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戲作文

演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如果一切只是演戲。作文700字

寂靜的夜裡 

心卻像散落的珠子找不到方向 

四處逃離,四面八方 

身旁耳後滴答滴答難以入眠 

獨角戲 

零亂了我的思緒 

那些過往的`未來的`不可知道的 

瘋狂了的思緒 

重演。謝幕。 

我彳亍了好幾回 

彷彿無法安身的流浪兒 

全身布滿髒兮兮的眼淚 

洗不凈我的記憶 

如果一切只是演戲 

一場可笑可悲的戲 

一場可驚可嘆的戲 

一場可痴可愛的戲 

那` 

結局該怎樣演繹 

是用喜劇來當作句號 

還是 

悲劇收場? 

為止。未知。 

“沒有星星的夜裡, 

我把往事留給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戲, 

要你好好看戲, 

心碎只是我自己。” 

其實想法在大腦里莫名地留戀了好多遍 

而我還傻傻地徘徊在原地 

被冰存了回憶 

沒有任何性質的回憶 

笑過的哭過的回憶 

是否你有過一些些想念 

哪怕只是一絲絲餘存的痕迹 

貪婪的慾望不經意佔滿我的心境 

我努力小心翼翼地壓抑它 

讓它慢慢遠離 

一如你我的距離 

如果一切只是演戲 

我還是希望我是戲里的主角 

可以大膽看你微笑的 

可以勇敢面對你的 

那個主角 

即使它也無法抗衡單薄的現實 

到處是細小的針線 

割破慘不忍睹的記憶 

多少次眼裡迷離 

多少次心裡流淌 

多少次雙手合十 

只為了你可以一如既往地 

開開心心,沒有煩惱地 

過好每一天 

不奢望了 

不強求了 

倦了累了 

也開始擔心了 

那個你改變了多少 

罷了罷了 

反正也是一場戲 

偶然也是必然 

偶然的相遇也是必然的分離 

何必哭哭啼啼 

重新撩開那些塵土飛揚 

何苦呢 

何苦時時刻刻擔憂你 

何苦時時刻刻關注你 

何苦時時刻刻記得你 

讓我現在忘記你 

忘記寂寞怎樣唱歌 

深秋已經囈語 

初冬開始調皮 

和着你我的記憶 

消失在即將來臨的繁花綠意里 

“微笑地哭泣, 

自始自終都是你” 

這一切都只是因為有個你。
回目錄

看戲和演戲作文600字

做人如演戲。 

  也許,人的一生也就是一場戲,一場沒完沒了的戲,一場自我欣賞的戲。 

  也許,你所演繹的是孤獨終老,演繹的是青春年華,演繹的是。.....

  斷斷續續的開始,你已無覺察地進入角色。.....

  你是個玩世不恭的小丑,你是個經驗豐富處事老道的市長,你是個久經沙場的老戰士,你是個可愛且沉浸在親情之中的幼兒園小朋友。.....角色的繽紛,使你眼花繚亂,你可能在小心的選擇角色,你可能在戲里充當著自己的角色,你可能已經退出了戲,獨自被世人遺棄。.....

  看戲,何必一味地演繹着自己的角色,你抬起頭,也許會看到別人更加出色的表演呢?也許看到的是庸俗的世界,看到的是終日忙忙碌碌的人們始終過着三點一線的生活,天天為一日三餐奔波,一天天活在自己的戲里戲外。 

  其實,演戲,也不然如此。你在演戲的同時也在欣賞自己的戲,欣賞自己的表現,反思自己的行為,思考着明天做的更好,在評價別人的同時,同樣也在評判自我。因為你的戲里總有別人的影子,而別人的戲里也總有你的影子。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人也是相互的。當你在演戲里,別人是在看一場不屬於自己的戲;當別人在演戲時,你是在看一場與自己無關世俗的戲碼。 

  戲,世界上正在時時播映着,想想自己,想想別人,你想好了自己擔當的角色了嗎?加油吧!隨時為自己的戲碼準備着,也多學習別人的戲藝,儘可能地把屬於自己的戲演好吧!

