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后媽作文

后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后媽作文800字

媽媽,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拋棄我們,原因很簡單,爸爸窮。奶奶說,那時候我才1個月大。媽媽,很陌生很陌生的一個詞。當同學們說到自己媽媽的時候,心裡總感到很失落,我,還不曾感受到媽媽的愛呢。媽媽的愛,是怎樣的一種愛?書上都說母愛是無私的,誰可以告訴我,那是真的! 

  十幾年了,現在的爸爸已今非昔比了,有車有房子,可惜,我的那個媽媽是享受不到了,現在代替她的位置的是另外一個女人——我的后媽。算起來,她和爸爸結婚10年了,我和她也相處10年了。10年的時間,對她的了解已經很深了,深的忘了她只是我的后媽。 

  后媽的思想比較開放,可是爸爸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原始人”,很難想象這樣的倆個人是怎樣生活了10年的。加上后媽時尚的衣着,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和她是姐妹呢。可是她的耐性不好,弟弟的作業不滿她意,她就會很不耐煩地責罵,,這也不能怪她,誰讓弟弟那個小壞傢伙不聽話,小學生的作業有多少啊,每天寫到10點多,不讓人生氣才怪。 

  后媽的沒耐性並不影響我對她的好感。夏天,她一定會叫爸爸帶上我們一起去旅遊,要是爸爸不肯,她就罷工,不做飯,卻會帶我們去KFC,爸爸最後被逼無奈,只好投降。她執意要爸爸帶我們去旅遊,並不是她自己想去而沒借口,是因為爸爸不用上班就整天在家,還有我們沒有爸爸的同意也不能出去。她,為的是我們好。 

  小到大,爸爸從沒打過我。然而有一次我真的傷他的心了,他拿過鐵尺準備打我一頓的時候,被后媽攔了下來。我不知道后媽為什麼這麼做,爸爸教訓女兒是應該的,誰讓我做得太過分呢。後來聽后媽無意中講到才知道,后媽原來和我一樣,都不曾被自己爸爸打過,在她已經成年的時候,外公卻打了她一巴掌,從此她對外公不再有好感,直到外公去世,她才發現自己原來很愛很愛外公。她怕爸爸打了我之後,我也不再對爸爸有好感。她在示意我要好好珍惜愛我的人。 

  和后媽在一起的日子裡,我都以為我的后媽像電視上的后媽一樣,可是,10年的時間裡,我都不曾感受到有后媽的痛苦。相反的,她像親媽一樣地愛我們。她,是老天告訴我的答案:母愛是無私的。我覺得很幸運,天給了我一個不完美的家,卻給了我完整的愛。
回目錄

后媽作文500字

  爸爸和媽媽離婚了,法院把我判給了爸爸。從此,我就和爸爸相依為命。

  突然有一天,爸爸說:“給你找一個媽媽怎麼樣?”我聽別人說后媽沒有一個好的,我就說:“不行!”爸爸說:“那個阿姨心地善良。”我聽后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轉,但又沒有辦法說服爸爸,只好低頭不語。

  過了一段時間,果然我們家來了個女人,還帶着一個比我小一歲的女孩菊菊。爸爸叫我到哪個女人跟前,讓我叫“媽媽”。我說:“我叫不出來。”可是爸爸還是要我叫,我就是不叫。那個阿姨說:“叫不出來就算了。別為難孩子了。”我心想:“別裝模作樣了,讓我叫你媽媽,妄想!

