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慢腳步作文

放慢腳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放慢腳步作文500字

中午,來到奶奶家吃午飯,突然記起,下午朋友找我還有事.雖然,此時離我們約定的時間,還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不過,我卻想早早的就到.因為以前的時候,我最喜歡遲到,她這次也一定做好了我會遲到的準備,所以我這一次一定要去的很早,我真的很想看看她那驚訝的樣子. 

想到這,我趕緊吃完飯,披上大衣,便離開了.因為還要先回家拿東西,我便匆匆的向家的方向快步走去.到了四實驗附近,我的前面突然出現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牽着她的小孫女,緩緩的向前走去.我一下子停住了,放慢自己的腳步,也慢慢地走,還時不時的看看我和她們之間的距離,生怕自己撞倒她們. 

本來,我完全可以換個地方走.那樣就可以像先前那樣,走得很快.可是我放棄了繼續快走的打算.我被老奶奶這種寧靜的氣質所感染了.向四周望去,全都是慢慢走着的人,就連開過的車輛也放慢了速度,這一切都是靜靜的,周圍的環境也是處處散發著幽靜的氣息,這一切與我的風風火火,太不相稱.我無力改變其它,那我就改變自己. 

靜靜地走着才發現,原來這一切是那麼的美好,是那麼的寧靜.原來,在我匆匆走過的途中,遺失掉了那麼多美麗的風景.恍然中,使我有了一種衝動,好想把剛才走過的路,再重新的走一遍. 

既然時間並不是那麼太趕,就請你放慢你的腳步,你就會發現,原來,有時靜靜的走過,也是一種美好的享受.
回目錄

放慢腳步作文900字

  我匆匆地跑回房間,一下子竄進被子里。

  也許是我的作業太多,我直到很晚才完成,所以感到十分困。黑夜中,無盡的睏乏和疲倦如潮水向我湧來並將我浸沒其中。我想,今天是中秋佳節,而我卻未賞月,於是,無邊的遺憾尾隨睏倦而來。不多久,我睡著了。

  半夜,我被什麼強烈的東西撩開了雙眼,朦朧中,我看見了可愛而皎潔明亮的月光。他們可真是調皮哩!月光們在我的窗外飛舞,將美麗的窗花完整地複印到我的牆上;他們中許多已經進入我的房間,這些不請自來的小精靈在我的手臂上輕歌曼舞,使我手臂也成了光鮮亮麗的舞台;更有些調皮的,跳到我的面頰上,有些不停地梳平我纏繞在一起的睫毛,有些索性撥開我的眼帘,一個接一個跳下去,去探索我的腦海;還有些知趣的知道我要睡覺,便默默地從我的髮絲上滑下去,他們一定認為這像滑滑梯一樣好玩。在這些小精靈輕盈而舒緩的腳步中,我可以更安心入睡,但我要客氣地送別這些小精靈,所以我起身準備關窗帘。

  我正準備伸手,可又停住了,因為天上掛着一個大大的月餅!哦,不是月餅,是月亮!她就高高地懸在空中,一動不動,月光緩慢回到月亮上了。天地乾坤此時只有我和月亮了。我驚嘆於她的圓滿,皎潔,純美;遺憾的是,我無緣看到“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的聖景,但眼前那張圓滿的笑臉足夠令人滿足,它是如此飽經風霜的笑啊!因為月亮這個東西,生來註定與太陽不同,她有陰晴圓缺。我眼前的滿月就是由月牙一天天滿盈起來,但她會巫術次復圓或滿月。是啊,鳳凰可以涅盤,人和月亮同樣不會倒下。比如災難來了,人類一定不會畏懼,倘若人類在這次災難中損失了什麼,人類也一定會從今後的努力中將它彌補回來。

  月光又摻雜到空氣中緩慢的走動,我竟從這腳步中悟出這麼多人生道理。為什麼以前我從未領悟過呢?苦思冥想中,我發現是我的腳步太快了。

  我想,如果現代人生是場在高速列車上的旅途,我現在一定會強烈要求司機:“減速吧!我們乘客還未來得及欣賞沿途的風景呢!”那時,司機一定會點點頭,踩下剎車,而車上的其他乘客也一定會說:“慢一點好!慢一點好啊!”

