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美食作文

家鄉的美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美食——?n鵝作文800字

任陽中學初三(5)班

  朱俊峰 

  民以食為天。中國自古以其獨特的美食聞名於世,什麼八大菜系呀,什麼蒸煮烹炸呀,中國的美食總是受到全世界人民親睞。不必說黃金可口的北京烤鴨, 也不必說味美肉嫩的南京板鴨,在我們這江南水鄉的小鎮,就有一道遠近聞名的地方菜—— ?n鵝。 

  我想外鄉人聽了一定會抱怨道:“不就是鵝嗎,有什麼希奇呀!”哎,你們可說對了。這?n鵝確實很平凡沒有神奇的,不過它確在平凡之中體現出它的奇特。且聽我慢慢道來。 

  任陽的?n鵝在民國時期就已盛行,您可別瞧它主料十分平常,可這製作工藝就不一般了。做?n鵝的師傅,會先選擇一隻大小適中的鵝,把它殺了,去毛,挖出內臟,然後洗凈把鵝頭,腳塞入肚子里,放入鍋中並倒入料酒,放入蔥姜先煮一會;然後放入?n料,如:茴香,秕谷茴香,?n料皮;玉桂,紅玉等,再加入醬油,油,鹽,味精等稠味品,繼續煮,等到能用筷子在鵝腿上鑽一個洞時,即表示鵝差不多已經熟透了。再用文火煮十分鐘,當陣陣香味充滿整間屋子時,就可以關火了。燜一會兒就可以出鍋,出鍋時的鵝呈咖啡色,如果你饞得忍不住了,用刀切一小片放到嘴裡細細品味,那味兒簡直叫人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一直香到心裡去,讓你吃了還想吃。 

  正是由於這樣,?n鵝才這麼受到家鄉人和外鄉客人的歡迎,人們平時酒宴都會擺上一盆任陽?n鵝,那些從外地來的客人吃了一次,第二天來時都點名要吃?n鵝。 

  同時?n鵝也帶來了一定的經濟效益,現在,任陽街上?n鵝攤子大約有十多家,廣邀天下來客。而且有些攤販大膽創新,還發明出?n  鴨、?n雞等,銷量也不錯。不過還是?n鵝賣得最火,最大的攤子一天要賣掉十多隻呢! 

  聽了我的介紹,我相信不管有沒有吃過?n鵝的人一定會喜歡它的。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隨着人們的不斷創新和中國與世界的交流越來越多,我們任陽的?n鵝也會走向世界面向未來,讓那些老外讚美一聲Very Good!
回目錄

家鄉的美食作文800字

我的家鄉在建南,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自然也少不了各種各樣的美食。我最喜歡吃的還是我們建南的鹹菜。 

  記得有一次,我感冒了,什麼也不想吃。這可急壞了爸爸媽媽,他們給我買來了許許多多好吃的東西,我卻吃不下。恰好,奶奶從老家帶回一些鹹菜。媽媽問我:“想吃嗎?”我說,“試試吧!”我夾了一小撮,就着一些白米飯。剛進口,感覺脆脆的,緊接着就有種鹹鹹的、酸酸的、辣辣的味道。這種滋味實在是太美了!不知不覺間,一碗米飯不見了,盤子里的鹹菜也都吃光了。我胃口大開,不到兩天,我的病全好了。就這樣,我愛上了我們建南的鹹菜。 

  從那以後,不論走到哪裡,我都忘不了建南鹹菜。漸漸地,我對鹹菜的做法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有了想自己親手做鹹菜的慾望。於是,我便跑去問奶奶,奶奶告訴我:“首先要在大晴天砍下整棵青菜,上桿晾乾后,裝進大盆用溫水泡洗,用竹刷刷凈葉縫土泥垢。晾乾后,把菜剖開分為若干等份,將花椒、辣椒、食鹽、薑末等佐料包進半剖開的菜莖中,放入土陶壇中密封,三月後就能吃了。”我又問奶奶,“那吃法呢?”奶奶說,“吃法很多啊,可以做鹹菜湯,鹹菜麵條,鹹菜炒臘肉------吃起來美味可口。”我又問:“為什麼都是鹹菜,一樣的做法,一樣的吃法,不同時候卻有不同的味道呢?”奶奶不厭其煩地說:“乖孫子,你不知道吧!鹹菜不與其他菜相同,其他菜講究新鮮。鹹菜就是放上一至三年的時間也好吃。三到五月的新鮮鹹菜看起來黃金亮色,味道鮮美。一至三年的鹹菜看起來不好看,但絕不會腐爛變質,而且吃起來美味絕倫!做酸菜魚、洋芋鹹菜湯就離不開這陳鹹菜。等你們放星期的時候,我們一起來做吧!保證你吃了還想吃!”奶奶的一席話,讓我直咂口水。 

