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丟棄作文

丟棄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不該丟棄的友誼作文900字

不該丟棄的友誼 

人丟棄的太多了!有人曾這樣總結現代人不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把工作交給了機器人,把思考交給了電腦,把聯繫交給了手機,把行走交給了汽車,把健康交給了藥丸。誠然,人們在過分追求便捷、享受便利時,無形中丟棄了原本應該擁有甚至必須終生堅守的東西。 

但是,在這麼多的丟棄中無疑也丟棄了一些不該丟棄的東西。友誼也是一種。因為俗語說:“出門靠朋友,在家靠父母。”在此我也有一個關於友誼的小故事。 

從前,有一個脾氣很壞的男孩。他的爸爸給了他一袋釘子,告訴他,每次發脾氣或者跟人吵架的時候,就在院子的籬笆上釘一根。第一天,男孩釘了37根釘子。後面的幾天他學會了控制自己的脾氣,每天釘的釘子也逐漸減少了。他發現,控制自己的脾氣,實際上比釘釘子要容易的多。終於有一天,他一根釘子都沒有釘,他高興的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作為中學生,也應該很好的自我反省:在日常學習、生活中,我們是否也丟棄過什麼?爸爸說:"從今以後,如果你一天都沒有發脾氣,就可以在這天拔掉一根釘子。"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最後,釘子全被拔光了。爸爸帶他來到籬笆邊上,對他說:"兒子,你做得很好,可是看看籬笆上的釘子洞,這些洞永遠也不可能恢復了。就象你和一個人吵架,說了些難聽的話,你就在他心裡留下了一個傷口,像這個釘子洞一樣。"插一把刀子在一個人的身體里,再拔出來,傷口就難以癒合了。無論你怎麼道歉,傷口總是在那兒。要知道,身體上的傷口和心靈上的傷口一樣都難以恢復。你的朋友是你寶貴的財產,他們讓你開懷,讓你更勇敢。他們總是隨時傾聽你的憂傷。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支持你,向你敞開心扉。"告訴你的朋友你多麼愛他們,告訴所有你認為是朋友的人,你的行動可以從郵寄這個小小的故事開始。有一天,當這封信回到你的信箱里時。你會發現你有一個很大的朋友圈。 

看完了這一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就象你和一個人吵架,說了些難聽的話,你就在他心裡留下了一個傷口,像這個釘子洞一樣。"插一把刀子在一個人的身體里,再拔出來,傷口就難以癒合了。無論你怎麼道歉,傷口總是在那兒。要知道,身體上的傷口和心靈上的傷口一樣都難以恢復。” 

啊!人丟棄的太多了!請我的朋友們不要忘記我們深厚的友誼!!!!!!!!!!
回目錄

丟棄的記憶...作文300字

原諒我的衝動..但畢竟我不希望我們之間再這樣下去~要麼忘記,要麼恢復~而我卻無可奈何地選擇了前者,因為我無法改變那些事實....依稀還記得,那一次六一,我們在一起排練的時候,那個令我辛酸的場面,但....一切都不復存在了,或許我在你眼裡,只是一道路過的,平凡的風景,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但對我來說,我卻失去了又一個欣賞我的人...隱約感覺得到,你對我的態度來了一個360度大轉彎,你不再肯定我了...我承認時間能改變一切,但總需要過程吧?僅僅1個學期,不,還不到,你就把我排斥出你的視線... 

而那....卻又像我心裡的一道傷疤....但~對你來說,已經不重要了,你再也不需要如此的挽回...因為在你身邊~我已經是多餘的....我會慢慢丟棄那一段曾經美好的記憶,把你忘記.....在接下去的半個學期,我會慢慢地學着忘記~~~~無論成不成功,那一切,對你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在你眼中,我僅是過路的風景,僅此而已.....
回目錄

不該丟棄的陽光作文800字

   在無人的雨後,天悄悄下起雨來,陽光霎時朦朧在雨簾中。

   獨自一人在家,喜歡用晶瑩的玻璃杯泡一杯香茗,看着細小的茶葉在熱水中舒展笑臉。哦,還有一陣醉人的香氣在空中飄散。

   看着這似乎帶着淡藍色憂傷的茶香,淚水在不知所措時迷惘了我的雙眼,

回想着過去的一次次成功,那響亮熱烈的掌聲,父母臉上的笑容,老師鼓勵的目光... ...這些,一次次衝擊着我的心,曾經為我凝結的閃亮光環,總以為可以飛得更高。但現實總是無情,試卷上的分數把我的光環打碎了。過去,在風中磨滅,漸行漸遠的只是時間。

