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植物園作文

游植物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植物園作文350字

  我一來到植物園,不禁目瞪口呆,植物園的門口兩旁,直立着一棵棵又高又大的樹,像一個個英勇的士兵,正在守門。在草地上,有許多花草樹木,樹上有許多小鳥,在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歡迎我們到來。在草坪上,有許多人,都在玩耍,有的人在踢足球;有的人在玩空竹;有的人在放風箏;所有人的臉上都充滿了喜悅。接着,我們來到了鏡湖邊。橋下望去,湖水清澈,湖面上有幾隻蜻蜓在飛來飛去,有紅的。黃的。白的。黑的,各種各樣的蜻蜓多得數不清。水裡可熱鬧了,有的蝦在打架,有的魚在嬉戲,有的鴨子在吃水蟲。到了下午,有漸漸多了起來,天空上的風箏也多了,從遠遠望去,風箏像一隻只小鳥,美麗極了!

  啊!植物園是多麼的美呀!

  三年級:盧雯慧

回目錄

游植物園作文700字

  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爸爸媽媽帶我去植物園遊玩。

  一到那裡,我便聞到那幽幽的玉蘭花香,看到那含苞待放的櫻花,桃花,在和煦的陽光照耀下,隨着微風輕輕搖擺着身姿。空氣也格外清晰,令人心曠神怡。

  穿過芳香陣陣的林蔭大道,我們走進一座熱帶植物的高架溫室。在溫室里,有許多我從來都沒見過的植物,看這棵葉子形狀排列得很整齊,如張開的摺扇的植物,它叫旅人蕉。在熱帶沙漠里,人們口渴時,只需要在它的葉柄上鑽一個小洞,就會源源不斷地流出“涼水”來給你解渴,真得好神奇!除了旅人蕉,吊鐘扶桑也十分引人注目,它的枝條垂直而下,層次分明,在一片綠色之中還現出點點紅色,那就是吊鐘扶桑的花朵,它們像一隻只紅色的小燈籠掛在枝條上。“這裡的景色真迷人啊!”我不由自主地感嘆着。

  欣賞完熱帶的奇花異草,我們來到樹樁盆景區。那一盆盆造型別緻的盆景卻給人一種新奇的感覺。你看它們,有的像山川,有的像浮雲,有的像瀑布,有的像河流,也有的像手持拐杖的老人,更有的像正在舞蹈的少女,真可謂是千姿百態,奇特萬千。一盆由幾塊約1億年前的松樹化石配成的“百年黑松”,它的主幹巍然屹立,枝條舒展,針一樣的奇特葉子滿滿地擠在枝頭,彷彿是一位全身武裝的將軍,威武健壯。另一盆也是百歲年齡的瓜子黃楊,從它的主幹上又伸出許多枝條,高低不一,錯落有序,它外露出的樹根,顯示了頑強的生命力,而在不朽的樹榦上伸展出的蟲枝蒼髯,矯若游龍,在它的枝條上布滿着黃綠色的瓜子形葉片,生氣勃勃,展笑迎春。

  不知不覺走得腳也酸了,看得眼也花了。最後,我們登上園中平台,觀看植物園的全景,啊,多美的一幅圖畫呀!清水綠樹,交相掩映。隨着春天的到來,百花齊放的最美花季將是指日可待了。讓我們約上好朋友,一起來感受着如畫的春景!

  五年級:凌蕊芯

回目錄

游植物園作文600字

星期天,風和日麗,我開心極了,和家人一起到植物園去玩。 

  剛到植物園門口,就見那裡人流如潮,擠了半天才好不容易買到門票。一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路兩旁的盆景。看,它們有的成一字形擺放、有的成S型擺放,造型別具匠心,看起來更像一個個五顏六色的大花壇。 

