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燈會作文600字

燈會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燈會作文600字

觀燈會

   今天晚上,圓圓的月亮高高掛天空,星星向我們眨眼睛,輕風拂過樹梢,我們便打算去順峰山公園看燈。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就到達了目的地。剛走進大門,就看到了幾個醒目的大字———鳳城藝術燈會。走進大門,我定眼一看,那兒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到處都洋溢着歡笑聲……

我首先看到了五環福娃燈,分別是五個不同顏色的福娃。他們頭上的裝飾不同,意義也不同……他們好象對我說:“北京歡迎你!”這時,我彷彿看到了北京奧運會正進行着,中國隊遙遙領先,取得了勝利,領獎台上中國國旗升了起來……

然後,我又看到了鳳凰燈。兩隻鳳凰相對立着。頭上、身上的羽毛都很炫麗。多姿多彩的尾巴拖得長長的。這時,我想起了一句形容天下父母們最大的心愿的話—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接着,我看到了鬥智燈。心靈手巧的大師把一個個棋子做成了別具一格的宮廷人物,並且個個都閃閃發光。我看到了很多人都在下棋,也不甘示弱,就豪不猶豫地參加了比賽。開始我和大師不相上下,最後由於走錯一步棋輸掉了比賽。我想起了一句話:“下錯一着棋,全盤皆是輸。”我又自我解嘲地說:“贏了不能驕傲,輸了不能喪氣,勇氣可佳嘛……”

最後,我來到了湖邊,那兒的人都讚歎道:“真美啊!我出於好奇,便擠入人群,一看,這可讓我大吃一驚:裡面的燈多姿多彩、五花八門。有一個音樂燈。音樂燈中間像帳篷似的,音樂也是從那裡傳出來的,有一個魚躍龍門燈,是一條閃閃發光的鯉魚躍過了龍門正朝我們笑呢!還有一個越劇燈,上面有舞師也有舞劍的,個個都栩栩如生。還有白雪公主燈,龍舟燈等,讓我目不暇接……

天越來越暗了,我們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回目錄

快樂的龍燈會作文600字

快樂的龍燈會 

  農曆正月十二是我外公家一個傳統的民俗節日,每年的這一天都會舉行一次盛大的龍燈節。每家每戶也會邀上所有的親戚朋友來做客,共同慶祝這個快樂祥和的節日。 

  吃完中飯後,各家各戶就開始忙着裱龍燈。龍燈是由竹篾編成的一個大圓柱形,然後裱上紅色的宣紙,再貼上各式各樣的剪紙。大家忙得不亦樂乎,臉上都洋溢着喜慶的笑容。 

  晚上,村民們都早早得吃完年糕,然後扛着裱好的龍燈到村裡的祠堂口集合。由每家每戶的龍燈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支龐大的龍燈隊伍。大家的龍燈都裝裱得各具特色,尤其是龍頭和龍尾更是漂亮極了。祠堂的一邊,有一支隊伍在敲鑼打鼓,吹着嗩吶,給本就熱鬧的節日增添了不少的氣氛。 

  這時,大家都把龍燈里的紅蠟燭點燃,接着龍燈隊伍開始出發了。此時,聚集在祠堂外的村民點燃從家裡拿來的煙花爆竹,霎那間火光衝天,五彩繽紛的焰火照亮了夜空。整個村子頓時瀰漫在光的世界、燈的海洋里。歡呼聲、煙花爆竹聲響徹雲霄,場面十分壯觀。 

  龍燈隊伍慢慢向村外遊動,一眼望去足足有幾百米長,就好像一條巨龍一樣。它時而彎彎曲曲地盤旋在田間的小道上;時而爬上山頂;時而又卧在地面。時而又在村莊間來回穿梭。真是威風凜凜、神氣十足。一路上,家家戶戶都會燃放煙花爆竹來迎接它,祈盼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平平安安。 

  到處都圍滿了看龍燈的人,個個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就像煙花一樣特別燦爛。真是一個快樂美妙的夜晚!
回目錄

我眼中的古城燈會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古城燈會 

  正月初一晚上,我早早地吃完飯,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古城牆看燈會,輝煌的燈盞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這次燈會的觀賞點在南門至和平門區域。我們首先來到了南門,進入瓮城,我一下子就被這裡的美麗景象迷住了,好一個龍的世界!牆上滿是龍,地上也是,總之,映入眼帘的都是栩栩如生的龍,點綴着古城牆,讓古城牆在夜色中顯得更加的美麗! 

