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的呼喚作文

風的呼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風的呼喚作文700字

清風的呼喚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4班

  丁雲鵬 

  天朗氣清,惠風和暢。忙碌了一天,在皓月當空的晚上,斟上一杯茶,擁着一本書,坐卧在竹椅上。茶香滿溢,芳香襲人,在文苑小徑上把心情放鬆。 

  讀書是一種寧靜,一種心境,沒有雜亂,沒有紛擾。在書中我們可以誠邀李白,相約杜甫,漫步詩琳中,享受松濤,感受竹風。 

  從書中我看見了蘇軾正駕着一葉扁舟游於赤壁之上。山間清風,江中明月,飲一壺美酒,悟一生真諦。蘇軾從中悟出了“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豁達與豪氣。 

  從書中我聽見了李后住在夜深人靜的庭院深處才敢吐出的那聲重重的嘆息,“問均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在那冷落凄清的季節里,李煜喝下了那杯為他預備已久的毒藥,但阻擋不了李後主用才情創造出來的真正的永恆。 

  從書中我聞到了柳永那曉風殘月,執手相看淚眼的味道,更有那“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那刻骨銘心的誓言。 

  然而現在的世界像是一條奔流的河,攜帶着人們冷漠疲憊的眼神向前奔去,因為走得太快,人們根本看不清身後的風景,人們也遺失了書,遺失了讀書的環境、讀書的心。 

  “沒有了書,這個世界一片荒蕪。” 

  秋葉隨風而落,那曾經高掛枝頭的驕傲也隨風而去。時代在變,人也在變,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對古人所描摹的風景視而不見,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對那青山碧水間的琅琅書聲聞之不理? 

  那是清風在呼喚,“沒有了書,這個世界一片荒蕪。”文明的花在枯萎,風兒吹過只剩下一莖枯枝。我們也許該靜下來,仔細思考,找到原本的自己。也許飄落的花在隨風起舞,這或許是另一種美麗。 

  但願風吹過開滿繁花的夏天,從那聲聲《詩經》,到那蘭佩芳華的《離騷》,從那遨遊天地的太白仙人,到那蒼涼孤郁的少陵野老……讓我們“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感受楓韻,感受柳情,傾聽清風的呼喚……
回目錄

傾聽唐風的呼喚作文700字

越過青史,步入一個夢幻般的時代,追隨傾聽唐風的呼喚------ 

  ——題記 

  納百川,容四海 

  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史中,沒有幾個朝代如同唐朝繁榮一世,風光一世。也沒有幾個朝代如此海納百川,具有如此開闊之胸懷。唯有大唐,容納五湖四海的仁人志士、經濟文化。 

  若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不如說“條條大路通大唐”,自漢朝開闢絲綢之路以來,來去的人們就未曾終止,唐朝尤為繁榮。伴隨着駝鈴聲的叮叮噹噹,踩着猶如金子般的大漠,商旅客人不遠千里接踵而至。一朝之都長安,連接了西域各國與大唐的遼闊疆域,傳遞着絲綢之路的再次輝煌。面對繁華一時的古樓蘭,胡人也不禁道出“異日圖將好景,歸去長安奪取。”的感慨。 

  “交天下之士,會四海賓朋”是大唐的作風,這也是大唐如此繁盛的重要原因。《日本書紀》記載說:“大唐國者,法式各定,珍國也,常須達。”如果說一個王朝夜郎自大,閉關鎖國的話,它必然會重蹈歷史的覆轍,但大唐寬廣的胸懷包納了四海賓朋,日漸強大。 

  吟詩篇,賦佳作 

  叩開大唐的門,伴隨着風兒飄來的定是不朽的詩篇。 

  登高賦詩,是無數仁人志士的情懷。“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太白放蕩無拘,描繪了如此雄渾之景,我想用來形容大唐之勢並不誇張。 

  或許,閑觀好山當碧雲晚,靜賞古層貯月松風頗有幾番詩意。無數遷客騷人登樓賦作,陶醉於江山美景之下,或許一把素琴、一壺烈酒是詩人的終身伴侶,彈起優美的旋律,和着微微的風兒,踩踏着和諧的音律起舞,寄心於山水之間,撫琴而歌,對酒當歌的超然翩翩於世。或許在梧桐冷雨夜,把酒臨風,舉杯邀明月對酒,會神於花前月下。仗劍天涯的世人用如掾巨筆繪出了千古流芳的詩篇。一杯濁酒下肚,便燒起了無數文人墨客的萬丈豪情,做出了萬古不朽的佳作,便醉了一部唐代編年史。 

