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守護夢想作文

守護夢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守護夢想的旋木作文500字

小時候那些夢, 

  像七彩的旋轉木馬。 

  原地奔跑了許多年, 

  寫成一個故事。 

  唱幼稚的童歌, 

  寫笨拙的鉛筆字。 

  七彩的旋轉木馬, 

  轉出一個個夢幻。 

  是住在城堡里的公主。 

  是暢遊大海的小丑魚, 

  是一隻寂寞的旋轉木馬, 

  頂着七彩的光圈。 

  小時候那些夢, 

  灑落在田間給蒲公英。 

  絨白的小傘張開, 

  飄得無影蹤。 

  就這樣過了許多年, 

  直到我們都已忘記。 

  音樂想起, 

  華麗流轉。 

  七彩的旋轉木馬, 

  寂寞地守護夢想。 

  一圈有一圈, 

  一年又一年。 

  旋木的七彩夢, 

  永遠都不落幕。
回目錄

守護夢想作文600字

一名男子給小朋友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個小男孩,他的父親是個收入微薄的人,只能勉強維持全家的生計和送兒子去上學。有一天,老師在課堂上要求學生們把自己的理想寫下來。 

  晚上,小男孩寫了一篇長達七頁的作文,詳細的描述了自己的理想,還畫了一幅畫來表現自己的整個計劃:有莊園,有牲畜,有土地,還有他想住什麼樣的房子……總之,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對未來的想象中。 

  第二天,他將作文本交給了老師,老師卻將作文評為不及格,並留下一句話:“放學後來找我!” 

  小男孩去找老師,並且問他:“為什麼給我不及格?”老師說:“對於像你這樣的孩子來說,這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要想得到你想要的,需要很多條件,更需要很多錢,你無論如何也做不到。”老師接著說:“如果你回去寫一個更切實際的目標,我會重新給你打分。” 

  小男孩回家想了很久,他還問父親該怎麼辦。父親回答說:“兒子,這要你自己決定。” 

  在認真考慮了一個星期之後,小男孩將原來的作文原封不動的交了上去。他對老師說:“您可以給我不及格,但我要保留我的夢想。” 

  故事講完,男子對小朋友說:“這個故事裡的小男孩就是我。”現在我們就在夢想的房子里,在我的夢想的莊園里。當你的作文我仍然保留着。 

  他說:“兩年前我的這位老師帶着三十個學生來參觀我的莊園,臨走之前他對我說:‘我給你當老師的時候,我是一個夢想的掠奪者,這些年來,我剝奪了很多孩子的夢想。幸運的是,你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夢想。’” 

  我們不要讓別人剝奪我們的夢想,我們也不要去剝奪別人的夢想。
回目錄

生命的守護夢想就在前方作文600字

  想起某部劇里男主角對女主角的一句話,“我的願望是,路的盡頭始終有你。”

  對愛人,對至親,或許每個人都有一個值得用生命去守護的人吧!真慶幸呀,那麼在這場註定孤獨的人生的馬拉松上,不管終點的是你所渴盼的名譽,權力,愛情還是金錢,亦或是父母為你安排的所有;不管你是能氣定神閑地欣賞沿途的風景,還是不得不迫於人口膨脹,資源短缺給社會帶來的巨大壓力而付出更大的努力。

  始終有一個人,在你受挫悲傷時,在你迷茫無措時,在你寂寞孤獨時,能勾起你最溫暖的記憶,給予你心靈的慰籍。當生命像即將用盡了油的車快無法啟動時,它卻能送來源源不斷的動力。這--就是守護的力量!

  總之,無論如何,請揮起你手中用信念與勇氣鑄就的利劍斬斷前行路上的荊棘;請邁開你的雙腿用它跨越這世間的一切阻礙;請用你的嘴嘗遍這世間的酸甜苦辣,體味成功的甜蜜與失敗的苦澀。

  不過,哪怕有再大的風,再大的雨,再猛的浪,再多的困難,作為一名有夢想有勇氣有擔當正是青春年少,如初春新綠,似盛夏驕陽的我們來說,又有什麼可畏懼的呢?

  正所謂初生牛犢不怕虎,現在的我正懷揣夢想,行走在路上。啥?你說照我這種不急不慢的性子難以適應“地獄”般的高中生活(恐怕我這脆弱而幼小的心靈無法承受低到無下限的分數倒是真的)!!!

  老娘會豪氣衝天地說一句:“管他呢,船到橋頭自然直嘛!”是啊,只要行走在路上,夢想就在前方。

  初三:煙花三月

回目錄

守護夢想作文900字

  夢想像夢幻的氣泡,很飄渺,很美麗,很令人嚮往。在陽光的照耀下十分絢麗多彩,可是卻經不住摧殘——易碎,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守護夢想的勇氣,它便可以固若金湯,從而成為現實。

  夢想可以很簡單的詮釋為追求、信念,是對人生的一種積極向上的想法。守護夢想,去一步步的努力,人生才是活出了自我的真風采。

  他因為有他的夢想,在崎嶇的小路上攀登,所以到達了光輝的頂點。梅蘭芳一直都有一個夢想——成為京劇大師。早期拜師學藝,卻遭到了老師的拒絕,說他不是唱京劇的料,但追夢的梅蘭芳不會放棄,雖然老師說他有一雙死魚般的眼睛,他便每天盯着天上的鳥,水中的魚練習眼力,一天天的,不論嚴寒酷暑。最終眼變的靈活,成為一代紅透的京劇大師,為什麼他可以取得令人難致的輝煌呢?因為他不輕易放棄夢想,努力追逐夢想!