   總發現,無論我多努力,總有人比我做得更出色,我躲在暗暗的灰色中,偷看別人成功時的笑容。

   或許,一切註定人消曲終。

   “叮鈴鈴... ...”一陣沉重的門鈴聲把我從遐想中拉出來,我趕緊去開門。“雨好大,把我的鞋都濕透了。”她,是我的同桌,一個擁有陽光般笑容的女孩。

   “我討厭雨天,令人悲傷的天氣。陽光,變得好遙遠,或許,我已丟棄了它。”心裡有一股莫名的悲傷,感覺心在擺動。

   她笑了,那笑容早已穿透了我的心。“你還在為上次的考試而發愁?陽光是不該丟棄的。伸出手來!”我把手伸給她,她在我手中花了一個笑臉,又用射線把它圍起來,向正在放射光芒的太陽,我不解。

   “其實 ,陽光不是指太陽的光芒,超越表面上的寓意,陽光是一種像上的心態,在大雨紛飛的日子裡,我們還有... ...”她指着我的手心說。

   我感覺千年的詛咒在冰釋 ,心中的陰霾在消散,心裡,陽光普照。

   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可以展現笑容,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可以是最努力的。

   陽光是不該丟棄的,它就在我們內心,輕輕撥開心靈的烏雲,生命又是一片艷陽天。

   不該丟棄的陽光,讓我們一起舞動,失意時,為自己送上最熱烈的掌聲。

回目錄

呼喚文明現象 丟棄不文明現象作文350字

  東方紅廣場坐落在美麗富饒的茶鄉——石台,東方紅廣場是人們健身的好地方。

  走進廣場一看,哇!這麼多的健身器材。真是眼花繚亂。

  廣場內設:400米環形跑道、健身器材、等健身器材的主要特點是:(1)增強心肺功能,(2)鍛煉力臂,活動肩部,(3)活動各個關節等。

  但是,廣場的衛生是糟糕透了,走進一看,滿地的白色垃圾和一些飲料瓶,還有樹葉玩下落。這是沒有人掃的原因嗎?不是的,是我們隨手亂丟、亂扔的結果。朋友們請不要在廣場上亂甩生活垃圾了,好嗎?現在不是講究環保嗎?就讓我們的石台變為環保城市,好嗎?朋友,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將來的廣場會變成無污染、無垃圾……,廣場上將會有幾間小房子,專供人們休息的,廣場上還有一些高級的足球場、籃球場,是給青少年提供的。

  心動不如行動!朋友們,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未來的世界充滿了歡笑的喜悅的歌聲吧!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石台中學初一:周煬

回目錄

丟棄錯誤作文500字

從誕生到現在,我們總是在不斷犯着錯誤,“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錯誤難以避免,猶如小石子,小石子無數,坑坑窪窪、磕磕絆絆,而一個錯誤是一塊小石子,無數個錯誤是無數塊小石子,橫放在我們人生的必經之路上,一定會被其絆倒。 

  在遇到如小石子般的錯誤而絆倒失敗的時候,我們要學會放下錯誤,丟棄錯誤,吸取教訓,不斷積累,創造一個全新的自己! 

  每當犯錯時,必然會遭受譴責,來自老師、來自家長、來自朋友,甚至來自自己,這一聲聲譴責,無論我們是否接受、認可,不過,錯誤已成為事實,一旦失敗了,便會加重心靈的負擔,凡事不敢去做。 

  因而,我們需要放鬆,需要休息,需要放下錯誤,但千萬不可大意,有位哲學家曾說過:“不要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當然,我們也不能因同一個錯誤而多次失敗,石子太多、太亂,我們可以將石子整理好,然後將它們丟棄在旁邊的雜草叢中。錯誤也是一樣,所以丟棄錯誤是我們必須懂得的。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錯誤也是成功之母,人生漫漫,錯誤無數,經歷了錯誤的考驗,我們正在一步步走向成功。放下錯誤,丟棄錯誤,吸取教訓,不斷收穫的最後結果是將錯誤拋棄,最終目的是取得進步。 

