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野菊作文

野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野菊花作文250字

  野菊花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我站在窗戶邊,輕輕說道春天,百花盛開,秋天,百花凋殘。

  忽然,一群小星星吸引了我的目光。我飛快跑下樓去,看見了那些小星星——一大簇的菊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它雖不像野菊花那樣可愛,但是它惹人喜愛,含情脈脈。我就是喜歡它!

  被菊花香味吸引過來的人也滔滔不絕的讚歎道。

  菊花為這荒涼的秋天增添了一份生機,朵朵艷麗。秋天過後,總是你把快樂帶給大家。你默默無聞,只要求帶給大家歡樂。菊花的精神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

  一陣微風吹過,我想,微風一定會把菊花的香味帶到很遠很遠。

  六年級:楓葉的微笑

回目錄

故鄉,野菊花開了作文400字

開在——  

  昨夜香甜的夢裡

  夢中,我又回到了  

  兒時的故鄉  

  藍天 白雲 麥苗兒青青  

  映襯它的是野菊花的金黃金黃

  大片大片的野菊花啊 嬉笑着  

  開在田埂、河岸、崖畔上  

  秋風吹送着——  

  童年的歌謠和那濃濃的花香  

  還有 不可忘懷的  

  故鄉暖暖的秋陽下  

  小夥伴們那天真的模樣

  為了記憶中永遠難忘的——  

  那片金黃  

  我又回到了久別的故鄉  

  麥田兒青青 小河水潺潺  

  河岸上幾乎落盡葉子的垂柳  

  在秋風中搖曳着幾許蕭索 慵懶地  

  做着綠色的夢

  崖畔、河岸上大片大片的野菊花啊  

  就像我久違的童年的夥伴  

  以火一樣的激情笑着迎接我  

  熱烈而燦爛  

  花香依舊 就像  

  依稀飄在夢裡的——  

  幾許思鄉的惆悵

  遠處的炊煙中的村莊  

  在暖暖的秋陽中靜默着  

  故鄉澄明的天空  

  總是被——  

  金燦燦的野菊花染香照亮
回目錄

我喜歡野菊花作文400字

它,是一朵普普通通的花,它,是一朵不引人注目的花,它就是一朵滿山遍野的野菊花。

  野菊花雖然沒有桃花那樣嬌艷,也沒有梨花那樣美麗,但是,我很喜歡它,這一朵引人注目的花,是那樣熱情,那樣的無私。

  秋天到了,野菊花開了,它就美得自然,美得樸實。它的生命力強,作用也不少,想起作用,我就想起一件事,就是這件事,讓我喜歡野菊花。

  這件事發生在前一年,那天,我和小夥伴在公園玩。我們正玩得開心,智多星花花對我們說,我們到石頭上玩吧,大家都同意就到石頭上玩了。可是,一不小心我腳被石頭卡傷了,好朋友雅嵐扶着我一起回了家,回到家后,媽媽拿出幾朵野菊花,擠出汁來,幫我擦在腳上。頓時,我感到涼涼的,不幾天,傷口就好了。媽媽告訴我:“野菊花還有清熱解毒敗火,治感冒功效。”我真不知道野菊花有這麼多作用呢!

  野菊花土生土長,無所需求,卻默默向人奉獻,它象一個小精靈,一個快樂的小精靈,這個小精靈心是那麼美。它平凡,它頑皮,它那麼小,也許你看不起它,有誰知道,這小小野菊花,有那麼多用途,我喜歡這一朵平平凡凡的小野花。
回目錄

家鄉的野菊花作文400字

家鄉的野菊花

  武當路三年級 田青鑫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人們通常都喜歡金黃的五穀,而我獨愛上學路上那些淡黃色的野菊花。

  每當我從它們身邊走過,我都會情不自禁的採摘一朵,拿到鼻前一嗅再嗅,舉到眼前看了再看。有時我見身邊沒有其他同學,我還會把野菊花插到頭上,掏出小鏡子,邊走路邊欣賞野菊花給我帶來的美麗,有時還會自言自語的“罵”自己一句:臭美。