  不過是過眼雲煙。一年365天,多少場戲在旋轉,你又能記住幾場?演好幾場呢?
回目錄

演戲人生作文1400字

似乎使這個地球橢圓的不是真理而是虛偽。好像大家如都真誠,這世界會變方形;人們現在仍然競相演戲,競相虛偽。  

  虛偽用各種方式演出來,式樣和演戲一樣隨着時代而進步而繁多。文明越高的,虛偽越精巧,因為虛偽也是文明戰勝人的武器。虛偽的人越表演越受歡迎了。  

  舞台上的戲為的是取悅人,可是世界這個大舞台上人們表演虛偽是為了欺騙。我們常責罵欺騙,卻很少責罵虛偽,其實虛偽是撐住欺騙冰山下的底。我不喜歡政客,因為他們最虛偽;但我又同情政治家,因為他們只好虛偽,以更技巧的虛偽去對付包圍他的虛偽。我一想起戰國時張儀的嘴或高基維利(NicoloMachiavelli1469—1527)的“君主論”就嚇得發抖。他一口咬定人性是壞的,教政治家以虛偽統治人民。  

  不幸這四百多年前寫的著作,卻是人類歷史上許多政治家的哲學——虛偽、虛偽。拿破崙敢誇口他的字典里沒有“難”字,但沒聽說過他的字典里沒有虛偽這名詞。  

  撒謊是虛偽的大兒子。可是我們愈來愈不覺得說謊的嚴重性了,甚至還鼓勵說謊。雖然有些謊是無可奈何的與可原諒的——因為說謊常是為了禮貌與安慰別人。如果像心理學上所講的說謊是一種“防衛”,未免太保護“防衛”了。說謊其實常是一種“攻擊”,虛偽的人是天才的說謊家,用謊話使你感動,使你同情,使你為他流淚!  

  我們從古到今都大叫四海都是兄弟,但卻處處防禦別人,好像四周都是敵人似的。這種恐懼感實在是因為大家都虛偽以致互不信任而起。我們須要真誠,可是真誠的人卻常被取笑為天真,好似天真是壞名詞了。西方有一句挖苦偽君子的話,說他是“在禮拜天不是他自己的人。”其實偽君子禮拜天照樣在禮拜堂向上帝虛偽。喜歡在地球上演戲的人,到那裡都一樣。——有人在的地方就有人遊戲人生。  

  “我從不說謊。”這句話本身就是謊言,一個少女何必特別向人聲明“我是處女”?最尷尬的事不是自己下不了台,而是看到那被人識破謊言的人下不了台。耶穌向十二個門徒說他們裡頭有人要出賣他,那個以三十個銀幣出賣耶穌的猶大問:“是我嗎?”耶穌答:“你說的是。”  

  狼向兔子說“我愛你”時,當然說得很動人。如果我是兔子,就快溜走。可惜在人間,許多人是以虛偽為宗教的,你常不知道和你講話的是狼,還以為他是兔子你是狼哩!唐朝出了一個當十九年宰相口蜜腹劍的李林甫,唐玄宗迷於女色更昏於他的虛偽。安祿山的鼓聲震動了長安時,唐玄宗才知道天下並不像李宰相所說的那麼太平,只好逃了。正史里有幾部特別闢了《奸臣傳》,讓後世的人讀了,自我安慰“原來我並不是最虛偽的人”!  

