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油菜花開作文

油菜花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油菜花開作文900字

油菜花開  

  正直春暖花開之際,家鄉簡直成了花的海洋.耳聽得蜜蜂的“嗡——嗡”聲,暖暖的陽光照射在我的身上,騎着自行車,耳邊吹來一陣陣風,忽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片金色的海洋!  

  啊!好多油菜花!我情不自禁地奔了過去。是的,那一大片一大片盛開的油菜花,散發著迷人的芳香。讓人忍不住低下頭去靜靜的撫摩。你想象一下,在一大片盛開的花中,我一個人站在田中間,被花香圍繞着,這是多麼的愜意呀!仔細的看看那美麗的油菜花,我伸出手去撫摩時,才發現有一隻小蜜蜂趴在上面,正美滋滋地吸蜜呢!瞧小傢伙腿上沾滿的花粉,就知道今天它的收穫可不小。是啊,你看,這一大片油菜花,該有多少的花粉啊!我沒有打擾小傢伙,跑向另一朵花。一個油菜上開滿了小金花,每個小金花差不多都有四個花瓣。要知道,我們平時做菜用的油,不就是它們“變”出來的嗎?此時此刻,我已經被眼前的景色給迷住了。一隻只蜜蜂從我身邊飛過,我感覺它們就像是我的朋友一樣。哦,小蜜蜂,你也和我一樣喜歡這美麗的油菜花嗎?    (美麗的油菜花盛開在陽光下) 

  這一朵朵油菜花在我的眼前是一片金色的海洋,那菜葉兒好象一片綠色的沙灘,而我在海邊漫步,不時地拾起一個個“貝殼”,而那貝殼,就是這些可愛的小生命——蜜蜂了。這時候,我發現來這片“寶地”遊戲的還不止是小蜜蜂!你瞧,那是一雙蝴蝶。它們在空中嬉戲着,純白的翅膀一扇一扇的,好象是兩個純潔的天使。一隻蝴蝶忽然藏在花叢里不見了,出來時,好象那小“鬍鬚”上還沾有黃黃的花粉呢!油菜花,你瞧,你不單給路人帶來了美麗的景色,還給這些可愛的小生命帶來“飽餐一頓”的機會啊!  

  我摘下了一小朵油菜花,把花瓣拆開,讓花瓣順着小溪流流向了遠方,隨着溪水的流去,一片片花瓣也漸漸流向了遠方。我把我的新年祝福裝在了裡面,讓這美麗的景色帶給更多的人快樂,讓我的祝福隨着花朵兒的漂流傳得更遠!  

  哦,美麗的油菜花!

  有一首歌,叫做《梔子花開》,今天,我要唱一首《油菜花開》……

  “油菜花開呀開……油菜花開呀開……”
回目錄

油菜花開作文1200字

   

  4月9日 星期六 多雲晚上雨

  每天,我總騎着單車在鄉間小路上來回穿梭着,總是匆匆而去,匆匆而回,不經意間已是滿野金黃。油菜花開得好旺啊!金黃一色,熱烈一片!一路上,縷縷花香傳至鼻端,清新宜人,身前身後,縈繞着追逐飛舞的蜂蝶,極具詩意。我不禁想起楊萬里的那首詩:“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今天恰逢周末,上午天氣很好,我來到我家屋后的田野里。油菜花開得旺旺盛盛,開得熱氣騰騰,成片的金黃映着淺藍的天空,她們手拉着手,仰首對着天空搖晃着。翩翩彩蝶與小蜜蜂飛舞於花間忙忙碌碌采着蜜。我無法抗拒油菜花的盛情,於是,走進油菜溝,在這金色的海洋里徜徉。

  我盯住一株油菜花仔細地端詳起來。油菜花是金黃的那是不可否認的,但如果你不仔細看,是很難發現原來黃中還帶有一絲淡白,透出一沫淺綠,片片花瓣薄得有幾分透明,透幾許晶瑩。油菜花開有早有遲,在同一株油菜上,能看到各種花開的形態。有的含羞待放,黃綠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似綻未放,像害羞的小姑娘,只露出一點點笑臉;有的剛剛綻放,幾隻小蜜蜂就迫不及待地要給她傳播花粉;盛開着的油菜花,正盡情舒展着粉嫩嫩的花瓣,迎着陽光拂着春風,好不熱鬧!

