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在《三國演義》這本書上,我最喜歡張遼張文遠。他原本是呂布手下第一大將后明智地投靠了曹操,在魏國張遼的武功絕不下於夏侯兄弟。他智勇雙全,多次隨曹操征戰,他最有名的戰役是合肥之戰,以百倍以下的兵力大勝孫權,這主要因為張遼有智謀。所以才有“張遼威震逍遙津”這一出。

  在蜀國我喜歡徐庶徐元值,他智謀出眾,曾經大破曹仁的“八門金鎖陣”,后雖被迫轉投曹操,可卻像個“廢物”,從不為曹操獻計,這是他的忠心和理智。

  在吳國我喜歡陸遜陸伯言,他很聰明,智慧不下於周瑜,若不是他孫權早就命歸酒泉了。他曾經識破呂蒙的計謀並且以驕兵之計大勝關羽,為吳國剷出一個大害。然後劉備着魔似的報復,孫權抵擋不住,陸遜又孤注一擲,以火攻在夷陵大放異彩,燒了劉備的部隊,又像孔明氣周瑜的樣子氣死了劉備。

  培佳雙語學校五年級:陳鮮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12月25日晚上,我讀了三國演義中的草船借箭。讓我深深感受到了諸葛亮的聰明才智

  。

  其中周瑜要謀殺諸葛亮就叫諸葛亮十天之內完成十萬支箭,諸葛亮一點都沒怕,還說

  三天之內完成,如果沒完成,他甘願被周瑜重罰,周瑜非常高興。第一、二天諸葛亮還

  是沒動,到了第三天四更的時候,諸葛亮把所有偽裝的東西都做好了,到五更的時候他

  對魯肅說:“現在大霧天,曹操不敢出兵。”這時江中傳來鼓聲,曹操一聽心想:諸葛亮

  肯定有陰謀。於是曹操叫士兵放箭,誰知中了諸葛亮的計,都把箭射到諸葛亮偽裝的草

  人上了,密密麻麻扎滿了箭,哈哈,諸葛亮輕而易舉得了十萬支箭。

  啊!諸葛亮真是聰明,讓我感受到了只要認真去對待事物就會取得成果。一個人有了

  真正的聰明就要認真的去對待。

  湖南省永順縣乃欣欣欣學校六年級二班彭淑芳

  指導老師張方友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這個假期,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中國古代名著,受益匪淺。 

  《三國演義》寫了三個國家的興衰史,從桃園三結義至三國歸晉,共經歷了五大時期,便是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割據、三分天下和天下歸晉。 

  這本書刻畫了兩百多個人物形象,如勇猛的張飛,納賢的劉備、忠厚的魯肅。其中我最佩服的是重義的關羽。 

  關羽,一個紅臉,大鬍子,丹鳳眼、卧蠶眉的大將軍。他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實在有情有義。 

  我還很喜歡曹操。雖為了突出劉備的仁義,他被寫成奸詐之人,但是他在幾年的戰爭中佔領了大片土地,很有才幹,魏國也是三國中最強盛的。他奠定了國家的基礎,晉才能統一天下,所以他也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各具其態,劇情跌宕起伏。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真不愧是名著!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看完了《三國演義》,我對人物有許多感想。

  有劉備、曹操、呂布、孫權、張飛、關羽等。

  第一:劉備。一個雙耳過肩,雙手過膝,長跑加短跑冠軍。一個醜陋的人,他弄丟了自己的老婆、孩子、關羽、張飛……他丟過所有人。劉備是一個比較虛偽的人物,他的馬是的盧馬。

  第二:曹操。一個小白臉。亂世之奸雄,治世之能臣。他在《三國演義》里的評價非常低。

  第三:關羽。義字當頭,大紅臉。長長的鬍子。他刀是青龍偃月刀,馬是赤兔馬。

  第四:張飛。黑臉張飛,掉進炭里都找不到的。

  第五:諸葛亮。是劉備的軍事。他想當中興之臣。諸葛亮是饅頭的創始人。我覺得他十分像一個跑龍套的呢!

