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幼年作文

幼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回憶幼年作文500字

  慢慢地,我走在從停放自行車的地方到教室的途中。微微晨風裡,又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背影……

  是他!我心裡掠過一陣驚喜。那些隱藏了太久的感情擦亮了我眼前的一切。平靜無法掩蓋心中欲言又止的激動。

  他還是那個樣子,沒有什麼變化。身材與過去一樣高挑。男孩子的挺拔充滿了他的全身,女孩子的秀氣包圍着他的軀體。他的模樣沒變,可是體重變了;他的名字沒變,可是步伐變了。在晨風輕拂的校園裡,他是普通的一員,和我一樣,除了學友,或許沒人能認得出來了。他依舊剪着與過去一樣的髮型,烏黑的短髮比大多數男生剪的那種長了許多。他推着天藍色的自行車,穿着校服,慢慢地走着。微風吹亂了他的短髮,也撥起了我腦海中的朵朵浪花,不久,便陷入往事中去了。

  那些年裡,我們還都是孩子。他比我大兩歲,同住在學校的教師的宿舍樓里。我住209,他住109,我們兩家,只隔着一層樓板。我已經忘記了當年我們是怎樣的親密無間。可是我還記得,他那雙大眼睛里總是跳躍着親切與呵護,天天都會給我講故事,說笑話;又閃爍着這樣的目光,陪着我到校園各處去玩耍,幫我找那些奇形怪狀的石頭,為我摘牆角的狗尾巴草。我抓着一大把翠綠的狗尾巴草,與他一起在校園裡又蹦又跳。操場、禮堂、教室……連食堂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我們是那樣的快活,是那樣的歡樂啊!絕對不是今日我視野中這般遲緩與沉穩。

  哦,幼時的朋友,我們該向過往的一切告別了。

回目錄

從幼年開始——讀新國文《勵志》有感500字

  看看當今名人:像毛澤東、像朱德、像彭德懷,哪一個不是功名赫赫?哪一個又是出身名門?美國總統林肯也是如此。讀了這篇文章,我們可以看到林肯的出身。

  “美國大總統林肯氏,幼時貧寒。其父為人傭工,母則司浣濯之役(既洗衣)。”這位高貴的美國總統,這位平息了南北之爭的偉人,竟是如此出身,簡直令我無法相信。

  然而,這一切都是他自己創造的嗎?林肯幼年勵志,最後成為至高無上的總統,他的母親是功不可沒的。文章上就說了:“顧其母有賢德。嘗呼而誨之曰:‘凡人之價值,不在多財,而在有真精神。苟植身社會,而心地欠光明磊落,斯其人一錢不值,雖富亦無足取。為其端謹、正直、勤業、勵學,縱貧無寸縷,亦為世界最高尚名貴之人。林肯,我不望汝得千頃之沃壤,而望汝得高遠之志氣也。’林肯秉此母訓,時時迴旋於胸中。”處在貧寒之境,作為一名傭工的妻子,自己也是一個洗衣服的,能使林肯幼年勵志。林肯的母親,不愧為賢母啊!

  一個人,想要得到社會之信用,必須先要有尊重之價值。想要得到尊重之價值,就必須得擁有高尚的人格。像林肯母親所說的四點:端謹、正直、勤業、勵學,是人格的要素,是財物所不能換來的。更重要的是,它們也是文明美德的一份子!

  從側面的角度來講,正是因為林肯出身貧賤,從小經歷了許多磨難,使得它更加的成熟。這篇文章令我證實了兩個諺語:“自古英雄多磨難。”“自古英雄出少年。”

回目錄

請給我一縷陽光(幼年篇)作文600字

小時候的我,家教特別嚴,正因為這樣,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不過,我不是很希望重重的束縛全都壓在我身上。 

  爸爸,你知道嘛?小的時候,我特別希望能和別的小朋友一樣,能夠毫無約束地在一起玩,可是,我只要想到“作業”這兩個字,好像玩什麼都不起勁,整天都心不在焉的,最後等到回家寫完作業后才能放輕鬆,當時,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個好習慣。 

  到後來,即使是寫完作業了,我也不敢去玩,因為一方面,我怕去玩了之後,就把先前學的給忘了,另一方面,我又不敢跟您提,但是最後,我還是能出去玩了,貌似是因為您看穿了我的心思。這得感謝您。因為是您把我“放”了出來,雖然只是一陣子,但是我還是很開心的,即使“籠子”就在附近。 

  漸漸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玩的問題,成績下滑了,這時候,魔鬼般的家教無聲無息地開始了。我又過上了“為了革命而奮鬥”的日子。成績又提上去了,我是很高興,可是“戰爭的硝煙”還沒有完全被泯滅。 

