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點亮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點亮一盞燈作文900字

  每一次都在孤單無助時堅強,每一次就算失敗也不言放棄,因為我有父母點亮的一盞燈,給我希望。

  燈,代表着一種希望。黑暗中的一盞燈,好似探險家在沙漠中找到了食物;好似偵探在偵察中捕獲了重要線索;好似學者在不斷地失敗中終於走向了成功。燈能給我們喜悅,並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帶領我們堅持自己的理想,在通往成功之路上增添一項項輝煌。

  記得剛進入初三,我一直處於低迷狀態。一張張鋪天蓋地的考卷以及猩紅刺眼的排名讓我頭暈目眩,完全找不到方向。我開始更加努力,一點點改變自己,不停地買書做題。一段時間后,我以為成績能有所提高,但效果並不理想。於是眼前剛發下來的答題卡又將我的學習熱情狠狠地潑上了一盆涼水,我嘗到了失敗的感覺。再瞄一眼同桌的卷子,連向來成績平平的他分數也在我之上。我不夠努力嗎?我自問。

  自身所施加的壓力已讓我喘不過氣來,更糟的是,老師在課堂上當眾無情地指責了我。那一個個針對我的冷笑話,讓我明白了什麼才叫絕望。那些天,我變得憂鬱起來,害怕自己長久處於低迷的狀態,就像沙漠中的駱駝,本以為只要自己足夠努力,就可以走出沙漠,但最後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不斷而來的困難阻礙了它的腳步。

  回到家,爸媽似乎已經得知了我在學校的消息,然而,既讓我驚訝又讓我欣慰的是:爸媽沒有像老師那樣責怪我,而是安慰我、激勵我。特別是爸爸,他耐心地對我說:“失敗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樣戰勝失敗,一定會有痛苦,這也是成功的必經之路,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從爸爸的話語中,我又找到了自信——我行,我一定行!努力決不會石沉大海,所付出的多少努力,就一定會得到多少回報!我的方向更加明確了,內心的希望之火又一次燃起。

  如果說爸爸的安慰是理性的,那麼媽媽的安慰可算得上感性。跟別人不同,媽媽沒有說我這次考試不理想,下次加油這類理性的話,卻是以一種理解的方式跟我說:“全班四十多個學生考試總會有第一名和第四十名吧,誰能保證次次都考得第一名!”我一下子破涕而笑,一下子振奮了。頃刻間,我拾起了心中的理想,繼續不知疲憊的奮鬥者。

  爸爸媽媽,感謝你們在我困難的時候能及時給我鼓勵,它讓我在黑暗中看見了光明,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使我更有目標,更有自信!

  新北郊初三:天才是我高凱亮

回目錄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作文600字

燈十分明亮,是每個家庭都不可缺少的。它給予每個人光亮的同時帶有一絲的溫暖圍繞在我們心中。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關鍵是怎樣點亮它?或者;這是個問題。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這本書有三位主角。在這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位偉大的音樂家。據書所知,他有着極大的音樂天分和創作才華。可惜不幸的是他雙耳失聰聽不大聲音。這對作為一個音樂家來說是一個怎樣的打擊啊!再加上親人的失散死亡給予他重大的打擊。讓他失去親人的痛苦歌雙耳失聰的精神打擊;原本以為他會因為這些原因而放棄音樂。但他沒有!而是十分努力創作樂章。當然,在他演出他所作的樂章是獲得了觀眾們多次十分熱烈的鼓掌。是他當場流淚,也許是因為他的汗水精神的付出所給予的回報最好獎勵。

  說起這位音樂家的名字,也許大家都會熟悉。這位偉大的音樂家就是——貝多芬。是他;才會創造如此激昂快樂的樂章。但誰曾想到過,她在背後努力創作的痛苦呢?誰也不知道他用痛苦創作換來人們的快樂。這就是他的偉大點;我知道了貝多芬的故事後,才知道他自己點亮了自己的那盞燈。早已在痛苦時的他照亮他自己前行的路,使在音樂壇上受世人的歌頌。

  也許我們應該學習貝多芬,學習他對音樂那種堅韌精神。把自己的那盞燈照亮起來。不為什麼;就為自己。在成長的道路點亮盞燈照亮前方,在學習上點亮盞燈勇往直前去奮鬥;在未來上點盞燈使自己沖向夢想的最高處。