  我喜歡菊花並不是因為它能給我帶來多大美麗,而是因為它有很強的生命力:竟然在寒冬里開放在枯萎的小草中。

  在野菊花還是花骨朵的時候,一層黃里透綠得紗巾遮住了它小小的臉龐,只要再過三兩天,那花骨朵就會揭開那黃里透綠的紗巾,綻放可愛的笑臉,同哥哥姐姐們一起守護這美麗的秋天。

  野菊花是我家鄉極其普通的一種花,但我相信野菊花將來會成為我國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啊!我愛我的家鄉!也愛家鄉的野菊花!更愛美麗的大自然。

  田青鑫,武當路小學三年級學生,現在十堰天英教育培訓學校學習作文。

  指導老師:彭雙。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推薦的書籍
回目錄

野菊花和迎春花作文500字

一個涼爽的早晨,野菊花到草地上吮吸甘甜的雨露。草地上有一株迎春花正在打扮自己,野菊花羨慕地說:“迎春花姐姐,你可真漂亮啊!”迎春花驕傲地說:“那當然!你是那樣丑,不配和我說話!”野菊花非常生氣:“我那麼尊重你,你卻......”“我怎麼啦?你本來就丑嘛!”聽了迎春花的話,野菊花難過地低下了頭。

  一天,花國王要選王后。迎春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去了王宮的草坪上。花國王看見了迎春花,馬上對她產生了愛慕之情,並向迎春花求婚。迎春花高傲地看了看其他的花兒,欣喜若狂地和花國王進了王宮。

  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花國王就厭煩了迎春花,因為迎春花的脾氣太壞了,動不動就亂髮脾氣,弄得王宮裡是怨聲載道。於是,花國王把迎春花趕出了王宮。

  花國王又開始招親了。這次,野菊花也來了。花國王看了看其他的花,又看了看野菊花,覺得其他的花都比野菊花美。國王正想再選一個漂亮的花兒做王后,突然,他想到了以前的王后——迎春花,腦子裡冒出一句話:“內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於是,花國王決定選野菊花做王后。

  自從野菊花做了王后,僕人們都變得非常溫和、善良。花國王非常高興,決定把這件事傳出去,讓他的子民們都向野菊花學習。一傳十,十傳百,不久,迎春花就知道了,她非常慚愧,再也不敢炫耀自己的美貌了。
回目錄

野菊花作文500字

  花,人們把它當做美好的象徵,不同的花有不同的特點,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牡丹花在百花中獨佔鰲頭;茉莉花清香淡雅、清純脫俗;月季花嫵媚動人、嬌嫩無比。惟有一種花,它生長在荒郊野外,金秋時分,是它怒放的時節。荷花、牡丹、茉莉都比不上它在我心中的美,它就是任憑風霜雨打依然開放的——野菊花。

  秋天時,漫山遍野的野菊花就怒放了,它顏色各異、姿態萬千,在山上有黃、白、紅三色組成了大瀑布,其氣勢真如直瀉而下,勢不可擋,這彩色的瀑布如夢如幻,美麗之極,這些花中,黃色的如金色麥浪;白色的似冰天雪地;紅色的像成熟的果實,聞聞它,一陣陣沁人心脾的香氣讓人心情舒暢。

  野菊花生長在惡略的環境中,它的生命力十分頑強,不需要任何人給它澆水施肥,更不需要任何人對它呵護關懷,它被風刮、被雨淋、被霜打,它生長在險惡的環境下,只有陽光的沐浴和雨水的滋潤,但它毅然堅強地傲然開放。