  我緩緩的躺下,緩緩地蓋上被子,入睡。

  江蘇鹽城大豐市大豐實驗初級中學初三:潘航

回目錄

放慢腳步作文900字

大家一定會有這麼一個經歷:當你在看電視或是錄像的時候,按下快進鍵,屏幕中的畫面便會飛快地一覽而過。也許你享受於那時的新鮮、刺激之感。但是,過不了多長時間,整個故事就結束了,而你卻對故事的內容一無所知。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越是想要做好一件事,卻因為急急忙忙,毫無準備而弄得一團糟。 

  曾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三個人比煮紅豆湯,時間限定一天,看誰煮的紅豆湯最好吃。他們三個人中有一個是廚藝精湛的大師,另兩個則是學徒。大家一開始都認為那位大師會勝利。也許他自己也是這麼想的。於是他把他高超的技藝全都展示出來,對付那碗紅豆湯。不多久,他的紅豆湯就完成了。評委們一嘗,雖然味道不錯,色澤也很鮮艷,卻始終嘗不出那種糯糯的口感,且軟硬程度不一,甚至有幾顆還未熟。其中的一個學徒,看到大廚這麼快完成,心中一急,把火調大也迅速地完成了。結果可想而知。他既沒有大廚精湛的廚藝,也沒有好好地去想到底該如何製作這碗湯,結果因為最後一下子用的大火,使紅豆入嘴即化,還帶有沙沙的感覺。第三個人看他們都完成了,心裡自然也很着急。但他也看到了第二個人的結果,知道如果他現在草草了事,也不會有好結果的。於是他心一橫,乾脆就不停地攪拌紅豆,再隔時加入適量的糖。一天時間過去了,評委們也早已不耐煩了,他把他的紅豆湯盛了起來。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評委們舀起一勺,卻看到勺子上還有如“藕斷絲連”般的湯汁。放入嘴中,甜而不膩,糯而不粘,咽下還有滑滑的感覺。他成功了。他製作的紅豆湯贏得了勝利。 

  也許,他大勝利有些投機取巧。但是,它卻很好地證實了:如果一個人的心過於急切,那麼就算他的技藝再高超,嘴中還是會失敗的。 

  或許,我們可以緩解一下我們的心境,放慢我們的腳步,用一顆平常心去看待每一件事。成功不在一朝一夕,耐心也是我們或不可缺的一部分。也許,如果慢慢地前進,你會發現沿途有許多你不曾看到過的美麗的風景。也許,那些東西對於我們來說,比最終的勝利更重要。 

  有的人忙碌了一生,為了自己的理想本東走西,到頭來卻發現除了那些之外一無所獲。而有些人,平和地度過每一天,享受每一天,即使他沒有成功,他的人生還是充實的。他得到的定比前者更多。 

  所以,讓我們放慢人生的步伐,去擁有更多平凡而又珍貴的東西。
回目錄

放慢腳步,欣賞身邊的美作文500字

我在街上漫步,剛下完雨,空氣特別清新。雨不大,所以地上水不多。 街上行人匆匆地來往着,路上車輛匆匆地飛馳着。我想恐怕只有我還有時間去漫步了吧。 

 走到了一堆亂石旁,這裡好像是被拆除而未來得及清理的一間民居。眼前儘是灰色的石塊,突然,我像發現了什麼寶藏似的,看見了一抹淡紫色,仔細去看,原來是亂石中長出的一朵淡紫色的小花,我雖然不知道那朵花叫什麼名字,但我卻為它的驚艷所傾倒;為它的頑強所折服。這朵小花,是我在這個春天感受到的第一絲春意。 