  為了成功,我們要丟棄錯誤。
回目錄

撿起被丟棄的永恆作文700字

光陰荏苒,不知不覺我們由當初稚的大一新生成為現在的“學長”“學姐”了。走過漫長的歲月,收穫幾多,傷心幾多。那些所謂的榮譽和痛苦隨着時間的流逝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總是嘗試着去尋找一種永恆,尋找的歷程中跌跌撞撞。可驀然回首,發現那一切卻在自己的身邊——朋友和友誼。可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沒有去珍惜,正如《大話西遊》中的那句台詞:“直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當我們哼着周華健的那首《朋友》時,你是否會想起那些曾經陪我們走過的朋友嗎?當我們唱着那首《同桌的你》你會想起那些曾經的同桌嗎?當我們嚎着《朋友別哭》時,你是否真的哭過?也許我們想得只是優美的旋律而忽視了它們真正的內涵。 

  可能小學初中甚至高中的時候我們還不了解什麼是朋友,什麼是友誼。等走進了大學我們都成熟了。可回首時才發現關於那些陪我們度過童年和花季雨季的朋友已漸漸在我們腦海在淡忘。我們還能記起小時候一起玩耍的夥伴嗎?還能記起小學初中的同學嗎?還能記起和我們住過幾年的室友嗎?當我們想起他們是不妨打個電話或寫封信問候問候。當我們聽到電話里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你會不會很激動呢? 

  真的很感激那些陪伴我的好朋友們!是你們給我了那種永恆! 

  歲月匆匆,年復一年,但多年歲月相伴,友情不變。那縷濃濃的情感依然如此的清晰不曾褪色。經歷過點點滴滴才發現友情的珍貴。行走的歷程幾分歡喜幾分憂愁,都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而熠熠生輝。慢慢找尋那熟悉的點滴記憶,然後輕輕鋪展開來。看過每一個人留下的腳印,畫出每一屢至真的風景。無論歲月如何改變,更無論明天是否多風雨,你們依然是我一生的朋友,一生的知己。當我們年過花甲古稀回憶起那段往事依然回味無窮。因為有一群朋友陪我們度過了人生中最美的青春年華。 

  或許我們註定要在畢業後分開,或許若干年後在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你會發現曾經有一個或一群人深留在我們的記憶里,也許只是一個簡單的微笑,那也足夠。
回目錄

文明,我們不該丟棄作文400字

我也去過一些國內的旅遊勝地,經常會看到一些垃圾,草坪上、花壇上、水面上、樹邊上,到處都有垃圾,人去后的場面慘不忍睹。其實垃圾桶就在那些垃圾旁,為什麼就不能丟在垃圾桶里呢? 

  十一長假期間,我去樂購超市,在食品區看到一名售貨員和一名顧客吵架。吵到最後,那名顧客競拿起封封口的儀器去打售貨員,還上去推服務員,被周圍的顧客勸住。其實,也都是一件很小的事,或相體諒,或相退讓,事情不就解決了嗎? 

  現在有些人真的是物質的富有者,但卻是精神的貧窮者,文明——這種美德被他們遺忘了。這是不可以的。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被稱為“禮儀之邦”,文明禮貌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到了當代更應該發揚光大。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文明古國,歷史悠久,幅員遼闊,地大物博——這樣的成語講述了我國的文明;“四大發明”“四書五經”“四大名著”更有力地證明了我國的文明。文明不僅是一種傳統,一種習慣,更是一種品質,一種美德。如果人人講文明,提倡文明,就不會走到哪者了刻上“XXX到此一游”的字樣,就不會到處亂丟垃圾,也不會因為一些小事大打出手……如果人人講文明,提倡文明,我們的社會會更和諧,更美好。
回目錄

不該丟棄的同情心作文1100字

同情心不是金錢的堆積,亦不是名利的施捨,同情心可能只是一個撫慰的眼神,一次簡單的幫助就可以做詮釋的。可是數不清多少人連這樣微小的動作都吝嗇。不想當年的我,卻是那麼輕易的丟棄了我的同情。 

  在那個炎熱的夏天,知了沒完沒了地像討債似的叫着,太陽更是有想烤“人肉串”的嫌疑,陽光亮的刺眼疼。更奇怪的是在大夏天居然同樣有機會見識到“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景象。 

