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舞蹈家讀後感

舞蹈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舞蹈家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五彩斑斕的夢想!我的夢想是想當一名舞蹈家。

  8歲才開始學跳舞的我生怕自己跟不上別人,一隻很努力學習,有時拚命練習過後。甚至下個要都無比的痛,實在受不了時,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但想想將來,俗話說:“只要有恆心,鐵杆磨成針”,我又打起精神,我一定要堅持。

  自從學校拉拉操團隊解散后,媽媽擔心我落下一段時間后,再練舞蹈就有困難,也擔心我對舞蹈失去信心,馬上又給我報了舞蹈班,我怎能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再說這也是我的夢想啊;我更加努力練習了!

  經過無數次挫折,終於得到眾人的稱讚,我更加有信心了,我的努力和堅持得到了老師的認可,記得當我參加人生第一場比賽時,心裡很害怕,心情更激動戰戰兢兢地進入賽場,看到幾百名穿着五顏六色的衣服的參賽選手站在賽場中間等候着比賽,那種場景是我心“撲通、撲通”直跳,我想她們也一樣吧!直到看見評委老師的笑臉,我緊張的心情才漸漸平靜下來,隨着音樂聲的響起,我認真的做着每一個舞蹈動作,我知道我一年的努力在此時此刻,在這個舞台上要全部完美地展現出來,而且要做的最好,我不斷地給自己鼓氣,最後我以優異的成績,贏得了這場——我人生中第一場比賽的勝利。

  後來,我的導師告訴我:舞台對每一個學舞的人來說都是一種誘惑,要想成功地站在舞台上,得到其他人的認可,哪怕再苦再累也要堅持,這是成為舞蹈家最基本的條件,我時時刻刻記住老師的話,為了理想,不屑去實現,把最美麗的夢想變成現實。

  六年級:沒安全感的孩子

回目錄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400字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黑熊舞蹈家》。其中有一個章節令我感動,老獵人亢浪隆在山林里闖蕩了幾十年了,他經驗豐富,槍法又准,再加上他養的那條大黑狗機靈兇猛,所以只要進得山去,極少有空手回來的時候。一天黃昏,亢浪隆帶着作者上山打獵了,他們正在淺水灣裡面洗澡,忽然看見對面的樹林里鑽出了一隻很大的黑熊,黑熊後面還跟了一隻小熊。老獵人和作者同時看見了黑熊白色的右熊掌,熊掌本來就是名貴的山珍,熊的右掌又是最值錢的,而在所有熊掌里又是白掌最為珍奇。亢浪隆讓大黑狗去捉那隻小熊,本來大黑熊是可以反過身來救自己的孩子的,但是前面是一片開闊地,自己貿然前進,可能會把自己的性命也搭進去,它要想一個萬全之策。母熊繞到了小石山的背後,看了看陡坡,就義無反顧的爬了上去,它前面受傷了,流了很多血,但是它只要還有一口氣就會去救孩子,它爬上了陡坡,朝着房屋墜落了下來,但是老獵人和作者因為去小溪洗臉而躲過了災難。

  是母熊對自己孩子的愛鼓勵它,創造了奇迹。每個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愛可以使母親付出一切的代價。

  五年級:獨特12309

回目錄

“歌唱家”和“舞蹈家”作文700字

“唧唧唧!”“喳喳喳!”我家的陽台上不時地傳來清脆悅耳的叫聲。時而緩,時而急,時而嘹亮,時而低沉。這是哪位歌唱家在演出呢?啊,原來是我們家的虎皮鸚鵡小鷯和蟲蟲。 

  小鷯是一隻母鳥,由於它的叫聲很嘹亮,又小巧玲瓏,所以我叫它“小鷯”。它的眼睛又大又亮,一身黃色的羽毛,一對粉紅色的、嫩嫩的小腳,使小鷯變得更加靈活可愛。而蟲蟲是小鷯的哥哥,當然比小鷯長得更大、更強壯些了。它的羽毛又綠又長,毛茸茸的,好象一條毛毛蟲,所以我叫它“蟲蟲”。它的眼睛雖然沒有小鷯的大,但是卻顯得亮極了。再加上那橢圓的腦袋、一身綠色的筆挺身材,是不是一個“帥哥”呀?它們兩位還都有一件“虎皮披風”,穿在身上,真是可愛極了!它們的關係也不錯,從來不打架,相處的還很好呢! 

