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500字

我的老家在廣西鳳山縣,每年二月,老家的農田裡到處開滿了黃燦燦的油菜花。 

  遠遠看去,那農田上一片片、一層層的油菜花一望無際,好像黃色綵帶繞着上岡。一群群蜜蜂扇動着透亮的翅膀在油菜花叢中嗡嗡歌唱,翩翩起舞。伴隨着小蜜蜂的歌聲,油菜花彷彿也變成了一群群的黃蝴蝶。 

  看着,看着,我似乎就是其中的一朵油菜花,穿着綠油油的衣裳,戴着黃燦燦的帽子,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綠油油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整片農田的油菜花都在舞蹈,我們一起高歌《希望的田野》,一邊快樂地舞蹈。我揮動着小手慶祝自己是一朵美麗的油菜花,飄着清香,閃着金光,飛上飛下,在花間穿來穿去好像在玩捉迷藏。看着這些美麗的景象,我想到了以前學過的一首古詩:“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蔭。兒童急走追黃蝶,飛人菜花無處尋。” 

  這些油菜花開的花像階梯一樣,從油菜的腳下一層層一直開到頭頂,開滿了油菜全身。油菜開的花布容易凋謝,花期很長,從一月份一直開到五月份,它邊長高、邊開花,邊結子。有些油菜根部都枯黃了,但頂上的話照樣開放,一直散發著清香。走過田邊,處處都有撲鼻而來的油菜花香,使人忘記了許多煩惱。那油菜子收割晒乾后,榨出菜油,更給老家爺爺奶奶的生活增添一分收穫的喜悅。 

  不用說,我是多麼喜歡油菜花了,我很想知道它哪來這麼一頂美麗又可愛的小黃帽,如果我也能有這樣一頂美麗又可愛的小黃帽,那該有多好呀!
回目錄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門源,這裡風景優美,樹木茂盛,但是最美麗的要數我們的油菜花了。

  每到七月,油菜花綻放笑顏,在微風的吹拂下連綿起伏,散發出陣陣清香,招引來了許多蝴蝶和蜜蜂。蝴蝶在花叢中翩翩飛舞,好像在跟油菜花比美似的;蜜蜂也在辛勤的忙碌着傳播花粉,釀造甜蜜的生活。

  秋天到了,油菜花慢慢的謝了,但是它仍然保存着它的美,你瞧,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地浩似金海,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具魅力。每當夕陽西下,彩霞映照着油菜地,一片彤紅,美麗極了!當你走進一看,啊!菜桿上掛滿了沉甸甸的菜子角,有的一個個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結角,顏色綠油油的;有的花還沒有謝落,枝桿還是那麼柔軟。這每一個菜桿上都寄託着人們的希望與收穫。

  等油菜全部成熟時,農民伯伯們懷着喜悅的心情,手持鐮刀來到田地里,頂着炎熱,冒着大汗收割莊稼,雖然他們很累,但是心裡卻很高興,因為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我們家鄉的油菜很有名,味美質純,產油量高,因此被運往世界各地,門源也被譽為“油菜之鄉”。

  門源—我的家鄉,我愛你,更為你的“油菜之鄉”這個稱號而驕傲!
回目錄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300字

三四月,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

  清明節我和爸爸回老家掃墓。在通往大山道路兩旁的菜地里開着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在綠色葉子的襯托下就像一塊塊黃綠相間的地毯,美極了!走到近處,空氣中一陣陣清香撲鼻如來,真是沁人心脾。

  “瞧!蜜蜂!"爸爸忽然說到 。 “嗡嗡!”果然有一隻小蜜蜂在花叢中采蜜。不!不是一隻,是很多隻……"看!蝴蝶!”繼續走了一會兒,我發現了一隻美麗的白蝴蝶在油菜花從中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大路旁偶爾也開着幾朵野油菜花我多想伸出手來摘一朵,但想了想還是停住了手。我不忍破壞了這美麗。

  回家的時候我眼前老是浮現出那滿是碩果的枝頭!
回目錄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350字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春風吹拂,氣候溫暖,爸爸帶我去看油菜花。

  一到那裡,我很吃驚,既既然所有的梯田裡都種滿了油菜花,遠遠望去,一望無際的。它隨風舞動,整個田野一片金黃,就像是金色的海洋;它芬芳撲鼻,遠遠就能聞到它的香味。這裡人來人往,汽車川流不息,許多人們都紛紛來觀看。

  我和爸爸來到油菜地里,我輕輕的拿起一朵油菜花來仔細觀察,發現它的花瓣呈黃色,像金子一樣黃,它的花蕾是暗黃色的。我看到一株株油菜比我還高,小朋友都可以躲到裡面去捉迷藏。我還看到許多蜜蜂一邊“嗡嗡嗡”的叫着,一邊在辛勞的采蜜;許多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我又發現,油菜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鮮花盛開,還有的結成了果實。

  家鄉的油菜花真美呀!我愛家鄉的油菜花!