  傾聽吹過大唐的盛風,召着唐風的呼喚前進------
回目錄

風的呼喚作文700字

  風的呼喚

  閉上雙眼,站在高山之巔;放鬆身心,用我的心靈去聆聽。

  我聽到了什麼?我聽到了風的訴說,嗚嗚咽咽,我不禁迷惑,風,是想要說些什麼嗎?我急,我怒,我雖聽到了風的訴說,卻聽不懂它的意思。

  正在我心急如焚之際,卻是突然靈台一片清明,四周再無雜亂之音,僅餘下風那輕柔的聲音。我明白了,我頓悟了,是這自然助我,助我聆聽,它們為何如此急迫的訴說?它們又想說什麼?我決定向風尋找答案。

  將心靈敞開,將身心融入風中,我感受到了風的輕靈,風的肆虐,彷彿我就是風。

  隨風舞動,隨着時光的飛逝,我落下了淚花。我聽懂了風的訴說。

  風是在呼喚啊,風與天地同生,亘古不息,見證了自然界的變化,卻也見證了人們的進步與——破壞。

  風眼睜睜的看着森林大片大片的消失,而與此同時,沙漠卻在大片大片的增加;風望着河流從清澈見底,魚兒歡快嬉戲,逐漸演變成污濁不堪,魚兒紛紛翻着肚皮浮在水面上;甚至與它一同誕生的大氣圈也變得千瘡百孔。

  風急,風怒,可它無可奈何!憤怒下的它,將怒火轉變向了這一切的源頭——人類!

  它伸出憤怒的手,召集“朋友”,以大海作為戰場,形成浪潮,向人類發出浪潮,試圖湮滅人類。可是它做不到,人類的科技在付出了自然的代價之後,成效便是登峰造極,對於人類,風,在頗有顧忌之下,也無可奈何了!

  今日,風藉此向我呼喚,向我訴說,讓我幫助它,向人們發出警告,科技發展是好事,但代價請不要是為此破壞世間萬物共同的家園。人類,還沒有這個資格,誰也沒有。若今後人類仍然不聽勸阻,一意孤行,風說,他將破釜沉舟,與人類同歸於盡!

  這,是自然萬物,地球生物對人類最後的警告!

  風的呼喚,我聽到了,並在此轉述,我也在此發出倡導;請大家不要再破壞環境了,為什麼不能與自然萬物友好相處?為什麼不可以保護環境呢?

  風的呼喚。

  初三:鳳炎

回目錄

風的呼喚作文1400字

  十六歲,充滿陽光的年華,而我卻有着淡淡的憂愁像淅淅的雨,綿綿的,柔柔的,在輕輕的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初中生活,由於自己對外面的好奇,想去闖一闖,便產生了厭學的心理,就故意抽煙,打架,曠課,以此來引起老師的注意,便有個適當的理由離開學校。我還未完成學業,就懷着對外面世界充滿美好的心理,到南方去闖蕩湖。春節一過就坐着飛奔的長途汽車往廣州走了。剛下車眼一閃,四周全是高樓大廈。從此,我遠離了充滿陽光的校園,遠離了親人的呵護。

  由於自己沒有文化,沒水平,進不了高薪的公司。好不容易在老鄉的幫助下才混進苦力廠。雖然一整天精疲力盡,卻得不了多少錢。一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受不了這一切的折磨,便使我常常在深夜裡更加思念親人,也不想在這種環境下生活,只呆了四個月就重返故鄉,重新回到新的校園。我相信我的努力回使我的青春燃燒起來,放出屬於自己的光彩。

  受歡迎的蝴蝶

  經歷一場風雨後,蝴蝶又偏偏起舞展翅飛翔,在家人的幫助下,我又回到了新的校園。由於基礎不好我只能從初二開始。

  第一天剛踏進新的班級,我就有新的理想,新的意志。可能我是新生的緣故,在班上一直有很好的待遇。同學們對我很熱情,我處處得到他們的關愛。在他們的幫助下,我的成績猛然好轉,一直以來我都鎖住我的秘密。沒有同學知道我已讀過初二,甚至念過初三的第一月,所以同學們和我的感情也一天天的融洽。很快同學們和我無話不談的哥們,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從此我提醒自己要加倍努力學習。

  鎖不住的落葉漂浮水面

  好景往往不長,時節剛過,花兒就要凋謝。就在某一天的晚上,不妙的事降臨在我身上,當我在教室里全神貫注的寫作業時,一張紙條像火箭似的朝我射來。打攪了我,我還以為是哪一位同學向我求解難題,就隨手打開看。當我看完后,我原本微笑的臉立刻由晴轉陰,因為紙條上的內容,全是我過去的歷史。此時,我就像被人發現我的人生檔案似的,我抬頭看四周,想尋找是哪位同學扔來的,但我感到是全班同學的火眼金睛在朝我的省上盯着。我的臉似乎熟透了,直串到耳根,身上的溫度起碼達到極限,新想這下全完了,正當我心亂如麻的時候,隨即聽到議論我的嘰喳聲,噪聲讓我心碎,從此我變得不愛說話了,在同學們面前談笑生風的我不見了,從前和我談天說地的哥們也漸漸的與我有了距離。