  野菊花的作用很多,它可以用來泡茶,用它泡的茶可以治病,能清熱散火防止感冒;採摘晒乾裝入枕中,醒腦安神。作用真是多的數都數不清。

  他們沒有公園的菊花那麼嬌艷,但它們讓人百看不厭,因為它的身上散發著野外的泥土氣息,在這百花凋零的金秋,唯有它傲然挺立,唯有它迎着秋風飄揚。

  菊花是秋天的使者,而野菊花是山崖的天使,它是山野上最亮麗的風景線,那像摻過蜜一樣的清香,溢滿了各個角落、熏醉了整個山坡。

  六年級:燕語

回目錄

野菊花作文400字

看!遠處一個小紅點向這邊走來了,近了,近了,是個小女孩。只見她身穿大紅色的外衣。領上帶着紅領巾,兩根麻花辮一甩一甩的,還扎着兩個粉紅的蝴蝶結。背上背了一個大書包。她,就是育才小學六(1)班的陳麗麗同學。她邊走還邊想着:今天是教師節,送什麼給老師好呢?這時山坡上傳來陣陣野菊花的清香,格外迷人。陳麗麗心中突然一亮:對呀!就送這清香的野菊花吧,李老師默默無聞地在教育事業上奉獻她自己一生,不正像那平凡、淳樸的野菊花嗎?想到這,她跑上山坡,采了兩束清香的野菊花,一路小跑來到李老師辦公室窗前。 

她向里一看,李老師不在,不知是不是又上圖書館為我們準備上課要用的資料了。只見老師的辦公桌上放着一本日曆,上面標着9月10日,中國人民教師節的字樣。那個陪伴了李老師六年的老花眼鏡平靜地放在桌上。那個鐵做的都已經生鏽的筆筒里裝着李老師的“老朋友”——鋼筆、米尺等。陳麗麗悄悄地把這兩束散發出清香的野菊花插進筆筒里。 

  她一邊走一邊想,心裡快活極了,她彷彿看到了李老師走進辦公室,看到桌子上燦爛的野菊花,李老師欣慰地笑了。那笑真像一朵樸實的野菊花。
回目錄

漫山遍野的野菊花作文700字

正是豐收的大好時光----秋天,許多絢麗的花兒都謝了,那些存活下來的花都是在大家眼裡“難看”的野花,但我相比那些謝了的稍縱即逝的花,我更喜歡那漫山遍野的野菊花。 

  那幽香的野菊花散發出一陣陣樸實的清香、沛人心脾……有時候,微風輕扶野菊花稚嫩的臉頰,一陣醉人清香隨之悠悠的回蕩在了山谷之中,為大自然增添了幾分幽靜,我便陶醉在這大自然的良辰美景中了…… 

  心煩時,請到漫山遍野布滿野菊花的大自然中走走吧!感受一下平凡不能再平凡的地方! 

  摘下一株野菊花,好好感受一下她的迷人,躺在草地里,走在田野間閉上眼睛,感受一下,這大自然的“平凡”! 

  當你被“逼”着學習的時候,看看窗台上的一株野菊花,你會輕鬆一些…… 

  你會從那窗台上的一株野菊花、一片嫩花葉、一丁點滋潤野菊花的土壤聯想到漫山遍野的野菊花,無數滋潤眼睛的嫩葉,大片大片的壯闊無邊的土壤……總之,大自然的美好將在你的腦海中展開…… 

  夏天,夜深了,你也許還忘不了那月光下的草地河灘,那布滿星辰的天空,就被大人逼上了床“休息”的時候,你從帳子里伸出頭,看看那野菊花,你就會聯想到:野菊花在月光下的情景……總之,美麗的夜的世界,將令你如痴如醉。然後,你甜甜的入睡,在美好的夢中,感受夜的美好!這時,“普通”而又不普通的野菊花是你唯一的慰藉! 

  啊唷唷!這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平凡得不能在平凡的一株小小的野菊花是神奇的,它能讓你大腦清醒,就像它一樣樸實、清純。令你開心每一天!若不是有了它,你也許永遠聯想不到的大自然的種種事件,若不是有了它,你也許永遠也不會發現的大自然的奧秘! 

  到大自然中走走吧!看一看,瞧一瞧那漫山遍野的野菊花!
查找更多野菊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