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烤番薯作文

烤番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烤番薯作文400字

  寒假來臨,春節也就來臨了。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外婆家去過年。我們提着一大包東西,高高興興地去了外婆家。

  到了外婆家,數我最高興,因為我可以無拘無束的玩了,在家裡,只有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或者玩玩電腦。我們前腳到了外婆家,姐姐也隨着到了。我和姐姐召集幾個小夥伴一起去樹林里烤番薯。我們先挖了一個坑,然後姐姐去拿番薯,另外幾個小夥伴去找柴火。我則在挖的坑邊等他們。一切都準備好了。我們先點燃了火,等到有了火絲就把番薯放了進去。我拿了一根棍子,把上面一截點燃了,然後,我把它拿了起來,模仿電視里的人物說話的口氣,說:“我火神來了,你休想跑!‘‘於是我向一個小夥伴追去。突然,火滅了,我很疑惑,又沒有風,或怎麼會滅呢?後來我的小夥伴給我講了這是為什麼,我這才恍然大悟。

  在不知不覺中,番薯熟了,可我們沒發覺,我們還在那裡追逐。“啊!‘‘姐姐大喊了一聲,我們聽見了連忙跑過去,原來番薯糊了。

  哎!浪費了食物,但是我們玩的很開心!

回目錄

愛在烤番薯作文800字

媽媽的愛是無微不至的;爸爸的愛是深沉的;爺爺的愛卻是在烤番薯里的。 

  今天的空氣里都夾雜着涼意,不免讓我想起了去年的那個冬日。不過,現在上初中了,原本每星期都要去看望爺爺奶奶的我,也好幾個星期沒去了。終於要去了,我心中的那份喜悅溢於言表。在路上,我看見了賣烤番薯的小販。這讓我想起了那一次。 

  那天,我剛從媽媽的電動車上下來,堂妹就告訴我:爺爺在烤番薯哩!這雖然是一句平平常常的話,但我卻覺得有一股暖流流進了我心中。每回到故鄉,都是這冬日裡的暖流魂牽夢繞着我,讓我對這裡的一切戀戀不捨。我悄悄地走到爺爺身邊,拍了拍爺爺的肩膀,甜甜地叫了一聲:“爺爺。”爺爺轉過頭來,對我笑了笑,說:“沈賈,你來了。”這一笑,讓我覺得爺爺已經蒼老了許多,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映入我的眼帘。我見爺爺帶着鴨舌帽,又想起了我童年的把戲。每一次,我都要把爺爺的這頂帽子給反過來,再給爺爺帶上。於是,我老調重彈了一次。爺爺竟然沒有發覺,可我分明就已經看到了爺爺那含着淚水的眼睛。也許爺爺也想起了當年的我吧?我沒有吭聲,爺爺也沒有吭聲,我們都在回憶着過去,堂妹打破了這一片沉寂,她是來叫我陪她去玩兒的。 

  不一會兒,爺爺就招呼我們過去吃烤番薯了。爺爺知道我喜歡吃烤得焦的,就把一個全身黑透了的烤番薯放在我的碗里。我看着這一個烤番薯,喉嚨里似乎塞了一團棉花,鼻子酸溜溜的。我小時候,每個冬天,都能吃到這香噴噴的烤番薯。現在,長大了,再也沒法回到當年了,儘管是多麼地渴望。“爺爺,我還想吃!”堂妹的話語打破了我的思緒。我碗里的烤番薯快涼了,卻還時不時地有一股香氣撲步鼻而來。我輕輕地剝掉番薯的皮,看見了那黃澄澄的身體,那永遠都是黃澄澄的,不論世事如何變遷!我吃了一口,又香又甜,回味無窮,沒有小販賣的那麼好吃,可我卻永遠依戀那種味道!在我心裡那是最好吃的,任何美味佳肴都比不上它!它是用愛的味道做成的!突然,我覺得烤番薯不甜了,而有一種鹹鹹的味道······ 

  正想着,爺爺家到了,一股香氣傳到我的鼻子里······
回目錄

烤番薯的誘惑作文600字

烤番薯,自然十分誘人。放學后,有一位伯伯推着賣烤番薯的車緩緩向前走,一陣陣烤番薯的清香鑽進我的鼻孔,啊!我感到肚子餓了。 

  口袋裡就有幾個硬幣。我想吃烤番薯!我兩眼直直地盯着烤番薯,大大小小的烤番薯似乎正向我招手。褐色的外套有少許番薯流出的汗,有些衣服扣得嚴嚴實實,有些衣服沒有拉上拉鏈。它們黃色的身體也塗上了香水,一路顛簸。我不禁放慢了腳步。番薯正在努力移動着自己胖乎乎的身子,引誘我上前將它們中的一個買下來,正在對我說:“把我買下來吃了吧!把我買下來吃了吧!”。我想買一個烤番薯吃!我想買一個烤番薯吃! 

