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燒水作文

燒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燒水作文500字

第一次燒水 

大家家裡都是用電燒水的吧,而我跟你們可不同,我家是用火燒水的。 

說到火大家就會想想到木柴吧,我外公是木匠,每星期都會拿來一麻袋柴供我們燒水。那天,爸爸又要準備燒水了。我覺得好玩,就要求爸爸教我怎麼燒水。 

爸爸提出煤爐,告訴我:“點火要有引火柴,找一張廢紙來點火。”我拿了一張廢紙,揉成一團,用火鉗夾住。我點燃了紙小心翼翼地入入煤爐內,唯恐把火熄了。火一下子很大,但燒得很快,我又放了一張,這樣連續放了好幾回。爸爸見了笑着說:“你這是在燒柴還是燒紙啊?”我一聽,連忙放了一塊大木塊。可是,紙燒完了,木塊還沒燃起來。爸爸又說:“一開始,不能放大塊,要放點小塊,等它們燃燒了,再放大塊的。” 

我又照着爸爸的話試了一遍,可是,我放了好多小木塊,火卻沒有,只有濃濃的黑煙,一陣風吹來,我被熏得夠嗆。爸爸站在一邊,忍不住笑了起來:“你站的方向不對,你要看風向,要站在對面,同一方向,不把你嗆着才怪。另外,你把空氣給堵住了,火要氧氣的幫助,才能燃起來,你要把爐內的灰清理掉。” 

“生爐子還有這麼多學問”我嘀咕着。原來,煤爐的下方有一個小“窗戶”,我用火鉗伸進小窗戶里,一點一點地把灰撥出來。突然,濃煙變成了熊熊火苗,可把我嚇了一大跳。我趕緊放了些大木塊,然後把水壺放在上面。 

一不會兒,“哧哧”地,水開了,我的第一次燒水成功了。喝着自己燒開的水,好似喝着蜜水,心裡美滋滋的。
回目錄

紙杯燒水 萬絲雨作文250字

  今天,老師帶來了兩個白色的紙杯,一個長方形的打火機,還有一個紅色的蠟燭。今天要玩什麼遊戲呢?哦!原來今天要玩紙杯燒水的遊戲。

  遊戲開始了,老師神秘的問:“蠟燭點燃能不能把紙杯燒着?”大家爭先恐後的搶着說,有的說能,有的說:“蠟燭火太小,不能。”到底能不能呢?實驗開始了,老師把蠟燭點了起來,然後把紙杯放在火的上面,不到一分鐘,火把紙杯燒黑了漏了個大洞,冒出了煙,太熏人了。那上黃下藍的火焰還真厲害。

  接下來,老師盛滿水的紙杯放到火上,我的心緊張極了,怕這個紙杯再次葬身火海,可這個紙杯非常頑強,好一會還是安然無恙。

  今天這個遊戲真好玩。

回目錄

你家燒水用什麼作文200字

  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三鄉泉林山莊旅遊,一路上,我們欣賞着窗外美麗的風景,興奮極了。突然我看見一排平房的屋頂上,斜放着一排排銀灰色的鋼管,還有像鐵鍋似的什麼東西,我驚奇地問爸爸:“咦?這是什麼玩意?”爸爸笑着說:“這是太陽能熱水器,它能通過吸收太陽的熱能製造熱水。不用火,不用電,節約又環保。”“真的,這麼神奇!”我想起這段時間,天氣變冷后,我家用煤爐燒熱水洗澡,煤的氣味很臭,對身體有害,真令人難受。要是能用上太陽能熱水器該多好啊!隔壁王小美家用管道煤氣,她媽媽常常說煤氣費真是貴,要是給她們家裝上一台,一定樂壞她們。我美滋滋地想着,希望這一天早日到來。

