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油菜花作文300字

油菜花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風兒彈起了油菜花作文300字

三月的田野 

淡淡的薄霧 

像一陣陣飄落的梨花 

風姑娘用吹面不寒的 

楊柳指彈奏着 

高高低低的 

油菜花 

此起彼伏的旋律 

滑落一串串 

晶瑩的音符 

高音急匆匆飛起來 

變成了趕去與太陽 

捉迷藏的白雲 

和牧笛比唱歌的雲雀 

去別人家玩的灰鴿子 

和老鷹打招呼的 

長尾巴風箏 

中音不慌不忙 

化作了跳芭蕾的蝴蝶 

在花粉里打滾的蜜蜂 

放牧着滿河雨點的蜻蜓 

給鴛鴦送情書的蒲公英 

低音慢慢吞吞在田埂 

走着 

變作了玩着泥巴的蚯蚓 

春江里洗着花瓣澡的小鴨子 

想和夾竹桃牽手的小竹筍 

滿滿一操場的小草 

穿着綠色背帶褲和 

學生裙 

而我 

站在三月的田野遠眺 

金黃色的花叢里 

一朵粉紅色的 

油菜花在微笑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300字

那天,太陽很好。我和媽媽一起上坡,想和春天挽手,尋求一份古樸與自然。 

  當我置身於半坡腰那一大片油菜花田中時,我的心靈震動了。四野無盡的、燦爛晃眼的油菜花正默默地開放着。那一大片金黃的光澤,還有沁人心脾的馥郁芬芳的油菜花香,交織成了一幅美麗清新的詩畫。 

  一時間,我有點發獃,彷彿進入了一種似夢非夢的情境之中。我在想,這金黃的油菜花,還有這溫暖醉人的陽光,就該和傳說中的天堂一樣了吧。不,一定比天堂還要美! 

  對於童年的我來說,油菜花開的季節,就是最幸福的天堂里的人生了。那會兒,放假和同學一起上坡,是成片成片的油菜花。春日,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盛開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風裡昂首怒放,盈盈招手,展示其迷人的風姿,煞是喜人。一路上,縷縷花香傳至鼻端,沁人心脾。身前身後,圍繞着追逐飛舞的蝴蝶,極具詩意。那種情境,永遠刻入生命的印痕之中,成為一幅永不消逝的意味雋永的自然畫作。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300字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百花齊放,爭奇鬥豔,我們將要看到自己心怡的花了,我最喜歡的油菜花也將綻開笑臉了。 

 雖然油菜花沒有玫瑰花一樣熱情,但是它能散發與眾不同的香味,油菜花能招引來成千上百個蜜蜂。如果有人從這片油菜花邊走過,一定會不由自主地走到油菜花邊,蹲下來,聞一聞。 

 這麼多的油菜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片油菜花看做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呀! 

 如果我是這片油菜花中的一朵,我也要把自己的芬芳散發出來。我“穿”着嫩黃的上衣和嫩綠色的褲子。清早,風姑娘把我們早早地“叫”起來,領我們做“廣播體操”。左一搖右一擺,真像一支整齊的隊伍呀!然後鳥姐姐教我們唱<<春天來了>>的歌兒。“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哪裡……”真像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讚歌!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300字

放學了,我踏上了那條許久不走的路。那條小路一邊是一條小河,另一邊則是一望無際的田野。田野上種的是油菜花。 

  初春已過,春末卻還要一段日子,現在正是油菜花開的旺的時候。那金燦燦的油菜花簇擁在一起,微風吹過時,她們就在風中翩翩起舞,這是你若站在小路上,撲鼻而來的肯定是那純凈疏淡的油菜花香,她雖沒桂花的芳香滿乾坤,也沒玫瑰的芬芳撲鼻,但她卻很優雅,有自己的含蓄,自己的美…… 

  我被這小小的油菜花吸引住了,便停下腳步,欣賞着這些黃色的小天使,我知道,等到春末的時候,這小天使就會離開美麗的人間,她們會去哪裡呢?是美麗的天堂嗎?看着這些小天使快樂的身影,我知道,她們去的地方一定很美很美! 

  油菜花啊油菜花,你為何如此輕盈而美麗?你為何優雅而芬芳?為何百花之王不是你?為何你卻開在田野里?這些問題會隨着你,陪你一起離開這美麗的人間……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300字

  小時候,我最討厭油菜花,但我漸漸喜歡上了油菜花。

  春天,我們家的門一開,就可以聞到油菜花淡淡的香氣瀰漫在空氣中,雖然不像桂花那樣十里飄香。頭只要向左一看就可以看到一片片金燦燦的油菜地,就像一片黃色的大海浮現在我的眼前,我彷彿沉醉在這美麗的世界里。

  奶奶告訴我油菜花可以炸油,而且炸出來的油很健康,很好吃。奶奶還說她也炸過油,炸油要分九個部分,分別有:種上種子,發苗,栽出,長大,長成杆子,結花苞,開花,長莖,花落。其中有一個部分我最喜歡,那就是開花,因為開花的時候一朵小小的黃色花苞我都會深深的沉醉在它的世界里。正當我沉醉的時候,有許多小蝴蝶,小蜜蜂向油菜花飛來,一隻,兩隻,三隻……我更加沉醉了,好像我就是一朵黃色的油菜花。

