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圍棋作文

學圍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課餘生活---學圍棋作文200字

  我的課餘生活---學圍棋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學圍棋就是其中的一項。

  每周六、日下午,我都會如期來到弈緣圍棋道場學圍棋。我的圍棋老師是賈老師。每堂課都是先下兩盤棋,再做一些死活、手筋、打劫等練習。做完練習,賈老師再針對練習中出現的共性問題集中進行講解。最後,再講新的棋法。老師告訴我們:無論是下棋,還是練習,都要認真,不能馬虎,仔細想想對方為什麼要這樣下,下一步要幹什麼,自己該如何應對,不能只顧眼前一小步或局部的地盤,要全盤思考,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通過課餘學習圍棋,能鍛練我從多角度觀察事物,增長知識。

  作者:畢一帆

  

  指導老師:何  塵

回目錄

學圍棋的第一天作文300字

  今天,我要去學圍棋。這是老爸的主意,儘管家人都反對,可老爸還是執意要送我。原因是本人太好動了,去學棋,來壓壓我的性格。

  一大早,我就被老爸喊醒,洗漱完畢,吃好早飯。向老師家進發,我和老爸穿越大街小巷,終於來到了老師家了。

  老爸把我交給了老師,就一走了之了。老爸一走,老師就開始教我了,一開始老師說的我還是不懂,暈暈忽忽的,不時地看鐘,覺得很無聊,可漸漸我也就融到了其中,老師說的死活,做眼,什麼直三,刀柄五……我也都懂了。漸漸我也覺得下圍棋很有趣。可有趣是有趣,這時間一長,PP都坐酥了,我又不專心了,不時地又開始看鐘。不過,我還是聰明的~~~~~,我今天一上午學的是人家的2倍。

  11點鐘,一晃就到了。“咚咚”一陣敲門聲,一開門,果然不出我所料,老爸!一回家,一家人都問我,感覺怎麼樣,我的耳朵都快磨出老繭。

  不過我還要說句話:KO!下圍棋!我要為你痴迷!

回目錄

學圍棋作文300字

今天,我去學圍棋了,我特高興 ,因為我贏了棋。老師布置了四道題,還是我第一個做出來的呢! 

  我到了棋社的時候,老師已經在黑板上出了四道題了.因為我昨天在電腦上見過這個棋,而今天老師出的正是我昨天的棋的變化,所以我毫不費力就做了出來。 

  第二個做出來的又是“小不點”。他是我們班做題最快的,他走棋一走就對,幾乎就沒錯過。 

  後來老師安排下棋,我和陳曦是對手,我又中盤勝了,今天真是高興! 

  我的棋其實還沒達到這樣的實力。今天我超常發揮了,居然做題超過小不點,下棋把陳西贏了。真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我厲害吧? 

  今天我太高興了!我這隻小小的鳥兒,終於可以嶄露頭角了,今天是我十一歲中最難忘的一天。
回目錄

學圍棋作文400字

今天早上我去學圍棋,我特高興因為我連贏了兩盤棋。 

  我們上課了,老師讓我們先下棋,我對邱睿,他是我手下敗將,已連輸過 

  我好幾場了!剛開始我就吃了他一條大龍,不一回我又佔了個大空,有一百 

  多目。哈哈,看來勝利在望了!緊接着我又吃了他幾步棋,把他吃的沒幾木 

  棋了。我們又開始換先,我把它的“臉打紅了,腳踩碎了”,接着又把他最後 

  一個角給殺了。連着兩盤棋他都中盤認輸了。 

  下完棋老師布置了四道題,我是第二個做出來的,自我感覺還不錯!最 

  近我圍棋上漲了好多棋,計算力也加強了好多。連老師這幾天都說我表現 

  好,看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 

  看別人還沒做完題,老師就讓我先在黑板上打一個50步的棋譜,這個 

  棋譜好難,可我還是打完了,老師稱讚我幹得漂亮。被老師誇的感覺真是太 

  爽了! 

