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乘火車作文

第一次乘火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乘火車作文500字

  每當我在電視上看見與我年齡差不多的小朋友乘着長龍似的火車到各個地方去旅遊,我心中不由得充滿了羨慕之情。今年暑假,我終於有機會坐着火車與爸爸媽媽一起去北京旅遊了。

  我們早早地來到了建湖火車站的候車室里等候火車,等了好長時間,火車還不來,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跑來跑去。突然,廣播里傳來“請到北京的旅客到檢票口檢票。”我們急忙排隊檢票,來到了站台上,站台地上有一根黃色的線,工作人員提醒我們不要越過黃線,以免發生危險。

  這時,一列白色的火車從遠處徐徐開來,火車停下了,我觀察了一下火車,看不見頭也看不見尾,真像一條巨大無比的長龍。上了火車,我們穿過走道,找到了自己的床鋪。火車上的設施可真齊全啊,有衛生間、洗漱間、餐廳、茶水供應等等。這時,火車開動了,開始,火車像一隻烏龜一樣慢慢地爬行,接着,火車越開越快,成了一條飛龍。窗外,樹木、房子、田野閃電般地向後倒去,還有一列列火車與我們掠奪而過。由於興奮,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我的心隨着火車的“轟隆”聲震動着,也不知過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早晨當我醒來時,火車已經到達北京站了,我和爸爸、媽媽下了火車,開始了我們的北京之旅。

  江蘇省建湖縣實驗小學西校區四年級:韋燁

回目錄

第一次乘火車作文800字

  “嗚——”,對於從未乘過火車的我來說,這次陌生的火車之旅如此親切,火車的車鳴聲又是如此的悅耳。

  我站立不安的在候車室痴痴地望着“屬於”我們的那輛火車的大駕光臨。看着分針慢慢的走着,似乎有些不耐煩了。

  “請上海到海口K516的乘客快到入口處,準備上車”一聽到這個消息,我便拖起所有的行李,邊喊邊跑“火車來了,火車來了”

  終於上了火車,首先找到屬於我的“個人空間”,放下手中的行李,開始觀察起我所在的火車:橙色是火車外觀的顏色,我們所在的是卧式硬座火車,我在3號車廂的中鋪(這個位置我很滿意),我坐在窗口,望着窗外的美景。

  “妹妹,妹妹,快來看啊,有牛哎,你的屬相哎!”我笑着朝妹妹喊(臉上的笑略帶着嘲諷之意),可是,馬上被反駁了“姐,你說羊笨不笨啊,那麼好的環境也不過來生活,嘿嘿,真笨”“恩”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應聲已經脫嘴而出,後悔地又朝窗外看去。

  暮色已經將臨,太陽將西邊染紅,慢慢地離開了,留下了美麗的晚霞。

  漸漸地,月亮悄悄地來到了人間,為我們灑下了一片幽靜的月光。

  靜靜地卧在床頭,火車開動着,像搖籃似的,將我們這些乘客安放入搖籃中,而火車的車鳴聲作為搖籃曲,大家甜甜地進入了夢鄉……

  清晨,一縷溫暖的陽光射入我的眼睛,我迷迷糊糊地從睡夢中醒來“哇,好漂亮啊!”

  看見都面還未露出臉的太陽早已把朝霞染得紅彤彤的,天空露出魚肚白的半片天,五彩千變萬化着,朝霞有紅漸漸地變成橙色,與火車同色,時間慢慢地過去,橙色緩緩褪去,換來的是紫色,緊接着便是天空的顏色:天藍色

  “多美的染色程序啊!”心中不禁感慨……

  “乘客們請注意,還有10分鐘,就到漢口了,請漢口下站的乘客們拿好行李,準備下車!”聽到廣播員說到站的聲音,暗示着我們的火車之旅即將結束。

  “嗚——”在車鳴聲中結束了我的一個第一次!

回目錄

第一次乘火車作文500字

  昨天,陽光明媚、天氣晴朗。我和表哥、舅舅一起來到鹽城火車站乘火車到淮安。這是我第一次乘火車,所以,我特開心。

  舅舅買了三張火車票后,我們通過檢票台,來到了鐵軌旁的一片空地,排着隊等待着火車的到來。不知道是誰在喊:“火車來了!”後來,我們在工作人員的指揮下一起登上了火車。

  火車呈綠色,共九節車廂,每節車廂有許多個坐位。我們坐在了第四節車廂,座椅是綠色的,坐在上面很舒服。上車不久火車就開動了,響起了汽鳴聲。開動的火車像蟒蛇在草叢中急速地向前。我打開窗戶,往外看,外面風景如畫:綠色的田野、藍藍的天空、路邊青翠的小草不時向我點頭、招手……陣陣風兒擦過我的臉龐,讓我感到無比涼爽!

