人們又叫我們“三葉樹”。 我們胡楊屬於國家三級瀕危保護植物,耐高溫抗嚴寒可以在零上45度、零下40度的環境存活,是一種典型的耐旱植物。之所以我們能在沙漠存活下來,是因為我們可以把根扎進地下1O多米,來吸收水分。 

  小時候,我對在沙漠里的生活十分不開心。因為在沙漠里,太陽猛烈,一年四季很少下雨,平時很難才見到一兩隻小動物。每當我看見天上有小鳥飛過的時候,我總是對小鳥說:“你們真好,能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飛翔。而我只能站在地上,一動不動的。一點也不開心。”終於有一天,有一棵老胡楊對我說:“孩子,話可不能這麼說呀!你也要看到自己的長處。當有一些商人走累的時候,依靠在我們身旁的時候,你就能體會到自己的價值了。”我聽了以後心裡想:在茫茫的沙漠里荒無人煙,怎麼會有人路過呢?而且這樣做我真的會感到快樂嗎?於是,我每天都在耐心的等待着有商人能路過這裡,好讓我找到答案。 

  我一天又一天地等待着,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天,有一群人朝我們這邊走來。經過他們的談話,我才知道,他們是要到遠方做買賣的,途中要經過這裡,走得十分累。所以在這裡休息一會兒。他們靠在我們的旁邊,望着我們的綠葉,一路上的疲倦都飛到九霄雲外去了。見到他們如此舒服的樣子,我終於懂了,為什麼老胡楊說這樣會感到快樂。因為默默無聞地為別人服務是世界上最大的快樂。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心裡就有一個願望,那就是:一定要好好成長,將來要像老胡楊一樣,阻擋風沙、綠化環境。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苗作文700字

  平時,我走到任何一處地方,都會看到一排排的樹木,給我們帶來生機,更重要的是它能凈化空氣,增進人體健康。突然,我想到一個問題:假如我是一棵小樹苗,我的命運將會怎樣呢?

  假如我是一棵小樹苗,在我從土裡偷偷鑽出來的那一刻就會好奇地四處張望。哇!我發現我出生在一個美麗的大城市裡:直插雲霄的摩天大廈,川流不息的轎車巴士,形形色色的商品……我昂起綠色的小腦袋仔仔細細地觀察着。

  正當我在對這些新鮮的事物興奮驚嘆時,一陣刺耳的“嘀嘀”聲打破了我對這美好世界的洞察,我扭臉一看,是一輛白色的小轎車,正在難聽地“嘀嘀”大叫。原來,路上發生了塞車,這車隊可長了,從頭看不見尾,從尾看不見頭。幾個行人正在橫穿馬路,轎車司機在提醒行人呢。

  怎麼大城市的人這麼多?車這麼擠?我還看見公共汽車上的人可多了,前胸貼着後背。冬天到能互相取暖,可夏天呢?人不就得熱得大汗淋漓了嗎?嗨,大城市怎麼這麼亂呀!瞧,人行道上人頭擠擠的,幸好他們沒有踩着我。我可是一棵小樹苗啊!

  咦,這是什麼味兒?這樣難聞。喲,是那邊化工廠傳出來的,我很不高興地吸收着它,雖然不高興,但這樣能為人們減少一點污染。誰叫我是小樹苗呢!

  我拖着腦袋瞧着這街道,我覺得它已不像我出世時那樣美好,成了一個又擠又髒的世界了。

  嗨,那邊來了一群孩子,把樹木推拉得東倒西歪,還好,我躲在角落裡,沒被他們發現,逃過了厄運。

  城市裡已經那麼髒亂了,孩子們還不保護我們小樹,這城市不就沒救了嗎?假如我是一棵小樹苗,我可不想生活在城市。在鄉村多好,空氣新鮮,環境優美。可是城市裡要是沒有了樹木——我們這些凈化城市空氣的小衛士,可怎麼辦呢?不行,雖然面臨被折斷、被熏死的危險,我還是要生活在城市裡。我要努力生長,長大了好為這人口爆滿的城市多做一份貢獻。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7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 