  雖然今天有進步,但我決不能驕傲,不然又會被別人超過去了。不過無 

  論如何今天我還是非常開心。
回目錄

學圍棋好處多作文800字

我國古代人們就把琴棋書畫為衡量一個讀書人的標準,要求讀書人要學會琴棋書畫,還要樣樣精通。遠在4000多年前,“堯造圍棋,教子丹朱。”用黑白兩種棋子代表兩方軍隊士兵,進行圍攻對弈,培養丹朱指揮能力和判斷力,結果將一個粗魯愛打鬧的兒子,教育成為一名有知識又善於用兵的將軍。堯用此方法教子成功,因此圍棋便一代一代流傳至今。

圍棋是我國古代文化的瑰寶之一,值得發揚。學圍棋也符合現代素質教育的發展,學圍棋能充分增強同學們的智能和記憶力,並且能鍛煉同學們思維的條理化判斷能力和獨立思考能力,還有助於同學們競爭意識和意志品質的培養。學棋不會引響學習,只會對學習有幫助。圍棋大師陳祖德題詞:“紋枰對弈,情趣高雅。靜中有動,其樂無窮。”希望圍棋後繼有人。

圍棋學習我身有體會,2005年的六一兒童節,市裡舉行一次少兒圍棋賽,那時的我對圍棋一翹不通,只是好奇湊熱鬧而以,誰知那個“吃子”遊戲比賽中的我勝了三盤得6分,結束時還得了鼓勵獎。從此以後,我便愛上了圍棋,和圍棋結下了不解之緣。賽后我便吵着鬧着要學圍棋,爸媽對我約法三章,一要學好,二要不防礙學習,三要堅持不懈。我為了下棋,什麼條件都答應,因此我便進入了撫州棋院學習圍棋。從此便如飢似喝地努力學棋,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次次比賽中成績都很好,並且多次獲得市區比賽前三名,還獲得省賽銅牌。對爸媽的諾言沒有辜負,學習反而一天比一天進步穩重,特別是數學,考試屢屢滿分,得到老師表揚,同學們的讚揚。有時同學們問我:“為什麼你成績總是這樣好,你有什麼經驗?”當然我毫無保留地告訴他們四個字:“學圍棋去”,是圍棋幫我開發了智慧,同學們一聽便目瞪口呆,大家在我的引導下,學圍棋的同學越來越多,圍棋之花在我校怒放。

圍棋對我來說,現在成了我茶餘飯後的娛樂活動,弈棋能調整我的心態。當疲勞時,下盤棋,疲勞就會煙消雲散;當憂愁時,下盤棋,會快樂無比。怪不得古人用弈棋來修心養性,王安石詠棋中寫道:“莫將戲事擾真情,且可隨緣道我贏。戰罷二奩分黑白,一枰何處有虧盈。”這是圍棋的真實寫照。圍棋將永遠陪伴着我,也成了我的愛好之一。

指導老師:劉文英

回目錄

學圍棋作文900字

在我6歲半時,開始學習圍棋.學圍棋讓我少看了一些電視節目,有時還要挨訓.剛開始棋力差,經常被師兄們恥笑,每次被嘲笑時我就想打笑我的人兩巴掌.因為棋力差定式記不住,老師讓我9子也輸.每當快要輸時我的鼻尖就冒汗.復盤時老師講到我幼稚的錯誤時,師兄們就笑得合不攏嘴.我想起那笑聲,覺得很丟人,心裡暗暗說:"我一定要努力!" 

  經過刻苦訓練,我從老師讓9子變成讓6子,師兄們也不再笑我了.讓6子的那段時間我全輸了,漸漸地對老師產生了恐懼,戰鬥時我怕被殺而退讓.有一次上課時,老師走到我面前嚴肅地說:"下棋不能在精神上被壓迫,如果被壓迫,就好比士兵還沒上戰場就被嚇死了!"我回答道:"好的." 

  我的訓練更苦了,天天做完作業,大部分時間在練圍棋.那段時期枯燥極了.不久也就習慣了. 