  想送虛偽的人一面鏡子,不是給他化裝用的,而是給他看看虛偽時臉多麼丑!大多數的人寧願做虛偽的人而不願做罪人。本來生活是越簡單越好的,但虛偽卻複雜了生活。本來做人並不難,但滿街虛偽,使周遭籠罩着煙霧。世間許多的悲劇常由於看不清楚而起。人為自己造了許多臉,帶着遊戲,人間這齣劇也真是可怕的了。假如天堂里的人也把生活當遊戲,也互相表演虛偽,我可不敢去,因為在地球上已看夠了。  

  話說孫悟空和二郎神在花果山鬥法,老孫變來變去,最後變了一間廟,暗想在二郎神進廟時,要給他顏色看。二郎神來了,走近廟前一看,廟後有一支旗杆,二郎神把那支旗杆聯想起老孫變不掉的尾巴,就不敢進廟去了。人間到處有孫悟空也到處有二郎神,但變來變去最後還是變成自己,藏不住尾巴。變來變去,也許表演暫受鼓掌,但掌聲終會過去,那人終會孤單地走下台來。  

  可是虛偽仍然表演着,人仍然講究化裝,熱烈遊戲着,爭取終會朽去的獎金。看來,伊索寓言里那位跑到沙漠避難的女子是沒有回到城市裡的可能了。
回目錄

演戲啦作文400字

演戲啦

  體育課剛一下課,李雯不知怎麼回事,竟然在講台上演起戲來。 

  我是個“活躍分子”,見此機會當然不肯放過。於是,便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快速地寫了起來——演戲啦!演戲啦!大家快來看,表演者:李雯! 

  正寫得帶勁,忽然倪韓?a跑了過來,一邊做着動作,一邊不停地唱了起來:“流星雨呀,流星雨,它從天上喲飛下來,一看見美女就發獃,當哩個當,當哩個當。”我也跟着做了起來,圍觀的同學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有的甚至捂住肚子在不停地叫喚着。 

  不久,倪韓?a走了,李雯一個人坐在座位上,她大喊一聲:“升堂,把小偷帶上來!” 

  “小偷江志成,還不快點上來拜見大人?”付慧萍厲聲喝道。 

  我一下子傻眼了,連忙申辯道:“不會吧,小偷怎麼會是我?該不會弄錯了吧?” 

  “對的。”付慧萍繃著臉,嚴肅地說,“小偷就是你!” 

  “不可能是我的,一定搞錯了!”我大聲喊道。 

  一邊說我又一邊乘機在黑板上寫了起來——精彩的好戲開始了,大家一定要看啊! 

  正當我準備“申冤”時,沒想到上課鈴響了起來,同學們紛紛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唉,這個“黑鍋”我算是背定了! 

  指導教師 呂柳書
回目錄

第一次演戲作文800字

  每當我看到小演員證的時侯,就會想起和我一起演戲的夥伴們,因為,那是我第一次演戲。

  記得去年寒假,我照舊去少年宮上琵琶課,只見少年宮門口貼滿了海報,並且圍了一大堆人在那看,我們忍不住好奇,也擠過去,一看,原來是《少年宮的故事》劇組正在召集小演員。媽媽問我:“你想試試嗎?”我一聽,當演員,哇!以前都是看別人演戲,如今,我也有機會演戲,我高興地說:“媽媽,你給我報名吧,我想演。”通過考試、面試后,我被劇組選上了。製片人都子老師親自給我們發演員證和劇本。

  正式拍戲了。我才知道當演員,真的很辛苦,劇組通知我早上8點來,真正拍戲,可能得等到晚上都拍不上,因為前面演員的戲不能通過,就要重拍,有些人甚至拍了十幾條還不過,後面的戲就只能往後推。最難的數對戲。記得有一集中,我們是三個小孩一起對戲,其中有一個小孩,台詞老念錯,她一錯,我們倆就都得跟着她重拍,當時,都已經是晚上八點多鐘了,我們都不高興,攝影師也生氣了,說:“你怎麼這麼笨呢?你要再不會,我們就換人了。”那個小孩,一聽,“哇、哇”的就哭了。導演走過來對我們說:“你倆願意幫助她嗎?我們先拍下一集,你們陪她再對對台詞,行嗎?不過回家就得晚點。”我們一聽,都噘起了嘴,“她不會,憑什麼我們也拍不了呀!”導演又耐心地對我們說:“你們是一個團體,就像一隻手,少了哪個指頭都不行,咱們的目的就是要拍高質量的戲。”我們想了想,又商量了一下,說:“那好吧!”於是,我們來到休息室對台詞,一遍又一遍,能流利的對出台詞。輪到我們拍的時候,我倆都安慰那個小孩,叫她別緊張。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的戲竟然一條就通過了,導演表揚了我們,我們三個高興地抱在了一起。在《少年宮的故事》中,我成功的飾演了聶小耳、東方曉以及艾米三個角色。

