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柳樹作文

柳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頑強的柳樹作文350字

啟蒙二班  楊蕙瑗

頑強的柳樹

你們知道生命最頑強的樹是什麼樹嗎?哈哈,不知道吧,我告訴你們就是柳樹。

常德的柳樹無處不在。一排排的綠色的柳樹像一座圍牆護衛着小湖,不讓人們鉤魚。一棵棵柳樹像廬山綠色的瀑布。它的枝又長又細像柳樹姐姐在照鏡子。隨風起舞它的枝像一隻只大怪物,它碧綠的葉像救小螞蟻的小船。柳樹的花中柳絮,白色的一團團像毛毛蟲。一陣微風吹來有的掉在草地上和草地交朋友;有的在天空上連白雲都分開了;還有的漂在水面上跟小魚玩樂。

柳樹的作用有編草帽,柳樹還是一種葯呢!

我們要學習它永不退縮的精神!

老師點評:

蕙瑗,老師一直都挺喜歡你寫的文章的,思路特別清晰,而且這篇文章你用豐富的語言寫出了柳樹的枝、葉、花的特點,真美呀!

歡 迎 投 稿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柳樹作文300字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綠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大詩人賀知章喜歡柳樹,我也對柳樹情有獨鍾。 

  陽春三月,一場濛濛細雨過後,柳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不久那長長的,墨綠色的柳條抽出了一些嫩綠的小葉。這時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在碧綠的柳條間穿梭,好一副美麗的春日圖。 

  夏日,葉子變得更大了,像一隻只綠色的小船,樹上的葉子變得更茂盛了。從遠處看,柳樹就像一位綠衣披肩的少女。小朋友們在這碧綠的柳樹下盡情玩耍,大人們在這把大傘下嘮着家常,玩着麻將,有說有笑。 

  秋日裡,樹葉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從柳樹上落下來。人們把柳樹的葉子收攏起來拿回家裡取暖。 

  冬天,枝條上落滿了雪白的雪花,從遠處看好似老爺爺的白鬍須。 

  柳樹,它邊長邊謙虛地低着頭。我們也要學習它這種精神,學習時不要驕傲,要虛心地向別人學習。我讚美柳樹,更讚美柳樹這種難得的品質。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柳樹作文450字

  春天到了,萬物發芽,開花。我一顆柳樹也不例外,我的枝幹抽出嫩綠的小枝葉,像剛剛出生的小孩子一樣,稚氣十足。可我卻還沉醉在冬天的睡夢中,風姐姐一揮手,我感到了春天的氣息,緩緩睜開眼睛。啊,春天真是太美了,含苞待放的花妹妹,可愛調皮的草弟弟,還有德高望重的楊樹爺爺到處都是春天,到處都是朋友,我心情激動的四處張望着。

  但是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那麼快。沒過多久夏天來了。這時的我已經長滿了一頭又長又漂亮的頭髮。太陽大哥卻一點也不近人情,仍然烘烤着大地,人們一個個熱的直扇風,臉紅通通的。我成了人們乘涼的一把大綠傘。大家有了乘涼的地方都很開心。

  秋天到了,我失去了往日的姿色,樹葉慢慢發黃紛紛飄落在了泥土上最後我只剩下了幾片孤零零的樹葉。很快進入了寒冬臘月,真是刺骨的冷,這代表又是一年過去了,代表我們又要迎來下一個春天了。

  啊,我打着哈欠,慢慢閉上眼睛,進入甜美的夢想,期待下一個春天。

  六年級:庾佳盈

回目錄

綠油油的柳樹作文500字

啟蒙二班  馮士譽

綠油油的柳樹

我喜歡柏樹;我喜歡蘋果樹;但我最喜歡的樹是綠油油的柳樹。

柳樹無處不在,有的在道路上,有的在河邊;有的在公園裡;有的在小區里。柳樹一排排的站在河邊像在洗各的頭髮;也像一堵堵高大的牆不讓人來入侵,還像一把把傘給小魚小蝦擋太陽。一棵棵樹像綠色的瀑布,像大山,還像小動物們的涼亭。一根根無數的桅杆又細又長像一條條長長的蛇在河邊上吃上魚小蝦。又像在河裡照鏡子。左照是綠色,右照還是綠色怎麼照都是綠色,這可把柳樹姐姐給急壞了。一陣陣風吹過柳樹們左擺右搖隨風起舞像是一群專業的舞蹈家。葉子翠綠,一陣陣風吹過葉子一片片的掉了下來像是小螞蟻小甲蟲的船帶着螞蟻們去旅行。柳樹的柳絮白白的綠綠的,有的橡雪花有的像梨花;有的像白色的小蟲子,還有的像翠綠的葉子。

