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終點站作文

終點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夢的終點站作文500字

  流星劃破了夜幕,

  被蔚藍色浸透的天空

  泛動着銀波的雲海里:

  手中緊攥着一把木槳,

  月亮船搖曳着,

  駛向夢的終點站……

  燥熱的風拂過我的臉龐,

  睏倦一波波襲擊着我的心

  我把船槳扔在了一旁,

  閉上眼睛,伏在船頭進入了夢鄉

  一陣汽笛的嗡鳴把我驚醒,

  眼前大海的輪廓漸漸清晰。

  冒失的海浪悄然爬上了海灘,

  海蟹糊裡糊塗地,

  投入了海的懷抱,

  擱淺的小魚小蝦

  扭動銀閃閃的身軀,

  濺起了一粒粒晶瑩的水珠。

  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

  都拎着鞋襪,

  光着腳丫和海浪戲耍。

  隨着浪潮的起伏,

  不停地跳躍,開心的呼喊。

  輕輕的一笑,

  又閉上了眼睛,

  可再睜開時哪還有什麼大海?

  一束強光刺向我的眼睛,

  四周朦朦朧朧。

  雲霧繚繞的青山綠水間,

  月亮船在急速行駛,

  小天使坐在甲板上,

  專註地奏着豎琴。

  山泉潺潺流動,

  吟唱着雋永的小詩。

  那聲音像春蠶在咀嚼桑葉,

  又像雨絲觸窗的聲音,

  一聲聲撥動我的靈魂。

  驀地,眼前的景色又模糊了……

  可仍然不知下一站在何方,

  只知道夢依舊在,

  因為執着的心還在。

  山東省日照市第一中學(日照一中東校區)高二四部二班高二:王涵

回目錄

螢火蟲的終點站作文500字

夏天有着炎熱的氣候,每當炎熱的夜晚悄悄降臨時,螢火蟲就提着散發著一絲微弱的光芒猶如提燈女神一般悄然而至。 

 螢火蟲,你不像百靈鳥有美妙的歌喉;你不像蜜蜂辛勤采蜜;你不像蝴蝶有美麗的身姿。你的生命短暫卻富有意義,你雖然為人類付出青春年華;大好時光,但卻從不向人們索取什麼。 

 那天晚上我偶然抓到一隻螢火蟲,一不小心它就被踩死了。我知道他的終點站到了。我很傷心很後悔真不應該抓它,它的生命太短暫也太悲哀。我只剩下後悔和淚水。 

 你像蜜蜂一樣為人們奉獻;像蜜蜂一樣無私;比蜜蜂更加偉大。 

 你不曾說過一句話,卻像泥土一樣默默無聞;卻不像寶石那樣耀眼;不想鮮花那樣芬芳;不像食物那樣誘人。春天斑斕的世界春回大地,萬物復蘇,你卻深深長眠地下,不去享受花草的芬芳;空氣的清新;湛藍的天空。 

 夏天炎熱的氣候你卻悄然而至,陪伴人們度過炎熱的夏天,放棄美好的春天,你默默地為人們照亮,雖然你們是那樣的微不足道,卻付出了所有,秋天剛剛到來,你卻不願陪伴人們度過涼爽的秋天,悄然地離開,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你為什麼這樣做,這大概就是你的命吧,讓我來提人類想你表示真摯的感謝。 

 螢火蟲,雖然在別人眼裡,你是那樣的平凡,但在我眼裡你生的光榮,死的偉大。你不願陪伴人們度過美好的春天,涼爽的秋天,活着卻只是忙碌。 

 螢火蟲,你的終點站就是天堂。
回目錄

終點站作文1100字

  窗外是一片純粹的自然影象。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坐上空無一人的“成長號公交車”,靜靜沐浴於晨的陽光中。與天一色的海面上,雪白的泡沫猶如厚重的絲織品,層層蠕動開來……就在這樣的靜謐中,從指尖流逝的十四年光景忽如潮水,在我的視網膜上漸涌漸晰。

