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最喜歡的水果

我最喜歡的水果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水果——柚子作文500字

  柚子黃,柚子黃

  我摘柚子一大筐。

  柚子苦,柚子甜,

  我摘柚子一大籃。

  一筐送給軍烈屬,

  一籃運往受災區。

  大家聽了我編的童謠也一定想聽聽我寫的柚子吧?別急,下面,我就讀給你們聽。

  柚子樹是常綠喬木,葉子大而闊,卵形,花白色,很香。果實大,秋冬交替季節成熟,呈球形或扁圓形,果皮淡黃,果肉白色或粉紅色,是普通的水果。產於我國南部地區。

  每當到了柚子成熟的季節,柚子樹上就掛滿了圓圓的果實,有的略顯稜角。柚子的外表並不好看,它沒有蘋果那副紅潤而光滑的外表,令人一望而生愛慕之心,也沒有菠蘿那股誘人的香味,讓人一聞口水就忍不住地往下流。它只有一層粗糙的、硬硬的、黃黃的果皮。

  別看柚子的外皮醜陋,用途可大了呢!它的皮泡成茶可以清火;還可以做成一盞小燈,在漆黑的夜晚走路當水電筒用;如果不想化錢買裝飾物,你還可以把它做成小房子,當裝飾品用,看起來不僅美觀,還能讓滿屋充滿清香。

  柚子裡面可美了,只要你剝開它那厚厚的外皮,就會露出白里透黃、亮晶晶、水靈靈、耳朵似的柚子瓣。人們吃着品着那有點甜中帶着點苦味的汁水,又清火,又解渴,真是果中佳品。這時候,你才能真正地領略到心靈美的內涵。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水果——香蕉作文200字

香蕉顏色誘人,顏色還會變呢!沒成熟的香蕉是青色的,而成熟的香蕉就變成黃色的了。它的樣子和天上彎彎的月牙差不多。 

香蕉的果肉十分嫩滑,甜甜的,而且很軟,非常好吃。 

一次媽媽帶我去菜市場買菜,我看見一個小車上放滿了金黃色的香蕉就快被這火辣辣的太陽給曬爛了,我似乎看見香蕉在求我買下它,看着它傷心的樣子,我憐憫地低下了頭,媽媽好像看懂了我的心事,就買下了兩把香蕉,頓時我樂呵呵地抬起了頭,眼望着媽媽買的香蕉,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很喜歡香蕉,你喜歡嗎?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水果——西瓜作文100字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西瓜,它有件很厚很厚的衣服,圓圈的身子,紅紅的肉,甜甜的水,還有許多許多的黑娃娃。

  它的衣服是綠色的,肉和水都是紅色的,黑娃娃是黑色的。吃西瓜的人都很健康。  

  西瓜只有到暑假的時候才有,它的葉子是綠色的,很好看。開花的時候就像是許多小雞在玩,滿地都是,拉着許多的線有人說吃西瓜可以解暑,可口又好吃。

  就是因為西瓜的這些特點,我才喜歡它的。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水果——蘋果作文200字

歡迎 投稿

  我非常喜歡吃水果,喜歡吃各種各樣的水果,可我最喜歡的水果就是蘋果了。  

  蘋果圓圓的,熟透的時候是粉紅色的,遍身滑溜溜的,象小皮球一樣。聞聞它,一股清香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想狠狠地咬上一口。只要咬了一口,就會露出米黃色的果肉,整個蘋果吃起來甜甜的。媽媽說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還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呢!  

  蘋果是既有營養,又好吃的水果,我怎麼能不喜歡它呢!  

歡迎 投稿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水果——橘子作文400字

  我最喜歡吃橘子,一想起它那酸甜可口的味道,就垂涎三尺。

  橘子的種類很多,有無核蜜桔、蘆柑、紅桔、金桔……,無論什麼品種它們的顏色和形狀都相似。橙黃色的外皮,剝開皮裡面是分了瓣的果肉。輕輕一擠橘子皮,一股汁水流進眼睛裡面,眼睛感到酸極了,但它不能吃,聽媽媽說,它是一種很好的中藥。你包開橘子瓣那層薄膜,露出一個個緊密相連的籽,像一個個緊密相連的小珍珠。

  有一次,奶奶從果品市場買來一新金橘,剛一進家門奶奶就大聲招呼我說:“林林,快來看看奶奶買什麼好東西了!”我我三步並作兩步從屋裡跑出來,打開箱蓋一看,全是橘黃色的小黃球,我問奶奶:“奶奶這是什麼呀?怎麼這麼小?”奶奶說:“是金橘。”我一聽是金橘,從來沒吃過,迫不及待想嘗嘗它的滋味,順手拿起一個就往嘴裡放。爺爺看見了哈哈大笑,對我說:“林林,要剝皮才能吃。”我吐出金橘,開始剝皮了,皮薄的像厚厚紙,果肉和大橘子沒有什麼兩樣,也是一瓣一瓣的,只是太小了。我輕輕的咬開它,一股甜甜的汁水流入嘴中,味道好極了。我貪婪地吃着金橘……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水果-----草莓作文700字