  福建省永安市大湖中心小學六(3)班 

  賴?D林 

  某年某月某日,我被一群“紅領巾”栽進土裡,就這樣,我有了生命。 

  我所在的地方有大片大片的樹,它們都是我的親人、朋友。我們在森林裡快活地生長!小鳥們在我們周圍嬉戲、打鬧,使得森林充滿了歡樂和生機。 

  可惜,好景不長,森林裡來了一群人,他們帶着鑽木機、鋸子、砍柴刀,滿臉猙獰地走到我們跟前。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他們舉着機器,向我們伸來,啊!我眼前一黑,立刻昏了過去…… 

  醒來時,我看見他們把我帶進了城市裡。繁華氣派的城市,卻烏煙瘴氣,滿世界的鋼筋水泥,真難看!低頭一看,我變成了一本圖畫簿,我欣然地接受了這個模樣,因為至少我的身上可以爬上清秀養眼的圖畫。 

  一個小男孩把我買了去,可是我的美夢並沒有成真。他們不但沒有在我身上畫上精美的圖案,還殘忍地浪費我。他在我身上畫了像亂糟糟的毛線一樣的線;把我一張一張的撕下來;用鉛筆在我身上捅來捅去,我被刺得好痛;但他卻沒有為他所做的事臉紅,還把我扔在了馬路上。 

  可惡的男孩!老天對我真不公平,本來以為在馬路上可以安寧,沒想到汽車對我很不歡迎,它們毫不留情地踩在我身上,我變得又臟又扁。又用汽煙把我嗆得“灰頭垢面”。我委曲地滾到草地上,狗卻來我身上悠閑地撒了泡尿。我終於忍不住了,淚水撲簌簌地往下掉。 

  突然,洪水來了,兇猛的洪水一時間淹沒了整座城市,山上的樹木稀少,難以抵擋怒不可竭的山洪,洪水衝到了城市、沖毀了村莊…… 

  第二天清晨,我濕淋淋地趴在了路邊,房子倒了,人也死了。我看到這一切,不由得號啕大哭:要是你們珍惜使用每一棵樹,保護環境,那還會有這樣的悲劇嗎? 

  指導老師 

  楊美雲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700字

  每個人都有假如我是什麼?哪么我就說,假如我是一棵樹。

  我是一棵森林裡的樹。春天,我的枝幹抽出嫩綠的小芽,小燕子飛了回來,站在我的枝頭上,嘰嘰喳喳的聊着飛行中看到的風景;夏天,像爐子上的一鍋冷水在逐漸冒泡而最於沸騰了一樣,煩人的蟬兒在我的樹葉間一聲聲的長鳴,火紅的太陽烘烤着一片金黃的大地,一縷縷陽光照射在我的身上,百靈鳥站在我身上,一聲一聲唱着夏天的讚歌,我要用那茂盛的“頭髮”為人們遮陽,讓人們不再受酷暑的侵害,度過一個陰涼的夏日;秋天,我要成為一棵“萬果樹”,枝頭上結滿累累碩果:蘋果、橘子、香蕉、檸檬……讓人們盡情地品嘗天下“水果大餐”!小松鼠在我的身上爬來爬去,尋找褐色的小燈籠,做它過冬的糧食;冬天,我要穿上灰色的外衣,吸進二氧化碳,吐出全部氧氣,讓人們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我還要不停地生長、生長、再生長。長得枝繁葉茂,長得高大挺拔,長成棟樑之材,為人類做出巨大的貢獻。我要站在馬路邊,美化環境,和我的兄弟姐妹們一起構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要駐守在江河岸邊。當洪水暴發的時候,我和我的夥伴們用那粗大的根不停地吸呀,吸呀,讓洪水不再猖狂,不再淹沒農田,不再殃及到兩岸的人們。我要牢牢地紮根在荒涼的不毛之地——大沙漠,讓沙漠變成“綠洲”。當風沙來臨時,我和我的戰友們手挽着手,根挽着根,組成一道綠色的“圍牆”,與風沙對抗到底!我要給鳥兒一個溫馨的家。讓鳥兒們在我的“摩天大樓”上築巢,在我的“手臂上”放聲高歌,盡情地享受天倫之樂。我要把整個身軀都無私地奉獻給人類:做結實的地板,供人踩踏;做潔白的紙張,讓人們任意書寫;做一根火柴,投身於火海……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一定要全力以赴地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造福於人類……