  順着路標,我們來到了桂花園。哇,真是名副其實呀!瞧,那裡鬱鬱蔥蔥的全是大片的桂花樹,有金剛桂、丹桂、肉桂等。桂花真香呀,深深吸一口氣,香味沁人心脾!桂花的顏色有金黃、橘黃、土黃等。咦,這棵桂花樹上有個牌子,哦,原來是被人領養的,小樹也有親人了,真替它高興呀!走着走着,我停住了腳步,很多的樹下鋪了涼席,這讓我不由得想起語文書上11課的《桂花雨》,也就是等桂花開了,抱着樹輕輕搖,桂花會一個個落在涼席上,然後把桂花晒乾,可以泡茶、做桂花鹵、做蜜餞、做糕餅…… 

  最後我們來到了菊園。剛到那,就聞到了陣陣菊香。那兒的菊花很特別,只有兩種顏色,一種是全黃,一種是黃裡帶點粉色。雖然品種不多,但是還吸引了不少遊客。我在想,可能大家都是因為喜歡菊花不怕嚴寒的堅強品格吧! 

  要回家了,我們依然戀戀不捨,好像都還意猶未盡,再見了植物園,我會再來的。

  指導老師:姚燕
回目錄

游植物園作文400字

  中秋節那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植物園玩,我高興極了,這可是我第一次去植物園。

  一到植物園,我就看見一棵高大的菩提樹,這棵樹又高又大、又粗又壯,至少有十幾米。然後我們又往前走,看見了鄧小平爺爺在1984年親手種的大葉樟樹,它可美麗了,大葉樟樹的葉子稀少了一點,不會很高大,樹枝細細的。我們看完大葉樟樹,又去百花廳,百花廳門口種了很多三角梅,三角梅是廈門的市花,三角梅有很多顏色,有白色的、淺粉紅色的、深粉紅色的、大紅色的,還有紫色的。我們進了百花廳,看見荷葉成一簇一簇的,中間開了幾朵荷花,裡面有點紫色,外面都是潔白的。百花廳裡面有很多很多的植物,我最喜歡含羞草,它可有意思了,我輕輕一碰,它就把葉子合攏了,我再輕輕一碰,它就整個枝幹都彎下去了。媽媽說:“你想讓含羞草睡覺嗎?”我說:“我就想讓它們都睡覺。”

  從百花廳出來,媽媽建議去爬山,我說:“我一定要爬到山頂。”媽媽走在前面,我和爸爸跟在後面,爬到一半就沒路了,這讓我很失望,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有爸爸媽媽陪着我,而且看見了許多以前沒見過的植物。

  三年級:鄧倚珊

回目錄

游植物園作文600字

  十月,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媽媽領着我來到了植物園遊玩。

  聽媽媽說,植物園全稱是黑龍江省森林植物園,建於1958年,1988年正式開放,1992年被國家原林業部批准為哈爾濱國家森林公園,我看見植物園裡有1200多種花,另有小麥、高粱、玉米、番茄、花生等。

  我和媽媽走在林蔭大道上,聽楓樹沙沙聲,聽小鳥歡快的歌唱。

  突然,我看見許多人在看樹枝上的黑東西,走進一看,喔,原來是可愛的小松鼠正在啃松果。有幾個人設法引它下來,小松鼠向下瞟了一眼人們,跑了,逗得大家一陣兒大笑。再往前走,到了藥物園。藥物科的植物大概有七十多種。啊!一股中藥味撲鼻而來。原來是一種很名貴的中藥,叫刺五加,它的葉子上長了許多小刺,刺五加由此而得名。

  我們繼續往前走,到了牡丹芍藥園。在那裡盛開着的芍藥花,顏色有紅的、白的、淡粉的、深粉的、紫的、黃的,五光十色,美麗極了。百花園的花更是不計其數。

  在觀果園裡,有幾個大姐姐在撿着樹上掉落下的紅果子,我一問,原來這幾顆樹叫山裡紅。還有倭瓜、絲瓜、苦瓜等各式各樣的瓜果。

  五穀認知園到了,對於在城市裡長大的我來說,這些糧食作物一概不認識。經過查看小標牌才知道,這是小麥,那是高粱、穀子、玉米、水稻、黃豆、花生等。麥苗有的還沒成熟,有的托着金黃的麥穗,把麥桿壓彎了腰。高粱挺着暗紅的帽子顯得格外美麗。哇!我驚奇地叫了一聲,這棵玉米長得有怎麼這麼高?足足有兩個人高。黃豆粒長在豆莢里,花生結在土裡,在五穀認識園,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啊!植物園,我愛你,是你創造了我們的森林家園。