 繼續走着,前面有一位老大爺,拄着拐杖,看樣子也是出來散步的,或許兒女不在家,所以他才自己出來的。路滑的緣故,老大爺不小心摔倒了,我剛想去扶起老大爺,兩位“紅領巾”沖了過去,扶起了老大爺,還好,沒傷着。我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我卻為兩位同學的行為所感動;對這人間最可愛的“紅領巾”充滿敬佩。 

回到家中,母親在廚房忙着飯菜,縷縷香氣撲鼻而來,這時媽媽就會習慣性的一喊:“吃飯了,快去洗手吧。”聽到母親的話,心裡覺得那麼親切溫暖。 

 街上的行人仍匆匆的走着,路上的車輛仍匆匆的飛馳着。如今的人們,已沒有時間和心情來欣賞這些身邊的美了,其實,身邊到處都有美,無論是路旁的一株小花,人們之間的互相幫助,還是身邊溫暖親切的親情,我們完全可以在某個假日,放慢腳步,去欣賞身邊的美。
回目錄

《放慢腳步去長大》讀後感1000字

  這個寒假我讀了老師推薦的一本名叫“《放慢腳步去長,大》”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章紅。裡面講了楊等等(原名楊天籟)的小學時代。

  楊等等是一個錯別字大王,一次她上廁所發現爸爸掉的頭髮說:“爸爸你再掉頭髮就成秀(應該是禿)子了。”還有一次老師要同學用兩三句話描寫一個人的外貌,楊等等寫的就是老師,說:“路老師有一張爪(應該是瓜)子臉。”……

  楊等等小學時的第一個同桌是袁子瀚,外號原子彈。楊等等這個名字是由他而來的。

  第一天開學,老師發新書他把楊天籟的天加了一個“豎彎鉤”變成了楊無賴,並且舉着她的書大喊:“楊無賴,楊無賴,楊無賴……”楊等等一回家就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唐妮。並且正式宣布改名楊等等(因為楊等等做事老說等一下,所以楊等等這個名字就誕生了)。

  袁子瀚每次拿楊等等的橡皮不是去擦東西,而是在每塊橡皮上戳一個淺淺洞,然後用筆尖瞄準哪個洞,一直戳,聲稱是“鑽木取火”。

  楊等等的數學老師叫王碧玉,年逾五十,教齡超過三十年,被他們私稱為“老班太”。她的絕招是:叫家長到學校談話。有一段時間,班裡盛傳老班太有“千里眼”和“順風耳”,此外也還掌握了“讀心術”。

  在一節活動課上,上課鈴響過後,老師也沒來。教室里的狀態可用“混亂”來形容:艾菲兒下位討要口香糖,袁子瀚跑到黑板前亂塗亂畫,賈甜甜隔着一排桌子向王嘉宇要數學作業抄……混亂的狀況延續了五六分鐘,驚人的一幕出現了:原來放拖把,掃帚,抹布,飲水機等雜物的儲物箱的門被打開了,一個人出現在門后——不是老班太是誰!

  自從楊等等的牙被袁子瀚打掉后,楊等等的同桌就成了新好男生王嘉宇,而艾菲兒的同桌就成了袁子瀚。王嘉宇的口頭禪是:“有道理,很有道理,非常有道理,極有道理……”一次上數學課老班太除了道用5、5、5、1計算的24點題目,楊等等在草稿紙上划拉了半天,也沒想出什麼名堂來。突然,王嘉宇說:“怎麼簡單的題目也不會。”楊等等被他氣得臉紅說:“就你聰明。”王嘉宇不謙虛的說:“有道理,很有道理,非常有道理……”

  王嘉宇還是個小氣鬼,經常奪過圓珠筆,顧自埋頭寫了起來,等筆還到楊等等手中,油還剩一半了。

  就這樣一個一個的學期度過了。

  終於到了六年級,要畢業了。以前“樸素、簡潔、大方”的現在變了樣:教室的窗戶上貼滿了湖藍色的窗花。黑板上用好看的鑲了花邊的美術字寫着的大字:“親愛同學們,再見了!”