  蟲蟲是一位“歌唱家”每天都要開“演唱會”,而小鷯則是一位“舞蹈家”,天天都給蟲蟲伴舞。往往到了中午,“鸚鵡演唱會”就正式開始了。首先是小鷯和蟲蟲飛出籠子齊亮相,當我們急切地盼望着演唱會開始的時候,兩個小傢伙卻梳理開自己的羽毛了。唉,這兩個“演員”,上了台才想起打扮,真是太馬虎了。好不容易輸理完了羽毛,蟲蟲便開始了它的“演唱”。它的歌唱得還不錯:一會兒如小溪流水般婉轉;一會兒又如大河一樣湍急;一會如泉水般潺潺悅耳;一會又像瀑布般嘹亮。小鷯的舞蹈也很好,時而像“孔雀開屏”,時而又展翅飛翔,時而跳來跳去,時而又圍着蟲蟲轉圈。節目精彩極了。“鸚鵡演唱會”剛剛結束,一把“鮮花”—白菜葉就又我這個“粉絲”送過去了。看着它們津津有味地吃着,我高興極了。 

  我愛我的虎皮鸚鵡!因為它們不僅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更重要的是,它們已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顆熱愛小動物的種子,它已經發芽了,越長越高,越長越高……
回目錄

小小舞蹈家作文600字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咱們班七十一個同硯,就猶如七十一顆星星。沒必要說“年夜畫家”譚偉倫,也沒必要說“小冰心”李一巧,單說說小小“舞蹈家”期俊星雨。

  期俊星雨從小就愛好跳舞。從上幼兒園她就入手下手學習跳舞,1直到如今都沒有拋卻。每次學跳舞時,她都耐勞當真,一絲不苟的實習每一個根本動作。聽和她一塊兒學舞的同學說,她對自己要求特別很是嚴厲,只要有不會的動作,她都要頻頻練上很多遍,直到她以為寫意為止。

  有一次,我和她攀談的時刻,我問:“你覺得練舞苦嗎?

  “苦,然而很快樂。”她回答。

  “你的舞為何跳得這麼好呢?”

  “高興,只要你高興,付出了代價,就會有勞績。”她感嘆的說。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由她多年的高興,她常常代表黌捨去參加一些演出,而且還擔負領舞等首要角色,得到了優良的成績。客歲,她還伴隨玉溪代表隊去北京參加大型跳舞演出,得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績。“台上3分鐘,台下十年功。”看,舞台上的她跳很多美呀!一下子像丹鶴展翅,翩翩起舞;一下子像蜻蜓點水,怡然自得;一下子像仙女散花,雲來霧去。觀眾雷鳴般的掌聲就是對她最大的確定。她真是一名名符其實的小小舞蹈家,我舉薦給她頒發1枚演出獎章。

  咱們班的七十一顆星星,每顆星星都高興向上蹭,閃灼着耀眼的光芒,我因班上有這麼多人材而自豪,我為在這個班級而驕傲。

  茅以升六年級:杜思婷

回目錄

我的理想——舞蹈家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五彩斑斕的理想,有許許多多的理想,當老師。醫生。軍人……這些理想就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舞蹈家,之所以有這樣的理想,是因為我從小就喜愛跳舞,我要為我這個理想而奮鬥,要奮鬥就會有挫折,不管有多少的挫折我都會為這個理想而奮鬥,我不能讓我這個理想成為泡影。

  這個舞蹈家的理想是從我5歲開始的,只要我聽見音樂我就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的跳起舞來,慢慢的我喜歡上了舞蹈,我喜歡舞蹈那樣的婀娜身姿,高難度的動作,還有那氣質優雅的身材。

  在學舞的過程中,我努力的練習,有時痛的叫人撕心裂肺的,汗水從額頭上大顆大顆地流下來,正好可以洗淋雨澡呢!可在沒把這個動作做到位,就會受到老師的批評,同學的譏笑,這時自己總會流下眼淚,反問着自己,為什麼我做不好呢?這樣我就會更加的努力的學習。練習,因為我不想讓同學譏笑以及老師的批評,這就變成了我練舞的動力。

  有的時候想放棄,但只要想到“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我就會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使自己成為最好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要我有恆心就會成為舞蹈家。

  如果我成為了舞蹈家,我會鼓勵自己的學生,讓他們要向自己成為舞蹈家的目標去奮鬥,而遇到挫折,這是對自己的鍛煉,不要氣餒,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努力,要看到奮鬥,這樣就不會失敗。

  這就是我的理想,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為了理想,每個人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變成現實。

  南海實驗學校小學部四年級:水晶77蛋糕

回目錄

讀《黑熊舞蹈家》有感900字

  光聽聽題目,你們一定會百思不得其解。熊難道會跳舞?

  我可以肯定地說“沒錯!”

