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下軍棋作文600字

下軍棋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學會了下軍棋作文600字

我學會了下軍棋

  

   伍家崗小學302班徐立達

  

  兩年前的暑假,我學會了下軍旗。

   有一天我正在家裡做作業,忽然聽到了電腦那邊傳來了聲音,於是去看看爸爸在電腦上幹些什麼,原來他正專心致志地下着軍棋呢。我覺得這個棋非常好玩,就等爸爸在電腦上下完了一盤之後,問他這個棋怎麼下?爸爸向我介紹說:“這是軍棋,一種在紙上模擬作戰的遊戲。炸彈可以和任何棋子同歸於盡,除炸彈和地雷之外,司令就是最大的,軍長第二,師長第三……最後再告訴你,看這幾個地方是行營,裡面無論是什麼,都不能被對方的子吃掉。軍棋必須放在兩個大本營當中的一個裡面……你現在懂了嗎?”“懂了。”聽完了爸爸的話之後,我迫不及待地找到一個座位來下四國軍棋。但我才剛開始玩不知道哪裡是盟友,結果亂殺,把自己人殺了很多,反而對方的損失很小,最後頂不住,戰敗了。

   現在我總共在電腦上下軍旗已經下了八百八十四局,技術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要動腦筋去思考。不去思考,成功永遠也不會到來。

回目錄

我和爸爸下軍棋作文600字

  我和爸爸下軍棋

  今天吃過晚飯,我對爸爸說:“爸爸,我們來下一盤軍棋吧”!於是爸爸爽快地答應了。

  棋局一開始,我用一個司令“單刀赴會”,一下子就把爸爸的“草包將領”幹掉好幾個。看見棋局已經進入了千鈞一髮的階段,爸爸不由得眉頭緊鎖,果斷地派出了一個司令和我的那一個“英雄”司令“同歸於盡”,並且,派出了兩個工兵把我所有的地雷“全挖了”,但他也有一個工兵被我的一個排長給“終結了”,剩下的那一個則和我的一個工兵“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讓他逃走了,我的工兵追到了爸爸的陣營中,和那個工兵“同歸於盡了”。爸爸看到自己的兩個工兵“誤入歧途”,一個“壯烈犧牲”,一個被追到自家陣營里“同歸於盡”,爸爸“痛心疾首”,派出了“大隊人馬”來掃蕩,為了安全起見,我用所有的旅長、團長、營長、連長、排長、工兵、和炸彈都來“反掃蕩”,結果爸爸的一個排長不小心踩到了我最後一個炸彈,唉,又“壯烈犧牲”了一個。爸爸知道后,“龍顏大怒”,使用了殺手鐧“同歸於盡戰術”,爸爸使用了這個戰術后,結果我們兩敗俱傷,本來在這關鍵的時刻我可以勝利的,但是被爸爸搶了先機,用一個軍長先把的兩個師長“全乾掉”,再和我的軍長“同歸於盡”。我以為我們兩個打了個平手,可是我沒想到爸爸還留了一手,在兩個軍營各放了一個師長。

  所以,這場比賽我自然而然地輸了。但我並不氣餒,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相信通過努力,下次我一定會成功的。

回目錄

我和爸爸下軍棋作文600字

暑假裡的一天,天氣格外的好,萬里無雲。我閑着沒事,就對爸爸說:“我們來殺一盤軍棋吧!”“好呀!”爸爸連忙答應。於是,一場激烈的戰鬥便打響了。 

  我和往常一樣,把一批批重兵調到了前面,擺出攻擊性陣形,隨時都準備大開殺界。爸爸見勢不妙,剛想撤退,卻被我發現了,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絕佳的好機會,連忙把“軍長”調了過去,一路過關斬將,砍了一個“旅長”和兩個“營長”,我乘勝追擊,用小小的“排長”把對方的“小兵”和“炸彈”給幹了,還用我的兩顆“炸彈”把爸爸的“司令”和“師長”給炸上了天。我高興地歡呼了起來,爸爸則緊鎖雙眉,認真地思考着下一步該怎麼走才能反敗為勝。突然,由於我太驕傲了,再加上不仔細,我的“司令”也被爸爸炸死了。這時,爸爸的“軍長”站了出來,把我奮勇殺敵的“師長”給吃了,我頓時變得手忙腳亂,因為我的“軍旗”邊只有兩個小小的“營長”守着,爸爸的“工兵”在“軍長”的掩護下,順利地穿過鐵路線,挖掉了埋在那裡的兩顆“地雷”,另一顆“地雷”被爸爸的“炸彈”巧妙地給炸掉了。我直出冷汗,衣服也濕透了,連忙調兵譴將,可是最終還是晚了一步,我的“軍旗”被爸爸的“工兵”扛回了家。 

  下完了這盤棋,我垂頭喪氣的,提不起精神,爸爸說:“你知道你為什麼會在大好的局勢下被我反敗為勝嗎?”“不知道。”我搖了搖頭,疑惑地望着爸爸。爸爸接著說:“你不應該在吃掉了我幾顆子后就高興,你應該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這才是勝利的關鍵!”“哦,我知道嘍!”我又高興地笑了起來……
回目錄

下軍棋作文600字

“表弟來下軍棋,我們倆好好地殺它一盤你敢不敢呀。”我挑釁地問表弟。只見表弟不示弱地回答:“來呀,我現在手還正痒痒呢!”“好有膽量。”我們倆拿出軍棋,馬上擺好了陣勢。 