  福建泉州安溪縣安溪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殷逸昕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7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感受陽光的愛撫,我會感謝浮雲的庇蔭,我會享受清風的吹拂,我會珍惜雨露的洗禮。我要從容的走過我生命的四季。

  在萬物復蘇的春,我抖擻着精神,迎接明媚的陽光。雖然我沒有花兒的美麗,沒有小草的可愛,但我有一身綠葉和一腔激情。從這個季節開始,以蒼天大地為證,以江河大川為鑒,我發誓,我要站穩大地,我要立足大山,我要保證空氣的清新,我要永葆山川的翠綠。雖然我有時不被人們珍惜,但我認為我是人類不可缺少的。

  在百花爭艷的夏,我抖擻着翠綠,迎接炎熱的太陽。雖然只有蟬兒一聲聲地長鳴,但它卻是我心靈唯一的伴侶,有它與我作伴,我不再孤獨。儘管我被人們忽視了很久,可我願意在酷熱中,為路人提供一片蔭涼。看着他們臉上的笑容,我那被陽光灼傷的綠葉再也不感到疼痛。

  在五花山色的秋,我滿身的綠葉,漸漸變黃,開始枯萎。它們投入大地的懷抱,只剩下孤單的樹榦。面對蕭瑟的秋風,我冷得發抖,但我不向秋風低頭。這時,我骨子裡的倔強強悍起來,面對秋風的號叫,我毫不理會,只是默默為自己加油,堅守着當初的諾言。

  在萬物凋零的冬,我挺拔身軀,勇敢迎接漫天的風雪。北風肆意地呼叫,彷彿在向我示威,我毫不動搖,無比堅強。雪越下越大,像一個惡魔張牙舞爪,我毫不懼怕,勇敢搏擊。我看見前方山崖上有一枝梅花,凌寒獨放,芳香如故。我挺起胸膛,迎着肆虐的飛雪,與梅花一道執着地堅守信念。就這樣,我睡著了。

  我夢見風兒習習,流水潺潺,又是一個美麗的春天。我沐浴着陽光,安適得彷彿一個初生的嬰兒;我沐浴着春風,興奮得好像一個英俊的少年。我在春光中盡情地撒嬌、嬉戲,在春風中長滿綠葉,綻放清新。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勇敢而無私。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明智而高尚。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為所有的人帶去清涼,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獻出自己的一切。我將是一棵無愧的樹!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700字

大山裡……京城內…… ——電影《張穆然》觀后感

 雲南省大理市 大理師範附小五年級80班 馬抒雅

  那一座座的大山,山裡那一條條的小溪,小溪旁那一棵棵大樹,大樹上那一隻只可愛的鳥兒……,還有,在大山深處,那位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張穆然。

  她喜愛大山裡那可愛的鳥兒,喜愛它們能自由地在天空中翱翔。一次偶然,穆然和她的父親來到了北京,她在北京上了學,直到初中,好的成績一直很優異。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邪惡的病魔狠狠地抓住了這個活潑的小女孩,她的父親、母親悲痛欲絕,可穆然是那麼體貼父母,在生命的最後階段,她能夠堅強地說:“爸爸,我們不哭!”她還能夠以堅強的毅力寫書,寫她短暫的一生,寫她短暫一生中的重重關卡,“現在這一關,我一定要闖過去”!她堅強地對醫生、護士說。

  人是有情感的,穆然不願意離開這個世界,在她眼裡,一切都是美好的;還有許多許多東西等待着她去閱讀,去學習、去發現、去思考。在這世界上,有那麼疼愛她的爸爸和媽媽,她不願離開。可死神和病魔是無情的,最終,死神還是叩響了她的家門,帶着她的靈魂,飛走了……飛遠了……。

  一個堅強的生命,

  死神,病魔也為之驚嘆!

  親情、友情,

  換留不住那弱小卻堅強的生命!

  儘管對世界依依不捨,

  可最終還是離去!

  天堂里,

  是否有一個堅強的靈魂,

  嚮往地上的人間?

  

  指導教師:張耀本

文筆優美,意境深沉、感人。

查找更多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7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