  我還在“抗戰中”。 

  為了自己的前途去拼搏,值得,但是,那也得講究勞逸結合才行啊。爸爸,我相信你懂我的心,對吧?請給我些許自由,那樣,我會更愛您。 

  爸爸,我知道,您是想望女成鳳,我請您不用擔心,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我長大了,並不代表我就想飛出這個“牢籠”,這個“牢籠”還是很好的,因為這個主人對我還是不錯的,雖然有時候會對我厲聲呵斥,但是我是能夠理解您的。所以,我也希望您能夠體諒一下我,給我一個單飛的機會,我相信,我會闖出一片藍天給您看的。 

  爸爸,您在播灑愛的種子的同時,我更渴望您能給我一縷陽光,好嗎?
回目錄

幼年作文300字

  驀然回頭,

  我發現自己已不是往日的小孩子,

  我已從不懂事的兒童長成盛氣凌人的少年。

  回眸幼年,每當赤日高照,我總和妹妹在烈日下追逐、玩沙;

  回眸幼年,每當跌倒受傷,我總在父母的關愛下恢復健康;

  回眸幼年,每當來到海邊,我總赤腳奔躍,高聲歡呼,俯腰拾貝;

  回眸幼年,每當天氣寒風襲人,我總在母親的懷抱里享受她為我

  帶來的暖和的“火焰”……

  如今,幼年時發生的事已乘着歲月的小船循循隨着時光流逝而去。

  幼年如同一個萬花筒,存在着各色各樣的鮮花;

  幼年如同一場電影,每天都是“現場直播”;

  幼年如同一個屬於自己的、瑰麗的舞台,讓我們盡情綻放歌舞;

  幼年如同一泓清泉,是那麼純潔甜美……

  幼年,是如此多姿多彩,她是多麼令人回味無窮!

  廣東省揭西縣棉湖鎮湖東小學六年(2)班六年級:王丹霞

回目錄

幼年的夢作文600字

  幼年的夢是天真的,青年的夢是快樂的,中年的夢是繁忙的,老年的夢是回味無窮的。

  小時候的我,非常喜歡看些動畫片和童話故事。所以會經常做些希奇古怪的夢。記得有一次,夢到自己成了齊天大聖,可是不知道是怎麼搞的,不能像動畫片里的齊天大聖那樣腳踏筋斗雲在天空中飛翔,只能像只大綠蟲子似的在地上爬啊爬。結果,第二天早上起來時,發現自己已從床上爬到了地板上。還有一次,突然夢到媽媽成了可怕的狼外婆,第二天,老是擺弄着媽媽的頭髮想看看裡面是不是藏了一雙可怕的狼耳朵。

  大一些時候,我開始對電腦遊戲着了迷,時而夢到自己成了一名有着強大魔力的魔法師,用自己所學的魔法打敗了無數的妖魔鬼怪。時而成了一名強壯的戰士,身着重甲,用自己的劍來證明自己的地位。時而又成了一名弓箭手,百發百中,箭不鬚髮,百步穿楊。成了人們心中的偶像!

  忽然有一段時間,經常夢到自己成了蜘蛛俠,當身為蜘蛛俠的我從一座大樓飛躍到另一座大樓時,現實中的我也禁不住飛身一躍,當身為蜘蛛俠的我平安着陸時,現實中的我也從床上摔到了地上。

  自古有南柯解夢一說,說夢可以預告自己未來的生活,小時候我天真的以為這種說法是真的,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開始對這種說法產生了懷疑,到現在已經徹底的不相信了,甚至有些時候會有些憎恨它,因為它使我時常會想:“我怎麼還沒有變成蜘蛛俠呢?“

  夢還是那樣的神奇,但我已不在留戀我的夢境,因為人畢竟是要生活在現實當中的。但是,時常做一做夢還是有好處的,因為它給了我無限的歡樂!

回目錄

幼年的我作文100字

孩子是天使,

  望着小孩子天真無邪的臉龐,
回目錄

《杜甫幼年學詩》讀後感200字

今天,我看完了一篇《杜甫幼年學詩》的故事,深深地被他勤奮好學的精神給感動了。 

  這個故事講述了杜甫小時候很貪玩,連板凳都坐不住,長到五六歲連一首詩都記不住。讓爺爺很生氣。在爺爺的嚴厲管教下,杜甫改掉了貪玩的習慣。發奮苦讀,為了練好詩,他練習的習作裝了整整一麻袋。杜甫成名以後曾在詩中表達了他對於詩歌創作的心得。那就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讀完《杜甫幼年學詩》的故事後,我覺得我和杜甫小時候很相像,也很貪玩,以後我要向他學習發奮苦讀,決不因為貪玩而忘了學習,我一定要成為一個真正會讀書的人。
回目錄