  我登上了城牆,就像進入了燈的海洋,那各式各樣的燈,流光溢彩,五彩繽紛,十分壯觀。看資料介紹,這次的城牆燈展主要分為龍騰盛世區、華夏古都區、巍巍中華區、世界博覽區、奇燈異彩區和光影嘉年華區等八個區域,每一組都非常精美,引人注目。 

  漫步在被彩燈裝扮的古城牆上,我看到了新加坡的獅頭魚身,澳大利亞的悉尼大劇院,荷蘭的風車,美國的自由女神燈……這些彩燈在夜色下顯得十分的逼真,生動、活靈活現。 

  在這些燈展區域中,我最喜歡的區域是光影嘉年華,因為這個燈展區域里的燈組,都是一些卡通人物,全是我們小朋友喜歡的。走進光影嘉年華,有一群好夥伴在迎接我們,聰明的米奇,漂亮的米妮,滑稽的高飛,頑皮的布魯托……它們都好像是活了一樣,在給我們拜年說新年好呢!在這個區域,最使我留戀忘返的是海底世界燈組,有小海馬、大章魚、小丑魚、珊瑚……它們每一個都是那麼的惟妙惟肖惹人喜愛。 

  彩燈把傳統工藝和現代科技相結合,使彩燈更加形象,逼真,奇特了!每一個彩燈區都是由許多燈組組成,應有盡有,千姿百態,好像把我帶進了童話世界。 

  城牆的燈展,讓我領略到了中國悠久的文化歷史,也學到了許多國外的風土人情知識,這就是我眼中的古城燈會。
回目錄

逛燈會作文600字

都江堰市太平街小學四年級三班 祁美曉  

  今天可真高興,爸爸媽媽要帶我和姐姐一起去成都塔子山公園看燈會。一路上我和姐姐的心一直都在“撲通,撲通”地跳過不停,很想快點到達。不一會兒,一座高大的塔子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到了,到了”爸爸叫到。 

  下了車,我和姐姐迫不及待地跑了進出,“哇!”太美了,到處張燈結綵,一個個可愛的“孩子燈”不停地向我們點着頭,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鳥語林”里掛滿了五顏色大大小小的燈籠,一串串閃閃發亮的小燈泡,像天上的星星眨着眼。塔子前有一幅“九龍圖”燈,上面雕着九條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飛龍。聽導遊說那些龍全是用糖做得,一聽到糖我真想撲上去添一口。真是糖做的!看着旁邊石頭上的說明,我真佩服能工巧匠們的傑作。一路上,我們還看見了張着血盆大口的“老虎”;小狗在舞台上跳着優美的舞姿;美麗的大蓮花開放了;小豬扛着亮閃閃的金子去拜年…… 

  我們來到了玩耍區,“嗚……”隨着恐怖的聲音來到一座破屋子面前,原來是一座鬼屋,我真想進去看看究竟。我和姐姐手挽着手抱成一團慢慢地挪動腳步,裡邊黑漆漆的,雖然有電筒照着前面的路,可是我和姐姐仍然很害怕,怕真的有妖魔鬼怪來嚇唬我們。剛轉個彎,一道閃光伴隨着可怕的叫喊聲:“還……我……命……來”。我和姐姐嚇得哇哇大叫,頭上的汗都冒了出來,我們閉緊雙眼,顫顫地,竭力壯大膽繼續往走。突然我們看見了一個棺材,有個沒有頭,穿着破爛衣服的人一坐一倒,姐姐:"哇”!的一聲哭了,我的腳發軟,彷彿心都跳到嗓子眼裡……拉着姐姐我們終於跑出了鬼屋。 

  公園要關門了,我們還沒玩夠呢,但我們還是依依不捨地走了。
回目錄

觀燈會作文600字

觀燈會 

  春節到了,我最最想去看燈會了。聽爸爸媽媽說,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我多麼想去那裡看一看呀! 

  這一天我終於等到了,今天媽媽宣布了一個天大的消息,今天,我們一家去看燈會。耶,耶,我終於能去看燈會了。一走進大門,oh,my god。這簡直就是一個富麗堂皇的宮殿,一個個景點裝點的像仙境一樣。這一切的一切,一下子就映入了我的眼帘,看得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在這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屬糖龍畫和蓋碗茶。這個糖龍,一聽名字就知道和糖有關。定睛一看,一個糖畫福字旁是兩條騰飛的飛龍,我相信這表示着長江、黃河、表示中國人民的飛天夢已圓滿完成了。看着兩條長龍,那精美的雕刻雖說是糖做的,可每一個部位都活靈活現,角似鹿、頭似牛、嘴似驢、眼似蝦、耳似象、鱗似魚、須似人、腹似蛇、足似鳳。無一不像龍,並且這兩條龍身上閃着刺眼的金光! 