  我再次放慢腳步,抬起頭,白雲正示意我走開,太陽惱怒地漲紅了臉,兩邊的青松也搖着頭,唯獨那賣烤番薯的車越來越靠近我了。怎麼辦?我想:學校禁止我們在小攤小販那兒買零食,還要進行錄像,被錄下來會受懲罰。但是肚子餓了呀!吃不衛生的食品有害身體健康,生病了,要打針,要吃藥,有什麼好!只有一次,不會有大影響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反應有這麼強烈嗎?上次剛寫與小攤小販說的話,這麼快就忘了?吃幾劑葯又不是第一次,再說,買了烤番薯再說“拜拜”也不遲嘛!但是,被攝像頭錄下來當著全校老師同學的面被批評多不好…… 

  最終,我選擇了不買。身體是我的,我應好好愛惜它。再說吃了烤番薯還怎麼吃得下飯,這樣,我就長不高了,長不高成了小矮子,我可不喜歡! 

  烤番薯,再見!我向家跑去。勝利永遠快樂! 

  忘着遠去的賣烤番薯的車,我高興極了。樟樹在向我點頭,落葉在為我飛舞,它們都贊成我這一做法。我一遍又一遍在心中歡呼:“平平安安 回家!”我真的告別了小攤小販,真的與他們說了拜拜!
回目錄

烤番薯作文500字

十月一日,是我國的國慶節,它有一個美稱——“十一黃金周”。它好像與五月一的勞動節是兩兄弟似的,都有着同一個名字——“黃金周” 。 

  十一,我去了很多地方:步行街、大禹陵、香林花雨……我還去了紹興買衣服,但是,最讓我懷念的是在外婆家原子里烤番薯的情景。 

  來到外婆家的二個晚上,我看見住外婆家旁邊的一對姐妹和一個小弟弟在一度石灰牆邊津津有味地烤番薯,我不禁羨慕起他們來:“如果我也可以和他們一起烤番薯該多好啊!” 

  第三天中午吃完晚飯,我百般央求媽媽:“媽媽,我想烤番薯啊!”可是媽媽硬是說吃了烤番薯之後會拉肚子的。我又說:“我只是想烤一下,並不是要吃的。”媽媽這才答應讓我烤番薯,我好開心哦! 

  我看見媽媽把一個黑呼呼的大臉盆拿了出來,接着,又拿出來了兩個磚頭和一籮筐枯枝敗葉,隨後又把磚頭放在了大臉盆中,又在磚頭旁邊放了適量的枯葉子,又把一個大番薯放在了兩塊磚頭中間,點燃枯葉子,再用扇子在一旁扇火,時不時地給番薯翻幾個身,大概過了半個鐘頭左右,番薯就熟了,我用筷子把番薯戳了幾下,熟了。我用手掰開一看,裡面金燦燦的肉,讓我垂言欲滴,這時我便想起了我剛才許下的諾言。我真後悔,我為什麼說我不會吃它的呢?哎…… 

  那香噴噴的烤番薯,至今讓我回味無窮。
回目錄

烤番薯作文700字

晚上,月光如水,像給大地罩上了一層輕紗,朦朦朧朧的,美極了!我們幾個小夥伴如約來到了我家門前池塘邊的空地上烤番薯。 

  我們先搭爐灶,人稱神通廣大的廣通哥哥自告奮勇承擔了這艱巨的任務。我們為他打下手,趕緊到家門口拿了幾塊半截的紅磚頭,只見他把磚頭壘上,再在磚與磚的縫隙上糊上和好的泥土,不一會兒就OK了。 