  雖然,我們拍的戲還沒上演,但是這段經歷讓我終生受益。它讓我明白了:團結、互助的道理。

  四年級:仝歡

回目錄

演習!演戲?作文900字

“我校即將在本周五做一次防火演習。請同學們做好準備!請同學們做好準備!”話畢。剛才還一本正經聽課的同學們,不知怎麼就熱烈討論起來。只聽A君興緻勃勃的對同桌B君說:“上次演習連個煙霧彈都沒有,太假了!如果這次不放煙霧彈,我就不下去了。”B君語重心長的拍拍A君的肩並說道:“非也非也。兄弟,勸你還是下去為妙!萬一老班來個大巡查。唉……後面的事不提也罷。”A君若有所思般點點頭的應答道:“嗯,說的也是。看來還是B兄比較有經驗啊!”B君得意的笑了笑…… 

  事過一天後。自由課上,老班嚴肅對我們說:“想必同學們昨天也耳聞了演習的事。我和你們說,這次演習很重要!有市領導還有各學校的指派人員來觀習。學校很重視這次演習。要求周四下午和周五的上午一定要大掃除。還有男生的長頭髮女生的劉海都要給我剪掉!那天要穿戴好校服校牌紅領巾還有毛巾!……”老班反反覆復強調了N遍才放過我們。 

  周四下午。全校同學們積極的做着衛生。別看我們班也難得積極,那是表面積極,是在老班面前。背後……“真是的,老班平時都不說要剪頭髮。臨時抱佛腳!還有搞衛生,如果平時乾淨,也用不着大掃除啊!”“對啊對啊!好做作哦!”…… 

  周五上午。“沒有剪頭髮的同學到辦公室排隊讓老班剪頭髮啦!”隨着班長的通知。各個同學懷着恐怖的狀態進了辦公室,之後捂着頭出來。真是慘不忍睹的場面!到最後一個同學也捂頭進教室后,老班也隨之進來了。“這次是個教訓。我從來都知道這方面的手藝我不怎麼行的啊……剪的時候一向是不會直的。以前我也是只幫兩個學生剪過而已啊,這次真是破戒啦!並且我也只剪了男生的頭髮,看來女生也想試試看的啵。”說完后,女生們就拿着梳子鏡子開始把劉海紮上去了。連短頭髮女生也想辦法把頭髮紮起來…… 

  下午。我們班剛好是體育課。就在操場玩起遊戲來……之後,領導徐徐而來。我們班也非常聰明的已經站好了。“教學樓發生火災啦!”刺耳的廣播和緊急鈴傳來。我們班同學眯着眼睛看着用濕毛巾捂住嘴鼻裝着校服,從四面八方蜂擁而來的人群。大約2分鐘后全校同學都站好了。緊接着,報告人數后就開始總結這次演習。什麼最快的一次啊,很團結之類的話。 

  這次演習,是我記憶里可以說最深刻的一次。同學們不把演習放在眼裡,學校老師做作的表現。我想,和真正的火災最大的區別就是:真正的火災我們不知道,不會有任何準備,而這一次……
回目錄

