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煩惱與快樂作文

煩惱與快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700字

  成長在不知不覺、細微中自然而又沉靜地改變着我,改變着我周圍的一切……

  記得小時候我多麼渴望長大,而今我又是如此地不想長大。因為成長也意味着煩惱的增加。

  老師家長的壓力,學習成績的不穩定等煩惱向你襲來是,你可能茫然、無助,整天籠罩在憂鬱當中。但如果一個能心境恬然自足的人,他不會把煩惱純粹地看成是個無法挽救的悲劇,而是努力地在改變,試圖從煩惱中找尋快樂。

  當你成績下降時,你會勉勵自己: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嗎?當你一道難題想了許久都未曾做出,的確讓人惱怒。後來,你恍然大悟,一下子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並做好了這題,這時有多麼高興,心裡就會有一種如釋重擔的感覺。當有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你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了他。你心中是否會產生一種莫名的興奮。當你在遊樂場敞開心扉盡情玩耍的那有刻,心中還會有煩惱嗎?當夜空中的煙花綻放的一瞬間,你是否會十分高興,想往着自己的願望就像煙花一樣“綻放”了。想想那來之不易的一瞬包含了多少心血、汗水。不是很愉快嗎?後來我終結處一條道理就是快樂和煩惱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孿生兄弟,有快樂的地方句有煩惱,自然有煩惱的地方也就有快樂。

  當然,生活本來就有許多快樂,如:春遊、秋遊等也一定給你黑白的生活添上了不少快樂吧。其實快樂無處不在關鍵在於你是否發現得了她。事實上,煩惱越多的孩子快樂就於少,他們不往好處想因此什麼都是不好的。而那些煩惱少的孩子,快樂卻陪伴在他們的左右其原因不是不公平而是他們樂觀,相信煩惱只是短暫的一直在改變着。所以,在他們看來沒什麼可以煩惱的,沒有什麼能令他們不快樂。

  成長中的孩子會不斷變化,煩惱(快樂)會接踵而來。美好的世界,繽紛的色彩,快樂的生活由你來把握。

回目錄

我的煩惱與快樂作文300字

  長輩們常說,童年時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他們常常津津有味的回憶自己的童年,告訴我們他們小時候的快樂:上三采蘑菇,在小河裡抓泥鰍……

  可是現在呢?在我們的童年裡哪裡包含着快樂?一個星期上五天課,這兒一句做作業,把滿是快樂的童年時光給割捨去了。

  一個星期難得有兩天的假期,本來可以放鬆放鬆,可是又被補習班、書法班、英語會話班,弄得我分身乏術。回到家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累死我了!”

  當然,我的生活不全是全煩惱,也有一些快樂的事,比如說:打羽毛球、看電視、玩電腦等等。這些活動讓我暫時忘卻學習的壓力,輕鬆自在地過日子

  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打羽毛球。在學校里,我們一般羽毛球迷總愛在放學后,距在學校禮堂打球。我們非玩得滿身大汗,不肯罷休。

  老師說,在生活中有煩惱,有快樂,那才叫幸福。我想是吧!

  六年級:駱楷淇

回目錄

我的煩惱與快樂作文700字

  在成長的道路上,會有許多煩惱。但只要我們認真對待,這些煩惱就會漸漸消失。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畫畫得特別差,每次圖畫課上都會受到老師的批評,於是,我越來越討厭畫畫,甚至見到彩筆都覺得厭惡,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直到有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到鄉下農村玩,事情才發生了轉折……

