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金蟬作文

金蟬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捉金蟬作文1100字

六七月的夏天,驕陽似火,酷熱難耐,人們熱的沒地方躲,但在我們村裡,到了晚上,卻又有另一番熱火朝天的景象,酷熱擋不住每個人的熱情,大人小孩齊上陣,拿上行頭:手電、竹竿、小罐子,去林子里捉金蟬。金蟬,是蟬科昆蟲的代表種,成蟲又稱黑蚱蟬,俗稱知了龜、知了猴等。若蟲金黃色,肉味鮮美,營養價值極高,又稱唐生肉,是餐桌上的美味。 

  每年入暑前的半個多月,金蟬活躍起來,也是人們捉金蟬的最佳時間。傍晚七點到八點,是第一波金蟬出沒的時候,也是最多的時候,如果你能捉住時機,會有非常大收穫喲。有一天,我到達樹林的時間比別人早一點,又是這個好時機,好多金蟬正爬上來,幾乎每棵樹上都有,有的樹上竟有兩三個,不一會兒,我的小罐子就要滿了!那是,我好興奮,捉金蟬,還真有講究。 

  選擇好時機,傍晚的七八點鐘,一大部分金蟬從地下鑽出來,你要早點吃飯,拿上器具,行動起來,會捉好多,也就掘到了第一桶金。當然,在我們鄉下,爸爸媽媽都很忙,飯做的晚些,我和夥伴們這個點都不吃飯,便去“趕場子”,捉起金蟬來,一切餓意都沒了。等家長來找,才想到晚飯還沒吃呢!接下來的時間,要比耐性,堅持到十點多,你的小罐子大概該滿了。 

  捉金蟬選擇時機很重要,其它方面也不能大意。比如,選擇林子;觀察你周圍的人,高手多不多;手電亮度;杆子高度;罐子提系,是否能掛在脖子上等等。 

  有的林子偏小,但是金蟬卻不少,,我村的東南角,就有那麼一片小林子,一畝多的樣子,剛開始的幾天,我都沒離開過那片林子,林子小,不起眼,少有人來,我吃了幾天“獨食”,好過癮。林子雖小,收穫卻大,記得一篇文章講,“守住自己的那口井,你會收穫一生”,左顧右盼,有時候反而會讓你無功而返。後來,有人也看上了這片林子,過來“趕場子”,沒過幾天,這片林子已經“人滿為患”了。我只好改換策略,光顧多個林子,用超前一步法了,趕在別人前面,迅速“瀏覽”。記住,人多時,別太細心,也不要照樹的高處,照的人多,金蟬不會有爬高的機會,步子、手頭、眼神都要快,有個字用在這裡很恰當,就是“搶”。避開高手,在高手屁股後面,你大概就要零收穫了。刀走偏鋒,捉金蟬也要路走僻靜處,,像林子邊、地邊旁的樹,趕巧了,一棵樹上,能有兩三個的收穫呢。 

  捉金蟬,耐心很重要。當你找到一片林子,要耐住性子,不要輕易轉場,林子小,人就少。同樣時間,你收穫也不一定少。人多時,也不要慌裡慌張,要做到快中有細,甚至要觀察到地上正在要爬樹的金蟬,如果手電夠亮,眼神又好,你會比別人捉到的多。到了晚上十點左右,人走的差不多了,如果你沒着急走,,你還能從樹上照到好多漏網的脫殼金蟬姐兒,她們在樹榦或樹葉上已經脫了一大部分殼,玩着倒掛金鉤的雜技呢,白白嫩嫩的,很容易被發現,你的小罐子要滿滿當當了。 

  捉金蟬,給了我快樂,也讓我養成了守時、動腦、耐住性子的好習慣。如果有興趣,夏天就到我的家鄉來,我們一起捉金蟬。
回目錄

金蟬脫殼作文400字

你也可以投稿哦

  金蟬脫殼

  現在處於盛夏季節,柳樹、梧桐樹、白楊樹等樹上經常有大大小小的蟬,蟬是怎樣脫殼的呢?