  被遺忘的蘋果

  有一天體育課,老師叫同學們打籃球比賽,在班上我的籃球技術還是數一數二的,老師說找好自己的搭檔,我聽后興高采烈的挪動到同學們的視線里,可他們卻視而不見,即使我的籃球技術很好也沒有用,也被他們冷落在一旁,沒辦法,我只好獨自一人蹲在樹下發獃,不斷的安慰自己:被遺忘的蘋果是最甜的,當我看到他們你爭我強的時候我多麼想加入他們的隊伍呀!可想到我的過去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即使暖和的風吹在我的臉上,也使我感到心似冰一樣——涼涼的。我的眼睛迷糊了不只向誰訴說才好。

  我太頭仰望遠處的天空和鳥兒,心裡默默的念到:難道我這個掉落的蘋果想回到群中就這麼難嗎?難道他們真的那麼無情,不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嗎?古人不是這樣說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可他們的種種行為讓我大惑不解,現在我的心像玻璃杯似的,被很很的摔碎了,給我留下了傷痛。唉!我心事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飛翔,哪怕翅膀斷了

  我的事情也被班主任知道了,班主任便找我談話。他與我的交談,讓我明白了:人生之路,比有坎坷:誰能塾能無過呢?要堅持自己的夢想,無論遭到什麼,都不要害怕,因為痛苦是必然的;相信自己,永遠是最棒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回目錄

清風的呼喚作文700字

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 

  一圈圈波紋富於韻律地跑向了池的彼岸,盪起了那慵懶的荷。彷彿觸了電,剎時昂起了頭,隨風飄蕩。碰到了池中的石,聚集在一起,又向回頭蕩漾。這時最快樂的要數池中的魚兒,一冬的光陰,它們都沒有如此親近的吻着春風,感受風中的香。它們在池中游來游去,盪起的水波和風吹起的水波交織在一起,煞是好看。池中活躍起來了,清風帶來了春的氣息,萬物復蘇,生機盎然。 

  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乘着風兒,燕子紛紛從南方回來,天空熱鬧起來。穿過了冬,流鶯擂響了春的第一個鼓點,這邊喜鵲在樹上應聲音唱,唯恐輸給了流鶯。這邊唱罷,那邊又起。歡快的歌聲匯成了一支靈動的交響曲,如一張寬大的網,撐開在天空中。到處都有鳥兒的身影,它們彷彿在殷勤地呼喚睡眼惺忪的同伴,莫辜負這大好的春光。一陣陣清風,吹新了鳥兒的羽毛,也吹醒了它們的夢。 

  綠槐高柳咽新蟬,熏風初入弦。 

  眉月之間,隱含着淡淡的哀愁。一陣風過吹起來桌上的詩稿,一聲長嘆,連風兒也揉了下來,不再輕狂。她欠身起來,在屋中踱步,時間靜止了,那樣輕盈的步伐,那樣哀婉的惆悵。風在傾聽,嘆傷她在風中的詩稿;風在傳送,傳達她在風中的祈禱。 

  醉清風,清風惹人醉。 

  清風是春的使者,是錦書的傳遞者。它是頑皮的魚兒,徜徉於一池春水之中;它是輕捷的燕子,劃破春日的天空;它是惆悵的女兒,攜來春的憂傷;它是一瓶烈酒,人們聞一聞便醉了,沉醉在她溫柔的手掌里,在手掌里遐想。人不惹它,它惹人。醒了又醉,醉了再醒。倘若僅是烈酒,它便要少了風的婉約與溫情;倘若僅是風,它便少了酒的甘冽與淳厚。風不醉人,人自醉。 

  清風呼喚春天,便有了悠遊自在的魚兒,飄香的荷,斜飛的燕子。 

  清風呼喚可愛的人兒,便有了春的溫婉與悵惘,思念的憂傷。 

  清風呼喚飄蕩的思緒,便有了我對清風的讚美與吟唱。
回目錄

清風的呼喚作文800字

清風的呼喚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3班

  鄭夢遠 

  安靜的午後,溫柔的陽光灑落,泡製一杯香茶,手捧一本喜愛的書卷,伴隨裊裊的茶香,讀到日月無光,在書中尋找悲喜人生,尋歸心靈僻靜之所。 

  這閑適自得的生活應該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邊雲捲雲舒。這份氣定神閑,瀟洒自如的境界不也是許多人孜孜以求的嗎? 