  燈帶給每個人的溫暖光亮。那麼,我們至少可以為自己點亮一盞燈;從而讓自己不再迷失。
回目錄

父親為我點亮一盞燈作文700字

  迷茫地睜開雙眼,卻不知自己身在何處。邁着不屬於我的麻木的雙腿,走向無邊的黑暗中。隱約看到一絲光芒向我飄來。走近了,看到了一張慈愛的臉

  ——題記。

  天空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如墨的夜色像極了我此刻的心情。一想起書包中被柔作一團的試卷,心中的巨石就會被崛起,如同上天給我開了個可怕的玩笑。

  看了看錶,時針準確地指向七,像極了一個生命垂危的老人。無力地等待着世界末日的來臨。

  眼睛迷茫地向四周望去,空氣中似乎帶着些許霧氣,行人蔥蔥。天上的月亮被行人阻住,只留下一個模糊的背影,悲傷而又絕望。

  一輛自行車與我擦肩而過,胳膊微微一痛,剛想咒罵,卻聽見一聲:“沒長眼睛啊!”本來就心情不好的我馬上被激怒。回頭,卻只看見了一個背影:弓着腰,像極了烏龜的背上背着一個殼,以可笑而又怪異的姿勢騎着自行車。

  我踢着地上的碎石。手插到口袋中,突如其來的冷氣讓我無法適應,縮了縮了脖子,低頭看着滾落的碎石,沒有任何預備地跌進一個懷抱。

  我驚訝地抬起頭,看到了那張再熟悉不過的臉,他的發尖口掛着水珠,匯聚到臉上,順頰而下。在那張被歲月磨掉青春的臉上,驚喜立刻代替了失落。

  “呯,啪。”手電筒掉到了地上,我被人緊緊地抱着。感受到他的體溫,我終於露出了溫暖的微笑。心不知不覺被填滿了。

  手電筒靜靜地躺在地上,從溫馨的亮度照耀着大地釋放出緩緩流動的愛。我抬頭望着父親,他的臉被燈光照的柔美,但我卻仍然看到了歲月的流逝。

  手不知不覺的熱了,冷氣彷彿一個懂事的精靈,繞過我的父親,快樂地向前駛去。

  手電筒的光芒微微弱了下去,但卻一直沒有停,它靜靜地照耀着我和父親,與天上那唯美的月亮互相映襯,愛在暖暖流動。

  濟微中學八年級六班 牟聞鍵

回目錄

為他人點亮一盞燈作文1000字

我的一位同事生了小孩,同事的父母非常高興。滿月那天,老兩口早早地騎着摩托車到了閨女家。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可是親家翁還是盛情挽留。沒辦法老兩口直到夕陽西下,以至星星滿天才得以告辭。在眾人的“慢點騎”“注意安全”聲中,兩人騎上了摩托車。這時,姑娘又追了出來,囑咐母親到家來個電話,免得自己惦念。 

親家翁有兩個兒子。大兒子給生了個孫子,自己的姑娘給生了個孫女。親家翁很如意,捧在手裡象寶。老兩口心滿意足。夜風涼涼的吹來,酒意已經醒了一半。一路上哼着小曲,摩托車載着二人快樂的心飛馳着。老伴說:“老頭子你可得慢點,注意安全啊!”老頭說:“沒事,輕車熟路。” 

前面恰巧有個拐彎,老頭熟練地減速,轉彎。剛要轉彎發現前面停着一輛卡車,再剎車已經來不極了,於是老頭把車往路邊一拐,路邊是個斜坡,兩人連人帶車滾下了公路。 

一陣怕人的寂靜,老伴先醒轉來,趕緊叫醒老頭,還好,二人都沒有重傷,趕緊到近處找幾個人幫忙把摩托車弄上了公路,千恩萬謝后二人又繼續上路了,老伴埋怨老頭騎車不注意點。老頭說:“都是熟路,誰成想黑咕隆咚的停着一輛這麼大的車呀,好在命大,要不然就再也見不到閨女了。”於是二人沒等到家就給女兒打了一個電話說已經到家了。 

事後,同事上班給我們講述這段經歷,大家都說這段路還真愛出事,某某摔成了重傷。某某一命嗚呼。最後得出結論:大家騎車走夜路一定要當心。 

為此,我好久不走夜路。可是今天我值班,晚上家裡又有客人,陪完客人我在夜色中騎上“力帆”,向單位飛馳而走。也不知怎的,我的一向很亮的車燈卻發出昏暗的光,可能是電瓶沒電了。因為總沒走夜路,所以一直也沒發覺。沒轍,只有瞪大眼睛,慢點騎了。又快接近那個轉彎了,我剛要轉彎前進,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點桔黃的亮光在緩慢地移動。於是我慢下來,走近了,我發現是一個老農趕着一輛毛驢車,車上拉着一台帶很大拐脖的加工機器。那點桔黃的亮光,就是掛在拐脖上的一盞風燈。我想,幸好我發現的早,要不然我非得和那個拐脖“親吻”。心裡一陣慶幸,一陣后怕。 

到了單位,躺在床上,我想,那風燈亮光很小,根本給老農照不了路,老農為什麼要點它呢?是不是在尋找一種心理安慰?覺得自己有了光明? 