  孩提時代,我是沐浴在母親的嘮叨中長大的。

  似乎自背上書包的那日起,每每出門,便總會有母親恆久不變的聲音縈繞耳畔。“上課認真聽講,別分神!”時日至今,那些聽似平凡可笑的聲音依舊清晰可聞,如這亘古不換的海潮聲。曾記得一日,合上家門已走至六樓(我家住在七樓),母親好像忘記了“言教”,我不由得心生僥倖。哪料左腳方踏穩下一層台階,又聞門鎖輕吟之聲,隨即傳來母親誨人不倦的音調——“好好學習,有不懂的要問,可別怕別人笑……”噫,真可謂在劫難逃……我不自禁斜起唇角,一抹香甜的海風迎面撲來。

  海面上開始泛起道道猶如斗折蛇行的波紋了,因為陽光的透射,又出現了點點不安分的明藍。而我的眼前,則出現了滿是腳印的中學。那時,母親的嘮叨是被長長的電話線串起的……

  初次住讀,與母親相處的時間自然少了許多。正當我在樓梯上下躥個不停時,母親笑盈盈的迎上來,遞給我一張小巧精緻的——電話卡!並不停地交代“有事一定給家裡打電話”。待我諾諾答應數遍后,她才緩緩離去。

  然而閑時畢竟少,我去觸摸電話亭的次數也日益減少。於是某日回到家中,母親便埋怨起我的偷懶來。

  我不服氣:“幹嘛要打那麼勤?”

  母親沉默少頃,輕聲道“……免得你電話卡過期,浪費。”

  ……

  不自禁的,車中的我又笑了。母親可人的謊言真如散在諾大空間里的一粒塵埃,卻恰是搔在我心靈癢處的那粒……其實愛就是如此簡單,卻正因為它的唾手可得讓我們於不經意間忽略了。透明的空氣中,我的耳邊又回蕩起那抹樸實純化的韻律清音——

  “記得吃好一點,不要總給我們省……”

  “記得冷時穿上毛衣,別著涼了……”

  “記得一天洗兩次手,千萬不要生病了……”

  “記得好好學習,別想太多……”

  我已不記得究竟有多少個“記得”曾在記憶里流淌。然此時,,那些言語竟伴着車子的一次次起伏,摻着微鹹的海風縈繞上了我的鼻翼和眼瞼,頓時有了一縷酸楚湧上。

  車到站了,長大的氣息瞬間瀰漫開來。我忽然發現四周的景物是那般熟悉,頷首望下,雙腳站立的地方不正是原點么?原來愛的終點站事務所未有,無所謂無的。終點既是原點,愛的旅程便是那經久不息的循環……

  這一次愛的行程中,我相信即使沒有陽光,沒有那靜謐的海風……我也能走得很好。因為有母親,有母親的嘮叨代替這些,點亮了我的人生。雙手合十,我不再駐留,開始尋找公交車中的“感恩號”……

回目錄

終點站的符號作文350字

  終點站的符號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本書。

  在這本書上,有許許多多的符號。

  有激動的感嘆號,有質疑時的問號,又打開暴寶藏的破折號,當然,也有五彩的逗號。

  我人生中雖然有許許多多的符號,但我認為句號帶給我的鼓舞是最大的,句號是很常見的標點符號,但在我看來它蘊藏着豐富的意義。

  句號,一個小小的圓圈,是有始有終的完美;句號,親親的一筆,圈內一個世界,圈外一個世界。句號----我人生終點上的標誌!

  現在,我在學習,我在為我自己的人生學習。有一個圓潤的句號,是我自己的目標,我人生價值的體現。

  為了目標,為了夢想,我要努力!

  我的童年已經畫上了句號,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我還要繼續努力,堅持奮鬥下去,走向我人生的終點站!