  那天黃昏時分,我們到達了駐地??松陽,剛下車,一陣清風伴着野花的芳香,像柔軟的緞子般拂過我的肌膚,我貪婪地吸吮着這清新的空氣,似乎永遠也吸不夠。

  這時,遠處傳來了淙淙的流水聲,把小小的我吸引了過去,我拐過一道彎,繞過一道坎,走過一條窄窄的田埂,跨過小石橋,來到了小溪邊。小溪清澈見底,碧綠的水中青苔像美麗的絲帶,隨流飄蕩;溪中擺放着幾塊大小不一的石頭,為過往的路人開通了一條水路……我隨意撿起一塊小石子,用力地向不遠處的小溪盡頭扔去,霎時間,小面上蹦起了二十公分高的水花,這水花晶瑩剔透,在陽光的照射下,轉動着身姿,慢慢地落入水中,盪開了一圈圈小圓韻。我興奮極了,脫下鞋子,光着腳丫子走進小溪中,一股清涼從腳底迅速傳遍全身……那時,我的心遠離了喧嘩熱鬧的城市,丟掉了緊張的學習生活與老師的批評,沒有了煩惱與困惑,灌滿了歡樂與幸福,渾身輕鬆帶勁,不覺疲倦地與老爸打起了水仗……玩累了,我躺在小溪邊望着這美麗的田埂、山水,真想把這美景帶回來,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樂。

  回來之後,我突發奇想:何不好好學畫,這樣我就可以把那裡的美景用畫筆表現出現了,於是,我開始認真學畫,並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多次獲獎,我的自信心也隨之越來越強,對畫畫更是喜歡。因為,畫畫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找到了快樂,並讓我找到了大自然的美、世界的美……

  成長的煩惱有許多,讓我無法述說,但重要的是如何去面對它。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自信能使人快樂,能使人進步,更能讓人走向成功!

回目錄

我的煩惱與快樂作文900字

我的煩惱與快樂 親愛的盧浩然同學: 你好! 分別已經有幾個月的時間了,你在國外的生活還好嗎,是否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你可知道,進入高年級以後,我的學習任務一下子重了好多,我都適應不過來了。 首先,媽媽給我報名參加了奧數班學習,我雙休日的休息時間又少去一大截了。那天傍晚,媽媽興高采烈地告訴我:“雅婷,我給你報了奧數培訓班,你要抓住機會,好好學習呀!”但是,我正在書桌前完成一天的功課,正在為自己成功地攻克了一道難題而高興的時候,一聽到媽媽這話,如同被澆了一盆冷水,心情馬上就灰暗了下來。唉,媽媽望女成鳳的心情可以理解,我繁重的學習負擔又有誰來理解我呢?新學期的培訓班可真不少,作文、水粉畫、書法,現在有多了一門奧數,讓我雙休日的時間顯得捉襟見襯,不知道怎麼安排才好。我當時急得跟媽媽大吵了幾句,還整整兩天的時間對她不理不睬,可是我們拒絕媽媽的安排,不去培訓班嗎? 星期六天還蒙蒙亮,媽媽就扯着大嗓門嚷開了:“雅婷,快起床了,吃過早餐,要去奧數培訓班上課的。”呀,我嚇了一跳。在平時,媽媽總是讓我在星期六早晨美美地睡一個懶覺的,一個星期的忙碌,語文、數學、科學、英語輪番轟炸之下,我的身心都感到疲勞了。 母命難違。匆匆地洗臉刷牙,吃過早餐,媽媽開着車子送我去培訓班的路上,我還一直睡意朦朧的。上課、下課、練習、作業,一個上午的時間就這樣在忙忙碌碌中耗費過去了。一寸光陰一寸金,這話是真理。只是做父母總想着知識是黃金,要時刻把握住,怎麼就沒有意識到,孩子們做遊戲的歡樂,也是黃金呀。 媽媽接我回家,匆匆吃過午飯,等待着我的還有作文學習呢?明天,明天要畫水粉畫,練書法,我整個人如同是一隻陀螺,被耍得團團轉了。現在,我才從真正意義上了解到,什麼叫“馬不停蹄”。 煩惱是少不了的,但是學習中還是有快樂的。新學期的幻想畫比賽,我的作品《未來的新農村》在眾多的作品中脫穎而出,在學校第一輪的比賽中獲得了二等獎,被推薦到學區里參加第二輪比賽了。媽媽為此高興了整整一個星期,還破例帶我吃了美味炸雞呢! 夜深了,燈光下的我有點疲倦,明天還有一大堆的學習任務要完成呢。浩然,記得給我回信,告訴我你的煩惱和快樂吧。 此致

  敬禮!