  在馬戲團動物演員里,黑熊的身份持續看漲。

  馬雖然雍容華貴但觀眾對馬術不感興趣;哈巴狗雖然討人喜歡,在舞台上像雪球一樣滾動。但城裡許多人家都在養漂亮的寵物狗,觀眾當然也就缺乏新鮮感了。

  陽光大馬戲團里最棒的黑熊是只公熊,名叫阿寶。阿寶應該說是陽光大馬戲團元老級動物演員了,一歲時從江湖雜耍班子購得,從藝已經六年,舞台經驗豐富,可以說是陽光大馬戲團里的搖錢樹。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黑熊也照樣如此,優點和缺點並存。阿寶什麼都好,就是有兩個毛病。第一個毛病是心氣太高,受不得半點委屈。第二個毛病是不喜歡陌生人來親近他。

  元首夫人要觀摩陽光大馬戲團演出。在和元首夫人演‘人熊交誼舞’時,阿寶特別賣力,舞藝也發揮得特別出色。演出結束后,元首夫人不知出自什麼動機,要和阿寶再跳一支舞。可是阿寶鬧了點小彆扭,不要再跳了。高導演沒辦法,只好叫另一隻脾氣好的黑熊頂替阿寶,圓球和阿寶倒有幾分相似,只好派圓球去和元首夫人跳‘人熊交誼舞’。

  沒想到,圓球跳得非常出色,昆明各大報紙都在報道。那天傍晚,像往常那樣,田甜小姐牽着真阿寶的胳膊開始跳舞。突然有人高喊:“這不是阿寶,馬戲團在騙我們!”高導演以為在無法抗拒的藝術魅力面前,觀眾的情緒也許就會平息起來。高導演完全失算了,藝術的力量是很微弱的,看見那隻被元首夫人欣賞過的黑熊才是最重要的。高導演不得不把真阿寶牽下台去,換圓球來救場。

  圓球一上來,就是一陣陣歡呼聲,尖叫聲。高導演展開緊急會議,探討這兩個黑熊名字錯位的問題。最終讓田甜小姐每天叫兩三千遍使圓球認可這個名字,可是結果並不理想。

  有一天陽光大馬戲團為全省體校全體師生專場演出。當假阿寶與田甜小姐合作跳完一支舞時。全體學生都在高喊阿寶的名字。就在這時,真阿寶來了。氣勢洶洶撲上假阿寶。就在這千鈞一髮時,保安衝過來,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事情平息了下來。陽光馬戲團為了不讓悲劇重演,把阿寶關了起來。假阿寶每次路過這都會備受煎熬。馬戲團作出決定,為了不讓假阿寶有精神分裂症,把禁閉室給拆了。可沒當假阿寶路過時,仍然驚恐不安。田甜小姐感嘆道:“看來圓球內心的瘡疤始終沒有好!”

  讀了《黑熊舞蹈家》后我的感受是十分糾結。

  五年級:酸酸溜溜

回目錄

水中的舞蹈家作文450字

  水中的舞蹈家是我養的兩條小魚。一條全身通紅,我稱它為“大紅袍”;另一條身體呈藍色、尾巴是紅色,像一粒瘦長的葵花籽,我叫它“小不點”。它們兩個游得非常可愛,我特別喜歡它們。

  當我把魚食灑在水面上時,它們就敏捷地從水底游上來,給我表演精彩的節目:只見“大紅袍”張開大嘴吞一口魚食吐一個泡泡,再吞一口魚食,又吐出一個泡泡……再看“小不點”,它緊緊地盯着大塊的魚食,趁“大紅袍”不注意時,將魚食吞入口中。不一會兒就吐了出來,再吞再吐。有時等“大紅袍”吃完了,“小不點”還正餓着肚子呢!

  它們不高興的時候,任憑我怎麼輕輕地敲打魚缸,它們就像一切都不存在似的仍舊慢條斯理地游來游去;當它們高興時,一見到我就游得非常歡快。我往魚缸的左邊走,它們就搖頭擺尾地往左邊游,我往魚缸的右邊走,它們就緊跟着往右邊游。最有趣的是當音樂響起時,它們就會隨着音樂的節奏時而舒緩、時而輕快地游來游去,簡直就是水中的舞蹈家。

  水中的舞蹈家是那麼的可愛,叫人怎能不喜歡他們呢?

  四年級:劉欣雨123

回目錄

小小舞蹈家作文300字

楊程可會跳舞了.學校舞蹈隊總少不了她的身影.年級比賽總少不了她,而且每次都獲得好的成績. 

