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世界無煙日作文

世界無煙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世界無煙日宣傳標語作文900字

  1、健康隨煙而滅!有多少生命可以重來?

  2、健康,隨煙而逝;病痛,伴煙而生!

  3、有時候相愛是一種無奈,有時候離開是另一種安排。為了愛你和你愛的

  人,請不要吸煙。

  4、現在吞雲吐霧,以後病痛纏身。

  5、No smoking,No crying。

  6、青煙長在,惡夢長隨。

  7、香煙是魔鬼的契約。

  8、提神不妨清茶;消愁不如朋友;若吸煙,又何苦?

  9、If you smoke,tomorrow is a good day to die。

  10、不一定煙霧繚繞的地方才是天堂。

  11、小小一支煙,危害萬萬千。

  12、無煙世界,清新一片。

  13、吸煙,我們可以選擇,那麼,生命呢?

  14、還人類一片清新,請丟掉手中的香煙。

  15、點燃香煙的一剎那,你也點燃了死亡的導火索。

  16、不抽一支煙,快樂似神仙!

  17、讓你的肺清亮一點。

  18、煙緲緲兮肺心寒,尼古丁一進兮不復還。

  19、曾經有一堆煙擺在我面前,我沒好好珍惜,現在後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那鬼東西吆一聲“get out”。

  20、想說愛你(吸煙)並不是很容易的事,那需要太大的勇

  2、都說吸煙的男人夠瀟洒,可知香煙的危害有多大?

  22、請把火柴留給你的生日蠟燭,而不是香煙。

  23、生命只有一次,怎能斷送在香煙上?

  24、燃燒的是香煙,消耗的是生命。

  25、It is easier to start than it is to stop。

  Tobacco,it”s killing the one you love。

  26、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香煙---燃盡自我,貽害眾生。做蠟燭or吸煙?

  27、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吞雲吐霧中,物物皆湮滅。

  28、吸煙幾時止?美景幾時還?青春何能駐?生命何與共?只願君能禁吸

  煙,盼回“無煙好世界”!

  29、它(吸煙)是你最簡單的快樂,也讓你最徹底地哭泣。

  30、我最怕最怕煙霧蒙蒙,看不清看不清你的面容。

  31、摒棄吸煙陋習,創造健康新時尚.

  32、珍惜生命,崇尚文明生活;熱愛生命,養成良好習慣。

  33、遠離煙草,拒吸第一支煙;凈化空氣,保護環境衛生。

  34、拒絕煙草,珍愛生命。

  35、吸煙有害健康。

  36、遠離煙草,崇尚健康,愛護環境。

  廣東汕尾海豐縣梅隴小學六年級:洪海瀚

回目錄

世界無煙日徵文作文300字

世界無煙日徵文之一 

  5月31日的無煙日是眾人皆知的,它誕生在“兒童節”的前一天。因為,現在已經有太多青少年因家長的忽視造成不良惡習(吸煙)。我想,世界衛生組織想讓”兒童節“的前一天當作世界無煙日是因為要全力阻止青少年甚至未成年人繼續吸煙吧,同時,我也對他們的舉動感到贊同。據統計因吸煙致死的人就有3.5億!其中15歲以下兒童有 1.8億!一個個幼小的生命被吸煙惡習奪去,難道那些被吸煙致死的人還不感到懺悔嗎?被動吸煙人群中,82%在家庭中、67%在公共場所、35%在工作場所接觸二手煙。 多麼有意義的數字!那些還在繼續吸煙的人們難道不應該為死去的人做一個挽回嗎?我國每年死於被動吸煙的人數超過10萬!這一切都因吸煙而起,才使我們失去親人!失去夥伴!失去父母!失去朋友!
回目錄

世界無煙日作文1600字

  有一些人總是說:‘飯前飯後一支煙,快活似神仙!’我真不懂他們為什麼這麼說,難道他們不知道“吸煙有害健康!”這句話嗎?