回目錄

有趣的燒水作文500字

有 趣 的 燒 水 

  童年的記憶像一條絡繹不絕的小溪,緩緩地流在我的心裡,在這條小溪里,既有歡樂的笑聲,也有傷心的眼淚,但記得最深的是我做過的一件有趣的事——燒水。 

  那天,我和哥哥、爸爸、媽媽到老家去玩。我們老家的房子平時沒人住,我們只是放假時才回去住兩天,房子門前有許多樹葉什麼的。哥哥對我說:“我們來搭灶燒水玩吧!”我一聽立刻有了精神,“好啊!”我爽快地說。但我一轉身我又泄氣了,“用什麼搭灶呢?”我問到。哥哥說:“你想學,我來教你。”我說:“謝謝,謝謝!。”我們便動手幹起來了。哥哥叫我找“鯊魚刺”和木柴當燃料,哥哥拿來鍋和瓦片搭灶,然後哥哥把瓦片放好,上面架上鍋,在鍋里灌點水。灶搭好了,我們燒了起來。我從“灶”的空隙里放進鯊魚刺”和木棍,哥哥用火柴點燃火,把鍋蓋蓋上。煙子突然沖了出來,熏得我們直流眼淚;我們一下了蹦到了對面,可煙又往這裡吹,我們又蹦了回來……功夫不負有心人,過了好一會兒,水燒開了。我們便把燒的水倒進臉盆,加點冷水,端着給爺爺奶奶洗臉,他們都誇我們能幹,一股自豪之情湧出我的心頭。 

  我的童年還有很多趣事,想聽就和我交朋友吧! 

  作者:徐向宇
回目錄

燒水喝作文200字

  姐姐口乾舌燥,叫我這聰明帥氣的大帥哥,幫她完成一項艱巨的任務,那就是——燒水!

  我拿起水壺慢悠悠地走向水龍頭,邊走邊唱:“一個和尚沒水吃,兩個和尚有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就這樣水一下子灌好了,我把它插上電源,不一會兒水燒開了。我把一個臉盆裝半盆涼水,然後把幾個倒滿熱水的杯子放在盆中,幾分鐘后盆里的冷水熱了,杯里的水變溫了。

  姐姐拿着一杯水大口喝起來,只聽“咕。咕。咕。”杯里的水就見底了“再來一杯”我趕緊遞上一杯,她還是那麼幾口就搞定了,比豬八戒吃人生果還快千萬倍。

  看這喝水的姐姐,我心裡特自豪!

  五年級:黃騰

回目錄

紙鍋燒水的奧秘作文600字

  記得四年級的一次自然課,老實說:“紙可以當鍋來燒水。”一開使覺得很荒唐:紙怎麼可以當鍋一樣燒水呢?還沒等水燒開,紙不就燒沒了嗎!可老師一本正經的模樣,不像在騙我們,出於好奇,我決定在星期三做一次試驗。

  當天,我到修車的地方問那人要了一根鐵絲,並用老虎鉗把鐵絲做成了一小架子,接着找來一張紙,做成了一個“小水盆”,由於不放心,我在裡面放了一個和水盆差不多大小的薄膜盒子,然後在裡面裝了一些水,把它放在做好的架子上,最後找來一根蠟燭,然後點燃,放在架子下面,靜靜的觀察。

  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水盆。過了幾分鐘,水盆底下已經被火燒得有一點黑了。我非常擔心紙的底部會被燒破,手握拳頭,眼睛不敢眨一下,一直盯着水盆。又過了幾分鐘,我用手在水盆里攪了幾下,發現水有一點熱了,還冒着煙。我非常驚訝,信箱:這是怎麼回事,紙沒破,水怎麼會熱呢有可能再燒幾下,紙就破了。我又看了幾分鐘,奇迹出現了:水盆里的水已經沸騰了,一直冒着泡泡,熱氣騰騰。我驚訝地張着嘴巴,愣住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有檢查了幾次,紙還是沒燒破。

  這次試驗的成功使我的好奇心更加強烈了,這是什麼原因?紙怎麼能燒水呢我決定弄個明白。於是,我上網查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是溫度在“作怪”!因為紙燃燒的溫度是130度,然而水沸騰卻只要100度,所以熱量全被水吸收了,紙就燒不起來了!