幼年趣事集錦作文700字

  都說孩子是媽媽手心裡的寶,我當然也不例外。這不,我兒時的很多趣事都深深地留在媽媽的記憶中,而且還常常向我講起,請諸位聽我慢慢道來。

  1。小我就非常愛哭,基本上是每晚必哭。每次睡覺前,爸媽都要祈禱:今天晚上可千萬別哭呀!為了這個毛病,爸爸媽媽可沒有少費心思。補鈣呀,去醫院呀,民間偏方呀,甚至還去五台山求籤拜佛,好像都不太管用。還是繼續哭,再加上我姓林,所以大家都叫我“林妹妹”。偶爾一晚上我要是不哭的話,這時媽媽就會說:“真乖,昨天晚上你沒哭!”聽媽媽說,這個毛病3歲以後才好點,真是辛苦他們了!

  2。只要是我不喜歡的味道,我都會用“麻”字來代替,不管是苦呀,酸呀,辣呀什麼的,我都會大喊“麻!麻!”吃飯時,媽媽經常問我:“麻不麻?”我就會說“麻”或“不麻”。如果你教我說:“酸甜苦辣”。我一定會說:“麻甜麻麻”。是不是很好玩兒?

  3。大約我一歲大的時侯,我和媽媽去一位奶奶家玩。她家養了一條小狗,去的時候小狗正在喝奶(用奶瓶),我看了覺得非常好奇,就鬧着要給小狗餵奶。奶奶同意了,喂着喂着,我心想:它可以喝,為什麼我就不能喝?這奶瓶看着還怪熟悉呢,我剛要把奶瓶往嘴裡送,卻被媽媽搶去了,要知道,我可不是小狗哦!

  4。大約在我一歲半的時侯,媽媽單位組織去北京玩,爸爸媽媽把我這個小不點也帶去了,說是去長長見識。我穿着一雙吱吱鞋,逛故宮時,比爸爸媽媽走的都快。時而坐在那些宮殿門口休息片刻,時而趴在宮殿的窗戶外面大聲問:“裡面有人嗎?”引來不少遊人的笑聲。再加上我長得漂亮可愛(當然是媽媽的話),一位外國奶奶想和我合影,我卻哭着說:“不要,外國人怪!”媽媽哄了哄我,我終於哭着和她合了一張影。哎!

  還在笑的同學們,請注意你們的牙齒,再見!

回目錄

幼年的無知作文500字

  我五歲時爺爺家挖花生爸爸和媽媽便要去幫忙,就這樣引發了一段搞笑的事情。吃完晚飯後爸爸和媽媽就坐在車上向爺爺家駛去,天空哥哥的臉慢慢的陰沉了下來,太陽哥哥或許是累到了慢慢的回到了家裡,叫休息了一天的月亮妹妹來頂替他的工作,我也慢慢的回到了家裡,看起了電視,“這麼回事,停電了,”我大聲的叫喊着,害怕之極,我連忙跑到卧室躲了起來,外面嘩嘩啦啦的下起了雨我越來越害怕,突然外面響起了轟轟的雷聲嚇得我一頭往鋪蓋里鑽,雨停了但家裡還是有聲響,小心翼翼的走出卧室,當我走到廁所時,“啊”我看到了和我一模一樣的人我被嚇的滿臉驚慌。飛快的跑回卧室,我嚇得滿身發抖一臉驚慌,突然門響了我越來越害怕,心裡想着:會是誰了,“兒子在哪那,”爸爸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邊,我一下子撲到了爸爸的身上,對爸爸說:“爸爸有鬼,我怕。”爸爸說道:“兒子那有鬼呀,別怕。”我帶着爸爸走到廁所說:“這裡就有爸爸。”爸爸看了看廁所說道:“原來是一張鏡子,”我的臉立刻露出了羞愧的表情,爸爸則說:“兒子下回就別怕了。”我慚愧的笑了笑。便不好意思的去睡覺去了。

  你說我們小時候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幻想呢?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回目錄

幼年趣事作文300字

外婆笑哈哈。 

  把我親又樓, 

  給我大奶糖。

  外公扛鋤頭, 

  把我往田帶。 

  埋着豆兒告:“ 

  土種啥得啥! 

  土能種就得? 