  轉眼,又一處美麗的景色吸引了我的眼球,一組碩大的茶具出現在了我們的眼前,那茶壺居然有一股源源不斷的水流向茶杯呢?仔細一看,一但茶杯杯蓋打開,這水就“嘩啦嘩啦”流了進去。茶杯杯蓋合上時,茶壺也就不再倒水了,這讓我想起了以前人們坐在一起時,那閒情逸緻的畫面。看着它們的“身體”,它倆是用一個個晶瑩剔透的舊被子拼出來的。這樣一件精美的工藝品怎能不美呢?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同學們有何感受。今年的燈會就講到這兒,明年我再接着講給你們聽!
回目錄

樂山燈會作文600字

自從樂山換了市長以來,每年春節期間樂山廣場上都會有許多靚麗多彩的燈會,在燈會的渲染下,整個廣場都變成了燈的海洋,彷彿夜晚沒那麼黑暗,反而添加了一絲光彩。燈籠們各個都爭先恐後,行不輸給自貢的燈會。 

  說起樂山廣場,那我就不得不誇誇它了。它可是西南最大的廣場。走進廣場中央,兩旁樂山名人的塑像都屹立在廣場中。正中央的演繹台上,郭沫若放飛這和平鴿,希望世界不在有戰爭。再加上那圓形噴泉直射六七米,做出各種各樣不同的“姿態”。當然,最後加上五顏六色的燈會,那可真的算是美倫美奐了。 

  廣場上人山人海,孔明燈彷彿天上的小星星,帶着人們最真誠的新年祝願,照亮整個星空,顯得廣場上到處都是勃勃生機。你們看,那隻超大燈籠上的幸運兔轉着圈圈,如不仔細看,可真像個大紅色而又帶着吉祥物的“地球儀”。那隻幸運兔正祝福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健健康康的成長。 

  最讓我感到新奇的是那用素色飯碗搭成的一個大鼎。它沒有絢麗的顏色,裡面也沒有一絲燈光,只有白色,顯得他特別了寧靜。白色的外表彷彿覺得特別恐怖,但它借用着其他燈的光芒發揮出自己無比巨大美麗,活像個閃閃發光的大鑽石。 

  雖然面相樸素,但也有自己美麗的一處,而美麗的外表也有可能隱藏着一顆醜陋的心,也只能供人們欣賞罷了而已,並沒有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就如同這大鼎一樣,雖然沒有華麗的顏色,也沒有絢麗的燈光,但它憑着自己僅有的力量,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難怪有那麼多人欣賞。
回目錄

我眼中的城牆燈會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城牆燈會 

  “正月正,鬧花燈。”這是一首大家熟悉的童謠。每年正月十五的時候,媽媽都會帶我去賞燈。算算這些年,我也算去過“無數”的燈會,唯獨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城牆燈會。 

  記得去年臨近十五的傍晚,媽媽帶我去看城牆燈會。我們從含光門登城,由於燈會是從南門開始的,所以諾大的城牆上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城牆上十分遼闊,一眼望不到邊際。我興奮的像只兔子一般向前跑去。站在城牆上,兩邊繁華的街道和城牆上的幽靜產生了鮮明的對比。沒想到在喧囂的城市中還有這麼悠然清靜的好去處! 

  突然,我看到前方出現點點亮光。“媽媽,看!燈會!”我興奮的大叫着向前跑去。夜幕慢慢降臨,城市裡華燈初上,城牆上的彩燈也顯得更加耀眼。人不知不覺多了起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組大型牡丹花卉彩燈,有紅的·粉的·淡紫的......有的含苞欲放,有的開的正艷,一團團,一簇簇,五顏六色,爭奇鬥豔...... 

  我最喜歡的就是斑點狗彩燈了,一個個斑點狗栩栩如生。有的是站着的,雙手緊握着,像是在拜年;有的蹲在那裡,期待的望着前方,像是在等誰;還有的似乎很累的樣子,躺在那裡......我擺着各種不同的pose和這群活潑可愛的斑點狗留了影。 

  比斑點狗更可愛的是昆蟲世界彩燈,它們有的是勤勞的蜜蜂、有的是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是一副將軍氣勢的甲蟲、也有的是膽小怯懦的螞蟻...... 