  **年的“世界無煙日”,世界衛生組織發起了“無煙青少年”的主題控煙活動,這次活動有一個響亮的口號,那就是:“禁止煙草广告和促銷,確保無煙青春好年華。”世界衛生組織還特別要求各地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組織所有學校創建內容為“無煙校園”的控煙活動,在學校教學區內,不得開放、建設吸煙室……等一系列規定。他們希望社會各界都來關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為他們創建一個良好的學習、成長環境。而讓青少年遠離煙草毒品,不但是教育部門的責任,也是社會各界每一個公民的責任,特別是與青少年接觸最多的老師、家長,更應該多多關注青少年控煙的問題,積極投入到“青少年控煙”的主題工作當中去。據無煙草青少年運動組織提供的資料顯示,我國約有1。8億兒童生活在二手煙的環境中,40%~80%的兒童在家裡受到二手煙的傷害。另據北京愛衛會2007年進行的調查發現,80。8%的吸煙者是自己在15-25歲之間開始吸煙。全世界有7億兒童(幾乎佔全球青少年的一半)呼吸着被香煙煙霧污染的空氣,成為無辜的被動吸煙者。兒童、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一旦嘗試了煙草這一高度成癮的產品,就很容易造成終身對煙草依賴。

  那麼,如何才能讓青少年遠離煙草呢?

  首先要杜絕煙草广告和促銷對青少年的誘惑。今年“世界無煙日”的口號是“禁止煙草广告和促銷,確保無煙青春好年華”。煙草業的廣告和促銷活動,無疑會對青少年吸煙產生很大的誘惑力。雖然我國《廣告法》和《煙草專賣法》早就對煙草广告的發布範圍作出了明確的禁止和限制性規定,但是一些看似宣傳煙草企業文化,實則是在變相地作煙草品牌宣傳的廣告語曾一度充斥一些主流媒體。近年來雖然煙草广告被有關部門叫停,可是以煙草企業為贊助單位的文娛體育活動、競賽活動,依然在某些地方很活躍,這實際上也是為煙草企業做的廣告宣傳活動。可見,嚴格禁止任何形式的煙草广告和促銷,杜絕煙草行業對體育賽事和文娛活動的贊助,是讓青少年遠離煙草的有效途徑之一。

  其次要禁止文藝影視作品中關於吸煙的鏡頭和描寫對青少年的誘惑。在一些文藝作品中常常出現對吸煙的描寫,特別是影視作品中不時出現的吸煙鏡頭,這些都會對青少年產生一種視覺上的誘惑力。青少年處在喜歡模仿的年齡段,影視作品中經常出現的吸煙鏡頭,無疑會成為他們模仿的對象,而煙草是一種容易使人上癮的產品,一旦染上煙癮就容易造成對煙草的依賴。目前我國尚未立法禁止在文藝影視作品中對於吸煙的鏡頭和描寫,這是一種缺陷。如果我們能儘快制定相關法律,就能對青少年遠離煙草起到積極有效的作用。

  最後是成年人要盡量避免日常生活中的吸煙行為對青少年的誘惑。讓青少年遠離煙草,還須家長以及吸煙的成年人盡量剋制自己,做到不在公共場所吸煙,不當著青少年的面吸煙。有調查顯示,男性教師吸煙率高達48。4%,這既給青少年造成了不良影響,也為學校控煙工作增加了難度。我想,為人師表的教師們是否應該從不在學生面前吸煙做起呢?不在未成年人面前吸煙應該成為一種社會公德,成為所有吸煙的成年人的一種自律。

  我們倡導拒絕煙草广告。煙草業的廣告和促銷活動,能誘惑青少年吸煙。青少年一旦嘗試了煙草這一高度成癮的產品,很容易造成終身煙草依賴。

  我們倡導創建無煙學校。為青少年學生創造良好的無吸煙環境,教育培養學生不吸煙,不僅有益於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而且對民族體質的增強和整體人群健康水平的提高以及社會良好風尚的建立都具有深遠的戰略意義。

  我們倡導100%禁止煙草製品的廣告、贊助和促銷。一個國家可以保護其人民健康的最有效途徑之一就是禁止任何形式的煙草广告、促銷和贊助。唯有全面並徹底的禁止才能減少煙草製品的消費。全國性研究發現,禁止煙草广告后,煙草製品消費量比禁止前下降16%之多。

  我們倡導人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吸煙或者不吸煙。吸煙會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危害,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和幸福,自覺行動起來,拒絕吸煙活動。

  想想,如果天天生活在一個煙霧瀰漫,天空是灰濛濛的,沒有歡樂的鳥叫聲,花兒都凋謝的一個環境中,那會是多麼的痛苦。但如果這個世界一點煙都沒有了,天空會藍得像一塊透亮的寶石、到處是綠色、植物茁壯生長、花兒帶來花香、動物和昆蟲快活的奔跑飛行、魚兒們在海中活躍地蹦跳、小鳥在樹上築巢,盡情歌唱。這個時候的世界,是不是很健康?是不是很美麗?是不是很熱鬧?地球母親該多麼高興啊!有了乾淨的環境,我們豈不是能安心的學習嗎?