  有一天晚上我寫數學作業,有一道題不會做,我想呀想,怎麼也想不出來。那個阿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過來幫我把那道題弄明白了。我想:你幫我解難題我倒是挺感激,但我也不會叫你媽媽。

  有一次,我爸爸給菊菊買了一雙紅皮鞋,沒有給我買。阿姨對爸爸說:“你為啥不給小傑買呢?”爸爸說:“過一段時間再給小傑買。”那個阿姨說:‘這不行,應該平等對待。”說著,就出去給我買皮鞋去了。看到這情景,我流出了眼淚,那時真想叫她聲媽。

  這件事對我觸動了很大。我后媽是一位好媽媽。

  四年級:周天

回目錄

對后媽say:no作文700字

今天,吉拉爸爸很高興給吉拉和吉薇買了一條2個月的小狗。小狗的名字叫小昆,吉拉說:“這狗好可愛哦,肚子滑溜溜的,熱乎乎的。”“哥,你再弄它會死的。”吉薇叫道。然後像抱小寶寶一樣摟着小昆。“噁心。”吉拉嫉妒的說道。 

  兩個月後—— 

 吃午飯時,吉拉和吉薇走到廚房裡說:“爸,我餓了,恩,保姆阿姨呢?”“你們的保姆阿姨今天請假回家了,今天由我來給你們做飯羅!”“啊,不要啊!”“汪汪,嗚。”“老爸看到沒,小昆都抗議耶,說明你做的到底有多難吃!”“不會吧,小昆都抗議,真的有那麼難吃嗎?不過我是一個好爸爸,所以呢,請你們去吃肯德雞。”“哦,偶類,爸爸萬歲!!!” 

今天是保姆阿姨請假的第三天了,吉拉已經吃了三天的泡麵了,現在一看到面就噁心想吐。沒有一個人不想保姆阿姨回來。小昆也“汪汪”的抗議,憑什麼主人吃泡麵我也得吃,還有,誰見過狗吃面的呀!只有你們沒有愛心的主人才會給我們吃麵條,討厭。隔壁的美女狗狗“黎紗”都不理我了,說我的嘴裡全是泡麵味,臭死了。吉拉更一點愛心都沒有,還把吃不完的麵條給我。吉薇還不錯打麵條時給我的時候少打了一點,總算吉薇有點良心。 

  吉拉又去向爸爸抗議,說:“又吃麵條,討厭死了,就不能吃別的嗎?你這個老爸真替你痛惜。不久這個世界上就會少了一個叫吉拉的‘帥哥’了,你難道還不在注意一下了嗎?我有一個好辦法,就是去……肯德雞,look there,新開的就在咱家對面,很近吧。”“哎,沒媽的孩子早當家,去吧,茶杯裡面有100元,應該夠了吧?還有最近公司周轉不開,少花一點哦!”爸爸唉聲嘆氣道。 

  可是懂事的吉拉和吉薇聽到‘周轉’這個詞就知道爸爸又遇到了困難了,只去買了兩個漢堡包。現在只有一個人能幫爸爸了,但不能讓爸爸知道。這個事就安排給了吉薇,然而,這個人就是多年不見,在外公公司里擔任總經理的媽媽了。 

  吉薇能不能成功呢?請看下集‘她是誰?’
回目錄

我的后媽作文200字

也許許多人心中后媽的形象都是兇狠的、惡毒的,但我的后媽卻不這樣。 

 2006年時,我的親媽狠心的拋下了我,我的后媽也就在這時候來到了我的身邊。開始,我對她懷有強烈的排斥心理,但她用她對我的關心漸漸融化了我那顆冰冷的心。 

 白天,她早早地起來為我做早飯;晚上,她又半夜醒來為我檢查作業;寒冬,她不辭勞苦地接送我上下英語奧林匹克英語輔導班;酷暑,她又早早為我購置了單衣。

 有一次,我的眼睛痛,她第二天就領我去了加格達齊醫院檢查。當確認是近視、配上了眼鏡時,她又關心地問暈不暈、看東西清不清楚等。 

 類似這樣的事情有很多很多,這樣的母親還不值得我們用心去愛嗎?
回目錄

后媽老師成了心中最美的彩虹作文1400字

  后媽老師成了心中最美的彩虹

  飛英小學602

  董五合

  有一道彩虹,它從不出現在雨後,它常出現在我心中,鞭策着我認認真真學習,堂堂正正做人——記時刻關心我的老師。

  在四年級暑假的時候,得知了下個學期五年級開始,教了我們四年的班主任鄭老師將不會再教我們了,要換來一位新的老師。同學們在QQ群里議論紛紛,滿懷對鄭老師的依依不捨和對新老師的揣測,同學們在群里稱呼這位不曾見過面的新老師為“后媽”。不知這位“后媽”會不會像“親媽”一樣疼我們?會不會比“親媽”溫柔?會不會像親媽一樣的關心我們?我們既擔心又期待,新老師的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未知數。