  還有魚形彩燈、桃樹彩燈和生肖彩燈......這些美麗的彩燈叫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不知不覺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我依依不捨地和媽媽離開了這令人難忘的燈展。 

  在路上,我還一直回味着:彩燈與古城牆的結合簡直別有一番風味呢!
回目錄

看燈會作文600字

看燈會

 江蘇省宿遷市 江蘇省宿遷市實驗小學三(5)班 錢笑

  正月十五元宵節,晚飯後我和媽媽一起前往市府東路看花燈。剛走到運河一號橋東頭,交警叔叔對司機說:“燈會人太多,容易撞到人,小車不能通過。”我和媽媽只好步行。

  走到運河大橋頂上,往前望,呀!真漂亮,運河西岸的燈光點點,每個燈都會不時更換不同的顏色,紅、黃、藍、綠。中間有幾個白顏色的燈,如同花叢中鑲嵌着寶石一樣,一閃、一閃的,美麗極了!

  我們走到燈會,人可真多,我都看不見花燈了,只好讓媽媽把我抱高些,如果從高處往下望,只看見人的頭形成了一條長長的黑色地毯。人流如潮,向前涌動。各種各樣的花燈出現在我眼前。奇怪前面那麼多人圍在一起,他們在幹什麼?原來他們圍在觀音菩薩燈面前,口中還念念有詞,好象請求觀音菩薩保佑人們豐衣足食,長命白歲,身體健康。太上老君和長壽星燈也同樣受到人們尊敬、愛戴。還有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形狀的燈,如頑皮的猴子、可愛的小鹿、飛騰的天馬、美麗的魚兒……。往前走有兩個燈屏,五彩繽紛的花燈聚集在這裡,各種形狀的燈應有盡有,好看極了。

  在這眾多的花燈中,我最喜歡的燈是鯉魚燈啦!你看它那紅艷艷的身體,魚鱗閃閃發光,身體還往上翹,好象驕傲地說:“你看我美嗎?”再仔細瞧瞧,好象在對我微笑說:“小朋友,新年好!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喜歡鯉魚燈。

  很多人手裡還拿着氫氣球,有的氫氣球還飛上了天。因為氣球象徵團圓,我也買了一個,願天下的人們團團圓圓。看完燈會,我雖然很累,但我很高興。

回目錄

燈會作文600字

  “二月二燈會”是寧溪獨有的民間傳統節日,相傳在南宋時就已開始,至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寧溪的定在二月日,據說因為正月十五元宵節,到處都在舉辦燈會活動,所以寧溪特意將燈會推遲到二月初二“春龍節”,這樣既可以先學習別處的經驗,取長補短,又能夠讓別人也有機會到寧溪來看燈,於是就有了“中華元宵皆三五,寧溪燈會獨二二”的獨特習俗。編輯本段“六街花燈光鋪地,八宅鼓樂音蓋天”,這是描寫傳統寧溪燈會盛況的一副對聯。古寧溪街共分為八宅,每年辦燈會由八宅輪流主持。一般都在二月初二日上燈,初八日落燈,到了上燈日,各宅都要高高地豎起一根燈柱,在“T”形的燈架上煞為壯觀地掛上九盞大紅燈籠,這就是“九連燈”。另外,每宅還在街口搭建一座“虛空亭”,安放本宅的“保界爺”或“財神爺”。又在旁邊築一間鼓手亭,一群吹鼓手在亭子里從早上一直吹奏到晚上。燈會期間,家家戶戶門口都要貼春聯,挂彩燈。傳統的彩燈式樣也是名目繁多,有紗燈、提燈、玻璃宮燈、荷花燈、稻矮燈、走馬燈和各式各樣的動物燈等等。燈會的第一夜叫鬧街,八宅各自組織鑼鼓隊進行沿街演奏,或在自己宅的“虛空亭”內敲鑼打鼓,宣告今年“二月二燈會”活動開場,接下來的各夜都要“迎老爺(神像)”。通常在初四夜進行大迎,掀起燈會活動的高潮,因為初四是寧溪集市,永(嘉)、樂(清)、仙(居)、臨(海)、黃(岩)邊境趁到寧溪趕集之便前來觀燈,或走親訪友的外來群眾特別多。這一夜每宅都要組織一支幾百人的隊伍參加迎燈,每支隊伍由兩面敲十三響大鑼。

  六年級:啊啊啊1123

查找更多燈會作文6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