  晚上,我捉了幾隻蟬蟲放在客廳的椅子上,蟬蟲爬到了椅子的背上,它不動了,大約23點鐘。我過去一看,蟬蟲的背上裂開了一道縫,背有一點隆起呈黃綠色,後背它來回伸縮,幾分鐘后,它黑溜溜的眼睛從殼裡出來了,接着它的吸管和腿也慢慢地出來了,還剩下翅膀和尾部,10分鐘過去了,它像美少女平靜地躺下,與殼成為垂直方向。像一個雜技演員給觀眾表演“倒掛金鐘”,這種動作表演用了大約20分鐘,人表演這幺長的時間是很難的,我真佩服這小東西。這種動作中,蟬在展開翅膀,舞動着前肢,它又不慌不忙地扒了回去,現在蟬完全出來了,透明的翅膀蓋住了蟬的尾部,有3對足,足底長了兩個針尖般的小刺,它迅速爬到別的地方,給敵人一個假象,太陽出來了,蟬的夢想實現了,它抖動着翅膀飛向遠方。

你也可以投稿哦
回目錄

金蟬作文500字

  我叫金蟬。在果樹上,經常住滿一個又一個同伴。我喝足了露水,就不知不覺的扯起嗓子歌唱,別人都叫我是個小喇叭。

  有一天,我去樹上玩,無意中發現了幾個透明發亮的殼。媽媽說:“那是同伴脫下的殼。”夜幕降臨,我就從土裡轉出來了,偷偷地躲在樹陰底下,脫掉身上的舊衣,換上華麗的新衣。這是多麼神奇有趣的事啊!我決心要歇開金蟬脫殼的秘密,看看同伴們到底是怎樣脫殼的。

  這天傍晚。突然下了一陣毛毛雨。雨過天晴。空氣十分新鮮。晚飯後,我就爬出來,看看我的小天地—柿子樹,它枝繁葉茂,綠陰籠蓋,在夕陽喑照下,顯得更加翠綠。我的一雙眼睛在柿子樹上下搜索着。突然,我發現了一個胖胖的、渾身有着金色發亮的同伴。它正沿着柿子樹向上趴,當腳爬到一個枝椏上時,它那鋒利的腳緊緊抓住樹皮上的一個小口,停在那不動了。我輕手輕腳的躲在一個枝椏後面。眼睛一動不動地盯着這個同伴,等待着金蟬脫殼的時刻到來。

  他開始脫殼了!整個身體來回抽搐了幾下背上立刻裂開了一道口子,我以為它快死了!蟬背露出來了。“真險”背上那一層保護甲在變,先是……整個身體都出來了。

  我終於知道了金蟬脫殼的過程,接下來我也親身經歷了這個美妙的過程,開始在短暫的一生中的歌唱生涯!

  陽光小學三年級:&&&

回目錄

金蟬脫殼作文900字

  “加油,就快爬出來了!”夏天的夜裡,我背負着無限的希望,向自己呆了四年的泥土說再見。終於,我所嚮往的事就要發生了!我終於可以出殼了!我終於可以在夏日的陽光下高歌了!

  夜裡11:50分,我終於從土裡爬了出來。望着自己的家,我有點依依不捨。過了一會兒,我爬上了一棵枝幹粗壯的柿子樹。當我爬到一個枝丫上時,就用腳緊緊抓住樹皮上的一處裂口,停在那裡不動了。開始脫殼了!我的身體來回抽搐了幾下,背上立刻裂開了一道口子,我的背露出來了。這時,我的的背部逐漸隆起,裂縫也越來越大。我不停地蠕動,背部越來越鼓。有時身體像遭受重擊似的劇烈顫動。而我背上那一層保護甲的顏色也在很快地變化着,先是極淡的綠色,一會兒變成了深綠色。接着,我的頭露出來了。我有些欣喜,便更努力脫殼了。慢慢的,我的背部前方出現了兩隻巨大的眼睛!終於能看清楚東西了。過了一會兒,胸前兩隻腳也露了出來。整個身子在慢慢地活動。我的大半個身體已脫出殼外,但是尾部仍與蟬殼緊密相連。我覺得體力有些透支,就決定休息一會兒。又過了十多分鐘,我覺得休息夠了,就猛地將身子挺直。這次,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一個“鯉魚打挺”,整個身體就全部脫出殼外,而我的的腳則牢牢地抓在剛蛻下的殼上。整個動作配合得自然協調。脫殼的我靜靜地趴在蟬殼上,過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蟬殼。

  剛出殼的我身體和蟬翼還很軟,不能飛行。身上的顏色較淺。除了背上那一層保護甲外,全身都是灰白色的。蟬翼也還沒有完全展開。在空氣中一段時間后,蟬翼慢慢變硬。原本又小又嫩的翅膀逐漸大了起來,很快蓋住身子,像兩把扇子長長地拖在身後。我的肚子在不停地顫動着,每顫動一次,身上的顏色就由淺而深地變化一次,漸漸地變成了深綠色,變成了棕黑色。翅膀上出現了排列整齊、圖案精巧的斑紋。我的觸角上也顯現出一道道灰白色的光環。

  蛻變完成了。我也已經精疲力盡。新生過後,我長久地趴在樹上,恢復着體力,準備開始我的歌唱生涯。人們常常會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蟬兒就有了這樣的生命體驗。只有了深刻的生命體驗就會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儘管脫殼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是為了新生,我們一直在努力!

