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銀杏樹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江蘇,我最愛家鄉的銀杏樹,因為它全身上下都是"寶",沒有一個人見了它不讚嘆不已,我也不例外。 

  道路兩旁處處可見銀杏樹。高大挺拔的樹榦,修長的樹枝上枝繁葉茂,讓路人不得不覺得它十分有氣勢,像一個個身穿盔甲的武士,昂首挺胸,“威武”地在路旁,守護着道路。我沉迷在銀杏樹那迷人的姿態中。媽媽告訴我,銀杏樹的樹榦可以當作很好的木材,能做成印章,加工成傢具……我不禁讚歎道: “好一棵銀杏樹!” 

  銀杏樹奇特在它的葉子。葉子的形狀像扇子,邊緣光滑,成亮黃色。我摘下一片聞一聞,嗯,真香呀!嘿嘿,告訴你,它的葉子不僅有香味,還能泡茶治病呢!一想到銀杏樹葉能治病,我的腦海里馬上浮現出這樣的場景:從遠處開來一輛救護車,下來幾位醫護人員,他們摘下幾片銀杏葉,撿起掉在地上的落葉,如獲至寶地送往醫院,把它們泡成茶給那些需要幫助的病人喝。真沒想到,銀杏的葉子還真“貴”呢! 

  最惹人喜愛的是那比核桃大不了多少的銀杏果實 ? 白果。它有一層白色的外殼,撥開一看,裡面鮮嫩淡黃的果肉散發出陣陣香味,令人垂涎欲滴。吃白果的方式很多,可以燒湯喝,可以煮了吃,也可以炸了吃。炸了吃味道最好。先把白果洗乾淨,放在紙袋裡,再把它放進微波爐里轉個1、2分鐘就成。往往炸到一半時間時,就會有一陣陣香氣撲人。我聞了總想迫不及待的吃。等把白果炸得開了殼,露出了嫩嫩的果肉,就可以吃了。我抓起一個又圓又大的白果放入口中。哇!苦中帶甜,美味極了!小孩吃了白果,健康聰明;老人吃了白果,長生不老! 

  不過,銀杏樹往往都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因為一棵銀杏樹長成需要幾十年,而十幾年後才能結果。所以我們要學習前人的那種為後人服務,關心他人的美好精神! 

  我愛家鄉的銀杏樹!
回目錄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600字

家鄉的銀杏樹 

  我的家鄉有着植物的“大熊貓”美譽的“活化石”——銀杏樹。 

  春天,這些銀杏樹吐出嫩芽,非常美麗,在這裡,我的心情可以得到放鬆,學習的那種疲勞一下子消失了。這些美麗的銀杏樹給春天增添了色彩,使春天變得更美麗了。 

  夏天,這些銀杏樹變得鬱鬱蔥蔥而且葉子還變得更大更綠了,我就是喜歡這種原綠,特別美麗。 

  秋天,像扇子樣的葉子變得更大了,不久葉子漸漸變黃了,慢慢地落了下來。我站在樹下,葉子像流星一樣落了下來。我許下心愿,高興地躺了下來,睡在了用這些銀杏葉堆成的“床”上,開開心心地回憶起了童年。 

  記的小時候,我經常去那裡玩,那時我還小,以為這是很多見的、我早以司空見慣的銀杏樹,沒有什麼奇怪的,於是我就摘銀杏葉,把它當作我的玩具。長大以後,我才明白這是非常珍貴的野生銀杏樹,沒有幾個地方有的。在那裡,很多銀杏樹都在幾百年甚至幾千年的都有,這僅僅十里的銀杏樹是多麼珍貴,我開始注意它們了,開始保護它們了,讓它們在這裡生活的更美好。 

  冬天,雖然樹上光禿禿的,但是還能看出銀杏的生命力頑強,怪不得它們在這幾百年、幾千年都能頑強地活下來。雪花飄飄,銀杏樹彷彿變成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日日夜夜守護着我美麗的家鄉——長興。 

  銀杏樹不是很快就能結果的,而是經過很長時間;也不是很快長高的,有的二三十年也不過長出幾厘米,可想而知,現在又高又壯的銀杏樹要經過多少年的風風雨雨,到現在人們才把它們稱為植物界的“大熊貓”、“活化石”所以我們要保護它們。
回目錄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450字

