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看戲作文

看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看戲作文700字

看  戲

浙江省臨海市回浦實驗小學

  三(2)班

  章逸軒

今天是五月四日,黃岩要唱大戲了。於是,我買了一些食品,早早吃過晚飯,跟着爸爸媽媽一起來到戲場。

戲場外早已停了不少車子。走進戲場,平時空無一人的戲場已經萬象更新:台上鋪上了地毯,放上了桌椅,拉上了幕布;台下人山人海,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說笑的、叫賣的,熱鬧極了!場子旁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小攤。

“咚咚咚……”鑼鼓敲響了,人們像聽到命令似的,從四面八方聚攏來,喧鬧聲也知趣的小了許多。幕布緩緩拉開了,幾個穿着古裝的演員甩着長長的水袖,在台上有聲有色地舞動。一會兒又出來一個黑頭髮的叔叔,他肩上扛着一個大袋子,裡面裝滿了糖果。要分糖果了,我們都在台前擠來擠去。叔叔把糖果從袋子里取了出來,向四面八方撒去,天空馬上下起糖果雨。我踮着腳,伸着手,叫:“這邊,這邊……”叔叔聽到了,把幾顆五顏六色的糖扔向我。

戲演的很熱鬧。小旦在悠揚的二胡聲中扭着動着婀娜的姿態出場了,他那如哭如泣的演唱不時地引來了台下的一片嘆息,有時還會贏得幾把眼淚;武生在“呯呯呯”的鼓掌聲中連翻了十幾個筋斗,博得一陣陣喝彩;丑角那可笑的打扮和滑稽的動作引起了觀眾的哄堂大笑。

小孩子看戲享口福,年輕人看戲起熱鬧,或許只有老人才看得懂戲。正如台上的那幅對聯:“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君臣父子均是梨園弟子;哭裝哭,笑裝笑,打裝打,鬧裝鬧,哭笑打鬧上下一片熱鬧。”

  

指導老師:鄭利琴

回目錄

到戲中去看戲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來到了中央電視台南海影視城。它是中央電視台的大型直屬影視拍攝基地之一,位於廣東省南海市松崗鎮。那裡湖光山色,空氣清新,格調雅緻,是珠江三角洲內最大的現代化綜合拍攝地和旅遊度假區。

  大約30分鐘的車程就來到南海影視城。一下車,就看到一座規模宏大,氣勢雄偉的城門樓。走過城門樓,就去金陵商埠看吳橋雜技。在碼頭街上演的是來自雜技之鄉的中國民間雜技,包括:水火流星,對口叼花、高空頂椅、高台定車、空中晃板、巧蹬花枝、腳蹬大缸等,真是驚心動魄。

  然後,我們去水鄉區看法屬大溪地土著風情舞。嘩,那些服裝真漂亮,我也想穿一穿。再去馬戰場看三國演義里的《三英戰呂布》,人們的心情越來越緊張。打!打!打!打得好,張飛開了個好頭。我們還瀏覽過服裝道具展覽,看到一個假人頭,好恐怖啊!真想快點離開。

  到戲中去看戲!中央電視台南海影視城為我們揭開影視拍攝的神秘面紗,我像在身臨其中解開所有影視拍攝的疑問,讓我了解各種影視拍攝的技巧,目睹影星的風采,領略影視世界的新奇體驗,學習生活以外的生活!

回目錄

看戲作文500字

每年春節我都要到奶奶家待上一些日子。奶奶家所在的大山村過春節時總會邀請戲班子來村中唱戲,今年也不例外。戲台搭在奶奶家旁邊學校的舊操場上,因為那裡的一個水泥台,被臨時改成了戲台。

   這個戲台非常漂亮:一塊紅色的幕布把整個戲台遮掩起來,兩邊放着各種我叫不出名字的演奏樂器。戲台前面擺放着兩個大大的“箱子”,其實這是兩個擴音器。台下放着許多椅子,這是村民們提前搶放着的。戲台周圍有許多零食小攤,包圍了戲台前的大空地。甘蔗、冰糖葫蘆、瓜子、棉花糖……饞得我口水直流。

   吃過午飯,戲就開始了。奶奶和我剛坐下,就聽見“咚咚鏘鏘”的鑼鼓聲響了起來,震耳欲聾。不一會兒,演員們一個個粉墨登場了。她們身上穿着漂亮的戲服、臉上抹得花花綠綠、頭上戴着頭飾,走起路來一閃一閃地,非常耀眼。她們“咿咿呀呀”地唱着,一會兒哭、一會兒笑。雖然我一句也沒聽懂,但看到那些年長的爺爺、奶奶們聽得津津有味,我也感到非常高興。

   奶奶說:“我小的時候沒有電視,所以最盼望看戲了。現在生活好了,每天都能看到許多精彩的電視節目,但還是非常喜歡看戲。戲劇是我國的國粹,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的精華。我們不能忘記它。”我深深地點了點頭。雖然我沒能看懂這齣戲,但奶奶的話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回目錄

看戲作文200字

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劇院,我低頭一看,褲子已經濕了一大截.正當我彎腰挽褲角時,姐姐卻買來了兩個冰激凌,送給我一個.我們擠進了劇院里.戲還沒有開始,劇院里早已人山人海,大家談笑風聲,等着,盼着. 