演戲作文900字

他的眼似死灰般毫無光彩,亦透露幾分憂傷。由於絕食,臉部的顴骨高高聳起,嘴唇蒼白得如同死亡。 

  他沉重地呼出一口濃白的霧氣,看那縷霧氣在空中逐漸蔓延 、升展,愈來愈淡,愈來愈遠,最終幽幽地散盡。 

  接着,形同枯木的手無力垂下,只剩下微弱的喘息。 

  窗外,一雙眼睛正在盯着他。然而,那雙眼睛亦不是很有神采,眼中儘是悲哀。突然,一股清流順着臉頰緩緩滑落,立刻,紅色風帽遮住了眼睛,紅色的身影轉眼便離開了窗檯。 

  他披上大衣,推開了門。鵝毛般的雪花霎時間飄落下來,紛紛揚揚,漫天飛舞。 

  他的皮靴踏在厚厚的雪地上,發出有節奏的“茲茲”聲。到處是一片銀裝素裹,樹枝掛滿了晶瑩,人家的屋頂全鋪上一層雪白。 

  一個石碑孤零零得立在冰天雪地中,它的身上已經被白雪掩蓋,刻在石碑上的名字密密麻麻,只是大部分都在地下。 

  他的頭頂落滿了雪花,他的嘴唇冰冷得發紫,他周身皆白,成了個雪人啦。 

  但他不在乎,他一點都不在乎。 

  他走到石碑跟前,顫抖地撫摩着它,輕輕拍掉石碑上的雪,生怕殘留一絲雪花。忽的,他變魔術般從上衣口袋掏出一個塑料白布,細心地為石碑蓋上,撫平每一個皺褶,拉好每一絲卷角。 

  他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了,一滴又一滴滴在手上。他所表現出的是無限的痛苦,愁緒,這是任何一個語言大師都無法描述的。他開始全身顫動,每個細胞都在哭泣,他任淚水長流,不再擦拭,把自己的傷心,絕望全痛痛快快地拋入這個寒冷的冬季, 

  “媽媽,”他跪下了,語句中流露出數不盡哀愁:“你是在天堂嗎?” 

  雪花還在舞蹈,還在悠悠地飄。 

  遠處,一個穿紅風衣,戴紅風帽的女孩雙手捂住嘴巴,鼻子一陣一陣地抽噎。 

  他站起身,拍拍身上的雪,走了。 

  女孩快步跑向石碑,抱住它低呤:“媽媽,表姐說的沒錯,我還有個哥哥。”她漂亮的臉上綻開了幸福的微笑。 

  密林里,一個身穿黑色長衣,批黑色長發,雍容華貴的女人對他笑道:“你幹得非常好,舞台上少了你真是一大損失。” 

  他對她回敬禮貌的微笑:“哪裡,一萬元該兌現了吧。” 

  女人說:“當然。” 

  然而,石碑前正發生着他們意想不道的一幕:女孩奸笑着,心裡說道:表姐啊表姐,你發重金聘請人冒充我的親人,好繼承母親的遺產也太惡毒了吧。到時間我也會請人來的,等着吧!
回目錄

人生,在演戲……作文450字

  “人生”是個值得人細細咀嚼的詞……

  到底什麼才是人生呢?什麼樣的人生才有價值呢?人生為什麼要有價值呢?一切一切的問題伴隨着我們呱呱墜地,呀呀學語漸漸地成長起來而冒出來……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或許人生就像演繹過酸甜苦辣的戲,而那一個個角色便是人生的主角。每個主角都想以最出色的來演好這場戲,可畢竟生在其中,不能看到自己的瑕疵,進而改變……只能就這樣地演下去。最後,要到戲完了時,一個個動作,一句句唱詞會迴流在腦海中,留下的,是自己,是他人對着戲的評價,到底這戲有沒有價值?為什麼他就有價值呢?因為,因為只有一次表演的機會。人生只有一次,一次人生被我們走盡了便不能向前向後,只能就地淪陷了……因為以前的路已經消失,以後的路還在迷惘,或許還早已消逝!

  人生的價值我想在於那些我們年少時犯的錯,因為“人恆過,然後能改”而這改正錯誤,體驗演戲過程正是人生的財富,價值。

  演戲,演人生,演出精彩!

  安徽無為高一:雨假愁

查找更多演戲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