  表哥峰峰在爐中放上枯樹枝點上火,將爐灶大約烤八成干,就迫不及待地放上番薯。可是,一會兒火滅了——被番薯給蓋滅的。唉,真是出師不利呀!看來烤番薯也是需要技巧的。表哥說:“把番薯放在下面,我們再在上面燒火。”放好番薯,我又急忙點上火,不停地往爐里加柴,火越燒越旺,火苗愉快地跳躍着,就像是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瞧,多調皮的番薯呀,一個勁兒往外面滾,好象在說:“哼,你們想欺負我,沒門!”表哥靈機一動,說:“用石頭攔住它就行了。”說著,就在旁邊撿了塊石頭把番薯攔着。番薯果然乖乖地投降了。這時,媽媽來到門口見了,笑着說:“一群小傻瓜,等會兒吃番薯炭吧。”“啊!”我們一聽,個個都瞪大了眼睛,一臉的迷惑不解。媽媽說:“不用燒了,把火苗滅了,用火烤就行了。”我們馬上滅掉火苗,坐在爐灶旁邊耐心地等待着。等啊,等,不安分的弟弟不耐煩了,就拿着一根小枯枝不停地將炭火翻來翻去的,我說:“小饞貓,再翻番薯就不會熟了。”經我這麼一嚇,他立即放下了樹枝。忽然,哥哥伸長脖子,合上雙眼,使勁一嗅再嗅,說:“嗯,好香啊!”說完,還“吧嗒吧嗒”咂了咂嘴。真的,一股番薯的香味在空氣中瀰漫開來。我一溜煙似地跑回家裡,拿來火鉗,把番薯從火堆里取出來。等番薯涼了些,我們就小心翼翼地吃起來,生怕燙着了。 

  望着美妙的月光,吃着香噴噴的番薯,我心裡想:“連烤番薯都有講究,真是‘生活處處皆學問’呀。” 

  (指導老師 陳海偉)
回目錄

烤番薯作文500字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烤番薯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烤番薯。

  我們扛着一大袋番薯,步履匆匆地向目的地走去——一棵大松樹下。

  這棵大松樹的枝葉很茂盛,我們在樹下活動了一下筋骨后又忙開了,彥充和少偉負責挖坑,我們幾個女孩子去撿乾草,偉傑去找木柴。

  不一會兒,我們撿到了一大堆乾草,少偉和彥充挖了好幾個坑,偉傑也找到了一捆捆木柴,接着我們把乾草綁成一小捆一小捆的,然後我們在坑旁壘上了石塊,這樣一個“火爐”就完成了,我們把幾捆乾草塞進了“火爐”,又拿起一捆木柴,點起火,把它扔了進去,漸漸的,火大了起來,火大了起來,大火燃燒着一捆捆乾草,許多人一直往爐里扔乾草、木柴。火越燒越大,周圍的石頭都有點紅了,我們這裡才從容不迫地往“火爐”扔番薯,老師叫我們繼續往裡扔乾草、木柴,有人因為太急了,都把火引到爐外面了,不由得有些手忙腳亂。

  火越燒越大,我不安的說:“火這麼大,會不會把番薯燒成灰呀?”我這句話引得大家哄堂大笑,老師對我說:“番薯的肉是很硬的,沒那麼燒熟的。”

  過了四十分鐘,老師叫我們不要再扔草了,漸漸的火熄滅了,我們讓灰燼蓋住番薯,不讓裡面的熱度散去。

  過了一會兒,我們把灰燼拔開,只見露出一個個“小黑球”,雖然表面烏漆摸黑的,可間起來挺香的,佳琪吃得津津有味的,有的吃到臉上了,像只小花貓,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們吃完了番薯就快樂的回家了。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烤番薯作文500字

烤番薯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今天,我和小夥伴一起去烤番薯。

  我們拿了幾隻番薯走出家門來到野外找了一個沒有草堆的地方。我們先搭了一個灶頭。接着,在上面放了好多棒頭,然後把番薯放在棒上。一個人留下點火,照管。其他的人都去找柴火。我留了下來,用火柴點着了木棒,大火立刻熊熊地燃燒了起來。啊,火好大啊!漸漸地火小了起來。我立刻添了一些柴進去。烤了很久,被我大爺看見了,他叫我不要燒了。這時火也滅了。所以,我就不燒了。