  好久,舞台上響起了鑼鼓聲,緊接着,音樂開始了,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着舞台,生怕漏了一眼似的. 

  不一會兒,幾位濃裝打扮,身穿花紅柳綠的戲服的演員出場了,一邊做着動作,一邊走着有節奏的步伐,還唱着動聽的戲曲.雖然我們看不懂她們在唱什麼,演的什麼意思,但還是覺得挺開心的.姐姐也不懂她們在演些什麼.我們異口同聲地說了幾句:演戲的瘋子,看戲的獃子,哈哈! 

  時間不早了,我們就回家了.
回目錄

我的第一次看戲作文2000字

  奶奶家所在的那個村莊是一個挺富裕的地方。每每大小節日總會有戲班子來到村中唱戲。戲台總是在阿德家前邊的那塊空地上,因為嚴寒有個暖和的“被窩”,酷暑有個乘涼的“天傘”。“被窩”我是享受不了了,可是“天傘”的涼爽使我記憶猶新。

  每年到奶奶家避暑,我總是能逢時趕上戲班子上演。第一次看戲是在五歲那年。我感覺到似乎是人潮湧動,特別是賣冰棒的阿伯一定忙得不亦樂乎。這是鄰家哥哥前幾天告訴我的,我猶挂念的是甜甜的、酸酸的冰棒。我也開始躁動不安了,我搖着奶奶的手臂央求趕快去看。

  除了冰棒,更吸引我的是那華麗的戲台。一塊紅色的幕布掩蓋着后個戲台。兩側有各種各樣的演奏樂器。更美麗的是戲台的前頭,猶如藍采和的花籃法器一樣艷麗,熠熠奪目。這時已經有許多村民前來了。我和許多小朋友一樣站在空地邊老年人活動室的門檻上,望着戲台周圍的情景。這時零食小攤包圍了戲台前的大空地。甘蔗、冰糖葫蘆、冰棒、西瓜等等都“陪伴左右”。戲台的大空地上已經擺滿了木凳、竹椅。前幾排的座位已經被小孩子佔有了,後幾排也就幾個老人坐着等。阿伯已經出來擺攤子了,我也買了冰棒等候好戲上演。對於從沒看戲的我,這時是東張西望地想象着戲台上是不是有一兩個葫蘆娃蹦出來斬蛇妖呢?

  過了好久,戲台前已經是人山人海了。許多人都來看戲了。人聲鼎沸加上榕樹上的蟬鳴,我不在乎。只是……手中已經舔完了兩根冰棒。我離戲台最近,想再擠出去解悶。

  這時戲台幕布已經拉開,接着,一陣震耳欲聾的鑼鼓聲“咚咚咚”作響,膽小的我被嚇得哭了出來。也難怪,開始這擁擠的場面就使我有點膽怯了,更何況這在我眼裡像是雷公發怒的大吼。我伏在奶奶的背上,淚水使我模模糊糊地看見戲台旁走出的一個長滿鬍子而且似乎有白黑條紋可怕的臉。我趕緊閉上眼睛,肆無忌憚地放聲大哭。

  奶奶見狀是哄個不停。我當然不哭了,因為奶奶同意給我買冰棒。其實我心裡還惦記這看戲,那對我來說有種新奇感覺。

  整個上午我是待在屋子裡,滿腦子想着那老生,那戲台,那觀眾,那鼓聲。有時候能隱隱約約聽到雷鳴般的掌聲喝彩聲。

  終於熬到了下午,奶奶便帶着我看戲去了。我心裡緊張害怕極了,要是再見到那老生我也許還會再哭個淅瀝嘩啦的。下台前的人已經不太多了,大概是回家休息了。只是依稀見到幾個閑漢和小孩還在興緻勃勃地看着。我當然也是有興趣,也不害怕,因為這回正碰上小旦上演。長濃眉,扎着小辮子,頭上金簪閃閃發亮。花戲袍套在瘦小的身子上,長長的袖子里伸出着梅花指,不停地往臉上擦。我煞是納悶,便問奶奶:“奶奶,那人為什麼把毛巾裝在袖子里呢?”奶奶哈哈大笑,摸着我的頭慈祥地說:“那不是毛巾,那是袖子。她哭了,正擦眼淚呢。”“那她為什麼哭了?”打破沙鍋問到底!“這呀,得從頭說起嘍。這女子叫莫二娘,她呀是個鬼!”“啊!”我緊緊揪住奶奶的手,張大嘴巴,慌張地說:“奶奶,我不看戲了,我們回去吧。”說完可把奶奶給逗樂了,她一邊擦眼角笑出的眼淚說:“那是人扮演的,哪是鬼呀!奶奶是騙你的,看把這小丫頭給嚇得……奶奶呀,講個故事給你聽……”奶奶跟着着戲台上唱戲的內容,一邊抱着我說了我生平看到的第一場戲的內容。原來,這段戲叫《狸貓換太子》,講的是:宋朝真宗年間,李妃產子。劉妃忌妒與郭槐密謀,用剝皮狸貓換去太子,並命寇珠將太子拋入御河這麼一段。聽着奶奶一字一頓地說,看着演員,戲曲末音落下,我竟然也跟着叫好起來。奇怪的是這過程中,我竟然把冰棒忘得一乾二淨。