  我的棋力突飛猛進.有一次,我跟老師下棋,居然過了4子關.布局前我想今天一定要贏.一開始我局面大優,接着又完成了幾個定式.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下到了中盤.我的盤面優勢更大了,自己也有點驕傲了.可是沒想到老師投下了勝負手.我當時臉色蒼白,思考了很久才拿起棋子,手微微顫動,一直不敢落子.後來思考成熟后我才把子落下去.因為棋子夾在食指與中指之間,所以兩指都有點發麻了.我又開始思考了,身子一動不動,眼睛死死地盯着棋盤,用餘光瞄着大官子.慢慢的,我的優勢沒有了,又開始激烈的戰鬥了!我先後吃了老師一個角,老師又在棋盤中央開了一朵"花",盤面不分上下.為了贏棋,我努力讓自己不分心.最後終於成功了.果然工夫不負有心人,我以10目的優勢大大取勝. 我的心裡似乎開了一朵花,暗暗自喜. 

  在學棋中,有一件事我永遠都忘不了.原來教棋的唐老師對我們要求很嚴,經常用教鞭"抽"我們.有一次,老師檢查我的下棋體會,他一看完就抬起頭說:"這不是你的真實體會,只是你用來應付我的吧?對吧!"看到被揭穿,我只好說是的.他拿起戒尺對我說:"學棋不是為了應付我,而是為了你自己!"說完就打了我十下手心,把我的體會仍進了垃圾桶. 

  終於我下棋時可以竭盡全力,媽媽也不再為我操心了.下棋時我經常可以佔據主動,讓對手跟着我下.我想讓局面簡單就簡單,下棋變得很自在和愉快.有時還能把對方殺得沒有還手之力.我真開心啊! 

  通過學圍棋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失敗乃成功之母,做任何事情都要不怕挫折努力再努力!
回目錄

學圍棋作文200字

周六,吃過早飯,爸爸帶我去上圍棋課。 

  今天老師講的內容是“定式”和“雙活”,裡面有很多玄機,比如“雙活”就是黑白雙方都是活棋,誰也殺不死誰,但是雙方都要特別小心,否則,走錯一子就可能被對方吃掉。 

  講完課後,老師安排我們下棋,我和對手就相當於雙方的指揮員,既要縱觀全局,又要認真思考對方落子的目的,對己方的棋子造成哪些威脅,否則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全軍覆沒,經過我的巧妙布陣,最終戰勝了對手。 

  我們平時學習也像下棋一樣,要認真思考,拓展思路,對某一題型,要舉一反三,,積累更多的知識和經驗。 

  學圍棋真好! 

  指導教師:周彬
回目錄

學圍棋作文200字

  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陰

  這幾天,烏雲密布,空中下起了傾盆大雨。因為熱愛圍棋,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學圍棋。

  到了學圍棋的地方,丁老師教我們“抱西瓜”、“雙打吃”、“警察抓小偷”、“樓梯吃”。我都樣樣精通。然後,我把別人都下輸了。最後,我和爸爸老師下棋,他們都誇我進步很大。我心裡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樣甜。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圍棋,考上高級班。

  福建莆田荔城區新度中心小學二年級:連奕晨

回目錄

初學圍棋作文200字

  最近,我和劉斯敏都喜歡上了下圍棋,我們兩個約好了每天都要殺上幾盤。

  劉斯敏還買了圍棋書,我一有空就拿來好好學習一番。我們邊看書,邊學習。我從中學到了靠、斷、方、地、破地、邊、小飛、大飛、雙吃等知識。

  剛下棋時,我和劉斯敏全無章法,只是一場混戰。有一次,我們下完了,就請我爸爸來裁判誰勝誰負,誰知爸爸看了大笑起來,說我們的棋都是死棋。劉斯敏還在大吹特吹,說我們倆的棋藝不分上下,棋逢對手!真是可笑極了。

  今天中午,我們又擺開了陣式。我吸取了以往的經驗,經過一番昏天地暗的纏鬥、撕殺,我成片成片地吃掉了他的子,佔據一大片江山,取得了最後的勝利,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回目錄