  五年級:20701613

回目錄

校園三十六計之——金蟬脫殼林可儀作文800字

本來她是不知道這招的,可是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時,她給“被迫”學了這麼一手。 

  那一天,沒有雲朵,天太晴朗了,太陽光很強,(真是的,廢話這麼多幹嘛,快切入正題!)林可儀十分悠閑地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似乎在盤算着什麼。突然,幾個“蒙面大盜”冒了出來,把她嚇了一身冷汗:“你,你,你們要幹嘛?!”“哼哼,幹嘛?”他們幾個冷笑幾聲,然後大喊:“你跑到哪裡去了!總找不到你!快來!” 

  哦,原來他們是高楓、王圓圓、藍英她們幾個,真是虛驚一場!林可儀正要責怪她們,藍英搶先說道:“我們幾個人不好玩兒,你就來湊一個嘛!”暈,林可儀粗魯地推開她們,說:“什麼啊,我還有事呢!”“你能有什麼事,來嘛。”不好!她們要強行“綁架”啦!她們拉住林可儀的手,不讓她逃。 

  林可儀急得焦頭爛額的,她可不想玩。忽然想出一個辦法來:“你們渴嗎?我很渴哦,可以去買點水嗎?回來玩。”不料她們說:“不能放過你!”林可儀趁機說:“那就派倆個人去嘛。”可能是她們也渴了,也可能是有些憐惜林可儀,就派了倆人買水去了,只剩下藍英把守。 

  “藍英,好藍英,我想上廁所,你不會不準吧?”林可儀央求道。“好啊,我陪你去。”藍英說。“厄,厄,我不想去了。”沒辦法,林可儀見脫不了身,又改口了。藍英說:“她們馬上就回。我說可儀啊,你要幹嘛呢,和我們玩玩吧,我們幾天找不到夥伴了。”林可儀“嗯”了一聲,就不說話了。 

  “我們回來啦!”天啊,好不容易支開了倆人,可又回來啦!林可儀悲哀地想。但是——她聽見:“唉喲,我想小便!”“我也是!”“我也想!”“可不行,林可儀會跑的!”“就是,怎麼辦呢?”“唉,就忍忍吧!”——林可儀一聽,真是天助我也吶!急忙說:“我想小便。” 

  “好啊好啊。”她們十分高興,“我們一起去。” 

  到了廁所,林可儀假裝進去,卻沒有小便,等她們在小便了,就以“超音速”飛出門外,等她們幾個反應過來,林可儀已經“飄”走了......
回目錄

金蟬脫殼作文450字

  你們知道蟬是從哪裡來的嗎?哈!哈!你們肯定不知道吧!讓我來告訴你們吧!它是從地下鑽出來的,據說他們已經在地下生活七入年了。

  它沒脫殼前的樣子胖胖的,身體濕濕的,它的身子被殼包裹着,只有爪子能爬動,看起來笨的可愛。

  它脫殼前,先找到一個有利於脫殼的地勢,然後牢牢地抓住,再用頭頂它的外殼。漸漸地它那黑珍珠一樣的眼睛出來了,接着它那嫩綠的頭也出來了,身體在殼裡蠕動着,慢慢地它的幾個爪子也出來了。就在這時,它突然不動了,真害怕它在脫殼的這一瞬間死去,我感到萬分焦急,卻幫不上忙。因為有一隻就是被我碰到,沒有脫殼成功,死在裡面了。過了一會兒,它又開始動彈了,它先把六隻爪子攀在殼上,然後一直往上爬,最後淺綠色的尾巴也出來了,注意看!它的身體開始變了。從淺綠變成了淡淡的金黃色,嫩綠色像四片芽的翅膀也舒展開了,越來越透明,真神奇呀!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金蟬脫殼了。

  多麼美麗可愛的金蟬,可因為我的緣故,殘害了一隻生靈,就讓我放了這隻金蟬來彌補我的過錯吧!