  我的家鄉在美麗富饒的泰興,這裡盛產銀杏。幾乎每家每戶前前後後都有幾棵。

  銀杏樹又叫白果樹,我家門口就有三棵。它的樹榦又粗又高,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像一把精美的小紙扇又想漂亮的蝴蝶翅膀。我們常常用它當做書籤夾在書里,可以驅蟲還有淡淡的香味。銀杏樹有雄雌之分,雄樹開的花像一個圓錐形的小穗穗;雌樹開的花像靠在一起的兩三個小球,很不起眼。通常每年4月份,當成群的蜜蜂在銀杏樹上忙碌起來的時候,人們才注意到銀杏樹開花了。銀杏樹的果實很像杏,開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層白粉,到秋天成熟后就變成黃色了。你們平時買的白果,實際上是銀杏的核。

  銀杏的果仁,含有蛋白質、脂肪等許多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是一種綠色保健食品。入葯,有潤肺、止咳作用。用它的葉子能製造殺蟲劑和治療心血管疾病的葯。銀杏樹可供觀賞,許多地方用它來綠化街道和公園。它的木質優良,是建築、雕刻、做傢具的上等木材。

  銀杏樹的壽命很長,可活千年以上因此是最古老的樹種之一,人們稱它為“活化石”。

  聽了我的介紹想不想來到泰興玩呢,來嘗嘗吧。

  江蘇泰州焦盪實驗學校六年級:印薇

回目錄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600字

  清晨,晨曦把籠罩在天地間的灰褐色帷幕拉開。一陣清涼的晨風,帶來無比的快意。我抬頭向家鄉的方向望去,朦朧中,那重重疊疊的高樓大廈擋住了我的視線。但我思念家鄉的深切情懷,哪能擋得住呢?

  家鄉的一草一木,一草一木就像電影似的一幕幕呈現在我的眼前特別是那棵高大的銀杏樹,好像越長越高,越長越大,高大的直插雲天。它正迎着噴薄而出的紅日,舒展它那美麗的身姿……

  它生長在我們坪上最顯眼的地方。兩塊巨石猶如兩隻巨掌,將它托起。它那粗壯筆直銀灰色的身軀,高大挺拔,活像一把巨傘,直插雲霄。

  她那美麗的葉子,就像一柄柄梅花型的小彩扇,翠綠嫩黃。

  夏天,樹葉綠得更加濃郁。那正是銀杏的開花季節。你想看它的花嗎?那可麻煩了,你得等到半夜子時。漆黑的夜晚,它偷偷地開花了。潔白的花如同滿天的星星,耀眼發光。那難得的奇麗景象,很少有人看到,因此也就抬高了它的身價,使人感到珍奇。

  金色的秋天,慢慢降臨大地。黃燦燦的銀杏,綴滿枝頭。一陣蕭瑟的風,把熟透的杏兒嘩啦啦地吹落下來。這可忙壞了附近的小朋友,他們就蹶着屁股在那裡爭相拾綴。可你要當心,切莫撿起就吃,那可就上當了。銀杏外表果肉又苦又澀,但你也不要灰心,只要在水裡去掉果肉,就會露出潔白的果仁,有指頭那麼大,形似核桃,它的名字叫白果。你放在火里燒熟,輕輕咬破,吃起來清香可口,味道可美呢!

  銀杏樹本質細膩、堅實,是出名的木材,用它做的傢具,光潔美觀,誰見了都喜愛。

  啊!家鄉的銀杏樹,你永遠也不會在我腦海中消逝。

  上海浦東新區張橋中心小學五年級:肖怡瑾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銀杏樹作文400字

在我的家鄉七經街的兩側,有許多珍貴.古老的銀杏樹。這些銀杏樹長得高大挺拔。樹榦非常粗,我們小朋友用兩隻手都圍不住,樹榦是灰色的。我看見樹榦上有許多小坑,再用手去摸,摸上去非常粗糙,就像老奶奶那裂的手,很不光滑。在樹榦的中間,長出許多不可計數的樹枝,這些樹枝像千手觀音那麼漂亮。在樹枝的上面,長出了許多小樹枝,特別細。在春天樹上長出來的葉子不太引人注目。到了夏天,銀杏樹葉又長大了許多,這些樹葉都很茂盛,像一個個梅花形的小扇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美,從遠處看這些小葉子組成了一個打開的綠絨絨的大傘。七經街搭滿了綠絨絨的大傘,好像給路過七經街的人乘涼。秋天到了,樹葉都黃了,也開始落了。有的在空中偏偏起舞,有的落到地上,好像給小螞蟻建了一個體育場,還有的落到水裡,小魚兒用它來跳蝴蝶舞。在樹上還長着許多許多的白果,哦,那就是可以做藥材的銀杏果,蓋滿了整個銀杏樹,但有的正在被工人叔叔們摘掉,送到葯場去。秋天七經街被銀杏樹打扮得美麗極了,在別的地方是看不到這獨特的美景。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獨特的市樹-銀杏樹。它還叫公孫樹,白果樹,它還是三大活化石之一。
回目錄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長陔鄉韶坑村,那是一個古老的村莊,我的家鄉有一棵高大而又粗壯的銀杏樹。