學圍棋作文600字

  星期五晚上,本來想多玩一會的,可是爸爸居然給我安排了一個圍棋培訓班,我真是“命苦”啊。

  一吃飽飯,我就準備好去圍棋班需要的東西,時間到了再去。時間一到,我就被老爸“拖”出家門了。

  下車了,我站在一所幼兒園裡。我想:學圍棋怎麼在幼兒園裡呢?真是太奇怪了。不過,我還是把這個問題留在了心裡,等情況不對勁,再問爸爸。上樓了,可是我實在忍不住剛剛憋在心裡的這個問題了,於是我邊問一旁東張西望地爸爸:“爸爸,我們來幼兒園幹嘛呀?還不快點就遲到了!”爸爸不慌不忙的回答:“哦,忘了告訴你,你學圍棋就在這個幼兒園的四樓。”我聽了便在一旁喃喃說道:“忘記了?分明就是故意不告訴我嘛。”

  到了四樓,我交完費就跑到教室上課了。教我們圍棋的老師是個男的。他叫歐陽主創,大家都叫他歐陽老師。

  開始上課了。我們分為兩節課,第一節課為理論課,第二節為下棋課。上課前老師對大家說:“下節課我給每一個人都做一個積分卡,只要是前三名積分最高的同學,我就帶他們去吃麥當勞。加、扣分的方法:1、上課認真加兩分。2、舉手方式不對扣兩分。3、下贏一盤棋加5?7分。4、悔棋扣1分。5、上課積極回答問題加1?2分。6、遲到扣4分。7、去得早在那裡下棋加2?3分。8、直呼老師名字扣2分……等。”老師一說完,我就想:這麼好的機會去吃麥當勞,我以後上課要認真認真再認真;有問題舉手時,舉手方式要正確正確再正確;下棋時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過了好一大會兒,課終於上完了,我和爸爸馬上就“溜”走了。

  雖然這只是一個晚上,但是我覺得這個晚上很開心,因為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也學到了很多知識,所以我很開心。

回目錄

學圍棋作文150字

  今天下午,爸爸帶我去學圍棋。

  楊老師今天教了我們不少吃子技巧,有撲、倒撲、枷等。但是我只學會了雙叫吃、枷、挖,有一些不太記得。

  後來楊老師把同學們分成兩大組。每一大組又分成了三個小組。我們這大組由潘老師負責。先是我、周婷,還有另外一個男同學和潘老師對殺。最後我們小組得了24分,是我們大組最高分。潘老師表揚了我們呢!

  我們三個都很高興。

  二年級:楊光卓

回目錄

我學圍棋作文300字

今天,我學圍棋。讓我來告訴你們吧!入門圍棋一共有二十一課,其中有開局的下法,逃子的要領和吃子的基本技術(一)和(二)等。 

  因為有幾個二年級的同學,所以我們的圍棋老師劉老師為了不讓他們落課,就重新講了第一課,從中我聽明白了4000多年前的一個故事:原始末期,有一個聰明能幹的帝王“堯帝”,他的兒子叫丹朱,小時侯非常貪玩,不愛學習,整天和小夥伴玩“打仗”的遊戲,這既學不到知識,又容易受傷。有一天,堯帝想到可以用圍棋來告訴他學習的重要性。 

  下課了,老師讓我和孫一丹同學下圍棋。老師說,消滅對方棋子20或者20顆以上可以得小紅旗。我拿黑棋她拿白棋,可是我剛消滅她19顆棋,劉老師就說停了,我真希望晚放學10分鐘,這樣我即能消滅孫一丹的20顆棋子,又能得到小紅旗了。
回目錄

學圍棋作文200字

  又到學圍棋的時候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到了圍棋室,上課了,老師一邊在圍棋板上擺棋一邊向我們提問,我們就在這一問一答中,學到了許多知識。我知道有“針子”、“抱吃”、“夾吃”幾種吃子方法,還知道“直三”是死棋,而“直四”就是活棋啦!課上完了,該我們下棋了,我們在圍棋盤上拼殺得特別激烈,下得聚精會神。可是我輸了,因為我只顧吃子,忘記了佔地盤,我太貪心了。

  丁零零,下課了。唉!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我好想再玩一會呀!我喜歡下圍棋。

查找更多學圍棋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