柳樹的柳葉可以消腫止疼,柳絮可以治病。你們有沒有聽過這句話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栽柳柳成蔭。它們的生命力很頑強,所以我們要學習它永不退縮的精神。

老師點評:

士譽,看了你的 文章后 老師不得不說你的想象力真是太豐富了!文章中你用比喻句將柳樹比喻成了圍牆,有的像瀑布;有的像大山,真是太精彩了!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柳樹林中的月季花作文1300字

  韻,是一個平凡的女生,是無數奮鬥身影中拼搏的一個;是茫茫人海中普通的一名中學生;也同樣是老師、家長、長輩們心中的好孩子。因為她成績優秀,贏得了不少的鼓勵和讚賞。韻有點飄飄然,接連一個多月放學回家后不再先做作業,複習功課,而手中所觸摸的大多是遙控器和鼠標。父母提醒她該學習了,韻根本沒聽進去,還是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腦的顯示屏。此後,韻的作業質量越來越差,看到作業就心煩。她放下手中的鼠標,毅然的走了出去,儘管她還沒寫作業。她照常來到村外的一片樹林,照常向一顆彎腰樹走去,照常一樣敏捷的坐到了樹背上。這是她的秘密基地,是她心情不好時必來的一個地方。她很喜歡這裡,她喜歡這裡的風,夾雜着柳葉特殊的味道的風,她喜歡這裡的樹,因為這裡的每一棵這裡的空氣好,雜草又少,她知道這片樹林的主人一定很勤勞,儘管她從沒有看見過有人來整理這片樹林;她也喜歡這裡的安靜、清新,更喜歡她的寶騎——彎腰樹。

  韻在這裡享受着柳樹林帶給她的快樂。時間轉瞬即逝,夕陽的光輝灑在這片樹林上,它告訴韻,該回家了。韻在走出這片樹林時,不經意瞥見了一株月季花,花雖不大隻有一個小骨朵,可在這放眼一片綠中,這略微的一點粉紅顯得格外亮麗。韻想:這也許是林子的主人特意種下的,或是不小心丟在這裡一顆種子為什麼我剛剛沒看到?時間已經不允許韻在這裡停留一刻,他必須回家面對那煩悶的作業。韻回家后,默默地走回自己的房間,開始奮鬥。韻的月考結束了,她的心情也降到了最低谷,她考砸了。韻的父母並沒有責怪她,只是安慰他,讓她恢復以往狀態。韻沒有說話,又去了她的秘密基地。她想看看那株月季花,沒有想到的是,那點粉紅埋沒在了那片土地。韻想:這應該就是我吧,雖然出類拔萃,惹人喜歡,但也是那麼不堪一擊,這株花的生命應該就到此為止了吧。她並沒有在意,殘留的花枝上還遺留一個不起眼的嫩芽。她照例到她的寶騎上坐了一會兒,看着隨風飄動的小麥,好像綠色的波浪。臨走前她還特意看了看她認為已逝去的月季花,像是對它的同情。韻的父母、老師、長輩不斷開導她、幫助她找到以前的韻。韻不是不想回到過去,她也努力了,可反而越來越糟糕。幾天後下了一場改變韻的雨,這場雨洗去了韻心中的塵埃,讓韻的心更加明亮。韻最喜歡的雨的氣息讓她的頭腦更加清醒。當道路不再泥濘時,有一種特殊的力量促使她去柳樹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株健康的、美麗的月季花,韻迷茫的走過去,她發現:小小的花骨朵如今已變成開朗活潑的“大姑娘”。粉色的花瓣在雨過天晴的天空下顯得如此明亮,如此艷麗。韻並沒有細細觀賞,而是飛快的跑回家,拿起筆認真的做好每一科的作業,捧起久違的課外書。此時此刻,就好像,好像韻重新活過來了似的。她拋下了鼠標、遙控器。她又開始努力,又開始拼搏,又開始做最真最好的自己。期末考試過後,柳樹林中蝴蝶似的韻快樂地奔跑在自己的五彩世界,此時的韻,是那麼的美麗,那麼開朗,那麼活潑,那麼動人就和她的月季花一樣,那麼的堅強。