  終於到了新學期的開始的一天,大家見到了期待和猜測了一個暑假的“后媽”的廬山真面目。

  這是一位相貌清秀的女老師,厚厚的鏡片後面有一雙溫和的大眼睛,臉上掛着慈祥的笑容,牙齒潔白如一輪皓月,烏黑的長發紮起的馬尾辮更顯出她的青春活力。她很有感情地告訴我們:“我叫潘雪穎,父母給我取這個名字是希望我人如其名一樣冰雪聰明。以後由我來和大家一起共同學習,共同成長,希望大家能喜歡我。我們502班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希望大家一起快樂地學習和成長。”潘老師說話柔聲細語,聽她說話和上課簡直是種享受,當下課的鈴聲一響。潘老師馬上微笑着向我們說“同學們,下課!”“哇!”我們近乎瘋狂地喊着,因為潘老師不佔我們的下課時間,不拖課。大家都發出同感“這一節課的四十五分鐘過得可真快啊!”只相處了一天時間,潘老師用她特有的魅力和親和力,使“后媽”的形象在同學們的心中煙消雲散,從此沒有任何一個人再提起過這個稱呼。

  我的字寫得一直不是很規範,潘老師常對我們說:“字是人的第二張臉,字寫的不好,不僅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還會影響表情達意……”潘老師寫得一手端正清晰的好字,不難從中窺得她嚴謹認真的作風和個性。

  人們都說,薄嘴唇的人能說會道,可是潘老師卻是一對厚嘴唇,她雖然不會在我們面前喋喋不休地嘮叨個沒完,但是她總會用一個眼神生動地表達了她想說的,她像一架永不生鏽的播種機,不斷地學生們的心田播上理想的種子,又像一把大掃帚,不停息地把學生們心田的灰塵掃去。

  有一次,我的課椅腿由於承受不住我的體重吧,提出了“抗議”,竟然斷了。我只能讓它下崗,拿着它去倉庫換新的成員上崗。可是到了倉庫一看,我傻眼了。裡面的椅子全是缺胳膊少腿的,好不容易找到個完整的,但充其量也是個“矮窮拙”,又矮小,又破舊,無奈之下,也能拿回去坐着,總不能站着上課呀。

  坐上那個“矮窮拙”屁股無比難受,而且因為“海拔問題”,坐上去后連黑板上的字都看不見,心裡正要開始抱怨起來“這麼倒霉!”

  潘老師坐在上面批作業,發現了以後,走到我面,拍着我的肩膀說“這怎麼坐着上課啊?拿上去把我的換一下,我坐着批作業沒事的。”我客氣地搖了一下頭。“快,拿上去!”說著把我從這椅子上拉了起來,從我身下抽出這把椅子拿到了上面,把她自己的拿下來放在了我的屁股下面,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示意我坐下。當我看到潘老師坐在那把“矮窮拙”的破椅子上淡定的表情時,一股暖流在我心頭泛起漣漪,我的鼻子也酸溜溜的。

  正是這種來自家庭以外的愛滋潤着我的心靈,讓我學會了如何去愛去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

  潘老師,在教師節來臨之際,讓我向您說聲:“您辛苦了!您是我心中最美最可愛的老師,我愛您!您無愧以人類靈魂工程師的稱呼!”

  您是我心中那道最美的彩虹!我一定好好學習,今天我們因為有您而驕自豪,明天我們將會成為您的驕傲!