  又過了一會兒,我們把番薯挖了出來。這時,不知是誰把好多柴火又放了進去。煙了一會兒,大火又燃燒起來。有一個人覺得好玩,他就從火堆上跳來跳去。我們都勸他別跳,注意安全。可是他說:“讓我再玩一次。”我們只好讓他再跳一次。可是,這一次,他大意了,沒有跳過去,卻跳到了火堆里,差一點把他的褲子燒着了。我們七手八腳地幫他把褲子上的火弄滅,解除了後患。然後,我們取出了烤熟的番薯。

  我們吃着香噴噴的烤番薯,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烤番薯作文500字

大家都喜歡吃烤番薯嗎?我想那金燦燦,香噴噴的烤番薯,一定會令你們垂涎三尺的。但是你們誰有親身體驗過烤番薯呢?我可是感受深切呀!聽我來說一說吧。 

  烤番薯所需要的工具有:烤架,煤炭等,我們還需要準備幾個生番薯,生番薯是有了,但是沒有現成的工具,怎麼辦呢?心靈手巧的哥哥用鐵絲做了一個烤架,用木頭代替煤炭,用三塊磚頭搭成了一個三角形的“漏風平台’,把洗乾淨的“烤架”放在上面,再把番薯放在上面,挑了幾個大的木塊放在“平台”裡面,把火點燃(須有成人在場),烤番薯就正式開始了! 

  番薯那褐色的外皮,漸漸的變黑,但是裡面的番薯卻還沒有熟透,我們不停的翻轉番薯,番薯的外皮已經變得烏黑烏黑的,大概過了半個多小時,番薯的外皮開始脫落,木塊也變成了木炭,我們隱隱約約的聞到了番薯那誘人的香味,為了不浪費木炭的餘熱,我們去除了“烤架”,把番薯埋在木炭當中。我們用手將番薯黑色的外皮去除,頓時間,一股熱熱的,甜甜的香味撲鼻而來,咬一口,軟軟的,甜而不膩,還有着一股特殊的香味呢! 

  通過這次烤番薯的體驗,我更加深切的體會到了人生的幾個道理——只有通過耐心的等待,不懈的努力與認真的對待,才能得到豐厚的回報;不管是什麼,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在美;同樣的一件事情,如果加入了自己的勞動與付出,你就會覺得她更完美;雖然艱苦的旅程會令你傷痕纍纍,但是他也會讓你獲得一些別人沒有的勇氣與智慧。
回目錄

烤番薯作文500字

  童年就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麼味道都有。在我五彩繽紛的童年裡,就有一樁樂事。

  記得六歲的時候,我和幾位鄰居小朋友閑着沒事做,就一起到地里挖番薯。到了地里,我們全都傻了眼:地里花花綠綠的,什麼菜都有,到底哪一種才是番薯呢?我們東看看,西瞧瞧,但都拿不定主意。正當我們像一隻只無頭蒼蠅似的沒了頭腦時,我們的“救星”——奶奶來了。有道是“老將出馬——一個頂倆”,她問明原由后,立刻幫我們找到了番薯。於是,我們按照奶奶的指示,一邊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地挖番薯,一邊唱着《拔蘿蔔》。經過十五分鐘的“戰鬥”,我們終於滿載而歸了。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烤番薯了。我們把乾燥的稻草捧過來,堆在一起,然後把挖出的番薯放在上面,最後就是“火燒赤壁”了。大火熊熊地燒着,番薯被火吞沒了。我心急如焚地看着火,心想:怎麼這麼慢呀?經過十多分鐘,火才漸漸熄滅。我們不等最後的火星熄滅,就迫不及待地用竹棒撥開灰燼,弄出了幾個像煤炭一樣的東西。有人說:“哎,這個黑不溜秋的東西能吃嗎?”我顧不得燙,馬上捧起一個,一邊吹氣一邊剝皮。皮剝開了,露出淡黃的嫩嫩的果實。我聞着香味,饞涎欲滴,馬上咬了一口。“啊,太好吃了!簡直比山珍海味還好吃一百倍!”我不由自主地叫道。同伴們也捧着番薯,吃得津津有味。

  雖然這件事快過去八年,可那烤番薯的美味還是讓我無法忘記。

回目錄

烤番薯作文500字

烤番薯

 浙江省 餘姚市臨山鎮中心小學三乙班 戚寒哲

  今天,我和兩個哥哥一起烤番薯。我們先用轉頭搭了一個“灶”,然後我們拿來木頭,把木頭砍成一段一段的。我們先把火生起來,再往“灶”里放木頭。一個哥哥告訴我說,一次只能放一截,不然“灶肚”會被堵住的。另一個哥哥用木板使勁的扇風,不一會兒,火已經很旺了。這時,我把一隻番薯輕輕地放進“灶”里。頓時,火就小了下去。哥哥們連忙拿起木板扇了起來,又把火給扇旺了。