  煙給我們帶來的所有危害,是不可估量的。不管是吸二手煙、還是直接吸煙,對我們的身體都無益。特別是對於青少年,如果青少年過早接觸煙草,很有可能會有一些危險疾病發生,甚至有各種生命危險。我勸大家,無論是成年人還是少年人,如果你想避免疾病,就遠離煙草毒品,讓世界變得更加健康吧!

  五年級:時光倒退的記憶

回目錄

世界無煙日作文1300字

  一年一度的世界無煙日就要到來了。自從世界衛生組織在上世紀80年代末將每年的5月31日定為“世界衛生日”以來,每當這一天快要來臨的時候,都會引起人們對吸煙問題的關注。

  香煙中含有1400多種成分。吸煙時產生的煙霧裡有40多種致癌物質,還有十多種會促進癌細胞發展。在促進癌細胞發展的物質中,其中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和多種其它有害金屬化合物。一支煙所含的尼古丁就足以殺死一隻健壯的小白鼠。香煙煙霧中大量的一氧化碳同血紅蛋白的結合能力比氧大240~300倍,嚴重地削弱了紅細胞的攜氧能力,因此,吸煙使血液凝結加快,容易引起心肌梗塞、中風、心肌缺氧等心血管疾病。更為嚴重的是,吸煙者還嚴重妨礙他人健康。研究結果表明,吸煙者吸煙時對旁人的危害比對他自己還大。

  當一支支煙被點燃時,並被人們一口一口地吸入體內時,你可知道一襲白衣的“妖精”正順着你的呼吸道,慢慢地開始了它的這場身體掠奪之戰。

  研究表明:每天吸煙超過20支的人比正常人患口腔癌、咽喉癌、食管癌、肺癌、胰腺癌、膀胱癌的機率高出上數十倍,而且吸煙者比不吸煙者少活三至八年

  世界衛生組織在今年發表的一項聲明中指出:“如今煙草已經成為全球的第二大殺手。吸煙所產生的破壞比非典和最近的海嘯還要嚴重。如果維持當前的趨勢不變,到2020年,每年將有1000萬人因吸煙而過早去世。”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還顯示,吸煙對人類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導致哮喘、肺炎、肺癌、高血壓、心臟病和生殖發育不良等。其中,二手煙對被動吸煙者的危害一點也不比主動吸煙者輕,特別是對少年兒童的危害尤其嚴重。

  研究數據指出:在通氣條件極差的環境下,暴露在充滿煙草煙霧的房間內僅一小時,被動吸煙者血液中碳氧血紅蛋白明顯升高,大致相當於一支含中等量焦油的捲煙。暴露在一氧化碳濃度較高的環境下兩小時,等於實際吸10支普通捲煙。

  被動吸煙對健康有多種危害,特別對兒童和婦女危害更加嚴重

  在中國,被動吸煙的主要受害者是婦女和兒童,儘管她們自己並不吸煙,但經常在家庭、公共場所遭受被動吸煙的危害。百分之55的15歲以上女性每天都遭受被動吸煙的危害。由於兒童缺乏自我保護能力,被動吸煙情況就更為嚴重。

  2000年中國由吸煙導致的死亡人數近100萬,超過艾滋病、結核、交通事故以及自殺死亡人數的總和,佔全部死亡人數的百分之12。如不採取控制措施,預計到2020年,該比例將上升至百分之33,死亡人數將達到200萬,其中有一半人將在35歲至64歲間死亡。

  另外吸煙也對青少年危害性更大。據醫學研究表明,青少年正處在生長發育時期,各生理系統、器官都尚未成熟,其對外界環境的有害因素的抵抗力較弱,身體易於吸收毒物,損害身體的正常生長。若吸煙開始年齡越早,肺癌發生率與死亡率也就越高。

  吸煙不僅是身體受損,還使大腦遭受損害,使思維變得遲鈍,記憶力減退,影響學習和工作,使學生的學習成績下降。心理研究結果表明,吸煙者的智力效能比不吸煙者減低一半。

  各位,為了我們自己的健康,所以我呼籲,大家都要自覺地遠離香煙,並勸說吸煙的親友早日戒掉香煙。我也倡導各位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吸煙或者不吸煙。吸煙會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危害,為了您和您家人還有身邊的人的健康和幸福,請自覺行動起來,拒絕吸煙。過去的悲哀,已經過去。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今年的世界無煙日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吧!

  六年級:嫣梔淚

查找更多世界無煙日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