  媽媽在廚房忙碌着,濃郁的飯香不時傳出來鑽進鼻子里勾引饞蟲。我在一邊忍着肚子的抗議,正是自娛自樂之時,聽到了咚咚的敲門聲。“誰啊?”我實在不想挪開這片陰涼,到那看着就滾燙的地上去繞一圈。門外卻沒有回應,敲門聲卻再度響起。我不耐煩地站起身,拍拍褲子,去開門。門被我拉開的那一瞬,一聲驚世駭俗的尖叫聲響徹着小小的庭院,當時我的模樣像極了老鼠踩到貓尾巴后的驚恐和害怕。門口站着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身上的衣服像是幾百年沒有洗過,油膩的防雨。灰白頭髮凌亂的堆在頭上,手裡拿着一個剛剛出土的文物似的碗。我緊張的盯着她,不顧她念念叨叨的說著什麼,生怕她邁進屋來一步,扶着門的手微微顫抖卻忘了把門關上。媽媽聞聲趕來,把我護到一邊,厲聲說:“幹什麼呀萬一嚇到孩子怎麼辦……。”老人卻只是不停的重複一句話,我只有略微聽懂了那呢喃的語句,大概是給她點吃的吧?我已沒有剛才那麼害怕了,只是怔怔的盯着她額頭上微微滲出的汗水晶瑩的附在髮絲上。媽媽仍沒有緩和態度,幾句不耐煩的“你快走,你快走吧!”打發了乞討的老人。 

  看着老人沿着牆根頂着烈日緩緩離去的背影,心裡十分難受。看着媽媽一邊向廚房走去一邊回頭對我說:“以後不要隨便給陌生人開門,現在啊,真是什麼人都有……”我回到那片陰涼,卻總是不由自主地想起這件事,好像有什麼東西,堵得胸口發悶。於是我裝作若無其事的在廚房溜達了一圈,出來時手裡遮遮掩掩捂着幾個饅頭,滿心歡喜的準備送給那個老人。可站在門前,又猶豫了,想了想后,便順着老人離去的方向隔着牆把饅頭扔了出去。 

  第二天,媽媽買菜回來,照例和我念叨,耳朵飄進一句話:“牆底下那些饅頭不知是誰家扔的,真是浪費啊!哪怕是給乞丐呢……”我的心噔地跳了一下,慌忙溜出來看,卻看到那幾隻饅頭灰頭土臉並且無辜的躺在牆根下。我同樣灰頭土臉的走回了家,不禁心生埋怨:真是的,怎麼沒拿走啊!好歹也是糧食呀!” 

  又過了一段時間,鄰居來我家閑聊,我湊在一邊支着耳朵聽。“哎,聽說咱這那個要飯的老太太死了。”“是嗎?怎麼死的啊?”“不知道呢…。.”我瞬間傻掉。儘管並沒有知道她的死因,卻下意識的定格為是餓死的——甚至覺得跟我有直接關係。 

  如果我能親手給她那些食物就好了,如果我當時能尊重她就好了,如果能重來那就好了。我覺得自己罪無可赦。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幫助而已。如果我沒有丟棄自己那不該丟棄的同情心,那就好了。
回目錄

丟棄童年作文800字

晚風吹過的夏天,空氣中彷彿帶着許些寒氣,在與炎熱交替之下,一切慢慢的寂靜了下來。抬頭看着星群密布的天空,一片黑色的空洞,彷彿要追溯到那遙遠的地方去。 

  黑色的夜幕之下,一切都是靜謐的。樹下的女孩坐在石椅上,靜靜地看着那投射在地上的樹影,白天還帶着綠意的樹。現在也只是一片黑色的斑駁,在地上的也只是一片黑色的剪影。而女孩只是靜靜的看着樹影。有時她會想:時光到底留下了什麼。在記憶的過濾網之下,一切回憶都顯得是那麼的脆弱。那過濾后的記憶,只是零散的,一切都彷彿失去了原有的光彩。只剩下一片白色。真想坐在時光的原地,唱着那些童年中哼唱過的童謠,但也顯得是那麼的孤獨與無助。年幼時的我們都是那麼的單純,而現在,早已物是人非了。曾在樹下埋着的許願瓶中的願望他們可曾還記得?:我們永遠在一起。這些諾言流淌着的不只是一個承諾,還有着那份甜美。 

  我的童年丟棄在了哪裡? 