  通過這次試驗,我記得到了一個科學知識,又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難以解決的科學難題,可以通過實驗來解決,這才是最具有說服力的。

  初二:王朝隆

回目錄

紙杯也能燒水作文600字

  星期六的下午,我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科學小實驗》這一本書,無意中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就是:紙杯燒水。我一看就來趣了,可是心裡就產生了許多的問題:紙杯也能燒水嗎?它的原理是什麼?如果水很少也能燒嗎?……為了解開心中的種種疑問,我決定和爸爸一起來做這一個小實驗。

  這時爸爸跑來跑去,像是在找什麼東西,當我跟過去的時候,爸爸的手裡多了幾樣東西,分別是:一塊大約長二十厘米,寬七厘米的乳白色的海綿、四根小巧玲瓏的彩色生日蠟燭和一個奶白色的紙杯、一個銀色的放杯架子。爸爸說:“這些都是準備實驗的材料。”

  第一次實驗,解決:少一點水能不能燒水。首先把蠟燭插上海綿上,再把插上蠟燭的海綿放在放杯架子下,把紙杯加入三分之一的水,把紙杯放到架子上,最後把蠟燭點上火。可是,沒過幾秒紙杯就着火了。我嚇了一跳,心想:不會吧!這麼快就着火了。結論:紙杯燒水要是放少了水,是不能燒水的。只能燒杯子。

  第二次實驗,解決:紙杯能不能燒水。汲取了上一次實驗的教訓,這一次我把水加得滿滿的,再放上架子。可能是因為加多了水,所以紙杯沒有被燒掉,大約燒了十幾分鐘,我再看的時候,紙杯的水底起了一些小水泡,亮晶晶的,一個個就像白色的小珍珠。不一會兒,水泡隨着溫度的上升,升到水面破裂了。這時我把手指伸進水中,水已經變得暖洋洋了。“實驗終於成功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結論:只要加多一些水,紙杯是可以燒水的。

  通過這一個實驗,我明白了紙杯能燒水的原理:水的沸點是100攝氏度,水沸騰的時候只吸熱,不升溫,而這個溫度沒有達到紙杯燃燒的着火點,所以紙杯就能燒水了。

  四年級:水枰夢

回目錄

有趣的實驗—紙杯燒水作文500字

有趣的實驗—紙杯燒水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多雲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合作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紙杯燒水,準備的材料有:打火機及一次性紙杯各一隻,半杯清水和一根蠟燭。我們首先用打火機點燃蠟燭,讓蠟油滴在桌子上,將蠟燭固定住,然後把裝了半杯清水的紙杯輕輕端着移到火苗上,並開始記時。剛開始我探着腦袋從上往杯子里瞧,呀,杯子里竟然象點了盞燈似的亮堂堂的。我又從下往上看,杯底卻是黑乎乎的,什麼也看不清。大約過了五分鐘,我感覺握紙杯的手有點微微發熱,就伸出一根用指試了一下水溫,水已經有點了燙了,估計有二十度左右。這時,我不由自主的擔心起來,“杯底會不會被燒破呢?”,“水會不會從破洞里漏出來呢?”。我繼續一邊心翼翼地端着杯子,一邊仔細觀察着杯底的變化。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感覺手都麻木了,心情也越來越緊張。大概又過了二分鐘,我看見水好象要開了似的冒出了一個個細小的泡泡,好像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珍珠從水裡冒了出來。不過我擔心的事始終沒有發生,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把杯子從火苗上移下來,使勁地頂了一下杯底,“呀!”我尖叫了一聲,原來是杯底上的“黑墨水”粘在了我的手上,黑乎乎的一片,但杯子卻完好無損。 白雲飄飄網

   “咦,這是為什麼呢?”,雖然我不知道這其中的奧秘,但這次快樂的體驗讓我體會到了科學的奧妙是無窮無盡的。

回目錄

燒水餃作文600字

前幾年暑假的一天,爸媽照例上班去了,留下一些饅頭給我當早餐。我起床了,拿起一個饅頭就啃。接着,我就去做作業去了。

中午一晃就到了。我的肚子“咕咚,咕咚”唱起了歌。我走進廚房,翻便了炒鍋、微波爐、電飯煲、高壓鍋等一切能放食物的容器,但一無所獲。我打開冰箱,開始“地毯式搜尋”。經過一番尋找,目標終於找到了——一包水餃。

我學着爸爸媽媽燒睡覺的樣子,往鍋子里加了一些水,然後等水燒開。等着等着,都等得不耐煩了,水還沒有開。我仔細檢查了一下,哎呀,水還燃氣灶還沒有開呢!真是個小粗心啊!我把開關轉了轉,沒開。奇怪,爸媽都這樣的呀!我研究了以下,原來是要先按下去的呀!