  春天,銀杏樹長出了嫩綠的葉子,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一陣春風溫柔地吹來一把把小扇子,把春天的美麗帶來了。

  夏天,樹上的葉子長得蔥蔥蘢蘢,許多村民坐在銀杏樹下乘涼,有的小孩子在樹下玩耍,有的大人坐在一把把石椅上說說笑笑,下雨時人們把門關緊,有的人住在這棵樹旁邊就不用關門了,這是因為樹把雨和風沙擋到了。

  秋天,一片片像扇子一樣的葉子變黃了,這時樹上長滿了白果。白果吃是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得太多,如果吃得太多的話就會噁心、嘔吐,因為白果是一種很寶貴的藥材,所以一次只能吃兩三個呢!深秋時分,黃色的銀杏樹落葉在空中飛舞,樹底下鋪上一層厚厚的黃色地毯。

  冬天,雪花在空中飛舞,光禿禿的樹上積滿了白雪。每年12月的時候,村民給這棵銀杏樹穿上厚厚的衣裳--稻草。到了春天村民又把衣裳脫掉,這是表示人們對這棵銀杏樹的關愛。過春節的時候,人們在除夕晚上的時候,到樹下放鞭炮,說說笑笑,祝賀這棵銀杏樹又長了一歲,謝謝老銀杏樹給我們帶來快樂,向這位老爺爺許願--小孩子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老銀杏樹,它現在已經有一千多歲了,這是祖先留下來的寶貝。它的粗和長你知道嗎?我來說說吧!它有6個大人伸開雙臂手拉手圍起來那麼粗,有我家4層樓那麼高,這棵樹夠大吧!你要是想來觀賞這棵樹的話,就趕快來吧,我當你的導遊,這裡有十分熱情的村民,熱情歡迎全國的人來到這裡旅遊,不光有古老的銀杏樹,還有許許多多的古代建築呢!你看我的家鄉美不美呀?記住了有一棵銀杏樹在我的家鄉哦!

  安徽省歙縣璜田中心學校小學三年級:徐文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500字

  秋風颯爽、天氣宜人,秋姑娘正忙着給樹木披上金燦燦的秋裝。不知不覺,奶奶家屋后的那兩棵高大的銀杏樹也略微發黃了。

  國慶長假里,我和媽媽去看望鄉下的奶奶。這幾天,奶奶家屋后成熟的銀杏早已按捺不住,不等我們“行動”,有的便陸陸續續地掉下來。吃完午飯,奶奶說:“下午我們打銀杏吧。”我一聽樂得不得了,心想:這下可又有的玩了。

  吃完午飯,我約了幾個小夥伴一起來撿銀杏果。只見爺爺架起木梯,爬上了銀杏樹,用長竹竿使勁地敲打起來,杏果兒便隨着竹竿聲,“嘩啦啦、嘩啦啦”,一陣一陣地落下來,我們便冒着“銀杏雨”,在草叢中開始了“地毯式”的搜索,不一會兒,便收集了大半籃子。突然,不知是誰朝我扔的銀杏果,正砸中我的腦門。我一看,是朱旭,也順手抓起草叢中的銀杏果兒,發起“猛烈”的進攻,這時候小夥伴們也打起了“銀杏果兒仗”。

  打完果子,我又欣賞起飄落的銀杏葉子來:綠中透黃、黃中透綠的葉面,形如摺扇,又如鐵鏟。秋風吹來,又有幾片葉子打着捲兒,慢慢地,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故鄉”,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為來年的豐收積累了肥沃的養分。

  高大的銀杏樹給我在鄉下的田園生活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我愛家鄉的銀杏樹。

  江蘇揚州江都市實驗小學老校區五年級:朱研

查找更多家鄉的銀杏樹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