  時光的原地停留着我那夢似的童話,但我找不到它了。我着急的在時光的原地來回尋找着,可無奈的是,我的那份純真和那些笑容已經被我埋葬了。丟棄了它,卻為何還要找回它?我也只不過是想留住自己原來的剪影罷了。我和樹都是悲傷的。 

  夢裡的童年,幽幽的哭泣着。我丟棄了它。 

  幽深的長巷,長長的青石板路。來來回回的穿插着我不知何時掛在牆壁上的張張笑臉,那憂傷的,忘卻的笑臉。 

  槐花樹下的鞦韆還在搖擺着,慢慢地擺着,彷彿記憶着年幼時的青春與驪歌。再見了,我的童年。 

  夢醒了,時鐘仍在滴答的走着,時刻提醒着我那些記憶不再回首。會不會我的記憶留在了長街的這頭,而我的年輪卻停在了長街的那頭?我忘記了,不知所措地站在了巷口。 

  我就像河流,永遠奔流不息在途中沒有一絲的留戀。但我卻更希望我是天空,永遠定格在那一片瓦藍之上。我總愛不說一句話去看着天空,而我在說話時卻又看着天。 

  那些匆匆飛過的白鳥,究竟帶走了誰的思念?我忘卻了。夢裡重拾的童年。我坐在鞦韆上,慢慢地盪着,幽幽的哭着。 

  於2008年10月27日 

  錢雨寫於原創作品
回目錄

不可丟棄的使命作文900字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是無由無慮的。每年每月每天都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情等着我們去做,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繁忙的生活中,我們都會感到辛苦。但是我們還會去選擇繼續前進,堅持不懈地做下去。這些都是因為上天賜給我們的考驗,那就是責任。 

  有這樣一位美國意大利移民。經過他的不屑努力,自己積蓄了一筆錢,開了一家小銀行。一切都很正常。但是就在一次銀行搶劫中使他破產了。儲戶也丟失了所有的存款。於是,他決定從頭開始,他並沒有灰心。而且決定承擔這筆天文數字的存款。許多人都對此感到驚奇。這件事他是沒有責任的。但是他還是承擔起了這個天文數字!他一直在說他應該承擔責任!這件事大家都很熟悉。當聽到這件事的時候,你一定也被他的做法驚住了。是的,償還這筆錢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對於一個破產的人來說那更是艱難。經過三十九年的艱苦生活終於還清了。他用自己的雙手完成了自己的責任!他是偉大的! 

  責任不僅對於成年人來說,對於我們中學生也是這樣。我們每個人都承擔著自己的責任。 

  在學校中,我們就應該承擔著建設、關心學校、班級的責任。我也是為班級的發展進着自己的責任。因為我知道承擔應有的責任是建設集體的最好方法。 

  在校期間,我每天都要檢查衛生工作。有一天,我檢查到有地方不幹凈。就沒有讓他沒走,我告訴他:“把自己的衛生區打掃乾淨在走”。他說:“這檢查不到,管這麼多閑事。”我說這不是閑事,這是我的職責,也是你的職責。”雖然有許多的同學對我有很大的不滿。但是我還是要這樣做,因為這是我的職責!我也真心希望得到同學的理解!我對他們說:“雖然我們很多次在衛生方面是優秀班級體,但是我們不是最好的。也正是因為我們是優秀班級體,所以我們更應該爭取做的更好!整個三年都能保持着。”但是,在這期間我們班的團支部書記很支持我的。她讓我感到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對的。漸漸地更多的人能夠理解我。所以以後才有一次又一次的流動紅旗來到我們班。在班級里只有我們各自履行自己的職責,這樣才能推動集體發展。如果把集體比做一隻船,那麼集體中的每個成員都是船上的划槳手,只有齊心協力、同舟共濟,才能使船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我們人人都有責任,該承擔的我們必須承擔。責任是不可丟棄的使命,讓我們承擔起自己的責任,成為一位真正的強者!
回目錄