  楊程是一個勤奮好學的孩子,她不但身材好,而且很喜歡跳舞.於是她就報名參加了學校的舞蹈隊.不論颳風下雨,嚴寒酷暑,她總是堅持舞蹈訓練.舞蹈基本功中的下腰是最難的,有些同學學了幾天就打退堂鼓了,但是楊程說:“別怕,堅持就是勝利.”老師說:“楊程,好好加油,老師相信你.”聽了老師鼓勵的話語,楊程認真訓練,終於學會了. 

  楊程在學校認真聽課,在家裡她也沒閑着.有一次,她發低燒,媽媽叫她休息,等病好了再練.可她堅決地說出一聲“不行”.媽媽拿她沒辦法,只好讓她吃些退燒藥再練.她在家堅持練習,家人叫她休息一會兒,可她總是說:“不行,只有堅持,才能勝利.”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經過幾個月的苦練,她終於在學校組織的舞蹈比賽中獲得了全校第二名.我們都叫她小小舞蹈家.
回目錄

瞧瞧我們這個班之“小舞蹈家”田心7作文200字

似乎從田心一踏進白楊小學那一刻開始,她就已經是學校舞蹈隊隊長了,在五(1)班同學的印象中,除了中隊長東方子雨之外,班上數一數二的“小忙人”就是她了。 

  田心當過很久的班長,後來到了五年級以後,學習壓力又大,她又必須跳舞,田心便“辭職不幹”了。為此,兔子乖乖老師還心疼了好一陣子呢!田心幾乎每天上學都只扎一個高高的馬尾,從一年級到現在好像沒換過髮型,不像中隊長東方子雨,一天換一種髮型,今天梳個留在耳旁的小馬尾,明天扎兩個垂到後背的山羊辮兒。田心一年四季都給人一種傲氣的感覺,可能就是因為她一天到晚都束着個高高的馬尾的原因吧。 

  看看,這個扎馬尾的田心。
回目錄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400字

  前幾天媽媽帶我去書店時,碰巧看到了這本書。我不禁好奇起來:黑熊與舞蹈家二者有什麼關係?於是我買下了這本書,這才知道其中的奧秘。

  在陽光馬戲團里有八隻黑熊演員,其中阿寶有音樂細胞,還十分乖巧,是裡面數一數二的好演員,還有一隻叫圓球,它的演技低於阿寶。有一次,元首夫人來馬戲團訪問,當看到黑熊跳舞時拍手叫好,提出要和熊共舞的要求,可阿寶脾氣暴躁,只能讓憨厚老實的圓球冒名頂替。大家聽說元首夫人在,立刻趕到陽光馬戲團,往日冷清的馬戲團立刻門庭若市,幾家報社還拍下了照片。可就在表演技術更好的阿寶上台時,立刻有人認出來不是阿寶(圓球),為了使經濟上升,團長決定把名字換過來,可阿寶怎麼也不同意,整天恐嚇圓球,團長無奈地把阿寶關了起來,阿寶竟絕食了。團長決定讓它安樂死。《多瑙河圓舞曲》響起了,阿寶用最後一口氣表演完微笑着死去了。

  魚兒渴望大海,鳥兒渴望天空。動物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我們不能忘恩負義,為了金錢來殘殺無辜的動物朋友。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回目錄

獻給中國舞蹈家《千手觀音》的表演者作文700字

  簾幕慢慢地拉開了。

  驀然,音樂響起,立即渲染了整個舞台氣氛。邰麗華帶領的舞蹈演員們出來了。真是佛光普照地一閃!她們排成一豎排,抬起頭,挺起胸,亮出她們秀麗的臉龐和那能說出千萬種語言的眼睛與眉毛。

  她們短凝地站立着。

  悠揚的笛聲吹起,響亮的鼓聲敲起,照射出一種神聖的光。金燦燦的,溫馨極了,美麗極了,她們開始舞蹈了。

  領舞的演員用她的長眉、妙目、手指、腰肢、頭上的頭飾、腰間的鈴鐺,以及她細膩迷人的舞步,輕雲般慢移、旋風般疾轉,舞出她心中的悲歡離合。瞧!千變萬化,變化多端,姿態萬千,真像天上的雲,徵兆着天氣的變化。一會兒把天空籠罩;一會兒把天空點綴得很美麗。看她們忽而雙手放在胸前;忽而輕柔得點額撫臂;忽而排成一排;忽而分成三列。如同小夥伴們捉迷藏的遊戲,令我們躲避不及。在舞蹈的狂歡中,她們忘懷了觀眾,也忘懷了自己。只顧盡情的表演,變換不同的動作,來講述《千手觀音》那動人的詩歌故事。