  楊等等的小學時代就這樣過完了。

  江蘇南京鼓樓區赤壁路小學四年級:張朋佳

回目錄

學着放慢腳步作文500字

  從小就染上一些城市病,喜歡快節奏的把生活硬是安排得滿滿當當,連欣賞的時間也被自己抹殺得一乾二淨,用在看書或是寫作業的空擋里。每天,低着頭急速的與一張一張臉相交、相隔、分離、錯過,過程快而短暫,沒有絲毫印象。人和人就如樹葉一樣,似乎每一張臉都是千篇一律,在城市這片汪洋里隨風飄落,無聲無息。實在是沒有什麼值得我去留戀,也沒什麼值得我去看一眼的。

  漸漸地就這樣走了十幾年,依舊沒有慢下來,總覺得城市裡的樓房、燈光都沒什麼好看的。人,更是一道乏味的風景。灰白相間的城市熏陶下,看人群只能欣賞到人們應勞累過度而扭曲的臉型,急劇需要睡眠的眼睛,呆板的神態以及寫在臉上的內心裡藏掖着的種種心酸。

  每次走在人群里都不由自主地加快步調,面對這些陌生而抽象的臉,心裡總會有許多拘窘,許多往日斷掉的緊張氣氛會得到積極的延續,就如同人群中存在有許多讓人窒息的電流,穿梭其中就會因為強力的壓抑而感到難過。

  日子就這樣如水般流走。

  我也越來越忙,就更加沒什麼時間了,做什麼都是行色匆匆。再次走在人群里,突然更加的心煩,以往那份無所謂的心境登時破碎,碎得滿地皆是。人群太吵太熱鬧了,喧嘩趕走了內心的憂傷,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茫然。伴着嘈雜的風聲、叫賣聲,加快了自己的腳步,彷徨的逃離回自己寧靜的小院里。

回目錄

放慢腳步作文400字

  隨着時間的洗禮,我們長大了,在這個學校里,我們度過了三年。

  不知何時我們已習慣了一大堆作業,習慣了一疊疊考卷,忘記了抱怨,只是在拚命地投入學習中去。

  距離中考還有九十四天,天數在一點點減退,一點點倒數,現在的我們只是在拚命地練習,奮鬥着。一天天,班級里少了當初的喧鬧聲,多了筆尖摩擦紙張的刷刷聲。操場上滿是我們的汗水和腳印,我們每天都在奔跑着,跑着……每天晚上都不會超過十點睡,早上總要五點半起床。每天都是這樣,已經習慣了,習慣了熬夜,習慣了早起,習慣了這樣累着。累得甚至忘記了,我們是將要分開了的人……

  等不到秋天了,只能在夏日裡背對着走着,漸漸地拉開距離……

  春天了,我靜靜地坐在學校外邊的台階上,望着這個陪着我們三年的學校,有一點酸楚,有一點捨不得。起身,直直地踏在常走的小徑上,感受着春的氣息,回憶着我們的曾經,漸漸地,放慢了腳步……

  初三:孫寧

回目錄

放慢腳步作文200字

在人生之路上,我們似乎日日匆匆,碌碌奔波,整天為瑣碎小事忙的焦頭爛額,到頭來,只是覺得一生平淡無味,卻不知,自己曾經錯過了多麼美麗的景色. 

  其實,放慢腳步,你會看到黑暗的沼澤地上長出亭亭玉立的睡蓮,潔白,樸素,典雅,似一位純潔無暇的少女,出淤泥而不染. 

  放慢腳步,你會發現那皚皚白雪中一點醒目的粉紅----那是一株不屈的梅花,經霜傲雪,迎着寒風微笑. 

  放慢腳步,你會感覺到久經逝去的春的氣息,你會感覺到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像經久釀成的美酒.雪白的梔子花的醇香,嬌小的米蘭花的芬芳,無不令人陶醉. 