回目錄

游植物園作文200字

星期六,袁老師帶我們去植物園寫生。 

  到了植物園,哇!景色真美呀!我看見了一個大大地遊樂場,裡面有許許多多的遊樂設施,海盜船、纜車.... 

  我們看見松樹的樣子千奇百怪,有的象綠色冰激凌,有的象人的手。 

  槐花樹上結滿了槐花,象白白的一串串葡萄。 

  走到一半我發現一些樹好像被火燒過了似的,都燒焦了,我想誰這麼殘忍,應該愛護一草一木,怎麼把樹都燒了呢?老師讓我們往上看,好濃的霧,後面的山都看不見了,雲山霧罩的。 

  今天的寫生真難忘。
回目錄

游植物園作文300字

  我看見一片綠色的海洋,到處生機盎然。多美的大自然呀!我們到的第一個地方是森林遊樂城,那裡有兇猛的老虎、豹子、頑皮的猩猩,很久很久以前的恐龍,可愛的大象,長角的山羊,這些都是可愛的玩具。緊接着,我們來到淘氣城堡,玩了索道、蹺蹺板……然後我們到了岳陽門,那兒的樹綠綠的,花兒對我們微笑,好像說:“歡迎你來到這裡!”最後,小樹也說話了:“多好的天氣啊!”花兒對你微笑,樹兒跟你們聊天,雲朵在天上跳舞,還有水在嘩嘩的流。我們撿了樹葉做標本,還看了石獅子、風箏、千手觀音、孔雀,還有拿着斧頭的蚩尤。老師又帶我們去了益陽竹園,那兒大部分東西都是用竹子做的,如:橋、座位……而且,它們摸上去還很舒服,還有美麗的鮮花、綠綠的小草……這就是植物園的美景。

  三年級:徐璐娜

回目錄

秋遊植物園作文800字

最先迎接我們的是“玉泉魚躍”。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一個養魚池,裡面 有很多魚:黑魚、金魚,還有許多叫不出名字的魚。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黑魚:那些 黑魚非常大,個個都有十五千克重以上。它們漸漸向你游來好像全身充滿力氣,一下子就可以衝上來似的。旁邊有人提醒,我才知道,這就是著名的景觀 “玉泉魚躍”中的“五色巨鯉”啊!只是我在偷偷的笑, “玉泉魚躍”,這些又大又重的傢伙真的能躍得起來嗎? 

  隨後,我們來到了一片大草坪,這裡是我們吃午飯的地方。公園裡午餐,這可是我們這些小朋友的快樂時光!我們分成幾個小組,鋪開墊底的桌布,從書包里拿出精美的食品,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吃完后,我沿着草坪轉了一圈,發現了幾棵很怪異的樹,我都給它們照了相。其中,有一棵令我印象很深:它的主桿只有二十厘米高,上面便分成了三叉,看上去好像是三棵樹連在了一起。樹上有一個牌子,標明這是一棵香樟樹。香樟樹可是一種好樹種啊,民間把它看成村莊的景觀樹、風水樹、祖宗樹,寓意長壽、吉祥如意,人們十分敬仰。香樟為常綠喬木,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行道樹及庭蔭樹。香樟樹對多種有害氣體具有抗性,能驅蚊蠅,能耐短期水淹,是生產樟腦的主要原料。材質上乘,是製造傢具的好材料。香樟喜溫暖濕潤氣候及肥沃、深厚的酸性或中性砂壤土,不耐乾旱瘠薄,是比較適宜我市栽種的樹種,目前,在杭州的大街小巷,都可以見到它的身影。二十多年前,“香樟”被確定為我市“市樹”。 