  她把一張紙條埋在了月季花的附近,上面寫的是:挫折和困難是你走向成功的好幫手,而吹捧和虛榮是你走向成功的最大敵人。樹形態都不一樣;她喜歡這裡的環境,

  初一:郝亞帥

回目錄

美麗的柳樹灣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net”

  美麗的柳樹灣

  上個星期三,老師帶我們去美麗的柳樹灣秋遊。

  那裡有五顏六色的菊花:比如黃色的像桔子,紅色的像熟透的蕃茄,綠色的像青草的葉子,白色的像雪花。公園裡還有像大象鼻子拱着的小橋,有彎彎曲曲的小路,有本來是綠色辮子現在變成黃色辮子的柳樹姑娘。還有一種不知道名字的奇花,它由五個花瓣組成,稀奇的是每個花瓣上的顏色不同,分別是綠、紅、橘黃、黃、天藍五種顏色。我看的津津有味,流連忘返,可是我得要跟上大部隊,來不及細細欣賞。

  我感覺柳樹灣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我有機會一定再去,玩個痛快!

  秦天潤

  承德路小學一(2班)

“白雲飄飄網.net”
回目錄

美麗的柳樹作文250字



  有人喜歡棗樹,有人喜歡梨樹,可我偏偏喜歡柳樹。

在我的家鄉榮昌,隨處可見婀娜多姿的柳樹。春天來了,柳樹便開始長出鵝黃色的嫩葉,舒展着千萬條柔軟的枝條,微風一吹,柳樹就像一個仙女一樣,翩翩起舞。



  夏天,柳樹長出了茂盛的枝葉,擋住炎炎烈日,為人們送上涼爽。



  秋天來了,其他的樹葉已經黃了,可是柳樹依然還是那麼青翠,向人們展示着旺盛的生命力。



  冬天來了,寒冷的北風呼呼的吹着,柳樹默默地低着頭,它悄悄地凝聚力量,等待來年的新生。



  我愛柳樹!

 

 

 

 

回目錄

柳樹作文400字

我們家樓下有一顆柳樹,一年四季,她都是那樣挺拔、美麗。 

  不知不覺之中,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臨了。春姑娘給柳樹穿上了棕褐色的衣服,把柳條戴上了翠綠色的發卡,把柳條打扮的更美了。那翠綠色的發卡則是那嫩綠色的柳芽,看,是多麼漂亮啊!

  

  不久,夏姑娘接過春姑娘的班,夏天就到來了。夏姑娘挺會打扮柳樹,看,夏姑娘一到,柳樹就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枝葉。微風吹來時,枝葉隨風飄蕩。夏天的晚上,樓上樓下的小朋友們都下來玩兒,當我們個個都跑的滿頭大汗時,就坐在柳樹下面乘涼,不一會兒就會回到先前的狀態,院子里又充滿了笑聲。 

  秋天到了,葉子漸漸的變黃了。一陣陣球風吹來,葉子就一片接一片地往下落,好像是有人被起降落傘往下跳。葉子落在地上,遠遠看去就像鋪了一塊黃色的地毯。 

  秋冬之交,冬阿姨悄悄的來了。她呼呼地吹着寒風,剝去了柳樹的盛裝,它光禿禿地站立在那裡忍受着嚴冬的寒冷。下雪的時候,樹上堆積滿了雪條。遠遠望去,樹丫可就變成一根根銀條了。非常美麗! 