中學生作文
回目錄

我的后媽,給我的愛作文1200字

  我家住在村子的山坡上,一間土坯的矮房。從小我就和別的孩子不一樣,因為我的腿是瘸的。在村頭遊玩時經常會遭到別的同齡孩子的效仿和欺負,而這時總有一個人替我出面!那個蒼老的背有點駝的女人,那個生我養我的媽媽,她總是看見我受欺負時破口大罵,有人說她潑辣,而我卻為她的潑辣而感到驕傲!每當她用布滿老繭的手牽着我稚嫩的小手和我一瘸一拐離開時,總有同齡的孩子會緊緊的凝望住我們的背影,看我們在夕陽中慢慢消失的蹤跡!

  家裡爸爸是個編筐的,家不是很有錢反而是那麼窮那麼窮!在炕上,一條破舊的棉被鋪在炕頭,那是我住的位置,每次媽媽都會把我的小窩燒的熱熱的暖暖的在我躺下時會拍打着我讓我靜靜的入眠!媽媽就是這樣,不管什麼都想着我念着我,吃飯的時候總是依着我想吃啥就做啥,雖然家裡很窮,但媽媽總會變法的賣出錢為我買吃的!爸爸,對我並不是很好好像在厭倦我,好像是我這個瘸兒子給他抹黑了!那天傍晚,我坐在門口的台階上,村子的形狀都出現在我的眼前,每一家的炊煙都升起了!天幕開始變成昏黃,隱約中可以聽見有誰家的黃狗在狂吠有誰家的牧童在唱那支無名的歌謠!“強娃子,吃飯嘍!”媽媽操着外地音對我喊道,我回過頭看着房子裡外地升起的蒸汽,一瘸一瘸的向房子里走去。坐在桌子旁邊我端着飯碗大口大口的喝着苞米茬子粥,媽媽做的特甜特好吃。“娃子爹,我想把強娃子送去上學!”媽媽對着桌子另一邊的爸爸說,爸爸看了看我又轉回了眼睛輕蔑的說“上啥子學!連道都走不明白,不去不去”媽媽看上去失落急了說道“我可以去接嗎?”爸爸摔了一下碗說“你接,但拿啥子上學,我編筐要編多少才夠他的學費!在說有啥出路!”媽媽反駁道“不學書,咋能走出大山,哪能讓強娃子一輩子都呆在大山裡!”爸爸更加氣憤的說“我說不行就不行”我不由得流了淚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流淚我低着頭說“媽爸,我吃完了”說后我便離開了。

  農家的夜晚,是無聊的媽媽在炕上縫被子,爸爸在外地編筐。而我呢,坐在門檻上拄着着下巴看着星星“強娃子,睡覺吧!”媽媽在屋子裡喊着,我回道“好啊!”說后我拎着瘸腿走進了屋子,在屋子的門口被爸爸的藤條擋住我很難邁過去便對爸爸說“爸爸!挪一下,我過不去”爸爸輕笑的說“這都過不去咋能上學,離那麼遠,怎麼走”我聽后,自己向那走去,突然我被下邊的藤絆倒,媽媽急忙下地看我怎麼樣了,媽媽想伸出手拽我一把,我含着淚忍着痛說“不要管我,我能站起來!只要站起來我就能去上學,我要考出去讓爸媽住大樓房!”媽媽爸爸看着我,我費勁的站了起來,媽媽一把抱住我。

  我躺在炕頭,今天的炕特熱,模糊中我聽見爸爸對媽媽說“娃子媽,今晚把筐多編幾個,好把強子學費掙出來!”之後我變沉沉睡去,夢中我在課堂上專心的聽講!

  遼寧省蓋州市歸州中學初二:張崗胤

  點評:文章的語言很樸素,但是卻在這種樸素的敘述中,將後母對“我”的真摯的愛融入其中。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展現最偉大的愛,正是這篇文章的優秀之處!

  漢一小四年級:小灰灰

查找更多后媽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