  下午,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沿着植物園轉了一圈。徜徉在桂花紫薇園、竹類園、木蘭山茶園、山水盆景園、百草園等十餘個植物專類園之間,那些我還叫不出名字的珍貴植物在小路的兩旁,不是地發出陣陣沁人心脾的香味,就像是列隊歡迎我們這些秋遊的小客人。據介紹,這裡的植物種類達3400種以上呢!再加上隨處可見的亭、台、樓、閣、等園林建築的點綴,人們總是用一些優美的詞來形容它:數目蔥蘢、奇花斗妍、飛閣流霞、池潭映碧、空氣清新、環境優美,…… 

  我不禁陶醉在植物園之中!
回目錄

游植物園作文450字

  今天我可高興了!外婆說今天帶我去植物園玩,我太興奮了,就差沒有跳起來了。

  坐了半個小時的車,我的肚子就排山倒海似的胃裡一陣噁心,暈車了。

  來到植物園,我一進門,就由一股芳草花香一股腦的往鼻子里鑽,彷彿我的嗅覺細胞都被麻木了一樣。

  來到梅花園,哇!藍天、白雲、青山、綠樹、紅花都結合為一體。真地如青山花欲燃所說,這一朵火紅的花朵如同白紙上兩滴紅墨一樣,讓人眼前一亮,讓人心花怒放,還有那一絲一縷的陽光,讓這天既不如冬天般的寒冷,也不像夏天般地酷熱,帶給人們一絲暖意,而這一絲絲暖意也在告訴人們,春天來了,快快把厚厚的棉衣脫下,換上舒服的背心,讓自己來一個從棉球到清爽的大蛻變,去敞開自己在冬天裡悶了一個季節的心扉,去迎接去擁抱和觀察還有欣賞大自然。

  天哪!那時的你,會發現,大自然不像你想的一樣,它平易近人,熱情美麗,充滿了生機。那時的你回發現大自然像一幅絢麗的山水畫,等待着人們去發現和探索它的奧秘。那時的你會發現,大自然居然有那麼美麗!

  五年級:劉芮彤

回目錄

游植物園作文500字

游植物園

今天,太陽笑眯眯地露出紅彤彤的臉蛋,人們脫下笨厚的冬裝,換上了輕便的春裝,三五成群地來到了戶外,我和媽媽也不例外,趁着這春光,去遊覽植物園。

進了植物園大門,我們踏上了一條窄窄的水泥路,路旁是高大挺拔的樟樹,宛如兩支迎賓的隊伍。在每兩棵樟樹之間,都有一株冬青樹,它們被修剪得整整齊齊,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絨團。路的兩邊是高大的山,山上的小草都探出了它們的小腦袋,在微風中調皮的晃動。冬草也被太陽給迷住了,捨不得下崗。這樣,山坡上一道兒黃,一道兒綠,好像穿上了一件黃綠相間的花衣。

遠遠的,一片嫩綠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想:這是什麼樹啊?才剛春天呢,就舊貌換新顏了。好奇心驅使我加快了腳步,走進一看,才發現樹枝上是一些花骨朵和一些綻開的花。我仔細地在樹枝上尋找,好不容易才找到樹尖上的葉子,那葉子倒像花骨朵似的,長在枝頭上,摸上去有針扎似的感覺。路人告訴我,這是珊瑚礁。

這時,山路突然一轉,頓時,漫山遍野的茶花撲入眼看眼帘。瞧,綠色的海洋里點綴着點點紅光,像一束束燃燒的火把,那麼鮮艷,那麼耀眼!看着綻放得那麼熱烈的花兒,我不由自主的走了上去。哇,這中間居然有黃白二色的花!黃的像一錠錠金子,白的像一團團雪花,點綴在紅綠之間,別有一番風味。

我正看得入迷,媽媽在一旁發話了:“孩子,時間不早了,我們該回家了。”我念念不舍地告別了植物園。

查找更多游植物園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