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逛燈會作文

逛燈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逛燈會作文500字

正月十三的晚上,我和媽媽、小姑一家去看燈展。 

  我們一下車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只見門樓上一條燈做的彩虹上,一位老神仙舉着佛塵,正咪咪笑着。旁邊還有兩條龍正在搶一粒珠子,媽媽告訴我這叫“雙龍戲珠”。 

  走進大門一看,這真是一片燈的海洋,光的世界。有龍燈、花燈,各種彩燈相互映襯,流光溢彩,美不勝收。往裡走,右邊有漂亮的孔雀燈。一隻孔雀正在開屏,瞧,它多傲慢!前面的那隻孔雀禁不住回過頭來羨慕地看着它,好像在說:“你真美啊!”孔雀燈旁邊還有螃蟹燈、貝殼燈、仙鶴燈和烏龜燈,它們或表演或深思,栩栩如生。 

  再往裡走就是一條燈謎長廊,裡面掛了許多燈謎。這是供遊客猜的,如果猜中了還可以得到一份禮物呢!可是我們一上也沒猜中,真可惜!我們穿過燈謎長廊,就看見神奇的十二生肖園。這些動物們不僅神態各異,還會發出聲音。站在這裡就像來到了動物園。看完十二生肖,我們又參觀了“神州五號”,只見一架寫着“中國航天”的白色飛船沖入雲霄,美麗的嫦娥仙子乘着雲朵飛來,好像在說:“我飛了很多年,已經累了,就借用一下中國人民的成果——飛船,送我一程吧。” 

  我們還觀看了“五子佛”和“年年有魚”、“金雞報曉”,都非常生動有趣。多麼開心的夜晚!真希望年年都能觀看到這麼美麗的燈展。
回目錄

逛燈會作文600字

都江堰市太平街小學四年級三班 祁美曉  

  今天可真高興,爸爸媽媽要帶我和姐姐一起去成都塔子山公園看燈會。一路上我和姐姐的心一直都在“撲通,撲通”地跳過不停,很想快點到達。不一會兒,一座高大的塔子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到了,到了”爸爸叫到。 

  下了車,我和姐姐迫不及待地跑了進出,“哇!”太美了,到處張燈結綵,一個個可愛的“孩子燈”不停地向我們點着頭,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鳥語林”里掛滿了五顏色大大小小的燈籠,一串串閃閃發亮的小燈泡,像天上的星星眨着眼。塔子前有一幅“九龍圖”燈,上面雕着九條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飛龍。聽導遊說那些龍全是用糖做得,一聽到糖我真想撲上去添一口。真是糖做的!看着旁邊石頭上的說明,我真佩服能工巧匠們的傑作。一路上,我們還看見了張着血盆大口的“老虎”;小狗在舞台上跳着優美的舞姿;美麗的大蓮花開放了;小豬扛着亮閃閃的金子去拜年…… 

  我們來到了玩耍區,“嗚……”隨着恐怖的聲音來到一座破屋子面前,原來是一座鬼屋,我真想進去看看究竟。我和姐姐手挽着手抱成一團慢慢地挪動腳步,裡邊黑漆漆的,雖然有電筒照着前面的路,可是我和姐姐仍然很害怕,怕真的有妖魔鬼怪來嚇唬我們。剛轉個彎,一道閃光伴隨着可怕的叫喊聲:“還……我……命……來”。我和姐姐嚇得哇哇大叫,頭上的汗都冒了出來,我們閉緊雙眼,顫顫地,竭力壯大膽繼續往走。突然我們看見了一個棺材,有個沒有頭,穿着破爛衣服的人一坐一倒,姐姐:"哇”!的一聲哭了,我的腳發軟,彷彿心都跳到嗓子眼裡……拉着姐姐我們終於跑出了鬼屋。 

  公園要關門了,我們還沒玩夠呢,但我們還是依依不捨地走了。
回目錄

逛燈會 宋佳一作文200字

  逛燈會

  宋佳一

  昨天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看燈會。

  我來到燈會上,燈都亮了起來。有仙鶴,仙鶴的翅膀呼扇呼扇的,像要飛起來一樣。還有高頭大馬,馬的頭一點一點的,腳一前一後在動,像在草原上奔跑。

  最吸引我的是小鯉魚跳龍門,小鯉魚的尾巴一擺一擺的,像要跳起來一樣。

  小鯉魚跳龍門告訴我們,不管做什麼事,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逛燈會作文700字

  正月十二,夜幕已經降臨,我吵着媽媽帶我去看城牆燈會,在我的催促下媽媽只好帶我去。

  坐在公交車上,我看見城牆上十分遼闊,一眼望不到邊際,大概每十米左右,就有三個紅紅的燈籠,這些燈籠就像一個個衛士守衛着古城西安,當車快到南門時我已經看到絢麗多彩的燈,這時我迫不及待想走上城牆。