  人生這本書我還要讀很久,希望我可以平穩地看到這個終點站的符號。

  總之,我會努力的!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初二:孫佩瑜

回目錄

走近小學終點站作文1000字

回首那一次“全班聲帶受損”的經歷。在小學,我們班的音樂成績是出奇地好,有一次,鎮級的比賽中,學校派我們班為校代表,去參加比賽。我們的班主任兼音樂老師,犧牲了我們的早讀,語文課,體育課,美術課等等的時間,用來練歌,我們勢必要拿下全鎮第一,進入市級的複賽。我們每天這樣無休止得唱下去,練下去,唱功的確提高了很多,唱法也有了改善。

  可大家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每天這麼狂練,而且還怎麼久,鐵打的聲帶也回受不了的啊,眼看比賽就要來臨,每個人的心裡都很着急。沒辦法,只能不講話而不能不練。我作為一個指揮,嗓子並沒有受損,我還真希望他們的不好都由我一個人來承受,這樣就不會對比賽有什麼影響了,可這是不會成為現實的。我也只能做一些我所力所能及的事,我主動擔任了監督“啞巴”的“主權大帥”。大家也很自覺的保護各自的嗓子。

  可真到了那麼一天啊,還有多數的人的嗓子還沒好,怎麼辦啊?沒辦法,死馬當活馬醫吧!我和我們的老師決定:讓那些嗓子好的人把聲音提上去,而大多數的人把聲音壓下來,我們完全不知道會出現怎樣的效果。因為時間和嗓子不允許一切的試聲了,剛剛做好部署,評委就已經到了,當時我們都已經不抱什麼希望了,我們只是不想辜負這幾個星期的努力。比賽開始后,我們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唱,甚至比平常還要認真,就像我們所部署的那樣,有了一個很完美的效果,它就是很難形成的“迴音效果”。我完全不知道我們這樣原本是“揚長避短”的手法反到“弄拙成巧”,我們都認為是老天爺他可憐我們,是老天爺開眼了。我們成功地進入了市級的複賽,就因為那天賜的“迴音”才使我們成了全鎮第一。但說來慚愧,我這個相對主角的人卻沒有得到觀眾的心,都被“扔”了,雖然贏了,卻總是那麼不自在。

  接下來,我們開始惡補那讓我成功的“迴音”,沒想到那“迴音效果”沒成,到成了“對歌效果”。可這對於我這個指揮,雖指揮經驗豐富,但也有點高難度了啊!平常練習中,無不出錯的我竟在市比賽中發揮超常。這次我真的不愧為一個主角,評委對我的表現非常滿意。

  “聲帶受損”好玩吧!那可是我們在母校的輝煌,是驕傲啊!這裡還有一件感動“萬千”同學的摧人淚下的故事。在第二屆校運動會中,我們為了取得優異的成績,但是我們失利了,我們都哭了,哭得那麼傷心,班主任帶都我們唱起了國歌,雖含着哭腔,卻飽含士氣,那麼洪亮,那麼堅強,那麼不屈。

  也許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往事令人回首嘆息,也令人發笑。但來日方長啊,未來的事還需要我們來創造。畢業,這個中點站也逝去,有更多的站在迎接我們。

  努力吧!快樂面對吧!快樂珍惜吧!
回目錄

愛沒有終點站作文800字

  任何一樣事物都會有它的終點,然而,唯有愛,永沒有終點站。

  ——題記

  自古以來,母愛都是被歷代文人所讚頌的對象,人們贊她偉大,贊她像流水般溫柔,我卻覺得母愛好似一場接力賽,不過,她永遠沒有終點站。

  外婆辛苦地傳着她那棒

  外婆有6個兒女,我媽媽是最小的。在媽媽三歲時,外公就病死了。外婆十分的堅強,守寡帶大了6個兒女。媽媽每次回憶起她的童年的時候,眼眶中都會閃着淚花,說:“你外婆當年真的吃了不少苦。當時家裡窮的揭不開鍋,你外婆便到處借米。那時,我上初中,要自己帶米去學校,但每次都沒有辦法湊到。即使是這樣,你外婆也從來不讓我幹活,田裡地里的一切活都被她包攬了,從來都不讓我累着了。想想你外婆,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啊!”每一次,我都被外婆的偉大給感動着,她真的十分疼愛我們。現在,我和媽媽在她的眼中都還只是長不大的孩子,她時刻都在惦記着我們,每次她打電話來都囑咐我說:“好好獃在家裡,不要到處亂跑啊!”