  誠然,這種故事總是會使我隨波逐流,特別是除害這一段戲,我投入得站了起來,恨不得也背上大斧頭把這個壞蛋幹掉。雖然奶奶這個“翻譯員”把我這覺得很深奧的戲劇翻譯得詳細有趣,但我始終是對戲曲有點恐懼,因為我接觸的第一齣戲里有個“鬼”。

  看完戲已經是傍晚了。隨着幕布一拉,我也跟着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戲台。只留下冷清清的戲台,還有那棵寂寞的大樹。我的心情始終是不平靜。晚上睡覺非得把奶奶叫來和我一起睡覺,我就怕那壞壞的劉妃會來。

  第一次看戲便停留在這恐懼之中了……以後我年年來看戲。漸漸長大,我留意的不再是擺攤的小販,也不再是好吃的好玩的,而是那故事的情節,以及演員的動作唱腔。

  那老生,沙啞的聲音把曲子唱得讓人們去看清壞人的正面目,因而更加相信“正義會戰勝邪惡”的道理。不管是高亢有力,還是柔和優美,樂手們的出色演奏與演員們的賣力表演,把我們這些觀眾都熏陶了,完全忘我了。在每一次看戲中,我看到了在這土生土長的藝術中,平民百姓生活的酸甜苦辣,思想感情的進一步升華。

  如今,繁重的學習任務,緊張的學習生活,使我再也不能回到那充滿童年樂趣的村子里看戲了。

  如今,看戲的人也少了,不是那些六七歲的孩子,就是六七十歲的老人。而且,那些小孩無非是買些好吃好玩的,湊個熱鬧罷了。

  不過,從看第一場戲開始,所帶給我的是心靈的洗滌,生活的樂趣,人生的思考,思想的教育,是刻骨銘心、受益匪淺呀!

回目錄

讀《小安娜看戲》有感200字

   讀《小安娜看戲》有感

   安徒生爺爺寫的童話真是遠近聞名呀!這不,今天我也看了一篇:

  小安娜和她的乾爸爸,兩個人待在家裡,他們決定搭個戲台來看戲。可是用什麼來搭戲台呢?這可難不倒聰明的小安娜和乾爸爸,他們一起用厚厚的書搭了一個精美、小巧的舞台,又找來了許多演員有煙斗、手套、馬甲、鞋子。就這樣,一場別開生面的‘家庭劇’開始了……

  這個故事還告訴了我一個道理: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

 

回目錄

看戲作文600字

一年級暑假的那個夏天,我是在廣東老家度過的。那時候,離我家不遠處的小廣場上天天有人在唱戲,光顧者以老人居多。我們姐弟和鄰居家的幾個小孩子由於沒事幹也就跟去了,說是看戲,其實絕大時間都是在幫那些哥哥姐姐叫賣冰棍,順便自己也過一下“饞癮”。七月底的天氣既悶又熱,我們不停地在拭去額頭上的汗珠。小廣場上人山人海。不論男女老少,都在等着戲的開演。 

 許久,戲台上那大紅色的布終於緩緩拉開,從裡面出來幾個塗得又紅又白的人。經旁白介紹,我們才知道今天演的戲是關於陳世美與秦香蓮的。 

 看着台上那“秦香蓮”淚眼婆娑地面對縣太爺,我便很想飛回古代去,狠狠地踹那陳世美幾腳,怪不得現在的人們都管那些拈花惹草、喜新厭舊的男人叫陳世美呢!原來背後有這樣的故事。正當我想得入神的時候,台上“縣太爺”的驚堂木把我的魂給喚了回來。“大膽刁民陳世美,現在證據確鑿,你還有什麼話好說?”“縣太爺”的一番話,使得台下的觀眾連聲叫好,有的還揮拳頭呢,“本官判你明日午後問斬,退堂。” 

 漸漸的,戲到了尾聲,也就是最高潮的階段----問斬陳世美。此時此刻,全場人鴉雀無聲,都瞪大了眼睛盯着台上,我們這些小孩子也不例外,好像怕錯過這個重要階段似的。監斬官扔下的令牌發出異常清脆的響聲,這一聲,緊扣着每個人的心弦。這時,劊子手大刀一揮,銀光閃過我的眼睛,接下來就是那陳世美的慘叫,隨後幕就拉上了。 

  至今,那情景還經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查找更多看戲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