  放慢腳步,你會嘗到陽光雨露,聽到小草的密談,花兒的囈語......放慢腳步,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很美.
回目錄

放慢腳步作文600字

放慢腳步 

喜歡放慢腳步。 

喜歡在黃昏落日時,一個人跑到大街上,去欣賞太陽的凄美,感受夕陽西下,太陽灑給世間的溫暖。 

喜歡在清晨,走到院子中,深呼吸幾口氣,在清新中沐浴。 

喜歡在??韉南贛曛校?卓?前壓露賴納。?謨曛新?健J醞頰已壩曇臼?說母芯酰?鋇接晁?岩路?笫? 

我喜歡欣賞一些獨特的東西,因此就放慢了自己的腳步,慢慢地走。何必要走得太快呢,只顧着趕路,而忽略了沿途的風景,即使到了目的地,又有多大的收穫呢? 

每當我在路上慢悠悠地走着,看到路上行色匆匆,來來往往的人們,心中總是不免有些慶幸,慶幸自己還有時間,有心情去放慢腳步,欣賞路旁的風景。 

你看,路旁的槐樹今天開花了,雪白的花瓣,發出淡淡的清香,醉人心脾。 

你看,松樹長出新芽來了,嫩綠嫩綠的,它們有一點羞澀,但它們知道自己是堅強的松樹芽,要經過寒冬的磨礪,它們要努力,掙扎,拼搏,奮鬥,超越! 

你看,大雨過後,小草沒有被打垮,它變得更綠了,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綠,它要把生命的激情釋放,燃燒。 

你看,一隻蝴蝶被雨水打到了地上,它的翅膀濕了,於是它開始振翅,一次一次的努力,終於,它飛起來了,獲得了新生。 

你看,葉子落了,它飄飄然的旋下,留戀大樹,卻不能自私地留下,於是它變成了肥料,滋養了大樹,明年,它還是會長出來。 

你看,楓葉紅得像火,迫不及待的展示它內心的激情,染紅了秋天,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 

你看------------ 

風景處處都有,個個都美麗無比,就看你肯不肯放慢腳步,用心去體會,去感悟身邊的美麗風景了
回目錄

放慢腳步作文600字

  還沒有來及感受春天的清幽,夏天已經悄然來臨。

  還沒有向你說聲:“謝謝”,你已向這個世界,說聲晚安。

  還沒有向你訴說我的存在,你已離我遠去。

  還沒有感受今天的一切,可是明天馬上到來。

  一天24個小時,我們都在做事情,可你們真的有去感受這一切的一切嗎?

  放慢腳步,可以感受更多;

  放慢腳步,可以學到更多,體會到更多;

  放慢腳步,可以再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人不是因為吃多少食物,就能長高多少;而重要的是,能夠吸收多少。人生如此一樣,做過多少事情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體會多少;理解多少;學會多少。

  我們是否應該放慢腳步慢慢的去體會,學習;周圍的一切。

  假若你把自己置於世人之上,生活之外,也許有時你會去欣賞人們的喜悅,有時也會去譏笑人們的愚蠢,但你會發現,這裡沒有你自己的價值和地位。

  人活着並不意味着就進入生活,因為有人冷眼旁觀,進入生活不一定體會生活;因為有人逃避現實,恐怕這些都是“生活”之外的人,真正走進生活的人可以清晰深切地感受:“感情”的人;是扮演“生活”這場戲中哪怕不重要卻不可少的角色的人,而絕非台下喝彩的人。

  活着真讓人累,有人這麼感喟;

  活着真讓人煩,更有人這麼噓嘆

  活着真的美麗,而我卻喜歡這麼把生活綰結

  尋找了千百種理由之後,才得以發現;生活在我的視野下呈現出人與人的不同;不是生活賜予我有什麼不同,而是我去體會多少,卻僅僅是因為,在我的胸襟之中盈盈地盛滿一句話:“放慢腳步,去感受周圍的一切。

  我懂的體會,於是我心美麗!

  我心美麗,於是我的人生跟着美麗!

  初三:張顏清

查找更多放慢腳步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