  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大公路二校二年級:劉承志

回目錄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1000字

  家鄉的油菜花

  春的腳步,總是在不經意間悄悄來臨,隨着春風,伴着春雨,優雅自在的穿梭於每個地方。花兒被她喚起,每一朵都是那麼樸素大方,讓人神清氣爽。一起都是煥然一新,好像就連鄉里的村名個個都是精神抖擻,容光煥發。就這樣,春,也跟着悄悄的來到了這裡—來到了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鳳凰山水庫,那裡常年景色宜人,便吸引了許多外地來的遊客,今年,這裡又是一番新氣象—被春渲染的田地是金黃的一片,鳥語花香。繪成了一幅春的圖畫。

  我常常回舅爺家,這次剛好就趕上了油菜花開的季節。在回家的路上,我都是興奮不已,不僅想看看我的親人,還想看看家鄉的美麗“圖畫”。回到家,一陣油菜花的清香味撲鼻而來,我被這帶有甜甜的香味陶醉住了,便一人來到了田野里。我走在路上,清風蕩漾在空中,風中又帶着油菜花淡淡的清香,輕輕地從我臉上拂過,這比擦了護膚品還舒服,兩旁的小花五顏六色,隨着風兒一齊搖曳着,還不時的像我點頭。不知不覺中,我就走進了田野,就被這的油菜花所包圍,這時,味道就更濃了,同時,也吸引了眾多的蜜蜂,在花中時起時落,圓滾滾的身體把有些細小的油菜花都壓彎了腰,它們就在這片金色的海洋中飛來飛去,忙個不停。再走近一看,這油菜花共有5個花瓣,花瓣的中間還有一些又小又細的綠芽,綠芽上有着一些小花穗,扎在泥土裡的根是綠色的,有些高有些矮,不過,它們還是能配上最屬於自己的花朵,所以,個個身材都是勻稱,修長,猶如婷婷玉立的少女,在這田野里等待着誰。油菜花隨着風搖擺着,我走在這重重包圍的油菜花之中,感到無比的愜意,我閉上眼,感受這大自然的芬芳清香,享受着人間最美好的境界,我置身於這片花海之中,靜靜的享受着……

  等我睜開眼,又聞到隨風而來的撲鼻的香味時,精神又抖擻起來,繼續朝前走去,我踏着軟軟的土地來到了一個較高的土坡上,眺望遠方。眼下真是一片金黃的花海,鋪成了一條大大的地毯,沒有一處分割點,都是緊緊的挨在一起,一片又一片,隨着風兒一齊搖動着,這邊起來,那邊又落下,波瀾起伏,好不壯觀。左邊是金色的田野,右邊是寧靜的湖水,兩者相融,這真是一幅栩栩如生的油墨畫……它不僅包含了農民辛勤的勞動汗水,還蘊含了家鄉美不勝收的景色。

  這副畫,將會永遠的印在我的心中,而每每當我想起家鄉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家鄉的“水墨畫”,心中每每就會有幾分的欣慰和激動。

  六年級:黃佳慧

回目錄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200字

在我的家鄉——仙居,油菜花隨處可見。每年三月份,我們都要舉行盛大的“油菜花節”觀賞活動。 

  每到春天,田野里、小路邊,山坡上,到處都是油菜花,真成了一片金黃色的海洋。油菜花的莖嫩嫩的,輕輕一折就斷了,你要是用指甲在它的莖上劃一下,就會留下一道痕。油菜花的葉子是長圓形的,濃綠濃綠的。油菜花是開在莖的頂端上的,一株能開好多的小花,一朵緊挨着一朵。花冠四瓣,呈十字形,花蕊也黃色的。微風吹來,油菜花就向我徐徐點頭。你把鼻子湊近聞,就會聞到一股淡淡的菜花味,十分怡人。 

  我愛家鄉的油菜花! 

  指導教師庄乾新
查找更多家鄉的油菜花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