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龍眼樹作文

龍眼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龍眼樹作文400字

龍眼樹 

  在果樹的系列里,最讓我喜愛的一種,那就是我家的龍眼樹。聽奶奶說,它已經40幾50“歲”了。 

  它的樹榦有一個園凳子那麼大,樹榦上下一米左右的地方,一根枝杈都沒有;到了一米以上,枝杈就可多了,樹葉也可多了。它不僅四季常青,還長得非常茂密,真像一座高大的綠色帳篷。 

  每年二月,樹上都長滿了香噴噴的花,簡直在一裡外都還能聞到它的香味。它的香味不僅引來了過路的人,還把遠在千里之外的蜜蜂都引來了。 

  到了五月,大樹上掛滿了一串串漂亮而成熟的果實。夏天的夜晚,天氣悶熱,人們都到大樹下去着涼,還栽了一些果實來慢慢品嘗。最後,各有各自的贊漢,其中一個贊漢到:“龍眼樹,你不僅長出了香甜可口的果實,還認人品嘗后感到夏天的悶熱已變成了清爽冰涼。……” 

  啊,我最愛的龍眼樹,你香甜可口的果實,不僅認人品嘗后感到清爽冰涼,還認人見人愛,人見人贊。你真是我最愛的龍眼樹啊!
回目錄

龍眼樹作文350字

龍眼樹  

  在水果的系列里,最讓我喜愛的一種,那就是我家的龍眼樹。  

  聽奶奶說,它已經40幾50“歲”了。  

  它的樹榦有一個園凳子那麼大,樹榦上下一米左右的地方,一根枝杈都沒有;到了一米以上,枝杈就可多了,樹葉也可多了。它不僅四季常青,還長得非常茂密,真像一座高大的帳篷。  

  每年二月,樹上都長滿了香噴噴的花,簡直在一裡外都還能聞到它的香味。它的香味不僅引來了過路的人,還把遠在千里之外的蜜蜂都引來了。  

  到了五月,大樹上掛滿了一串串漂亮而成熟的果實。夏天的夜晚,天氣悶熱,人們都到大樹下去着涼,還在了一些果實來慢慢品嘗。最後,各有各自的贊漢,其中一個贊漢到:“龍眼樹,你不僅長出了香甜可口的果實,還認人品嘗后感到夏天的悶熱已變成了清爽冰涼。……”  

  啊,我最愛的龍眼,你香甜可口的果實,不僅認人品嘗后感到清爽冰涼,還認人見人愛,人見人贊。你真是我最愛的龍眼樹啊!
回目錄

龍眼樹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南方是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那裡盛產龍眼。  

  全村的房前房后,到處都是龍眼樹。龍眼樹四季經常綠,它的葉子一串串、一層層,長得密密麻麻,就像是一把綠絨大傘。春天,龍眼樹開花了,花是黃褐色的。等花謝了,枝頭就掛滿了果子。  

  到了夏天,龍眼成熟了,那些小枝被壓彎了。從樹下走過,就聞見一股果味撲鼻而來。它們有的藏在綠葉中,像害羞的姑娘;有的擠在一堆,像是在給小孩講故事;有的這兒一個,那兒一個,像是在捉迷藏…   

  龍眼又名桂圓,具有皮薄、核小、甜脆的特點。經加工后的桂圓肉,清脆可口,是名貴的藥材和補品,可治健忘驚悸等。  用龍眼加工的桂圓罐頭,在圓際市裡龍眼是他們火熱的產品。  