  媽媽接棒了

  媽媽的愛是溫柔的,但又有些嚴厲。她只讀到了初二,但成績很好。由於當時家境困難,所以不得不放棄了。所以,她十分了解讀書的重要性,因此她對於我的學習要求十分的嚴格。以前,我小學成績很差,她在深圳打工,也沒機會管我。後來,她不惜花錢把我帶到深圳讀書,這在當時我們農村,也還是絕無僅有的。在她的管教下,我慢慢的喜歡上了學習。每次取得好成績,她的臉上都會綻放出燦爛的笑容。後來由於學籍問題,我就轉回老家讀書了。因此,媽媽毅然放棄了自己的工作,陪我回到了老家。初中的生活十分的緊張,忙碌。每天早晨,6點多種就要起床,冬天時天都還沒亮。但媽媽每次都比我起得更早,每天都在廚房裡忙着給我做早餐。很多時候我都勸媽媽不要起得那麼早,我到外面吃就可以了。但她每次都說:“這怎麼可以,你現在正在長身體的時候,每天學習又那麼辛苦,外面吃又不營養又不衛生,這怎麼行呢?”母愛不一定要驚天動地,卻常常蘊含在平常的小事當中!

  天下的母愛都是這樣,一棒接一棒,但是,永遠都不會停止,永遠都沒有終點站!

  江西省樟樹市第三中學初三(5)班:胡志偉

回目錄

終點站,幸福作文700字

以前我以為幸福是在午後喝一杯暖暖的咖啡;以為幸福是在閑暇時帶着耳機欣賞歌曲;以為幸福是去領略自然的鬼斧神差。其實,我們走過的每一站都是一份幸福。 

體育,一直是我不能攻克的難關,特別是長跑。到了後半段,是有心無力,記得,第一次的長跑測試,我就跑得兩隻手都沒有了知覺。此後我對長跑就一直懷有一種恐懼的心情。 

  那,是期中考的長跑測試,那種忐忑的心情讓我很想吐,我很緊張。哨子吹響后,大家不顧一切的衝出去,想佔個好位子,我卻默默地選擇了後面。可能是因為害怕有更多的人從我身邊溜走。望着不斷從後面趕超的背影,我漸漸有了放棄的想法。一雙雙從眼眸里消失不見的鞋子,讓我突然發現距離的遙遠。我提醒自己:要堅持,你一定可以。堅持,再堅持。當我跨過終點線,整個人就這麼倒了下去,我能意識到。這時,一雙有力的臂膀抱起了我,攤開慵懶的眼皮,只看見眼前都是星星點點,接着馬上又閉上了。沉重的雙腳,讓我無時無刻都想着坐下,走進一排排凳子,我用盡蠻力想坐下,這時候想起來,我一定給那個人填了不少麻煩吧。她卻一次次地架着我站起。體力恢復一點了,終於看清楚了,她是一個學姐。短短的頭髮蓋住了耳朵,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是一種很熟悉的味道。 

  今天的期末考長跑測試,沒有了期中考的忐忑,反倒是一份坦然,逐漸面對了我自己的不足。這可真得感謝那位學姐。雖然成績不怎麼樣,從頭到尾都保持着倒二,但是我及格了。長跑及格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後面的那個同學不斷地想超越我,這給了我很大的激勵,讓我毫無顧慮地不斷向前。班裡那群可愛的男同學,竟然也聽到了他們的聲音:“班長,加油!”語文老師在空閑之餘也不忘喊一句:“芷君啊,要快點咯!”在心裡偷偷地一笑,美美地一笑。這次跨過終點,是那麼幸福,體力也還有剩餘。 

  抬頭看看藍天,它,真的好藍好藍。 

  突然發現,抵達終點是幸福的,因為這個過程,雖然艱苦,但是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
回目錄