  過了很久,番薯終於烤好了,一股誘人的香味從“灶”裡面傳了出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番薯給搶了過來,不過終歸還是把番薯平分了。我們開始坐在一邊,吃起了我們的勞動成果。剛剝開皮,裡面的肉就軟軟的像是要掉出來一樣,金黃金黃的,看起來好好吃啊。二話不說,我們像是餓了幾年的老虎一樣把這幾個烤番薯徹底地消滅乾淨。咦,不對,這哪是老虎啊,這分明是幾隻花臉貓嘛。吃完了的我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禁放聲大笑。原來我們在吃的時候,把灰都給抹到了臉上,那樣子說多滑稽就多滑稽。

  多麼愉快的一次經歷啊。

  指導教師:周妙芬

回目錄

烤番薯作文600字

烤番薯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班 錢運順

  星期天下午,我和小夥伴來到荒地上烤番薯。

  開始,我們分頭做準備。兩個小夥伴找碎磚搭灶,其他人四散分散拾柴火。

  半個小時后,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划著火柴點着稻草燒了起來。接着,我們放入木柴。不久,濃煙滾滾,火苗呼呼地冒上來。我連忙把一隻只番薯扔到火堆里。燒了一段時間后,灶內的番薯由紅變黑。我嫌火不旺,不能夠把番薯烤熟,就又往灶里扔了一些乾柴。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火給滅了。我只得趴下身子,張大嘴巴用力往火堆里吹氣。可是,火沒有給吹起,煙卻滾滾地冒了出來,嗆得我直流眼淚。因為我吹得猛,濃煙鑽進我的噪子里,又苦又辣。我趕忙跑到一邊去咳嗽。

  等我回來,幾個“饞貓”早就七手八腳地搶起了番薯來。我一邊抱怨,一邊跟着大家一起搶。我怕燙,就用木棒去扒。終於給我扒出了一隻小番薯,那是最小的一隻,也是最後的一隻。我剝開厚實焦黑的皮,它立刻露出嫩黃的肉,散發出一股誘人的香味。我不顧手臟,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只有三口就把一隻番薯給吃掉吞進了肚子里。正當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嘗自己動手烤出來的美食時,一隻“饞貓”在大聲嘮叨。原來,他那隻番薯還沒有熟,不好吃。

  西沉的太陽催促我們回家了。儘管有的人吃得不滿意,但是大家還是非常高興。因為,這次活動讓我們的星期天變得生動有趣。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家鄉趣事之烤番薯作文200字

  家鄉趣事之烤番薯

  今天,姐姐說要上山烤番薯,這話一說出來,一大群人擁過來,不過姐姐只找了七個人,她叫我買打火機,不過沒有跑路費,嘻嘻嘻。

  姐姐先去奶奶家拿七個番薯,然後姐姐開始烤了,我們都全神貫注的看着,姐姐說:“別愣在那裡,幫我摘香蕉葉,我們爬上爬下,摘了很多片香蕉葉,烤啊烤啊,我看着肚子都餓了,烤幾個番薯要那麼久啊,我和堂姐想去摘幾個桑葚來充饑,一摘就是幾十個,所有人都填飽了肚子,姐姐烤的番薯也差不多了,一人一個,我們吃得可香了。我竟然發現姐姐吃的比我們的大,誰叫姐姐的功勞最大呢!

  我現在想起來都在流口水呢!

回目錄

烤番薯的記憶作文1600字

  入冬了,天氣愈加寒冷。晚飯時,媽拿了個燙手的番薯給我,說是電飯鍋里和着米一起煮的。我驚訝,這竟也可以如此香?在我的印象當中,唯有幼時自己烤的番薯是最香的吧。可能我的嗅覺也被附上了記憶。

  那時冬天冷了餓了,便從自家的門角落裡的竹籃或是蛇皮袋裡偷幾個番薯去烤來吃。之所以要“偷”,是因為大人們知道我們是去烤番薯,怕玩火出了事情;是不讓拿的。

  一起去烤番薯的夥伴中,現在我唯一記得的就只有志偉了。

  其實那也稱不上“烤”番薯??在地上挖一個坑,把番薯丟進去,然後在裡面燒上好多好多的柴。這頂多稱得上個“燜”番薯罷了。燒完柴后,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吃了。倒也似乎吃得挺香。