  朋友,如果你來建南,我一定讓你品嘗鹹菜,我會親自下廚,給你做一頓鹹菜大餐:煮一缽洋芋鹹菜湯,炒一盤鹹菜臘肉丁,再加上一盤鹹菜筍絲,最後再端上一鍋熱氣騰騰的鹹菜魚。讓你一頓吃個夠,讓你吃了還想吃。 

  想嘗嘗我們家鄉的美食——鹹菜嗎?那就快來我們利川建南吧!
回目錄

家鄉的美食——南翔小籠饅作文0字

民以食為天。中國自古就以獨特的美食聞名於世,什麼八大菜系呀,什麼蒸煮烹炸呀,中國的美食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青睞。不必說香酥可口的北京烤鴨,也不必說味美肉嫩的南京鹽水鴨,更不必說肥而不膩的上海醬鴨,在我們繁華美麗的上海就有一道遠近聞名的地方小吃——南翔小

  家鄉的美食——南翔小籠饅頭 民以食為天。中國自古就以獨特的美食聞名於世,什麼八大菜系呀,什麼蒸煮烹炸呀,中國的美食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青睞。不必說香酥可口的北京烤鴨,也不必說味美肉嫩的南京鹽水鴨,更不必說肥而不膩的上海醬鴨,在我們繁華美麗的上海就有一道遠近聞名的地方小吃——南翔小籠饅頭。 我想外人聽了也許會不以為然:“不就是小籠包嗎,有什麼稀奇!”哎,你們可說對了。這小籠饅頭確實是平凡,不過它在平凡中體現出了自己的奇特。且聽我慢慢道來。 南翔小籠饅頭又叫南翔小籠包,是上海郊區南翔鎮的傳統小吃,已有100多年的歷史。該品素以皮薄、餡多、鹵重、味鮮而聞名,是深受國內外顧客歡迎的風味小吃之一,南翔小籠饅頭的餡心是用夾心腿肉作成肉醬,不加蔥蒜,僅撒少許薑末和肉皮凍、鹽、醬油、糖和水調製而成。饅頭的皮是用不發酵的精麵粉做成的,50克麵粉可以包8個,100克一籠。蒸熟后的小籠饅頭,小巧玲瓏,形似寶塔,呈半透明狀,晶瑩透黃,一咬一包湯,滿口生津,滋味鮮美。如果吃時佐以薑絲、香醋、配上一碗蛋絲湯,其味更佳。南翔小籠饅頭的餡心還可以隨季節變化而變化。初夏加蝦仁,秋季加蟹肉、蟹黃、蟹油。豫園商場內的南翔饅頭,是豫園商場內的有名風味小吃之一。 正是由於這樣,南翔小籠饅頭才受到這麼多人的歡迎。同時,南翔小籠饅頭也帶來了一定的經濟效益,現在,上海幾乎所有的早點攤子上都在做南翔小籠饅頭,而且有些攤子大膽創新,還發明了蔬菜汁皮的南翔小籠饅頭,銷量也不錯。 聽了我的介紹,我相信不管有沒有吃過南翔小籠饅頭的人一定會喜歡它的。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上海的南翔小籠饅頭也會走向世界、面向未來,讓那些老外也讚美一聲Very Good!     岳化一小五年2班 柳佳雨
回目錄