  看着外面優美的景色,開始我沒有一點睡意。後來因火車快而穩,不知不覺我很快進入了夢鄉。當火車急轉彎時,我從睡夢中驚醒。好像要被甩到外面似的,把我嚇了一大跳!這時,乘務員走到我面前親切地問候:“小朋友你怎麼了?需要幫助嗎?”“孩子你別怕,火車在轉彎呢!”坐在後面的爺爺對我說。我穩定情緒后,發現是虛驚一場。

  大約一個半小時后,火車到達了目的地。我們愉快地下了車,這次火車旅行雖然時間短,但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乘火車,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和幫助,我會永遠銘記在心裡!

回目錄

第一次乘火車作文500字

第一次乘火車 

  那年我才10歲,第一次單獨乘火車。耳邊不時響起父母的話------‘‘看好包,別給小偷偷走。’’‘‘別吃陌生人的東西……’’ 

  12點了,該吃飯了。我正想站在椅背上拿包,身邊的一位男青年站了起來,一下子就幫我拿了下來,我只好說了聲謝謝。坐在我對面的一個中年人把杯子遞過來,‘‘喝吧。’’我剛想接,立刻想起了媽媽的話,馬上瞪了他一眼,‘‘不用。’’他笑眯眯地問;‘‘小姑娘,你幾歲了,是一個人出門吧。’’我只是‘‘嗯哈’’的附和着,只管啃我的麵包,吃了半個麵包,我更渴了,想起包里還有蘋果便拿出一隻,打開水果刀,削起皮來。 

  突然,火車一剎車,我的水果刀向下一削,深深地刺進了我的食指。頓時,血流了出來,我嚇得大哭起來。火車上的人紛紛擠了過來。有的說;‘‘快去叫列車員。’’有的說;‘‘快去塗紅藥水。’’這時,我身邊的男青年立即穿過人群,去找列車員。那個被我白眼的中年人從口袋裡掏出一盒火柴,撕下兩塊擦皮,‘‘快貼上,止血的。一位女青年把頭上的橡皮筋一扯,上前來,把它扎在我的食指上,,捲曲的橡皮筋上還帶着她的的頭髮。 

  一會兒,那個男青年帶着列車員來了,列車員為我清理了傷口。 

  也許因為哭累了,我靠在椅子上睡著了。一睜眼,我看到周圍的人都看着我,善意的向我微笑……我吃着大嬸削好的蘋果,細細嚼着,甜甜的汁水直淌我的心裡……
回目錄

第一次乘火車作文500字

  “嗚??嗚??”在震耳欲聾的汽笛聲中,在那車輪滾動發出的有節奏的“嚓嚓”聲中,火車開始慢慢地向前駛去。我早已按捺不住心頭的激動:“這可是我第一次乘火車呀!

  “爸爸媽媽這回帶我到成都去玩主要還是為了讓我坐一坐火車。既然是這麼回事,我一定要仔仔細細體會坐火車的感覺。”我這麼想着,火車漸漸地提高了速度:先是和行人走的速度差不多,隨後大概有馬跑那麼快,慢慢地,火車的速度開始正常了,猛地向前衝去,快極了!窗外的景色也大有變化:起先不過是緩緩移動,後來飛速地後退,緊跟着,車越跑越快了,窗外的樹木全部風馳電掣地向後退去轉眼不見了蹤影,把初次見到這番“奇景”的我驚得目瞪口呆,真是“不坐不知道,感覺真奇妙”呀!我不由得對發明火車的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天吶,這火車跑得好快!“

  感受到火車的速度快得驚人後,我又看起窗外的景象:遠處有一個圓圓的荷塘,一片片渾圓的葉子碧綠,托着一朵朵清談高雅的潔白如玉的荷花;路邊的玉米高高挺立,直着腰桿兒不肯彎,再加上那金燦燦的玉米棒,宛如一個威嚴的武士……“真沒想到坐火車令人這樣愜意!”我看着這些城裡見不到的鄉村景象,更是看個不停:”這麼美的鄉村田野,太好了!“

  “旅客們,請注意……”列車長的聲音響起,火車開始減速了,我明白要下車了。於是,我與眾多的遊人一起結束了這次有趣的火車之旅……

查找更多第一次乘火車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