  如果你吃了,一定會覺得非常美味,你心裡一定會美滋滋的,因為這是非常好吃的水果,你咬殼或剝殼的時候,會噴出香甜可口的水來…  

  我愛我美麗富饒的家鄉,我也愛這甜美可口的龍眼。
回目錄

龍眼樹作文300字

  我家有一棵龍眼樹,這棵龍眼樹象一個威武的士兵挺立在我家的花園裡。

  春天,龍眼樹悄悄抽出新的枝條,剛長出來的葉子是淡綠色的,嫩嫩的,很小很小的一瓣,這些葉子一天天長大,沒過多久葉子就變成深綠色的了。葉子的顏色有深綠色,也有淺綠色,過了幾天,葉子就把樹的空隙給擠滿了。突然有一天,這些綠葉中間有些白色的小點點,走近一看,原來是龍眼樹開花了,在這些花的周圍采蜜的小蜜蜂來采蜜了,“嗡嗡嗡”,采蜜的小蜜蜂像對我說:“豐收了,豐收了”!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就到了夏天,我家的龍眼從小變大了,風拂過,這些果實像對我說:“我熟了,我熟了”。

  到了收成的那一天,我們把果實摘下來,這些果實又大又甜,今年我們豐收了。我迫不及待把龍眼剝開了皮放進嘴裡,這些龍眼清甜可口、美味極了!

  這就是大自然給我們美麗的景色、果實!

  四年級:kayden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龍眼樹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是水果之鄉。種了許許多多的果樹,如荔枝樹,芒果樹,香蕉......但我最愛吃龍眼了。 

  寒冷的冬天過去了,春天來臨了,大地蘇醒了,許許多多樹木都脫去烏黑冬裝,換上漂亮的春裝。龍眼樹上長滿了綠葉,翠綠欲滴就像綠絨大傘,龍眼樹的花是淡黃色的,聞起來特別香。吸引了一大群蜜蜂在采蜜,蝴蝶在翩翩起舞,熱鬧極了。 

 夏天到了,一串串圓溜溜像佛珠的龍眼成熟了,掛在樹上沉甸甸的。龍眼的果肉特別甜,一剝開皮,就能看見晶瑩剔透的果肉甜津津的特別好吃。 

 龍眼的用途有很多。可以生吃,可以製成罐頭,可以晒成龍眼乾,還可以幫助人們治病救人。人們還把龍眼賣了賺錢,來蓋房子。 

 龍眼樹的生命力頑強,全生都是寶,不但使我們的家鄉的龍眼聞名中外,而且又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我愛家鄉的龍眼樹。 

回目錄

校園的龍眼樹作文500字

有人喜愛婀娜多姿的楊柳,有人讚美冬夏長青的松柏,而我,卻一直鍾情着校園那幾個忠實的衛士——龍眼樹。 

  校園一共有三棵龍眼樹,每一棵都長得高大、挺拔。龍眼樹是那麼的高,足有三層樓那麼高;龍眼樹是那麼的壯,要三四個小孩才能抱得住他。 

  冬去春來,龍眼樹們都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他就同一守衛一般,守住了我們的校園。 

  炎熱的夏天來了,許多同學都受不了太陽無情地暴晒,都來到了龍眼樹下乘涼。龍眼樹呢,它們在太陽的照耀下,已經長得枝繁葉茂,好似一把翠綠的大傘,又彷彿一頂綠色的帳篷,把太陽封得嚴嚴實實的,無私地為同學們遮陽。 

  初秋,龍眼樹結出了成熟的小龍眼,許多饞嘴的同學都爬到樹上去,偷摘龍眼,也有些同學比較聰明,把小石子用力地往上拋,若砸中了龍眼,龍眼就會掉落下來。他們可就大飽口福啦,我呢,不會爬樹,拋石子又不夠用力,所以只能望着龍眼把口水往肚子里咽。到了秋末,龍眼樹的樹葉轉綠為黃,穿上了,紛紛地掉落了下來,宛然一隻只俏麗的黃蝴蝶在空中偏偏飛舞,讓人讚嘆不已。 

  冬天到了,龍眼樹的葉子差不多落光了,就像幾位光禿禿的老人。但是,我相信,龍眼樹在下一年,定會長得更加茂盛。 

  這幾棵普普通通的龍眼樹,無私地為我們遮陽、擋風,還給我們奉獻了甜甜的小龍眼。我愛校園的龍眼樹,永遠不會改變!
查找更多龍眼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