  我在油菜溝里貓腰走着,生怕被人發現而不好意思。突然,不遠處傳來“嘰啾嘰啾”的鳴叫聲,哦,那一定有一隻漂亮鳥兒在菜地里歇息呢!我循着那美聲順着溝渠小跑着,突然,我摔躺在地里,頭髮上綴滿了油菜花瓣,身上也沾滿了花粉,好幾棵油菜都被我弄折(shé)了。多可愛的油菜花呀,卻被我弄掉了好幾朵!我很快爬起,把弄彎的油菜一株株地豎起扶正,幸好花株沒有折斷,我才露出一絲微笑。我這麼大的動作一定把那鳥兒給驚動了,只見兩三隻鳥兒撲稜稜地飛了起來,幾個盤旋后落在了我家西院的那棵高大的廣玉蘭上。呵,原來喜歡這菜花的不僅是蝴蝶、蜜蜂、我,還有那美麗的鳥兒。

  這成片的金黃的油菜花,不就是拍照的好背景嘛。我迅速鑽出菜地端出相機拉上媽媽:“媽媽,你看多好的背景!給我拍照!”我站在一大片金黃燦爛的油菜花叢中,悠閑地跟媽媽聊着天,喀嚓喀嚓喀嚓……拍了一串;我又來到花間田埂上,惟妙惟肖地跟媽媽講着班裡同學的故事,喀嚓喀嚓喀嚓……又拍了一串。回家插入電腦一瞧,哇賽!兩串照片竟17張,張張神態自然,笑臉盈盈。我想,無論什麼時候,看到這些照片,一定會憶起今天這個灑滿陽光的上午,和這些與陽光一樣有着快樂感覺的金黃的油菜花。

  傍晚時分,我從我家秧田裡摘了幾束油菜花。(秧田是等待初夏培育稻秧所用,現在廢棄着,往往隨便播撒一些菜籽,長出的野菜用來肥田)把它放在我的床頭。“陣陣清香充宇環”,我呼吸着田園的芬芳,心靈在這縷縷花香中沉浸,越發純凈清澈了。

  金黃的油菜花,你成就了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  

  (寫於4月9日晚) 
回目錄

油菜花開作文1000字

  或許是走了一個神,要不然就是來的太過突然。油菜花就這樣漫遍了山丘,我也就小心翼翼地察覺了。

  春天剛起頭,這是油菜花開得最繁的時節。油菜花大大咧咧地擠滿了山坡。她的美麗,不必華美的詞藻,簡簡單單地鋪在山野上,倒更像是頂頭的白雲一般,天真無邪。油菜花漫漫地在田間野里站成一道道風景,山腳山腰,都是一幅極美極佳的畫。

  倒像是潑墨,潑的全是燦黃的光輝,從下至上,閃耀了整個山坡。以至於河堤、田野旁、瓦屋前前後後,無處不是它的身影。原本只存在綠色的山坡突然一下發出光芒,這一抹金黃,蓋過了所有的綠。是不是誰偷來了王母的金絲巾呢?這鮮艷的黃,應說是新生黃鵝絨,讓人看去十分柔和,金絲巾,也變得溫馨起來。

  漫山遍野,好不壯麗!宛如菊花台的畫面重現,不,比菊花更美。她是自然的美,與人造的不同,揚揚洒洒,淳樸善良。最愛的還是這種清爽的感覺,好象風一吹,萬簇油菜花就隨風飄走了。即使再苦再悶,再多惆悵,在油菜花前,也消融了,誰也經不住這一摧呀。

  有個美麗的童話故事,講的是春天的由來,說世間眾生,皆由一種名為“仙子”的生物來改變創造,她們融化冰雪,帶來光和熱,插下種子,於是充滿生機的春天便到來了。帶望着窗外爛漫的鵝黃,無不使人神往。不禁痴想,那仙子?難不成就是這油菜花嗎?倒像是仙子帶來的一幅畫,丟失在這了。也說不準,是哪個天上皇帝兒的御花園呢。那皇帝兒可真有趣,竟然把花園建在這兒。

  “嘭,嘭。”兩聲,猛地把我從幻境中拽回來,不由得拍拍腦袋,這不在課堂嗎。不過這玉帝能把寶貝放在這,也該是我們應慶幸能見到這般天堂的美好吧。雖然是課堂,也還忍不住偷偷地瞟上一眼,心中暗自高興。

  下了課,也還是耐不住寂寞,非得邀來好友一同看看,揣測揣測着這油菜花到底是什麼味兒呢?也許沒有嬌柔的花兒那樣香沁,但也有可能很獨特呢。

  聽到這“荒謬”的問題,他們也都疑惑了,並嘲責起我來,“那山上的就這麼經看?”又順手摸摸我的額頭,“沒發燒?”

  聽這話,心頓時涼了半截,這也視而不見?想想,罷了,對如此麻木的人,麻木的話,是否算是司空見慣。

  嗚呼。無法可想,被鋼筋水泥的森林包裹的我們,是否還有心去了解大自然,是否還記得我們生活在大自然呢,這又使我想起了小學老師的一句話,“現在的學生連花都不認的,就知道繁花似錦了”。

  也罷,明個早上啊,就是婦女節了,就去竊來一朵,插在母親的髮髻里,偷偷告訴她這是我從玉帝老兒的御花園裡——偷來的。

  重慶長壽中學初二:lx940409

回目錄

當油菜花開時、我在這作文800字

從學校坐車到我初中學校的地方,我想重溫那條我愛走的路。是否還是那樣,彎彎曲曲。那時,我還有那些陪我一路談天地的朋友。她們都是我可貴遇到的人,我很想念有她們。我只是以為,我們還是會再一次走在這條路。只是當我,再次踏進這多久沒有我的氣息的路,我發現我身邊沒有任何一個人。原來。她們已不再。 