有一天白天,我又碰到了那位老農,問起了這個問題。老農說:“我這盞燈,不是為我自己點的,而是為別人點的。這點微弱的光雖然不能照亮我的路,但卻能給別人帶來一點光明,一點警示。這樣黑夜中我們就減少了碰撞的機會。” 

是啊,與人方便,與己方便。人不能只為自己着想,為別人點亮一盞燈,同樣也會照亮自己的路。
回目錄

點亮一盞燈作文800字

  點亮一盞燈,照耀我們的人生;點亮一盞燈,燃燒我們的夢想;點亮一盞燈,走到成功的彼岸。

  ——題記

  “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汪峰激勵人心的歌聲如此潦亮。在人生,我們都有自己的理想、目標。我們是青春的歌頌者,對未來充滿着希望。為了美好的明天,我們願意生出我們的雙手,灑下我們的汗水,創造崢嶸的生活。

  堅強是我們人生的支柱,它使我們在挫折中一次一次的爬起,不至於面對困難不堪一擊。堅強給予我們挑戰命運的力量,因為它,我們敢於與厄運作鬥爭。被譽為“發明大王”的愛迪生,為了尋找最適合的燈絲,做了無數次試驗,遭受不可計數的失敗。如果當初他不是堅持下去,那麼就沒有現在的燈火繁華的夜晚,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是他,面對失敗毫無畏懼,有了堅定的信念,堅強的品質,才能取得今日的成就。很難想象,假使一個在沙漠中的人缺乏堅強的意志,那麼他是否還能生存?司湯達曾說:“只有強烈地不懈追求,才能達到目標。”點亮堅強之燈吧!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我們有着別人無法具有的才能,有着獨特的力量。自信是我們成功的要訣,是戰勝自己的前提。瘋狂英語李陽大學初期成績並不理想,尤其是英語很糟糕。但他的心態很好,很自信……從而走了成功的道路。自信猶如海洋中的航標,指明了新生的希望,點亮自信之燈吧!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勤能補拙,能夠彌補先天的不足。儘管能力再差的人,只要他勤奮拼搏,也能取得一定的成績。勤奮是一切成功的必備條件。李時珍為了修寫《本草綱目》費盡一生的年華——為了得到精準的信息,寒風暴雨也沒停過;為了肯定一種方法,焚膏繼晷的顧不上休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天才在於積累,積累在於勤奮呀!讓我們堅定無悔的點亮勤奮之燈吧!

  為了我們的明天,為了創造崢嶸的生活——點亮我們心中的明燈吧!

  增城高級中學初三年級  王健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點亮一盞燈作文300字

懂得珍愛…… 

  母親很愛父親,進而愛着父親身邊的每一個人。她每次回去看望奶奶時,手裡總會拿一些奶奶喜愛的東西。看到奶奶高興的樣子,她便會很開心。 

  父親也很愛母親,當他遇見母親的同事時,便會替母親編一些好話送給人家。他知道,母親和同事處好關係心情會很愉快。 

  父親從來都沒有給母親買過金銀首飾,母親也從沒有對父親說過什麼“我愛你”。他們所有的只是天冷時,父親的大手中有一雙母親的暖暖的小手;天熱時,父親的身邊多了一陣蒲扇的涼風;夜深了,母親會把被子給父親掖好;天暗了,他們心中都有照亮對方的一盞燈。 

  這燈光柔和、溫馨,淡淡的撒滿整個房間,不管身在何處,只要一想起家中那特有的燈光,便覺得全身都溫暖起來。 

  PS.“大愛無言。愛情不只是卿卿我我,甜言蜜語。在這個快餐式的年代里,這種涓涓細流似的愛顯得那麼溫馨,那麼讓人感動。”
回目錄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作文700字