  到了南門廣場,我的眼球被這美麗的景色吸引住了,好壯觀啊!我快步登上了城牆,古老的城牆被璀璨的彩燈裝飾得年輕了許多。春色滿園燈組生機勃勃,競相綻放,迎接我們的到來,由“牡丹仙子,福榮燈盞,詩畫古韻”三組極具盛唐風韻的群落組成展現出五光十色的滿園春色,趣味性極強。走進“花樣年華”我彷彿置身鮮花叢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各種鮮花立體造成動物的效果,內透外亮,極富美感,燈組把綠色鮮花用燈表現出來,更有欣賞性。

  我最喜歡主題為“時尚動漫”這組,有我們喜歡的喜羊羊與灰太狼,憨態可掬的功夫熊貓,卡通樂園裡的各種動物,有的在嬉戲、有的在打鬧,栩栩如生,可愛的貓眯拉着小車在燈組內轉動,顯得童趣盎然,它們把喜悅的心情傳遞給人們。

  我流連於各式各樣的燈組,有美麗的“動物天堂”,人們嚮往的“海底世界”,有中華民俗文化中的“民俗皮影”“馬勺臉譜”,還有不同於中國傳統的“異域風情”……整個燈會以“國色天香”、“唐風秦韻”、“桃園夢幻”、“異域風情”、“動漫世界”、“春色滿園”、“多彩人間”等九大主題燈區,這些美麗的彩燈叫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不知不覺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我依依不捨地和媽媽離開了這令人難忘的燈會。

  西安工業大學附小四年級:武璇

回目錄

逛燈會作文300字

“兒童樂園到了!”楊楊大喊一聲,我們就下了車。哇!我完全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本來很少看到孩子們活潑身影的兒童樂園,現在竟變得人山人海,成了歡樂的海洋。地上散亂的廢門票像鋪了一層地厚厚的地毯,孩子們活潑的身影就像一個個可愛的小天使在飛舞。 

  我們來到“荷花仙子”燈那兒,只見她着裝絢麗多彩,身邊五彩繽紛的荷花燈光彩奪目。“一百零八將”們個個形態各異,栩栩如生。最令我感興趣的就是“恐龍”燈了,看!它們搖着尾巴,伸着長長的脖子,不停的叫着,好像在歡迎我們呢。 

  我們突然看見了恐龍車,吵着鬧着要過過隱,最後阿姨終於屈服了。她打好價錢我們就美滋滋的上去了。恐龍車開了,我本來打算不怕害怕的,可車一開便被嚇的屁滾尿流,渾身打顫。可楊楊卻笑的前仰後合,一點也不害怕。 

  我們下了車,一路高歌回家了。
回目錄

逛燈會作文500字

大廟會在武侯祠。我們剛進廟會,果然看見裡面的燈飾繁花似錦,公園裡道路兩旁懸挂着千姿百態的花燈,上面有臉譜、剪紙、成語等等,形成一條長長的燈廊,大概有上萬盞花燈吧。而道路兩側的草坪中間,豎著用燈做的蜀、魏、吳的城堡、戰國時代的帳篷、戰馬、士兵和三國的戰旗。各式各樣的花燈和燈飾戰旗數不勝數,但全都與三國有關。 

  我們順着花燈往前走,一路上,“蜀漢雄風”、“桃園結義”、“三顧茅廬”、“草船借箭”等熟悉的典故,讓我重溫着“三國演義”的名著。當我們興緻勃勃地來到燈會中心,“哇!”眼前一組氣勢磅礴的燈展讓人耳目一新。只見湖中央,有大大小小無數條戰船。戰船上有許多手持兵器的士兵。其中有很多條戰船已燃起了熊熊烈火,士兵們有的在拼殺,有的慌不擇路地跳入長江,那情景配着音樂和煙霧讓人震撼,同時也讓人身臨其境。此時,我真的彷彿置身於當年的戰國時代。其實,這不過是三國演義中“火燒赤壁”歷史的再現。這些船,這些人,這些兵器,這些戰旗都栩栩如生,着實令我佩服,令我讚歎。 

  我們一邊欣賞花燈,一邊拍照,不知不覺,十三個景點全看完了。三國的迷宮和三國的集市也逛完了,媽媽催我回家了。唉!我真捨不得離開這裡,像這種既看了燈會又了解歷史的機會真的不多耶!
查找更多逛燈會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