  我背着書包,獨自行駛。多走一步,我感覺我的熱血流淌我的眼淚。湮沒我的存在。唯一讓我驚訝的,路的兩邊開遍了油菜花,在陽光底下,碎碎地生長。我此時的心,還是有些喜悅。不管人煙散去,只要有種子,第二年這裡還是會有滿山遍野的油菜花。我看到那些,我曾經也是這樣走來的初中學生,他們稚嫩的臉龐,我不敢承認我成熟,只因為,我守住的時光,它已在別人身上停留。我很不甘心。 

  我呼喊她們,此時多希望,她們在這裡。明明像剛剛發生的事,記得她們在我耳邊說的話,現在還回蕩在不遠地方。我多想去擁抱,這一大片一大片一大片…。地油菜花,看着它們,我想起了她們。我們的青春也是很燦爛,我們都沒有老去。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 

  一點也不想長大,時間太快,我無力瑕及,最後落得一地哀愁。從什麼時候,不愛記日子。當有人說起,今天是多少號時。原來,有這麼快的。我以為還是2011年,我還以為我永遠保持16歲,但一天一天逼近我的生日,我故意不記生日,不管是誰的,哪怕是我的,我都寧願欺騙自己。我只想讓我還是孩子。 

  之所以看到這油菜花,我都忘記了油菜花是這個時期的。我已忘記它們在這裡還是依然開放自然。我活在自己的房間,我不出去。外面的世界,似乎已與我隔絕。可當我走出,卻只讓我驚訝,外面的世界依舊改變的。所以,當油菜花映入我的眼裡,我才知道我與外面的世界有多長時間沒有接觸和問候。 

  記憶是碎片的,可拼成一連串的回憶。我的眼角出現了淚的波動。 

  慢慢地、我走出這大片的油菜花,回望而去。終究還是過去的。只願,它們在陽光地洗浴下,像青春一樣開得最美的。而我們都要好好地。
回目錄

油菜花開作文500字

油菜花開 

  有人喜歡牡丹,有人喜歡玫瑰,還有的喜歡梅花……我雖然也喜歡這些花,但我更喜歡油菜花開。 

  油菜花雖然沒有牡丹那麼富貴,沒有玫瑰那麼絢麗,沒有像梅花那樣去傲霜鬥雪……但是,油菜花也經過了春夏秋冬的洗禮。特別是油菜花開的氣勢,給春天帶來盎然春意,讓 大地充滿生機,卻也是那些名貴的花不可比的。 

  又到了油菜花開的季節。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爺爺,奶奶帶着我和妹妹來到野外,觀看油菜花開的盛景。我們站在溝邊的小堤上向四周望去,啊!黃色的海,藍色的天連在了一起。我們置身在黃色的海洋中,一陣春風吹來,油菜花清香撲鼻。我情不自禁地跑下小堤,來到油菜花地里,捧起一束油菜花又聞又看。油菜花有四片花瓣,一朵朵花組成了花簇,一個個花簇長滿了花枝,一支支花枝構成了一株油菜花。我放下手中的花往地里望去,一株株油菜花挨挨擠擠,互不相讓。這時候我彷彿是一株油菜花,穿着黃色的裙子,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過來,我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田的油菜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蝴蝶飛過來,告訴我它們在黃色的海洋里飛舞的歡樂。蜜蜂飛過來,嗡嗡地唱起了“采蜜曲”。…… 

  過了好一會,我才記起我不是一株油菜花,我是在觀看油菜花呀!
回目錄

春天,那油菜花開作文500字

  冬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她揮一揮手中那五彩的大畫筆,漫山的金燦燦的油菜花便迎着春風搖曳了起1來。

  昨天,我們組織了小學最後一次野炊,興奮不已的大家一到了目的地,那田野上滿簇滿簇的油菜花,更加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我們一個個撲進那黃金般的花海中,一股股花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一隻只小蜜蜂、小蝴蝶在花上飛來飛去,忙忙碌碌。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風中欣然怒放,盈盈舞動,與那藍天白雲交織成一幅美麗清新的畫卷,成為一幅永不消逝的自然之作。

  細細扒開一株油菜花,才發現,一株油菜花能開好多小花,一朵緊挨着一朵,想一群知心好朋友挨在一起說悄悄話。花是鵝黃色的,都是有四片花瓣構成,十分鮮嫩;花蕊也是黃的,但比花瓣更淡,更亮;花莖嫩嫩的,一幅弱不禁風的樣子,似乎一折就斷;花葉是鮮綠色的,成橢圓形的,黃花被綠葉托舉着,微風一吹,那一簇簇金黃的油菜花就搖擺起來,似乎在向你點頭示好。那開遍的油菜花,形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又似黃金撒滿地。那一株株油菜花,連成一片片的,更顯美麗,那燦爛的金黃色,似乎被畫家的畫筆渲染過一般,那麼鮮艷,那麼美麗。

  春天的油菜花——好美!

  六年級:秦桑

查找更多油菜花開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