  至於燒的柴,不過是些枯樹枝、枯樹葉什麼的罷了。有時候會從自家偷出幾根枯桑樹榦來燒,這便是“條件”好的時候了。枯桑樹榦是很好的燒蹄膀、蒸菊花用的柴。其實就算是“條件”好的時候,番薯也不會熟??那時根本不知道熱氣是往上升的。

  我至今還記得一個奇怪的人物??金松。我其實也不確定他的名字究竟是不是這樣寫,只是用桐鄉話翻譯過來,有確是“金松”。他似乎是一個乞丐,但我那時卻不這樣認為。只是他整天穿着破爛的衣服到處討飯,人們便這樣叫他了。讓我認為他不是一個乞丐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有一個老婆。大人們都這麼說,到底是不是,大概誰也不知道。但她似乎是個“神經病”。她總是把袖子卷高,然後往捲起的袖子的槽里塞東西,不管是紙頭、雜草還是煙蒂。

  每次村裡有人家擺喜酒,金松就帶着她的老婆去討飯菜吃。喜慶人家為不“觸霉頭”,一般都會給他些飯菜,有時還送包糖,把他打發走。金松就說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誰也聽不懂的似乎是道謝的話,捧着個破鐵杯,拎着一袋或者半袋白米飯邊吃邊走了。他老婆就在後面一路跟着一路撿煙蒂、糖紙往她那捲起的袖子里塞……

  關於金松,我似乎與他有過一次相處。

  那時正直嚴冬,我從家裡偷了幾個番薯,志偉從家裡偷了兩根枯桑樹榦,我們跑到村后那條河邊上準備烤番薯吃。等我們挖了坑,放進番薯,燒了些枯樹枝,準備燒那兩根枯桑樹榦的時候,突然冒出了一個沙啞、模糊、放肆的聲音:“咳,小鬼頭,在做點什麼?”我們以為是大人,嚇了一跳,驚慌的把枯桑樹榦藏在身後。轉過身發現是金松,便害怕地盯着他看。大人們講乞丐都是要拐小孩的;輕輕地在你肩膀上拍一下,你就會乖乖跟着他們走了,然後被賣掉。我聽奶奶說她小時候就被“拍過肩”,不過被曾祖母看見叫住了,那乞丐便逃跑了。我的心跳得很快,怕金松來拍我的肩膀。我想那該是我整個童年當中最害怕的一刻了。

  金松走到我們身邊,看看我們烤番薯的火坑,又看看我們身後的枯桑樹榦,叫道:“要死的小孩啊!”他撿起那兩根枯桑樹榦,推開我們說:“番薯不是這樣烤的,這麼好的兩根柴要被你們浪費了啊!”說著他用樹枝把坑底的番薯撥出來,“我來幫你們烤。”這時,我的心似乎也平靜了下來,對他的恐懼漸漸消失了。

  金松把燒着的柴挑了挑,把裡面壓着沒燒着的挑出來燒了,然後他拿起那兩根枯桑樹榦說:“兩個笨蛋,這麼大的柴燒不着的!”說著他把大的放在一邊,小的放進去燒了。他的話總是模糊不清,我總要費力地把它在腦海里複述一遍,然後去分析發音。等燒得差不多了,他把番薯均勻地鋪在上面,用柴灰埋好。

  不知過了多久,他把番薯挑出來,說:“兩個小鬼頭,可以吃了。”他自己便先挑了個大的,用手拍拍上面的灰,自顧自地吃起來。他吃得很乾凈,把番薯皮蓋在舌頭上舔,牙齒是刮著番薯皮上的灰進去的,只是到了他嘴裡就找不見了,似乎滿口都是灰。我們也吃起來,竟感覺特別香,只是吃不上幾個,金松吃得特別快。最後,金鬆手里拿了半個番薯,抱着那根大桑樹榦走了。

  我至今仍不明白為什麼當時的番薯會這樣香,以至於無論是我在那以前還是之後吃到的番薯似乎都是那個味道了。

  金松似乎沒什麼可以讓我記念的。

  ??大概是因為當時的番薯烤熟了吧。

查找更多烤番薯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