  趁他去洗手。 

  我忙把糖種, 

  趕快澆足水。

  轉眼幾天過, 

  我去把糖看。 

  豆芽厘米高, 

  “糖”芽沒動靜。

  馬上澆起水, 

  希望種出糖。 

  分給小夥伴, 

  讓他們樂樂。

  我邊澆邊念:“ 

  糖兒快快長, 

  長大給我嘗。” 

  還是沒動靜。

  我連把它挖, 

  不看不知道。 

  一看嚇一跳, 

  忙把外公叫。

  外公來一看, 

  心裡全明白。 

  說:“傻孫孫, 

  種糖得蟻啊!”
回目錄

從幼年到少年作文800字

  幼時的我,剛剛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都不知道,無比單純,幼稚,但很快樂。成長為少年的我,沉浸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懂的自然比小時候要多得多,知識面越來越廣。

  幼時,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去海洋公園玩,我們看到旁邊有一個很多人圍着的地方,旁邊的人說:“好像裡面是美人魚(人扮演的)。”我很好奇,放開爸爸媽媽的手去看美人魚。我一咕嚕擠到前面(應為當時小,所以一擠就到前面了)。看到美人魚以後我很失望,以為美人魚長得很好看,可是一看,不過是少了兩條腿,多了一條尾巴而已。看完以後,發現爸爸媽媽不見了,(因為小,記性不是很好,只記得我爸爸有點胖,帶着兩個圈的東西,媽媽有點瘦)。看到旁邊有個和我爸爸媽媽很像的兩個人,當時誤以為他們是我的爸爸媽媽,於是上前牽着那個男的的手,喊了他聲:“爸爸~!”旁邊那個女的很生氣,對他說:“你都有孩子了,還這麼可愛!我還和你在一起,我真是瞎了眼了!”那個男的疑惑地看着她,似乎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現在想一想那個女的應該是他的女朋友)。我爸爸看到后笑了笑趕緊把我牽了過來。(我現在想想那是幼時我無知啊!好好笑啊!)

  如今已經少年的我,是再也不會犯下那些幼稚的錯了,因為我已經長大,長成大姑娘了!我天天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因為學習,因為名次,我曾有壓力,我曾有努力,我曾有失落,我曾有沮喪,也曾有快樂!爸爸出差,媽媽感冒時,我會學着從網上查粥的做法,給媽媽煮粥,去藥店給媽媽買葯,為給媽媽吃,媽媽感冒好的時候,媽媽說我長大了,懂事了我在心裡暗暗高興,我長大了!我也會因為某些人一些錯誤的舉動,而恨他們可我那時才發現,好累好累!好希望回到幼時的時光啊!沒有煩惱,很幼稚,很單純,很天真,很可愛,可以在很多時候帶給人快樂,而且別人不會煩你!

  從幼時到現在,我幼稚過,煩惱過,天真過,單純過,失落過,努力過,幼稚過,也快樂過!但我不曾後悔,你呢?

  武漢市第一初級中學初一:張世琦

回目錄

幼年的“嘭嘭”聲作文700字

  難得出來逛街,走在喧鬧的步行街上,每隔幾十米就能看到爆米花的攤子,整條街都瀰漫著甜潤的香氣。

  現在的爆米花,大部分已是用電來做。速度很快。但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懷念的是最傳統的製作方法。那裡面有一種民間氣息,或像他人口中的“煙火氣”。

  還是剛記事時,每次回舊家,都要經過一條小巷,巷口總有一位老人支起煤氣灶似的爐子。後來爺爺告訴我那還不是煤氣灶,是要生火的。於是我便見那老人在爐底塞一些柴火生火,又加入少許煤炭,然後拉動風箱。一會兒,不知從哪裡變出一碗玉米粒,他先是輕輕吹去上面的灰塵,然後盡數倒入鐵質的爐子里,向爐內撒一些糖或奶油之類的。蓋緊蓋子,一手拉動風箱,一手搖動爐子,還要不停的看看手錶。用不了五分鐘,“嘭”的一聲,一鍋爆米花就好了。

  其實我是不喜歡吃爆米花的,總覺得不衛生。但那甜到有些發膩的氣味,卻着實叫我迷戀。所以那時,經過那條小巷就成了我最快樂的事。

  同樣原理的還有崩大豆。一樣的“大肚子”爐子,放一把大豆,搖幾下爐子,“嘭”的一聲巨響,豆子就從爐內滾了出來,豆子特有的香,彷彿經這麼一崩,全爆發了出來。每次路過,爺爺總是叫我捂住耳朵,快走兩步。但我卻極喜歡那“嘭”的一聲,在四、五歲的我的眼裡,那是多麼神奇的一響啊!所以每次我只是輕輕把手放在耳朵上,眼睛不停向聲音發源處探尋,希望瞧出什麼端倪來。現在想來,就覺得吃也只有在中國可以發揚的如此光大。比如爆米花,比如崩大豆。利用簡單的物理原理,就做出了美食。

  忽然就有一種衝動——回舊家看看,回那條小巷看看。可當我真到了那確切的地址時呢?舊樓早已拆掉,小巷也拓寬成了馬路,還尋什麼爆米花的老人?也許那條巷子只是我幼年的美好,只屬於幼年的回憶。

  社會在不斷進步,但存在於人心底的那一份真卻不曾改變。我願意保留童真的心,保留幼年的“嘭嘭”聲。

  高一:何葉

查找更多幼年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