家鄉的美食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徐州是一座歷史名城,美味的食品更是數不勝數:顏色誘人的紅富士蘋果、香甜可口的小孩酥、風味獨特的沛縣狗肉………但在眾多的食品中,有一種看似極平常卻又獨特,也是徐州人民白痴不厭的食品——烙饃。
烙饃及不同於北方的單餅,也不同於很多地方的煎餅。它作為徐州特有的食品,已經有着2000多年的歷史了。
相傳在楚漢相爭時,劉邦率兵與項羽作戰,路過徐州。因為劉邦的軍隊紀律嚴明而深受徐州老百姓的擁戴。為了能讓行軍中的劉邦軍隊吃上一頓飽飯,徐州的老百姓急中生智,發明了一種既簡捷又實惠的麵食——烙饃。後來烙饃這種食品就這樣一直流傳下來。
烙饃的做法很簡單,做烙饃的地方几乎隨處可見。幾個老人圍在一起,支起一個鏊子,將和好的麵糰切成小塊,他們扞的扞,揉的揉,攤的攤,幾個麵糰在這些老人手下飛舞着。不一會兒,一張又薄又圓的烙饃就做好了。
烙饃做好了,單是看着這又薄又圓的烙饃就會引起你強烈的食慾。烙饃吃起來很勁道並且富有韌性。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也象徵了徐州人不怕吃苦、勇於面對現實的品質。烙饃的吃法也很多:可以泡在湯里吃;可以卷油條吃;還可以在兩三個烙饃之間放上油、鹽、蔥花、雞蛋煎的黃黃脆脆的吃……..還有一家很出名的餐館用別出心裁的推出一道“烙饃卷烙饃絲”的菜式,深受顧客們的喜愛。你一定很好奇何為“烙饃卷烙饃絲”吧?所謂的“烙饃卷烙饃絲”就是:把烙的烙饃切成絲,然後放到油鍋里炸,炸的酥脆的烙饃絲再配上辣辣的海帶絲、土豆絲,然後外面再用軟嫩的烙饃捲起來,真是獨特美味。
如果你有機會來徐州,可不要忘記品嘗徐州獨特的食品烙饃,保證你百吃不厭。
回目錄

家鄉的美食作文700字

湖北省監利縣師範附屬小學六(2)班  黃昕宇  

  我的家鄉在湖北省監利縣容城鎮,是一個離長江較近的地方。這裡有許多水產品和農作物,所以,我的家鄉常被稱為“魚米之鄉”。 

  在我的家鄉有許多美食,我最愛吃的是江蝦、菱角、鍋塊。 

  我們這裡的江蝦可不像海蝦一樣大,它只有一到兩厘米長,頭上長着兩根很長的鬍子,這些蝦子還沒炒時是白色的,有些地方還是透明的,像水晶做的一樣。但是你把它下鍋一炒,它們立刻卷了起來,還慢慢地變成了粉紅色,隔着老遠就可聞到它的香味,饞得你口水直流三千尺。 

  在水產品中,不但有動物,還有植物,那是菱角。菱角外面有一層黑不啦嘰的殼,樣子就像老牛頭上的一對角,角尖上長着刺,如果你拿的時候不小心,還會被刺傷。雖然它外面長得不好看,但只要你把它剖開,裡面就會落出白生生的肉來。它可以蒸着吃,也可以當菜炒着吃。蒸的時候,最好用沙木蒸籠,蒸一個多小時后,開蓋就是香味。我們那裡,一到夏天,大街上都是賣菱角的,“賣菱角啦,沙木蒸籠蒸的菱角”的叫賣聲,離很遠都聽得見。有時候家裡圖方便,會直接去了殼,放上辣椒用猛火炒,綠色的辣椒襯托着雪白的菱角肉,又好看又好吃。 

  我的家鄉還有一種美食,那就是鍋塊。鍋塊只有冬天才有得吃。冬天裡,在街頭巷尾,你總能找到鍋塊攤。只要有人來,老闆就會拿出一小塊麵糰,里包了肉或菜,再攤成餅狀,在餅上拍上芝麻,然後把它貼在用油桶改成的火爐的內壁上,火燒得很旺,不一會兒,鍋塊就膨脹起來,表面變成了金黃色,冒出一陣陣濃濃的香氣,烤好了,你還可以在外面刷上辣醬或是甜醬,在大冬天裡能吃上鍋塊,可是一種享受。 

  對我們家鄉的美食,你感興趣嗎?如果你的家鄉沒有這些食物,那就到我家鄉來做客吧!我請你吃遍我們家鄉的美食。
回目錄

家鄉的美食作文150字

  我的家鄉在武漢,武漢有各種各樣的名小吃。有蔡林記的熱乾麵、五芳齋的湯圓、精武鴨脖子。“才飲長沙水,又食武昌魚”是毛主席的詞句,使武昌魚更為聞名海內外。我作為武漢人感到驕傲。並歡迎世界遊人來武漢品嘗美食。