  說起水果,我就會不由自主地高興起來,因為從小我就非常喜歡吃水果,像西瓜呀、桃呀、葡萄和蘋果等等,有的時候我飯吃得不多,但是每天我都要吃很多的水果,家長還老說我是吃水果長大的漂亮的女兒呢。

  在我愛吃的水果當中,草莓是我的愛,因為它不僅成熟早,可以在所有瓜果中率先上市,而且新鮮味美,酸味不大,甜味清淡,酸甜可口,還不傷腸胃。

  為了了解草莓是怎樣生長的,我還專門上網查看了很多草莓的資料呢,從中我知道了草莓屬薔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產於南美洲。草莓品種繁多,有2000多個品種。草莓喜歡溫暖的天氣,不耐寒冷。我國的河北省、山東省和很多南方省市都有草莓的種植。

  草莓的果實是球形或橢圓球形。成熟的果實紅艷艷的,表面疙疙瘩瘩,附有許多小種子,小時候我還以為那是很多的芝麻粘在上面呢。草莓的果實鮮艷紅嫩,柔軟多汁,甜酸可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此外還含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葡萄糖、蛋白質、脂肪、鐵鈣、磷等,所以有人管草莓又叫“美容果”,拿起一個放到口中輕輕的嚼動,那粉紅色的汁液伴隨着鮮嫩的果肉在嘴裡有一種甜滋滋、酸溜溜、涼爽爽的美妙感覺,唯一感到遺憾的就是那附在草莓表面上的小種子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每當家長買回草莓的時候,只要我有時間,我都要親手把草莓下面的綠葉摘下來,如果葉子是水靈靈鮮綠色的,那麼草莓一定是新鮮的,我真希望有機會去種植草莓的地方親眼看看草莓是怎樣生長的。

  我還有很多種吃草莓的方法呢,有的是家長告訴我的,有的是我自己發明的,比如:把草莓洗凈用小刀切成四塊放入盤中,在上面灑上一點白糖,這樣吃起來就算是不太熟的草莓,也不會感到很酸了。還可以把切好的草莓和切好的黃瓜和小西紅柿放在一起,放入沙拉醬拌好,就成了一道美味的水果沙拉了。

  總之,草莓是我非常喜歡吃的水果之一,雖然寫了這麼多,但好像我還是有點意猶未盡。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400字

要問我最喜歡的水果是什麼,那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喊道:“大櫻桃!”如果又問我,愛吃哪裡的櫻桃,我會幹脆利落地說:“我喜歡海陽的大櫻桃!” 

  每年一開春,大櫻桃成熟的季節就要到了,因此,大櫻桃被譽為“開春第一果”。櫻桃味甘、性熱、有益脾養胃、澀精止瀉和益氣通絡、祛風除濕、預防麻疹的功能。據《滇南百草》記載:“櫻治一切虛證,能大補元氣、滋潤皮膚、浸酒服之治左癱右瘓,具有獨特的醫療保健作用。因此,櫻桃深得大家的喜愛。當然也包括我啦! 

  櫻桃外形圓圓的,像個小玻璃球,紅彤彤的,十分漂亮,它裡面的肉是粉紅色的呢!咬一口,又酸又甜!果核是土黃色的,有着一股清香,我常常一不小心就會吞下幾個果核,不過媽媽說,並不要緊,因為果核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呢! 

  每當大櫻桃上市的時候,媽媽就會買來很多給我吃,讓我一下子吃個夠。一看見大櫻桃,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然後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起來,不一會兒,一大盤子的櫻桃就被我一掃而光!然後,舔舔嘴角,連聲感嘆,好吃!好吃! 

  我愛海陽的大櫻桃,這可是我家鄉的特產呢!歡迎大家來品嘗!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水果 荔枝作文400字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荔枝,他是我陶醉。