  天津市北辰區普育學校二年級:吳宇彤

回目錄

間諜在行動(8)——金蟬脫殼作文800字

他馬上開始四處尋找動物的糞便,由於這裡森林廣闊,所以是動物的天堂,自然有很多動物糞便,不出一會兒,他就已經搜集了滿滿一籮筐了,但他的心中還是忐忑不安,誰知道偵探小說里寫的東西是不是胡編的呢! 

 他馬上回到原地,把這些糞便分散的擺開。剛一擺完就聽見狗的汪汪聲,他馬上閃入了密林中躲了起來。警察帶着警犬走到附近,警犬卻突然坐到了地上,很明顯,他的方法起了作用,狗已經無法嗅到他的味道了。可誰知,狗放棄了,人卻還沒有放棄。這些警察見警犬無法找到他,就與他玩瓮中捉鱉,他們直接封鎖了入口,讓他餓死在密林中。如若李國走入森林尋找其他出口,那就很有可能被裡面的毒蛇猛獸吃了。這可怎麼辦呢,李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冷靜的李國馬上想到了,他曾在間諜培訓中學習過一些裝扮與簡單的易容。他可以先給自己易容,然後混入人群眾出去。可這個方法馬上被否定了,因為毫無疑問,這裡的旅客肯定早已經被疏散出去了,他這樣做,只會將自己暴露給警察。那麼怎麼辦?突然,李國打了一下響指,既然不能混入群眾,那就混入警察之中。說干就干,他馬上折了一根較粗的樹枝,準備襲擊單身巡邏的警察。 

 可老天似乎要和他作對,整整一個下午,別說單身警察,就是結對一起行走的警察都沒有看見。直到晚上,他們警察大概怕李國乘黑溜走,才派了人來巡邏,李國終於等到了一個好機會,一棒打昏了一個警察,脫下他的警服,混水摸魚出去了。 

 回到休息的地方,他開始研究那張看似什麼都沒寫的白紙,偵探小說又一次幫了他,他知道,這是隱形文字。他先把紙在火上烤了烤,沒有字顯出來,這說明這不是用牛奶之類的東西寫成的,接着他又往上撒了一些可可粉,還是沒有什麼反映,最後,他拿着紫外線燈,往上面照,出現了一行字。這說明這是用熒光筆寫成的。只見,這上面寫着:你別想在繼續尋找了!弄得李國哭笑不得,他知道,真的很有可能還在那位被他殺死得人身上。 

 沒有辦法他只能再次潛回峽谷,偷來了,真正的提示信,還是“白紙”,那這上面寫的是什麼呢?
回目錄

捉金蟬作文500字

捉 金 蟬 

  菏澤學院附小四(4)班 祝清麟 

  爸爸說蟬快下市了,再不捉蟬就沒了。所以,今日晚上,我和爸爸、祝怡鑫一起去捉蟬。 

  七時三十分,我們就帶着手電筒到菏澤學院西校區。爸爸的視力好,所以他拿着手電筒,仔細的照着每一棵。用他的“鷹眼”,快速搜着“獵物”。我已經近視了,祝怡鑫的眼睛也不行。 

  走到原來是農校的院子里,在接近體育場的路旁邊有許多棵參天大樹。爸爸仔細照着第一棵樹,可是只有蟬的皮。爸爸失望的說:“今天可能捉不到蟬了!”說著,他把手電筒不經意的往上一照,一個大蟬!爸爸對我們說了以後,我們都很興奮。可難點又來了,怎麼把它弄下來?爸爸先用石頭咂,可沒擊上金蟬卻差一點點咂住我;爸爸改用樹枝打,可地上的樹枝非常短,夠不着。最後,爸爸急了,把自己的鞋脫下來,對準蟬就扔。對我和祝怡鑫說:“愣着幹啥?幫忙拾鞋。”爸爸共扔了十多次,砸到我3次,最後把蟬咂了下來,我們都很高興。 

  捉金蟬的過程中,我們的周圍全是“轟炸機”對我們進行攻擊。我們仍然在捉。途中,我們又發現了只蟬,而且爬的很好,爸爸又用同樣的方法把它咂了下來。 

  經過我們的努力,共捉住了5個金蟬,我們非常高興。 

  指導家長:祝傳魁
查找更多金蟬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