  一年級:尚願

回目錄

家鄉的美食作文600字

   家鄉的美食  


  我的家鄉最著名的小吃非美味的雲吞莫屬了。每當品嘗這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時,我就心曠神怡。  


  吃雲吞時要有耐心,你如果心急,想一口吃掉一個,雲吞非把你燙的滿嘴是泡。吃雲吞也很有講究,你既可以把皮和陷分開來吃;也可以扎破了皮再漫漫吃。喜歡吃辣的客人可以放些胡椒粉再吃。  


  國慶長假的一天,媽媽特意帶我去黃師傅雲吞店品嘗那美味的雲吞。開始吃雲吞了。只見這雲吞皮包肉厚,色澤誘人,各個長的鼓鼓的,讓人看了真想一口猛吃一個。這時。我先拿起胡椒瓶往雲吞湯里撒胡椒粉,再挑一個最大的,小心翼翼地用筷子扎破皮,頓時一陣香氣裊裊地鑽進我的鼻孔里,我忍不住流下了口水。我先咬了一口皮,真是嚼勁十足。接着一團紅色的肉從雲吞皮中頑皮地跑了出來。它似乎在調皮地看着我。這時,我再也抵擋不住肉陷的誘惑了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那嫩嫩的、滑滑的感覺油然而生,讓我不忍心把那美味多汁的雲吞咽下去,只想讓雲吞在口中漫漫回味。我一連吃了七個,吃得我的肚皮漲得鼓鼓囊囊的。媽媽見我吃得這麼香,說我是個貪吃鬼。誒,誰讓雲吞這麼好吃呢!我寧願是貪吃鬼,也要品嘗這人間美食。回到家,雲吞的香氣還溢滿在口中呢!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大家一定流口水了吧!大家快來品嘗這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雲吞吧!

回目錄

我家鄉的美食街作文200字

當你漫步在繁華的美食街上,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賞心悅目,就像走進了一座彙集古今中外的建築殿堂。從街口的鳳凰雕塑,到街面上不同風格的店面裝飾,無不讓人感到建築藝術的魅力。“耿福興”、“四季春”是蕪湖餐飲的老字號;“毛家飯店“、杭邦菜”、“綠柳居”,這些外來的知名品牌,也給這條街增添不少異鄉民俗的風味。 

  當夜幕來臨時,美食街猶如一條五彩斑斕的“彩河”;跳躍的霓虹燈把街上裝點的絢麗多彩;中心廣場電子大屏幕,閃動的變色牆更是流光溢彩。 

  一家連着一家的招牌,一個接着一個的特色,使得美食街那麼誘人,六十多家餐店,家家食客盈門。 

  美食街,你是蕪湖的驕傲!
回目錄

家鄉的美食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四川,那裡風景宜人,民風淳樸,家鄉的美食也是一絕,什麼小籠包,豆花飯,抄手呀……真是數不勝數。那麼,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家鄉的小籠包十分出名,每天的吃客都絡繹不絕。小籠包的麵皮很白,做包子的師傅手藝都很高超,包子上的褶子像小姑娘的辮子繞了一圈一樣,而且花紋也很好看。麵皮是甲精製麵粉做成的,包子餡兒一般有豬肉白菜的,有雞蛋的,韭菜的,還有好多我也叫不出名字。可能你會說,品種多又怎樣,關鍵是看口味好不好。口味是不用說的用四個字形容“油而不膩”,讓你吃了回味無窮,我們四川人簡直就是百吃不厭哩!

  還有一種美食,我們這裡叫“抄手”,北方人也叫餛飩。據說做法極其簡單,把麵皮擀好后切成方形的小塊,然後把餡兒隨意地捏進麵皮里就行了,不需要想餃子一樣包出一個什麼名堂來。抄手的麵皮白白的,滑滑的,薄薄的,嫩嫩的。餡兒也是香軟可口,味道極好。只要把抄手放進鍋里,不一會兒食物的味道撲鼻而來吃一口,好香啊,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個。

  怎麼樣,四川的美食不錯吧,歡迎你們來四川做客,來嘗嘗我家鄉的這些美食,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的!

  六年級:agentx

查找更多家鄉的美食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