  張雅婷 2007年11月3日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五(3)班  張雅婷
回目錄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500字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煩惱特別的多。隨便揀一些來說吧,在我剛進小學一年級時,對現在來說雖然覺得很好,可是那時真的非常非常煩。幼兒園時,放學回家對於電視、遊戲真是可以想看就看,想玩就玩,盡情享受。可是一上小學,放學后也真的很想玩,可最終被“鋪天蓋地”的作業所拉倒。做完一大堆作業后,本以為可以“瘋”玩了,媽媽卻指着電子琴對我說:“作業做完了吧,想玩了是吧?該彈電子琴了”。終於應付完了電子琴,拉撒洗漱后精疲力竭地在床上。老爸也不忘加上一句:“以後要養成這個好習慣!”我也漫不經心地回答“知道了,知道了”。雖然現在已經讀四年級了,但是剛上一年級那段煩惱的時光,我還是記憶猶新。 

  煩惱總是和快樂相伴的。在煩惱的同時,也給我帶來了快樂。這些快樂從何而來?大部分從我長大了,爸爸媽媽對我放心了,信任了,我也交了一些朋友,學了許多知識。像去年我過生日,我想請同學到我家來一起過生日,可爸爸媽媽不同意,說是我還小,不放心。可今年我提出了這個要求,他們爽快的答應了。生日,我和朋友們一起唱呀,跳呀,度過了愉快的一天。那天,我真的好快樂!還有,在爸爸媽媽的“嚴厲”教育下,我呢,也取得了一些成績。比如,在三年級時,電子琴通過了考級,得到了老師認可。有一次,數學拿了第一名,看到媽媽臉上欣慰的笑容,我真的好快樂!  

  雖說,現在我煩惱比較多,可是我相信:只要努力,我的明天快樂會更多!
回目錄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100字

以前,我是個快樂的小天使,整天無憂無慮.如今升入高年級,煩惱也越來越多了.快樂也同時增加了不少. 

升入高年級,學習緊張了,需要認真的學,不能馬虎,並且,爸爸媽媽牟我期望很高,我的擔子很重,學習壓力也很大,這是我的煩惱. 

我長大了,能幫助爸爸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說,倒垃圾,掃地,洗手巾,刷碗……這是我的快樂。 

成長中,有快樂,有痛苦,有挫折,有許許多多的事,是這一件件小事讓我成長,是它們伴我成長。
回目錄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500字

  時光在悄悄地流逝,我也在漸漸長大。在成長的這十多年中,我不但有了更多的快樂,還有了不少的煩惱。

  先說快樂吧!在學校里的這四年裡,我整天浸泡在書的海洋中,得到許多知識,使我打開了眼界:許多名勝古迹被深深的映在了我的腦海中;我還把不少的秀麗風光收藏了起來,放在我的記憶倉庫之中。在課本里學得還不夠,爸爸媽媽還請自帶我體會,遊覽了許多地方,例如:洶潮澎湃的錢江潮、波瀾壯闊的東海、奇峰羅列的黃山還有峰巒雄偉的泰山等,這使我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樂趣。

  再說說煩惱吧!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煩惱是必不可少的,這才有了《我不想長大》這首歌曲的問世。我的煩惱在學習上,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學期臨近期末考的時侯,有幾次測驗成績不理想,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中,常常被老師,爸爸媽媽批評一頓。就這樣,我的煩惱一下子增加了許多倍。幸好,考試前的一段時間,爸爸媽媽給我開始了魔鬼般的訓練,我才把考試考得非常出色,當然,這其中還有更多的是老師辛勤的汗水。

  每個人的成長,都會有煩惱與快樂,兩者缺一則不可。當快樂時,要好好體驗,好好分享。當煩惱時也不要灰心,不要失去對自己的信心和面對困難的勇氣。

  紹興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陳鎵雯

查找更多煩惱與快樂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