  守護夢想,是對自己的一種超越,對人生價值的體現,,有時可以激發後人的鬥志,有時可以造福人類。

  有句話說得好;“臨淵而羨魚,不如退而結網”。與這類相似,你的夢絕不會唾手可得,得付諸行動!愛迪生有夢想要為大家服務,試驗連續十年,總計五百多萬次,才成功發明了蓄電池;歐立西為了發明一種新葯,也試驗了606次才成功,後來命名新葯606;德摩斯梯尼是古希臘着名的演說家,因為口吃,曾經每天口含石子練習……相信這些人因為有夢,在遇見絆腳石跌倒也不後退,因為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堅定的信念,才鑄起了‘成功“兩個閃閃發光的大字。

  像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李偉失去了雙臂,卻能在中國達人秀上大放異彩;海倫,在失去觸覺,聽覺,視覺的情況下還成為美國的文學家,教育家;貝多芬也是在身體殘缺的條件下,創造偉大樂章……很多人在書寫偉大傳奇,再看看我們有健全的身體,良好的生活環境,有什麼理由去自愛自憐?有什麼理由不去守護夢想?應該在生命的畫卷上塗上色彩!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盛開時的明艷,卻不知道當初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是的,將夢想在荒里耕種,將希望和信念灑向土地,終有一天,我們的一切的夢想都會成真!

  唯念不變,守護夢想!

  高二:那座城煙花四焚

回目錄

守護夢想作文800字

  我們兩家是鄰居,所以我和她從小就是好朋友。志同道合,無話不談。

  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愛好,那就是唱歌。我們從小學一直讀到初三,由於學習成績不理想,我被迫蹲級了,只留下了孤單的她在三年級。就這樣,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變少了,說話的時間變少了,一切都在變,可我們的夢想不會改變。我們約定共同考上大學,然後出國,盡我們最大的努力,把我們喜歡唱歌的情感表達出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直到有一天,她突然間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出現在我面前。我正在班級上課,她來找我。我看到她在哭,看到了她看我時眼神里的無助。我沒有等,立刻向老師請假,出去找她。我們走出教學樓后,她抱着我哭了好一陣,我沒有說什麼,只是比她更用力的去抱緊她,然後出於心疼,我默默的掉下了眼淚。很長時間后,她開口說:“你說我們的夢想會實現吧?”我說:“會的,一定會的。”她笑了。我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哭,但是我不會去問,因為那能讓她哭的原因,對她來說一定是一道傷口。每次她都會主動的和我說,然而這次,卻例外了……她又接著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我不在你身邊了,請你一定要完成我們的夢想,連同我那份一起努力,好嗎?”我看到她的眼睛里,充滿着乞求,我雖然不明白她為什麼會這麼說,但我還是答應了。

  那天,我聽她的同學說,她在上課的時候暈倒了,現在正在醫院。我去了醫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她,是那麼的無助。從醫生口中,我知道了她的病情,我也明白了那天她為什麼會說。我走到病床前,看到她由於生病而發白的臉,我的心很痛,但我忍住不哭。她用微弱的聲音說:“能不能,35能不能再陪我唱一首歌?”我說:“當然啊!”我們不約而同的唱起了我們最喜歡唱的一首歌。漸漸的,她的聲音越來越弱……最後病房中只剩下了我哽咽歌聲和她父母的哭泣聲。我的眼淚流了下來,我把歌唱完了……

  我小心翼翼的守護着我們的夢想。從那以後,我更加努力的學習了,只為了實現那夢想,連同她那份……

  常山鎮中學九年一班 高銀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星星守護夢想作文800字

  藍色的熒光棒,星星的輪廓。是靜止的畫面。

  23點10分的哭泣,靜謐的夜,是靜止后的情景。

  星星們泣不成聲,為了他離開。

  還有別的歌迷的欣喜若狂,似乎也是為了他離開。

  一個近乎全能的歌手,在7月6日這個平常的日子,造就了“快樂男聲”一段永遠的遺憾。《我最閃亮》的節奏悄然響起,還沒等我聽到他唱的那一句,就悄然結束,似乎他已不屬於這個舞台。

  一個已擁有了一個冠軍,出了兩張專輯卻還是只想唱歌的孩子,居然止步三強。

  張傑,

  我們知道了,你是個不計較,只想唱歌的好孩子;

  我們知道了,你讓整個世界為你打開了一扇窗口;

  我們知道了,不會計較只想唱歌的孩子會一路走好;

  我們知道了,你贏了場內場外多少觀眾的心……

  滿腦子都是那天晚上的影子。

  張傑和謝娜的那段摩登舞曲,頭一個舞蹈動作出來就震撼了我。說實話,那段舞曲不好跳,舞台的燈光是藍色的,帶着那麼些許陰森的味道,鏡頭完全打在他們身上,是一個非常漫長的特寫。整個舞曲不長,很震撼,很好聽,也很好看。

  我一直以為《一簾幽夢》只有一種版本,就是有行雲流水般情懷的那種。令我始料未及的是,張傑的重金屬版也唱得那麼火辣十足。不明白是否是私心在作怪,自認為楚生的民謠版、蘇醒的R&B版還有魏晨的爵士版都不好聽。張傑抱着貝斯,很認真地唱着,即使把原來的意境改變,卻變得別有一番風味。韻律感很強,台上台下配合著韻律球炫成一片。

  然後,張傑和魏晨PK,張傑輸了,進入終極PK。

  再然後,蘇醒也進入了終極PK。

  再再然後,蘇醒贏了,張傑離開了這個舞台……

  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我們知道,張傑參加“快樂男聲”,並不為什麼,只為了能夠擁有一個更大的舞台可以唱歌。於是,就在那個時刻,場內場外多少星星都哭了。

  痛哭……

  星星不哭,張傑沒有輸,他贏了。他是走了,但他贏了人心。

  星星守護夢想,張傑用心歌唱。

查找更多守護夢想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