  就這樣我喜歡上了油菜花。

  指導老師  鎮萬榮

回目錄

仙居觀油菜花作文300字

  仙居觀油菜花

  澤國小學三(1)

  蔡林奇

  油菜黃金燦燦的,如金一般還帶着淡淡的清香,非常引人注目。

  油菜花長在冬季,開在春季。冬天時,油菜綠綠的別的花沒有什麼不同。可一到春天,油菜花金燦燦的還帶着笑意,發出淡淡的香味。

  假日,我來到了仙居看油菜,那裡的油菜花成片成片的像金黃色的海洋,散發著濃濃的香味,走近去一瞧,油菜花有四片花瓣,花瓣橢圓的,黃澄澄的花芯上有幾隻蜜蜂在采蜜,蝴蝶在翩翩起舞。人們置身在花的海洋里,真是“萬黃叢中一點黑”,成片的油菜花隨着微風擺動着,像歡迎遠方客人的到來。

  油菜花的菜籽可以炸成油。用它炒菜味道好極了,我吃着用油菜籽炸成油做的菜,學着古人說的話:“此乃天下第一味也”。

回目錄

觀油菜花作文300字

觀油菜花 

  這周末,天空碧藍,白雲朵朵,我和爸爸、媽媽懷着春天的憧憬來到了深圳觀瀾版畫村。 

  來到這裡,空氣清新,遠遠就能聞到油菜花的清香.一大片金黃色的油菜花,就像金色的海洋.我們來到油菜花田邊,我仔細觀察了油菜花,它長得細長細長的,有的開着小花朵;有的已經結出油菜籽;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美麗極了.金黃色的油菜花還招來了許多小蜜蜂、花蝴蝶…...它們在花叢中歡快地飛舞. 

  在油菜花田旁,還有好些古代的建築物---雕樓,也就是深圳版畫基地.這裡有許多著名畫家的作品,各種各樣的圖畫,有的畫人物,有的畫風景,有的畫動物,這些精美的圖畫,就像真實的一樣. 

  觀看了油菜花后,天色已晚,我們懷着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300字

我喜歡到江堤上去玩,我喜歡它到處鬱鬱蔥蔥、一片生機昂然的景象,我更喜歡江堤邊盛開的油菜花。 

  站在江堤上,放眼望去,盛開的油菜花像一條黃色的飄帶沿着江堤向遠方伸展,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我忍不住向油菜地跑去, 一朵朵油菜花,從綠色的葉子中探出頭來,像一顆顆黃色的金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有的油菜花全開了,露出四片黃色的小花瓣好像在歡迎着我們的到來。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好像迫不及待地想要訴說春天的故事。 

  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油菜花,穿着黃色的衣裳,靜靜地站在那兒。蜜蜂飛過來,與我分享着他的快樂,蝴蝶飛過來,向我訴說著她的煩惱……。 

  我聽爸爸說我們吃的油就是油菜花提供給我們的,我喜歡油菜花,我喜歡他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
回目錄

迷人的油菜花作文300字

  迷人的油菜花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春天,我和家人一起回到油菜花的“故鄉”——漢中。

  在路上,我放眼望去,看見盛開的油菜花就象一片

  金黃色的大地毯,鋪在鬱鬱蔥蔥的土地上。到了鄉下,我趕緊向油菜地跑去,只見一簇一簇的小油菜花,十分可愛。油菜花已經開的不少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了金黃色的花蕊。有的還是花骨朵兒,飽脹得好像馬上就要破裂似的,好似迫不急待地要告訴人們春天來了。

  我好像穿着金黃色的衣裳,飄浮在油菜花的世界,金黃色的海洋之中。蜜蜂飛過來,告訴我采蜜的快樂。人們不停的用手中的照相機拍攝着這美好的瞬間。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油菜花。

歡 迎 投 稿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300字

油菜花

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草地上,公園裡,到處都成了花的世界,尤其是田地的春姑娘-油菜花,它黃燦燦的,把田地變成了金色的海洋。

油菜花有的是五個瓣,有的是四個瓣,呈十字形,薄的透明。它們就像一位小姑娘,在綠葉的襯托下格外美麗。油菜花一開就是一大片,春風吹過,金燦燦的小臉笑成了一朵花,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我們真快活!”

油菜花的花期大多都是半個月左右,每朵花凋謝后都結成了許多小籽粒,那就是油菜籽,可以用來榨清油。油菜花的氣味很特殊,你只有隨着微風細細的聞才能聞出它那單純的香味,讓人陶醉。

油菜花常常成為蝴蝶的樂園,蜜蜂的花場。因為它顏色鮮艷,非常顯眼,所以給春天添上了一條迷人的色彩,默默的把春天裝點。

啊!油菜花,你那金色的海洋,使人難忘。

查找更多油菜花作文3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