公交的終點站作文1100字

  我竟然入眠了,整車的搖擺非但沒有使我清醒,反而像催眠曲一樣使我滑入了睡眠。那有節奏的音效像在敲打一個深沉的夜。夜碎了,滿天的裂紋里迸出一行行金色的光彩。整個夜幕被撕成碎片,隨着清風丟到看不見的地方,而廣闊的向日葵叢迷了我的眼。我立在向日葵叢里隨風輕擺,便像一支燦爛的向日葵。我面向陽光,陽光像金色透明的奶沖撫着我。我躺在向日葵叢里,高大的向日葵枝梗在風的撥弄下搖擺,它們交錯的影覆在我身上,上下游曳。藍藍的天空中幾朵白雲在悠閑地散步,鳥不時停落在向日葵上哼唱,地母用她闊大的臂膀摟着我安眠,那金色的皮膚髮散出暖暖的體溫。

  而我被凍醒,末班的公交車還在夜色中狂奔,我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夜裡三點了,這末班車還在路上,我睡過了?可為什麼這車還在路上?

  車裡暗橙色的燈光忽明忽暗,我坐在最後一排,向整個車廂看去,疏疏落落地坐着幾個人,都低着頭,從後面望過去,只見得一個個蜷縮的背影。

  列車顛的很厲害,車廂還在不停晃動,那些從車頂垂下的扶手在空中整齊地來回擺動,發出吱吱的聲響,在外面一片黑暗,彷彿是山地,窗外連綿的山都黑鐵着臉色,像默默注視着我們的野獸,而我們像他們眼中的獵物。??

  車在向山頂移動,所有的扶手都指向我,我的後背緊貼着後座,那些指着我的扶手像一個個驚嘆號,墜滿了我的天空。

  車裡發出去的光透不過這濃黑長夜,夜用它鐵皮巨手將一把光抓到山上,光只能從指縫間透出些許,苟延殘喘。??

  而此刻車停了,窗外是一個破敗的老式車站,一行班駁的漆木木座,上面撐着木製雨搭,站牌上寫着古怪的文字。這一站的站名看不懂,而總站卻是鮮明的一個黑字——“冥”。??

  殘光下的站牌躺倒巨大的身影,前門開了,上來幾個人,車內昏暗的燈光照不清它們的樣子,這幾個人一概樣的身形,不像走上車,倒像直直拖上來一般。??

  車又開動了,隨着這幾個人的上車,所有的車窗像塗滿了黑漆,那些黑色吞食掉所有透出光的途徑,漸漸地,從車窗向外張望,望不到任何東西、任何光彩。昏燈的燈光幾欲熄滅,倖存的幾線光像沒頭蒼蠅在車窗間亂撞,發出砰砰的聲響。??

  那幾個上來的黑影走到一個前排坐着的人旁邊,那人剛要站起,便撲倒在地上,整個身軀像信號接收不好的電視機圖像,若隱若現,最後完全消隱了。我恐懼萬分,便要呼救,此時那些蜷坐的其他乘客都直起上身來觀看,發出嘿嘿的笑。??

  公交車在走下坡路了,車越開越快,所有的扶手都胡亂的在空中擺動,像就要淹死的人掙扎的雙手。車顛騰的如一頭髮狂野獸,六個圓輪子像替換上了四方形的石頭。我的心揪到了嗓子眼,整個車像一列失控在夜色中的翻滾過山車,沖向未知的深淵。我張開嘴大叫,而此時那些嘿嘿發笑的乘客都抬舉雙手,臉上擠出哭一般的笑,嘴裡發出噢噢的歡呼聲,將我那一點點微弱的嘶叫淹沒。

回目錄

終點站,幸福作文200字

我們每個人都像一輛客車 

在人生這條道路上奔馳着 

過了一站又一站 

許多人走進了我們的心裡 

路程開始不好走 

但是我們仍要努力向前走 

行駛到那終點站 

就有了那努力換來的幸福 

有些人沒有堅持 

就像沒汽油的車不再前進 

知道前進要動力 

知道動力是條件與努力吧 

那就一起前進啊 

沒有條件可步行 

徒步走到重點一樣有幸福 

雖然速度慢了點 

但幸福不就是想得到的嗎 

因為想得到幸福 

所以才會有人努力不是嗎 

那就一起努力吧 

因為,我們知道 

終點站,幸福
查找更多終點站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