別丟棄我們的寶藏作文800字

  我們大多數人有一雙明亮而美麗的眼睛,我們用它世界,看生活。可是。有的人卻毫不在意,認為這是他該有的。他們沒有用眼睛去仔細觀察這個世界的奇妙;他們只把身上的財富拿去干一些沒有意義的事。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海倫說過,世界上沒有眼睛的人比有眼睛的人看到東西要多,盲人可以用觸覺去感知世界。我覺得不可能,盲人什麼也看不到,怎麼會比有眼睛的人看到的東西多呢?我決心試一試。

  在家裡,我關上了燈,拉上窗帘,閉上眼睛開始享受這種寧靜。不一會兒,這種寧靜變了,變成了孤獨,陌生。彷彿家人都離我而去,我一個人蜷縮在街頭,沒有路人,北風呼嘯,我被冷落了。

  忽然,燈亮了,黑暗消逝,光明即來。我又回到了這個可愛的世界,見到了我的親人,他們還是像往常一樣,慈祥的望着我。身邊沒有北風,只有暖流;身邊沒有恐懼,只有溫馨;身邊沒有寒冷,只有暖和……

  我緩和了一下心情,又開始新的一輪試驗。我依舊把燈關上,眼睛閉上,想:接下來我該幹些什麼呢?沉思了一陣,我摸摸索索地從身旁拿起一張紙,還有一支一頭尖的,一頭圓的筆,我估計着找到紙的正中央,畫了一個圓,那是太陽,他不能光禿禿的,又估計着在太陽下畫了一束光芒。接着,我摸到紙的下端,畫了一條長長的波浪線,不錯,那是緩緩流向遠方的小溪。在這陽光燦爛的景象中怎能沒有小鳥呢?在紙的另一邊我畫了一隻小鳥:三角形嘴巴、橢圓腦袋、長橢圓身體、三角形翅膀……

  畫完了,我迫不及待地睜開眼,“天哪!”我驚呼道,“畫得也太‘好’了吧!”隨即就是陣大笑。太陽掉進水裡,小鳥在水裡游泳,鳥完全被肢解了,眼睛、嘴巴不在腦袋上,翅膀不在身體上……看來,沒有了眼睛真是干不好事兒!

  這個試驗,寓意深刻,眼睛不是我們的裝飾品,它是用來看世界的,觀察世界的,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寶貝,我們要珍惜它,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一切,我們要去發現美,千萬別丟棄它們,我們的寶藏。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黃鄰熹

回目錄

你怎忍心將我丟棄作文100字

天空的飛鳥飛來飛去 

  你記得我的一字一句 

  曾經你說的甜言蜜語 

  難道都是些虛情假意 

  真的是不想讓你離去 

  我依然對你死心塌地 

  或許你我間沒有結局 

  可是我真的不想放棄
回目錄

丟棄攀登作文500字

  “攀登”好像在我的記憶寶庫中從未有過,我一直都是忽悠忽悠地過了這麼多年,從未為人生而攀登,這大概是心理還不成熟,就像大人常說我“不懂事”吧。

  其實我也想像“東施效顰”那樣學班中的一些“刻苦分子”,整天埋頭苦幹,忘乎世間之憂樂,只在乎學之樂趣。可我自幼貪玩,又是一個沒有耐性的”野孩子“,怎麼能像他們那樣呢?太累了,何必呢?

  其實我也有過刻苦攀登的親身經歷,那就是那些“狂分子”竟全都“坐”到我的頭上去了,我卻被遠遠拋在後面。惡氣難忍,於是,我便暗暗下決心,不殺殺他們的囂張氣焰,誓不為人,但我對這些還是有刻苦有行動的。從此以後,我不再去玩耍,整日忙碌於學習,因為始終都有一個夢想在驅使着我,那就是不能落後,結果自然是可想而知,我在班上的位子當然是“完璧歸趙”了。可就當我成績水漲船高時,我的攀登志向也隨之泯滅了,因為我覺得別人還在老遠呢?我還是悠閑悠閑吧!

  就這樣,我的攀登就這樣曇花一現。真可憐,我為什麼不讓它陪我一同前進呢?可是不能,人生的路上還有許多比攀登更有趣的事等着去體會呢!不知這種感覺是不是錢鍾書老先生《圍城》中的“鳥籠”和“城堡”所構成的“圍城”心態。

查找更多丟棄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