  這就是我的感想,我最喜歡的就是劉備。

  三年級:陸元欣玉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看了《三國演義》這本書,使我印象深刻,我很喜歡這本書。

  我最喜歡的人是:諸葛亮,因為他上至天文,下知地理,所以我非常喜歡他。孔明大哥,我這樣叫你,你不會嫌棄吧,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1。劉備三顧草廬請你出山你為什麼答應了?2。草船借箭,借東風,這些主意你是怎麼想出來的?3。你做說客請馬孟起投靠劉皇叔時,你就不怕馬超斬你頭嗎?4。當魏延投靠你時,你為什麼要下令斬了他?5。你當上丞相時,心裡是怎麼想的?6。你早就知道倉天住曹不住劉,你為什麼還要拚死掙扎?7。當你北伐時,你難道不怕失敗嗎?8。當你用空城計時,你難道不怕司馬懿攻進來嗎?孔明大哥,請你回答這些問題。

  《三國演義》真是一本好書,我要細細觀賞。

  陝西西安周至縣永紅小學四年級:蘭鴻陽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三國演義這本書大家都知道,它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書中主要內容是;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漢靈帝昏庸無道,后被董卓奪權,曹操等地方諸侯組成聯盟,推舉袁紹為盟主起兵討伐董卓。董卓后被呂布殺死。再經群雄割據,劉備、孫權和曹操三國鼎立。劉備占益州、曹操佔北方大部分地區、孫權占江南。就這樣又過了100年曹操手下司馬懿的孫子司馬炎奪權,建立晉朝。

  其有三個有趣的故事。就是諸葛亮的三把火,火燒博望坡、火燒赤壁、火燒新野。

  火燒赤壁是赫赫有名的。故事大概內容是;曹操在有利的情況輕敵自負、指揮失誤,終至戰敗。劉備、孫權結盟抗衡,揚水一戰,巧用火攻最終以弱勝強。

  我從三國故事裡得到的啟示是;人要足智多謀,不能魯莽行事,做事要三思而後行。

  文興街四年級:胡總瑞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回目錄

《三國演義》作文300字

  諸葛亮很有才幹,周瑜很妒忌。有一次周瑜故意想刁難諸葛亮,就讓他十天之內做好十萬支箭,而諸葛亮表示三天之內就能完成任務。諸葛亮向魯肅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而且船員要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後邊,到了第三天四更時候,二十條船朝北岸開去,這時候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這時候船上的軍士邊擂鼓邊吶喊。魯肅很吃驚就讓諸葛亮停下來。諸葛亮表示沒事。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就下令不要出動。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然擂鼓吶喊,逼得曹軍水寨受箭。這時候天漸漸亮了起來,船兩邊的草把子都插滿了箭,周瑜派五百個軍士來搬箭,這時候周瑜長嘆一口氣表示諸葛亮的機智、神機妙算比不上諸葛亮。

  四崤五年級:張雅靜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三國演義》是我百讀不厭的一本書,不同的時期讀它,有着不同的感受。 

  三國演義》寫了三個國家的興衰史,從桃園三結義至三國歸晉共經歷了五大時期,便是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割據(官渡之戰,赤壁之戰),三分天下和天下歸晉. 

  看完三國演義,才感覺到中國文學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作者的寫作能力,羅貫中把所有人物都描述的栩栩如生,讓讀者都與故事的劇情融合為一體,隨着故事劇情的高潮而起伏,「三國演義」因為屬於章回小說,故事具有連續性,讓人有一直想看下去的心理,而且不會覺得枯燥乏味,故事編排得宜,緊張刺激,使人有一種深陷其中,好像自己也處在東漢末年,群雄割據的亂世之中,「三國演義」不僅是在當時有一種象徵的功用,也是令一種體制的創新,更是研究明清小說的典範之一,所以,「三國演義」真是一本值得在再看的好書,每閱讀一次,就感覺多了一次不同的體驗,文學素養也提升了許多。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三國演義》,為我們刻畫了性情各異的歷史人物:神勇無比的趙雲,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詭詐多疑的曹操,粗中有細的張飛,情深義重的關羽,以及謙遜親民的劉備。

  諸葛亮是我在《三國演義》中最喜歡的一個人物。他足智多謀,神機妙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前曉歷史,后占未知。空城計、草船借箭等,讓人嘆為觀止。尤其是,他死後,還用計下退了司馬懿,正所謂“死諸葛亮嚇退活司馬懿”。曹操,我卻不太喜歡。尤其是他為了自己的面子殺了楊修、孔融、華佗。尤其是華佗的被殺,使我國失去了非常寶貴的醫療技術。我也不太喜歡張飛,雖然他很重義氣,而且還粗中有細,但他性情爆燥、喜歡酗酒,而且還經常打罵士兵,最後也因此腦袋搬家。

  群雄紛爭,逐鹿中原,充滿豪邁,也造就了英雄。但老百姓卻因戰爭生活朝不保夕,使我更加珍惜我們現在的和平幸福的生活。

  安徽合肥廬陽區淮三小六年級:真相只有一個sos

查找更多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