  翻開手中的這本書,一口氣讀完其中所有的內容,靜靜的用心揣摩主人公認認真真地說的那段深沉的話。

  看一遍,很迷茫,不知道作者要表達什麼。再看一次,依舊很迷茫,但卻有一絲破曉的歡欣。讀完第三段遍,我終於了解了作者真正的心思:在心中點亮一盞燈。

  正上五年級的阿吉有很多煩惱:生活貧困,母親有病在身,成績不好以及爸爸工作的原因,常常受人欺負,他把一切憤怒和憂傷壓在心底。這時,他在心中點燃友誼的“燈”。他和朋友毛豆之間存在着很深的情誼,可以說是形影不離。友誼支持着他,讓他在任何時候都樂觀的對待生活。友誼是生活必不可少之物,少了真誠的友誼。生活就變得無趣。

  也為了?I衛友誼,他失去了自己的寶貝狗。不久,母親也因為疾病離開了他,以前所有的委屈和痛苦全都爆發出來,他不想再忍受了,他要反抗。他實施了自己的報復計劃。但之後他又在心中點燃另一盞燈,是自己不再苦苦地沉浸在痛苦和悲傷的生活里,這盞燈就是寬容。

  生活在仇恨中的人,會使他身邊的人很難受,自己本身也會很痛苦。

  仇恨這碗苦水將阿吉的心沉浸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但他也終於讓寬容洗凈了自己的心,讓自尊和幸福的生活回到了身邊。

  寬容實在是一把利劍,一把斬斷仇恨枷鎖的利劍。只有生活的強者才能得到這把好劍。而阿吉是一個強者,他戰勝了自己的仇恨。而一個強者必定要歷經磨鍊,一個真正的強者,一定實在充滿荊棘的生活中磨練出來的,而只有扛住了荊棘帶來的疼痛,在最殘酷的日子裡。依舊保持正直,善良,並且懂得運用智慧。在心中一直點亮這些燈,生活也會給你一個大大的回扣

  好的燈,必是明亮的,不管你被怎樣的生活所籠罩,都必須在心中點亮一盞支持自己前進的燈。

  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桂林中學初一:蘇潔

回目錄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作文800字

  承載着夢想與希望,我懷着一份忐忑不安的心情踏入了人生的旅途……

  人生的旅途,有太多迷人的風景等待着我去觀賞,於是我加快了步伐,渴望領略到那些彌足珍貴的美麗。然而,在抵達美麗與光明之前,黑夜往往悄然降臨。每當此時此刻,我都願將天空中的繁星化為一盞燈,為自己照亮前路……

  “努力地往前飛,再累也無所謂,黑夜過後的光芒有多美”,這句動人心弦的歌詞,總是能給我的心靈帶來溫暖的感覺,使我在遭遇黑暗的時候,有勇氣為自己點亮一盞燈。

  還記得讀七年級時,學校進行體育測試,其中一個項目是“800米”。當我聽到“800”這個阿拉伯數字時,心中微微一顫。這恐怕是我第一次持續跑這麼長的路程,我能堅持下來嗎?就這樣,帶着一絲恐慌與畏懼,我開始了漫漫征程。果不其然,在剛剛跑了不到一圈時,我就氣喘吁吁,只聽見耳邊不時傳來急促的呼吸聲、緩慢的腳步聲。就在那時,我突然有了想要放棄的念頭,我想:就順其自然吧!那麼賣力幹嘛?!可當這個想法產生時,我不禁暗自慚愧:怎麼能如此墮落呢?不,我不能輕易放棄!終點就停留在那裡。只要自己心中的希望之燈不滅,自己就一定能勝利!於是,依靠着這個信念的支撐,我堅持跑完了全程。

  如今,經歷了心靈“磨難”之後,我已經能夠坦然面對我曾經恐懼的800米了,800米的路程對我來說不再漫長。只因為,我為自己點亮了一盞燈,照亮了前行的路。

  隨着年齡的增長與思想的不斷成熟,我對人生也有了一些獨特的見解。少年時代,我曾經高聲宣揚:將來我一定能成為一名科學家!現在回想起來,我不禁黯然一笑,成功是像自己想象的那麼容易么?在現實面前,有時我會迷惘,會找不到人生的方向,甚至有一種遙不可及的感覺。可是,我又常常被自己的遠大志向而感動,它讓我重新擁有一顆勇敢的心。夢想有可能會改變,但夢想絕不會因為一時的阻礙而黯然無光。我相信自己,我可以讓自己的人生與眾不同。就算有再大的風,我也會破浪前行。

  空中的繁星閃爍着,我要讓它與我的信念共同化為一盞燈,為自己點亮。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了絢爛的光茫,我知道,光茫離我並不遙遠……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三:韓晶晶

查找更多點亮一盞燈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