  荔枝是圓形的。像一個稍大一點的彈珠。他外邊有一層堅硬的殼,像衛兵守護城池一樣,守護着果肉。荔枝的外殼很堅硬,但是裡面的肉確實很軟的。

  荔枝外邊的顏色是鮮紅色的,還有一點點的嫩綠色。漂亮極了!他的外殼雖然很美,但是它的果肉更是美得耀眼。它的果肉是純白色的。

  美得像一位美貌如花,小巧玲瓏的姑娘。顯得那麼可愛,那麼水靈。

  把荔枝的殼打開,把它放在鼻子邊,輕輕地聞一聞。啊!好香呀!一陣濃濃的香味就會被問到。那香味很香,卻不會濃得讓人覺得噁心,而是一種淡淡的水果香氣,讓人讒言欲滴。

  聞完了香味,就該讓嘴巴開心了。拿起荔枝,輕輕地咬一口。啊!好甜呀!一陣甜甜的香味撲來。這種香味不是膩膩的,而是清新爽口的甜味,即使不愛吃甜東西的人也不會扔掉。

  荔枝是以健康的水果。多吃它可以讓皮膚變得水汪汪的。也可以像它一樣,讓皮膚變得軟軟的,富有彈性。

  我喜歡荔枝。

  巨人學校:白鷺 指導老師:李輝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700字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每個人喜歡的水果都不一樣。有人喜歡甜美的草莓,有人喜歡可口多汁的梨和西瓜,有人喜歡小巧可愛的聖女果,還有人喜歡讓人討厭讓人愛的榴蓮。而我,喜歡的卻是那味甘如蜜的哈密瓜。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個轉變。有“瓜中之王”的美稱,含糖量在15%左右。形態各異,風味獨特,有的帶奶油味、有的含檸檬香,但都味甘如蜜,奇香襲人,飲譽國內外。哈密瓜不但好吃,而且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哈密瓜有180多個品種及類型。

  哈密瓜的外形呈長卵圓,重2—3公斤,皮色灰綠而果柄處布有粗網紋,瓜肉色如晶玉,甘美肥厚,芳香醇郁,細脆爽口。每當我咬上一口,唇上就像抹上一層粘粘的蜜糖,淡淡的甜味和可口的汁水在口中慢慢纏綿再漸漸淡去,每吃一次都是一種享受。

  在古代古人就對哈密瓜讚不絕口了呢。早在元、明時期,哈密瓜已廣為種植。元初李志常在《長春真人西遊記》贊道:甘瓜如枕許,其香味蓋中國未有也。《閱微草堂筆記》:“西域之果,蒲桃莫盛於土魯番,瓜莫盛於哈密”,“瓜則充貢品者,真出哈密。”

  哈密瓜其中鐵的含量比雞肉多兩三倍,比牛奶高17倍。哈密瓜肉中維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遜色。在哈密瓜鮮瓜肉中,維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蘋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中醫認為,甜瓜類的果品性質偏寒,還具有療飢、利便、益氣、清肺熱止咳的功效,適宜於腎病、胃病、咳嗽痰喘、貧血和便秘患者。哈密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而這種抗氧化劑能夠有效增強細胞抗防晒的能力,減少皮膚黑色素的形成。

  哈密瓜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他的好處太多太多,說也說不完。這樣的哈密瓜,你喜歡嗎?

  貴州貴陽白雲區北師大貴陽附中初二:藍嵐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600字


  我喜歡的水果很多,有又圓又大的蘋果,彎月亮一樣的香蕉,紫色的葡萄,黃澄澄的梨……其中我最喜歡西瓜了。

  西瓜生長在沙質土地里,長長的綠色瓜藤上長着綠油油的葉子,黃色的花像吹奏着美妙的樂曲。夏天一到,一個個的大西瓜上市了,大的十幾斤重,小的七、八斤左右。你看那圓圓的西瓜,多像一個個大足球,碧綠的皮上有一條條縱向的墨綠色的條紋,就像穿了一條花裙子。切開后,就可以聞到一股淡淡地清香,紅色的果肉上面嵌着一顆顆黑珍珠般的瓜子,咬上一口,嘴裡立刻都充溢着涼爽甜美的汁水。

  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爸爸媽媽買回來一個大西瓜,媽媽剛切開,我一看見就垂涎欲滴了,拿起一塊狼吞虎咽地吃起來,連籽也都下肚了,爸爸看見了說:“以後我們家不用賣西瓜了。”“為什麼呀,爸爸?”我邊吃邊問。“因為西瓜籽在你肚子里生根發芽了。”我被嚇哭了,爸爸媽媽卻笑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吃西瓜不吐籽了。

  西瓜全身都是寶。吃上幾塊冰鎮的西瓜或喝上幾口西瓜汁,可以去暑解毒、潤肺止咳;西瓜籽可以成為我們的休閑食品,還可以用來榨油和當種子;西瓜皮可以拌涼菜,可以入葯製成西瓜霜,還可以護膚美容呢!

  隨着科學的發展,最近幾年,西瓜的形狀也多種多樣。人們研製出無籽西瓜,吃西瓜沒有了吐籽的麻煩;把生長中的西瓜放入模具里,就長成我們很少見的方形西瓜、三角西瓜、心形西瓜……

  西瓜不僅是好吃的水果,還給我留下了童年趣事,我越來越喜歡西瓜了。

  北京丰台區五年級:裴順陽

查找更多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