不一會兒,水開了,我拿起水餃袋一看——放得太久,都化了。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分開水餃,放了幾個進去,剩下的放回冰箱。我記得然後要搖鍋,那招我可不會,便拿起鏟子,左鏟鏟,右鏟鏟。突然,我右手碰了一下鍋子,疼得直大叫。我趕緊關小火,用水沖右手。幸好搶救及時,不疼了。我蓋上蓋子,開中火,這時,來了一個電話,我連忙去接。回來后開開蓋子一看,天,泡沫險些溢出!我又經歷幾次“泡沫滿鍋”,心想,應該燒熟了吧,起鍋!我端了水餃,倒點醋就走

我坐下,細細品嘗——啊?不對,水餃還不夠熟啊!我想起剛才的“悲慘事件”可不敢再燒了,硬着頭皮吃下生水餃。

吃完后不久,我聞到一股焦味!跑到廚房一看,呀,火忘記關了,水燒乾了,鍋底燒焦一塊!

哎,這次燒水餃太失敗了。
回目錄

別樣燒水作文600字

  又一個暑假開始了,我們怎樣才能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暑假呢?我和媽媽來到鄉下——吳市,尋找答案。

  那天,我在屋裡閑着無聊,想出去透透新鮮空氣。還沒出門,便看到外公提着兩捆柴走了進來。我很好奇,便走過去一邊打量着兩捆柴,一邊問外公:“外公,你提着兩捆柴幹嘛呀?”“燒水呀。”外公笑嘻嘻地回答。“那我來吧,您看,您每天這麼辛苦,今天就讓我來吧。”“好,好,那待會兒我就品嘗品嘗帶我外孫味道的水。”

  我來到灶邊,掀起鍋蓋往裡面加滿水,然後加滿水準備生火,可一開始我就碰了壁。來到灶口我往裡塞了幾根木頭,然後把報紙點燃放了進去,可剛放進去就滅了,連試了幾次還是這樣。外公在邊上見了就告訴我:這升火是有講究的,要把灶底掏空,要放軟材,再把報紙點燃放進去。按外公說的,果然一下就點着了。望着着熊熊烈焰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為了讓大火繼續燃燒,激動的我往灶里連續塞了好幾根木頭,我本以為火會更大,可沒想到這下火反而小了很多,邊上看報的外公見此情景又一次手把手地教了起來,外公說:“柴太多了會把火壓下去,所以火會小。”接着,外公把一根又常又粗的木頭橫放了進去,又在上面放了一些木柴,火又大了起來。外公解釋說:“那根去木頭是‘支柱’,支撐上面放的木柴,火會從邊上燒起來。”

  一會兒,灶上冒起了白煙,水煮沸了,我總算舒了口氣,沒想到燒次水也這麼一波三折。

  現在已是科技發達的時代,燒水大多都用么煤氣灶、電熱水壺了,即便如此,我們也不能忘了我們爸爸媽媽小的時候的這種傳統,和這一份獨特的鄉村風情。

  常熟市實驗小學 六(6)班六年級:楊逸洲

回目錄

第一次燒水作文450字

  客人來了,家裡沒有水了,媽媽讓我去燒水,給客人沏茶。我爽快地答應了,因為這是媽媽第一次讓我燒水,以前媽媽生怕我燙到,而不敢讓我燒水,今天我終於能自己燒水了。

  我先把壺蓋打開,看見壺裡有一層厚厚的水垢,我馬上拿起洗碗棉擦起來,可是那層水垢像是粘在上面了怎麼擦也擦不下來,我只好拿起鋼絲球用力的在壺上擦,用水沖洗幾遍總算乾淨了。然後倒入十分之八的水,再把壺蓋蓋上。我小心翼翼的把壺拎到爐灶上,打開煤氣管的開關,再打開爐灶上的開關把火調到適中。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找齊茶葉和杯子,不一會兒,我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我以為水開了,剛要去拎水,卻被媽媽叫住了,我恍然大悟想起了老師對我們說:在燒水的過程中聽見響聲不代表水開了,而是一個個小水泡的爆炸聲,當聽到‘嘶嘶’才代表水開了。

  我給客人倒上茶,媽媽笑了,我也笑了。媽媽笑是因為我長大了,我笑是因為我學會了燒水。

  六年級:王藝德

查找更多燒水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