  人們步履匆匆,忽略了路邊不知名的小花極力展露的笑臉,錯過了青蔥樹上蟲鳥精心排練的演唱;他們沒看到藝術大師揮毫一筆而就的“夕陽無限好”,“落日山橫翠”;他們躲在燈火通明的屋檐下,失去了魅力四射的月光,推掉了星光燦爛的舞會。 

  人們步履匆匆,朝着美好的生活前進,卻拒絕沿途的美麗風景,甚至扼殺“誘惑”他們的風景。他們生活在越來越小的空間內,禁錮自己,畫地為牢。 

  生活變成了負累,與追求南轅北轍,那裊裊的茶香、淡淡的書韻飄然遠去。 

  曾經的“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曾經的“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曾經的“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曾經的“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像縷縷清風拂動心底最柔軟的角落,積澱最原始的記憶。 

  最初的曾經,我們的記憶停留在頑皮的蟋蟀上,看它們爭勝斗勇,樂此不疲;看柳條招展最美的舞姿,看落葉上演最華麗的舞會,看飄雪描摹最純粹的靚麗。我們不斷成長,不斷丟失。 

  惟有風兒依舊天真馨露,它們肆無忌憚地哭,毫無顧忌地笑,不顧一切的展示自己。它們透過葉的縫隙,逗得他們咯咯地笑;它們把雪白的羊群趕到藍色天鵝絨上,又把他們吹成一個個棉花糖。它們發出凌厲的嘯叫,像發怒的野獸,彷彿要把什麼撕成碎片,它們吹到樹榦,推倒房屋,它們也會幹壞事。 

  最初的曾經,我們就像風兒,將本性展露無遺,向著心中的嚮往闊步邁進,一步步走向那份瀟洒和恬淡,讓心靈澄澈明凈。 

  那清風依舊在,只是我們迷惘了,那遺失的美好我們該怎樣找尋?只留下清風在呼喚。
回目錄

清風的呼喚作文800字

清風的呼喚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3班 

  趙興 

  看那江靜了水安流,看那細雨中雙飛燕子帶來了問候,看飛花輕似夢,看流水柔絲綢。聽人閑桂花落地,聽月出驚了山鳥,聽自在的嬌鶯恰恰啼,聽野草在唱歌,聽清風在呼喚。 

  “氣蒸雲夢澤,波撼岳陽城。”一縷清風吹不散洞庭湖上的氤氳煙氣,世事煩擾擾不亂江上垂釣者湖水般平靜的心。霧氣瀰漫的江面,若隱若現的白帆,時而響起時而隱去的鳥鳴,“嗡嗡”的蜜蜂,飛舞的蝴蝶,安詳的垂釣者,恰似一幅純凈清幽的水墨丹青。 

  “泉聲咽危石,日色冷青松。”聳入雲端的青峰,曲曲折折的青徑,信步踏入深山,忽然聽到若有若無的泉水嗚咽聲,山泉在參差的石縫中流淌,時遇阻礙,不能輕快流動,卻也別有一番風味。深山古木森森,暮色蒼茫,返照的夕陽塗抹在輕鬆上,凄冷清幽,可謂“泉水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 

  打開泛黃的史書,總覺得聞到一種說不出的味道,聽到遙遠蒼茫的聲音。哦,是了,那是泥土的氣息,摻雜着野草、花香;那是清風的聲音,裹挾着鳥鳴、猿啼。聞着青草味,聽着風聲,懷念曾經純凈明媚的天空,曾經澄澈透明的湖水,曾經青翠冷峻的山峰。 

  讀着那美麗的句子,卻只能在想象中描繪那水墨丹青,聆聽那鳥鳴風吟。合上書本,不禁要問,我們是否還記得天空的顏色,是否記得青山的模樣,那美麗的雲夢澤,呦呦的鹿鳴哪兒去了。 

  春天又來了,風也呼喚,刮起來了,只是還沒有春風應有的清爽與馨香。風裡沒有泥土的氣息,沒有青草的味道,有的只是嗆人的煙塵,刺鼻的汽車尾氣。 

  我看到,風流淚了。我聽到,風在呼喚,有個孩子說,風必須讀懂一百萬種語言,因為它喜歡整個世界,和每一個人親切地交談。可是人們還是聽不懂風的語言,聽不見風的呼喚。 

  又是一年春天到,此刻你在做什麼?可不可以暫時停下來,走出去,閉上眼睛,沉下心,深呼吸,用心聆聽。你有沒有聽到清風的呼喚,聽懂風在說些什麼?
查找更多風的呼喚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