  頃刻間,一群如佛祖的男演員們從一扇金燦燦的佛門裡一涌而出,彷彿從鳥籠里放出的鳥兒一樣,迫不及待的。可能是她們想讓大家知道,她們也有高超的技術,不比“觀音差。我看到這裡時,不由得發出燦爛的餓笑容,亢奮極了。心想:我一定會朝向我的目標努力前進的,盡態極妍。一陣陣的柔韌的蠕動,從右手的指尖,一直傳到左手的指尖。一會兒一個人,一會兒三個人,一會兒五個人……一會兒又都重合起來,成了一個。怪吧?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描寫了。

  在這沒有善於搞笑的幽默家,在這沒有煽情造作的劇本台詞,也沒有令人垂涎三尺的高額回扣。它不好似虛擬的表演,一切都是那樣真實。讓你忘了這是哪?讓你忘了你是誰?跟個讓你忘了台上的是22位聾啞人。人性之純美,人性之堅韌,人性之大愛,不可思議吧!

回目錄

大自然的“舞蹈家”作文700字

這個暑假我們去了成都的荷塘月色欣賞大自然的“舞者”??荷花。 

  早上七點我們準時出發了,我們從犍為北上了高速公路,車開了大約 

  一兩個小時就到了成都。我們休息了一會,又朝荷塘月色“進軍”。不一 

  會,我們就到了荷塘月色的入口。我們邊走我邊看,我發現許多人家的牆 

  壁上都刻滿了栩栩如生的荷花,就連我們經過的一座橋上也刻滿了姿態各 

  異的荷花。 

  到了荷花池,我們找了一家餐館把車停下來,我們就下車走。一踏上街道 

  旁的樓梯,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滿池的荷花,令人心曠神怡。我的目光停在了 

  幾朵紅得發紫的荷花身上,它就像一個害羞的少女在望着我們。我們還發現了 

  白色和粉紅色的荷花。風撫摸了我的臉,在風姐姐的鼓勵下,它們像一個個美 

  麗的舞者在為遊客跳歡迎舞。荷葉在風中搖頭晃腦,似乎已經被荷花姐姐美麗 

  的舞蹈陶醉了,再為她們鼓掌呢。不知不覺中,我們走到一個可以到荷花 

  池中間的地方,於是我們下去近距離觀察大自然中最美的舞蹈家。 

  走在木頭做的橋上我們來到了荷花中間,望着這一池的荷花,彷彿我也是大自 

然中美麗舞蹈家,我在風中盡情的舞蹈,享受着荷葉們的掌聲和大家對我的讚美。 

奶奶叫了我一聲,我才回過神來。走在橋上我聞到了荷花的清香,淡淡的香味鑽進 

我的心裡,這種香味沁人心脾。在荷花中不時能感受到風的存在,在風的帶動下, 

這些聽話的“孩子”也調皮起來了,大家擠在一起像多年不見的好朋友在一起談心 

說笑。走了一會兒,我們上了岸,吃了午飯就回去了。 

  雖然我回來了,但是那美麗的“舞蹈家”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指導老師 

  劉敏
回目錄

小舞蹈家作文400字

  今天我的目光跟着一隻蝴蝶觀看了一場舞會。

  首先,我跟着一隻灰蝴蝶闖蕩。忽然,一隻紅灰蝶飛過來了,他們互相打着招呼,談得津津樂道,然後,灰蝴蝶告別了紅灰蝶,繼續前進。沒過多久,他停在一隻藍灰蝴蝶旁邊,好像在問路,我也想知道路怎麼走,可我聽不懂他們的語言。灰蝴蝶問好路后,就以他最快的速度飛過去了。

  在不遠的一棵樹下,已經聚集了好多蝴蝶,有紅灰蝶、藍灰蝶……多得數不清,他也融入其間。我明白了,原來他們要在這兒開一個舞會,蝴蝶們都從四面八方涌了過來,有些蝴蝶已經開始練習了,蝴蝶越聚越多,大概二十多隻蝴蝶時,舞會就開始了。先是“集體舞”,所有蝴蝶一齊在空中翩翩起舞,好似“千手觀音”婆娑起舞,婀娜多姿,非常美麗。蛐蛐為舞蹈家們演奏音樂伴奏。獨舞開始了,紅灰蝶在空中忽上忽下,他拿着一條柳葉在空中揮舞。蛐蛐也不甘示弱,極力演奏出最美的音樂。紅灰蝶和蛐蛐的完美配合贏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連我也為他們傾倒了。

  六年級:徐璦桐

查找更多舞蹈家讀後感(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