  由我先走,我先後發制人,派了個師長沖了過去。我幸好吃掉一個旅長。而表弟卻不慌不忙地把一個子躲進了行營,這一舉動,讓我猶豫起來心想“難道旅長只有是誘餌,讓我衝進陷阱,自取滅亡。我一想還是往後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嘴裡輕聲念叨着。果然不出我所料,表弟以設下陷阱,只要再慢一步,我的師長就死了,後面團長、旅長……就會完了我連忙布置防衛。調來個炸彈、軍長,司令再中,表弟似乎已經察覺。他也迅速改變進攻策略。不到一會,進攻開始了。表弟的進攻十分猛烈,令我損兵折將,防線漏洞百出,防不勝防,使我束手無策,只好決定跟他拼個你死我活。情況穩定下來了,可我總擔心。擔心表弟給我來一招神出鬼沒地襲擊。或他現在還沒使出真正的實力,等我的戰鬥力快消耗完了,再給我重重的一擊,使我全軍覆沒呢。一種種想法在我腦海里閃現出來。於是,我決定避開鋒芒,搶到他的軍旗獲勝,而不是硬拼但這很困難,想潛入他的內部比登天還難,因為他先的實力比我強。所以只能智取,不能力敵。我決定來一招聲東擊西。我先派一個排長引蛇出洞,使他們內部空虛,而我剛讓工兵挖掉地雷,背上軍棋。過讓,表弟被我引誘地進了我的底盤,我沉寂快速地搶到軍棋。“哈,我贏了。”表弟一見心灰意冷,可一下字振作起來說:“算你運氣。” 

  我心想看來走軍棋的學問真大,只要動腦筋,深謀遠慮,不要一問地跟敵人硬拼,我們一定回贏。只要動腦筋,再難地困難也能被我們一一克服。
回目錄

下軍棋作文600字

我很喜歡下軍棋。 

 記得有一次,我拿着軍棋,和周璨到冉清新家裡下。冉清新同意了,我們三個決定讓周璨當裁判,我就和冉清新下起軍棋來。 

  我先派一個排長佯攻,冉清新以為是軍長或師長,立即將炸彈把我的排長炸死了,他一看,死的是排長,不是軍長,也不是師長,十分惱怒,就派軍長進攻,後面還跟着一個排長。我認為,一般走在前面的是炸彈,後面的不是軍長就是司令,就讓排長碰冉清新的“炸彈”,沒想到“炸彈”把我的排長炸掉了,我惱怒了, 派師長去碰那個假炸彈,又吃虧了,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冉清新前面的不是軍長就是司令,後面只是一個做樣子的小兵,這種很容易被人誤解成前面是炸彈,後面不是軍長就是司令的說法。我立即用炸彈去追冉清新的軍長,企圖用炸彈把冉清新的軍長送上天國,不料冉清新動作迅速,立馬將軍長調回他自己的中營了。 

這時,我開始大舉進攻,先派旅長和團長去進攻,消滅了冉清新的一些小兵,再用炸彈緊緊跟在後面,冉清新估計我先派來的兵力不會很大,就派司令出營,消滅了我的團長和旅長,但他的司令卻被我的炸彈炸死了。我把握住機會,聲東擊西,將司令、炸彈、軍長等許多兵向冉清新的右邊進攻,這可把冉清新惹惱火了,他把左邊的兵也全調到了右邊。這下計策成功了,我的工兵大搖大擺從左邊將冉清新的軍旗拔了起來。我勝利了,高興得跳起來,心裡無比激動。 

這次下軍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下棋和打仗一樣,要有計策,沒有計策不可能獲勝。
回目錄

下軍棋作文600字

我的小靈通

 江蘇省鎮江市 鎮江市實驗小學三(4)班 胡夕恆

  爸爸帶回來一個方盒子,我很好奇,忙打開一看,原來是個小靈通。我問爸爸:“你買小靈通幹嗎?”爸爸笑着回答說:“這個小靈通不是買的,是上寬帶網贈送的,我想把它送給你。”

  “給我?” 我驚訝的張大了嘴巴。

  "你拿去看一看吧。” 

  我拿過放小靈通的盒子,仔細觀察,小靈通的顯示屏是藍色的,圍繞着它的是一些黑色的“護花使者,”小靈通的背面也是黑色的,其他地方都是銀灰色的,小靈通的“頭”上有一個“角”,很滑稽。

  我突然想到什麼,跑到爸爸身邊,問爸爸:“爸爸,這個小靈通叫什麼?”爸爸說:“這個小靈通號稱‘藍光誘惑,屏屏生輝’,意思就是:流線外型展現幽雅氣質,藍色顯示屏更具時尚魅力。”“哇,好棒的名字。”我在心裡暗暗叫道。

  在爸爸的指導下,我知道了紅色的鍵可以關閉所有系統,上面畫著書本的鍵是電話號碼簿,上面寫着英文字母的鍵里有許多功能……我試着用小靈通來通話,哇!聲音非常清晰,真是太好了。

  這個小靈通既漂亮,功能又多,名字還很好聽,我好喜歡它。現在科技發達了,家家戶戶都裝上了電話,爸爸媽媽有手機,我有小靈通!

  指導教師:張燕

這是我女兒在暑期寫的一篇日記,也許是得了小靈通興奮使然,文章寫得很生動有趣,特推薦給大家一閱。

查找更多下軍棋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