  我愛我家院里的柳樹。
回目錄

柳樹和風箏作文800字

什麼東西軟軟的?她睜開眼睛一眼,原來剛才自己看見的綠色池塘是一棵柳樹啊!她擦乾臉上的淚痕,用甜美而動人的笑容說:“謝謝你救了我!”柳樹這時才感覺到有一樣東西飛落到自己頭上,她抬起頭,聽風箏正向自己道謝,沒弄清楚怎麼回事,急忙說:“不用謝,不用謝!”接着她又問風箏:“你怎麼落在我的身上,你們風箏應該在天上飛的呀?”風箏長嘆一口氣把經歷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柳樹,“那你現在最想做的事是什麼?”柳樹問,“我想重新飛上天空,再看看那紅通通的夕陽!你能實現我的願望嗎?”柳樹見風箏那麼想飛上天空,就開始想辦法,“嘿,有了,風婆婆可以幫忙呀!等風婆婆來了,你就可以重新飛上藍天了!”他們等呀等呀,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但風婆婆就是不出現,風箏着急了,柳樹就請花蝴蝶捎口信讓風婆婆來幫忙,花蝴蝶把柳樹的口信捎給了風婆婆,風婆婆馬上放下手中的針線活,急急忙忙地趕來了,她猛吹一口氣,把風箏吹到了半空中。柳樹看着那隻風箏,高興地說:“你的願望實現了!”風箏更是樂得手舞足蹈,盡情地唱着歌。“柳樹,你有什麼願望,我也來幫你實現?”柳樹想了想說:“我很想有一天晚上,我的身上掛滿了一顆顆小星星,閃閃爍爍!”“這……我知道你們是辦不到的。”柳樹失望的說。“嘿!我有辦法了。”柳樹問風箏什麼辦法,風箏就是不肯說,每當問他的時候,她就神秘的笑笑說:“保密。”到了晚上,風箏悄悄地請了小鳥姐姐來幫忙,讓小鳥把柳樹地枝條連接起來,然後,風箏把樹枝和系在自己身上那根斷了的線接起來,飛上了天空。來到空中,風箏對許多星星說:“弟弟妹妹們,你們看這是一個滑梯,滑梯下面有一床又大又軟的被子!你們不必害怕,可好玩啦!”聽了風箏的話,大家都想試試,一個接一個地滑到了柳樹上,風箏大聲對柳樹說:“你的願望實現了!”柳樹慢慢地睜開朦朧的雙眼,迷迷糊糊地看見一顆顆星星點點的東西在自己身上閃爍。“這是星星嗎?我是在做夢嗎!”柳樹使勁地揉了揉雙眼,“噢!我的願望實現了!謝謝你風箏!”“不用謝!”風箏說。

  風箏和柳樹都幫對方實現了願望,從此,他們成了一隊親密的好朋友!
回目錄

柳樹作文300字

柳樹

   柳樹最大的特點就是無論什麼樣的環境它都能生長。所以,我喜歡柳樹。

   春天來了,柳樹早早的發芽,長出了像心一樣的小葉子,裝點着隨風飄舞的樹枝。在放風箏的時候,我看見風兒在給柳樹梳理頭髮,梳的整整齊齊。下雨時,雨水給柳樹沖澡,沖的乾乾淨淨。

   夏天來了,柳樹長得枝繁葉茂。密密麻麻的葉子聯合起來,遮天蔽日。經過連續幾天的晴朗天氣,柳樹好像在說:“渴死我了!渴死我了!給我喝些水吧!”園丁給柳樹澆水,水深深的滲進根部,讓柳樹快活的成長。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柳樹的葉子黃了,秋風無情的掃着落葉。

   冬天來了,樹葉掉的一無所有,像光頭一樣。一場大雪過後,柳樹被雪覆蓋了,它渾身上下滿是白白的雪。但是它仍然高興地說:“來年春天,我還能長上一頭秀髮的!”

   柳樹不僅能綠化環境,還能為祖國建設做貢獻呢!

假日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愛你,柳樹作文900字

  自從看到你,親愛的,我就深深地愛上了你,說不出是為什麼,有一種感覺像是從很遠的地方飄來。我平目望去,微風徐徐的吹來,池塘邊的柳條在婀娜多姿的擺動着優美的身姿,是的,我對你已經是一見鍾情,再也無法自拔了。

  我的心靈,已經被你那嫩綠的葉子塞滿,我想將你編織成葉環,但是我不忍心,因為我想給予你更大的空間去自由發展。於是你向世人展示了你的萬丈風情。

  那一天我的心情不好,沿着小路,不知不覺間我又來到了你的身旁。見到沮喪的我,你沒有追問我為什麼,你只是隨着清風,向我張開你那柔嫩的手,如蓮花蓓蕾剛剛綻放。並讓我依偎在你的身旁,讓我感覺到溫暖和幸福。那時我變成了一棵無憂樹,在你的身旁。柔和的月光照在了我們這對人柳相依的身上。

  黑夜,蟋蟀在樹林了鳴唧。那曾經閃爍過的淚珠,那曾經受傷過的心靈……在你的面前早已化作一陣輕煙,隨風消逝在這整片天際當中。

  又是一年的春暖花開,而我卻停留在了過去的那一份悲傷裡面,無法自拔,整天一副憂鬱的表情,窮迫的家庭環境,糟糕的學習成績,還有即將面臨的會考,人生像是跌進了低谷。

  站在樓頂的陽台上,我又見到了站在池塘邊的你,剛吐出嫩芽,充滿着生機活力,楚楚動人。池塘里的魚兒們因為你那美麗的倒影在不斷地舞動他們的身軀。儘管是經歷了風霜雪雨的冬天,你依然是那麼的樂觀,那麼的美麗動人。謝謝你,讓我找回了自信心,不管以後的路途有多麼的艱辛,我都會因為你的鼓勵而一直走下去。因為你是我向日葵的太陽。

  這天我帶了朋友來找你,我的朋友見到你,個個都對你贊口不絕。因為我告訴他們,我能從新的站起來,都是因為有你。這一天我真的好開心,朋友們給我倆照了第一張合照。吃完晚飯後,我和朋友們一路上有說有笑的來找你,而你卻如神仙般的消失了,此時的我像發瘋一般的在找你,但是我找不到,找不到。後來有一個路過的老伯告訴我,你去了另外的一個地方,那個地方比這裡好得多了。儘管我聽到這回答心裡有了一些安慰,但我知道那地方沒有我,但是你要相信我的心會一直在你的身旁。就像照片里的你和我,永遠相依相偎的在一起。

  我愛你,柳樹。你和我的心永遠在一起,一直到永恆。

  廣東省陽江市陽東縣第一中學高二:劉玉珊

回目錄

春天裡的柳樹作文100字

  春天裡的柳樹(050226)

  河邊有許多柳樹,高高的柳樹像一位位戰士守衛着小河。

  柳樹姑娘梳着長長的辮子。春風一吹,辮子就翩翩起舞。柳條垂在河中,好像在洗頭髮。

  仔細一看,柳條上的葉子又嫩又綠,像碧玉一樣美麗。用手一摸,葉子又軟又滑。用鼻子一聞,葉子發出淡淡的清香,讓人覺得舒服極了。

  這美麗的柳葉是誰剪出來的呢?哦,原來是二月春風這把神奇的剪刀剪出來的。

回目錄

柳樹陳心怡作文500字

  我喜歡的樹有楓樹、桐樹……但我最喜歡的樹還是柳樹。

  從整體上看,柳樹像一排排士兵守護着我們的祖國。柳枝又細又長像一位漂亮的小姑娘。風一來,柳枝好像在歡迎着自己敬愛的主人。柳葉的顏色是碧綠色的,如果是春天,柳葉才發芽的時候,太陽升起來,遠遠望去,就像薄薄的翡翠。柳樹的花的名字叫柳絮,柳絮的顏色潔白,像雲朵、棉花、雪花……如果我是柳絮,我想飛到萬里長城,看看萬里長城的雄偉。經風一吹,有的被風吹到了大海里,還有的被風吹到了鄉村的小路上了。啊,我從來沒見過柳絮,今天,終於見到了!

  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柳樹的作用吧!柳樹可以乘涼,柳枝可以做草帽,它們還可以當做葯,如果你生病了,也許柳樹可以治好你的病哦!柳樹還有高貴的品質,你找一顆花的種子,你天天照顧它,它卻不發芽,你拿一根柳枝隨便插進泥土裡,你天天不管它,它卻長成了一棵柳樹。柳樹,我想對你說:“你的生命力太頑強了!”

  教師評語:

  心怡,你是一個細心觀察身邊事物的孩子,太陽升起時的柳葉像薄薄的翡翠,真是寫得太美了!在你的筆下,柳樹真是美不勝收。你還用自己的理解讚歎了柳樹生命力的頑強,真不錯!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www.
查找更多柳樹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